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哪個穴位治口腔潰瘍最快解決方法

哪個穴位治口腔潰瘍最快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3:54:57

㈠ 艾灸哪個穴位,口腔潰瘍快又好

二、虛火

就是體內正氣太虛而產生的,尤其是陰虛,最容易上火------「陰虛生內熱」此時要兼顧養陰

而艾灸神闕穴,既可以引火下行,又可以調理脾胃助長正氣,具體方法:懸灸5-10分鍾,致皮膚發紅為止,每天1-2次。

㈡ 最好的醫生是自己:30種疾病的對應穴位治療方法(附食療方)

1、發燒:按摩下都(手背四、五指縫尖上五分處)。連續不斷掐按1—2分鍾。

2、耳聾、耳鳴、牙痛、面部神經麻痹和面癱(肝火旺造成的):

症狀:平時有高血壓病,由於生氣發脾氣,情志失調、從而引起暫時性耳鳴、耳聾。耳鳴、耳聾實際上也是因為膽經的氣血滯澀,這時候刺激聽會穴來疏通膽經里的氣血,肝膽相通,肝火自然也會消除,耳鳴、耳聾的問題也就一並解決了。可按摩聽會穴(耳垂前面、下頜骨髁狀突出的後緣、張口有凹陷的地方)操作方法:用食指按摩聽會穴350~400下,不要用力太猛,以免傷到皮膚,約15分鍾即可見效。

聽會,是指耳能聽聞聲音,意思是穴內的天部氣血為空虛之狀,無物阻隔聲音的傳遞。如果肝膽火旺,膽經氣血不通暢,受到阻塞,就會表現為耳鳴耳聾的症狀。比如內耳化膿感染或高血壓病人肝火上炎而出現的耳鳴等。

食療法:喝葛根參茶:葛根15克,太子參15克,綠茶葉10克,將葛根、太子參和綠茶放入茶杯內,開水泡茶。這道茶的功效是益氣健脾、升清聰耳,對於這種耳朵暴鳴的現象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註:平時要放寬心。

聽會穴不僅對耳聾、耳鳴有特效,對於面神經麻痹和面癱、牙痛病也有很好的治療作用,這就是經絡和穴位的神奇之處,身體上的經絡暢通了,所有毛病都會自己跑掉。

3、面神經麻痹、口腔潰瘍:按摩牽正穴(耳垂前5分至1寸),手法:中度向前斜刺,(口腔潰瘍加小腸反射區)。

4、面肌痙攣:天容穴與天牖穴之間,多有壓之有酸脹感的反應穴。

5、脫發、提神:按摩百會穴(解決脫發煩惱第一要穴)。

百會穴位於頭頂,為各經脈氣匯聚之處,連貫周身經穴。刺激百會穴,可以同時調理足多條經脈,使人體精氣與氣血旺盛,頭發自然也就 健康 了。方法:以手握空拳,用急速、間歇性手法敲打點壓百會穴,每次5分鍾左右;工作疲憊時,用木質或牛角梳順著頭發生長的方嚮往下梳100下,既提神醒腦,又按摩了頭部經絡;也可干梳頭,即伸開十指,指尖輕觸頭皮,用指腹稍用力,以均勻的力量從上而下進行梳理。

按摩百會穴可預防脫發,還可提升體內的陽氣、開竅醒神,提高工作效率。

6、失眠——不拘時按揉少海穴。

中醫說的「心腎不交」,它的表現症狀為,夜裡渾身燥熱,煩躁、愛出汗、失眠多夢等,男性可能會出現自汗、遺尿、遺精等……這些都是心腎不交的表現。按摩心經上的少海穴,位於肘橫紋邊兒上這個點,也就是在屈肘的時候,肘橫紋內側端與肱骨內上髁連線的中點處。這個穴位的主要作用就是滋陰降火。因為心經屬火,而這個穴是合穴,屬水,腎也屬水,所以少海穴起一個水火相濟的作用。就是說火太旺的人,揉這個穴可以降火,同時又滋陰補腎。心腎不交的朋友一定多要揉這個少海穴。在揉少海穴的同時配合著合谷穴一起揉,效果會更好。

食療方:糯米小麥粥。原料是糯米50克,小米50克。把這兩者加水適量同煮成粥,加適量白糖或紅糖調味即可。這道粥最大的作用就是補脾胃,益心腎,安心神,每日1次,最好當做晚餐用,在臨睡前吃一碗,效果非常好。

失眠、足跟痛:按摩失眠穴(足底足跟正中點),手法:重度力點按。

7、心慌、心跳過速、恐懼

我們知道,憂愁和悲傷都會使肺氣消耗,肺氣虛時,機體對外界不良刺激的耐受性就會下降,從而產生悲觀、自卑、心理負擔重等情緒。而人肺氣盛時,自卑的心理就會減少,做起事來也就更加自信,遇大事時也會沉著鎮定膽子大。肺經上的俠白穴(俠白穴中的「俠」,是指藝高膽大之人),就是給肺補充力量的一個穴位,可幫人克服恐懼。肺氣足了,你就會感到勁頭飽滿,應對外界不良刺激的能力自然也就提高了,膽子自然也就大起來了。

俠白穴位於臂內側,肘橫紋上5寸,肱二頭肌橈側緣凹陷處。也可先找到天府穴,天府穴下1寸處即是此穴。古人找這個穴位的方法,將將墨染於乳頭後,抱臂雙手夾之,手臂染上墨點的地方就是這個穴位。

操作方法:用拇指按住俠白穴用力下壓或按揉,時間在2~3分鍾之間,以有酸、脹感覺為佳。

此外,這個穴對心跳過速也有很好的功效。很多人在面試或遇到重大事情的時候,總會感到緊張,心跳得很快,這也是由肺氣不足所致。此時可以按按俠白穴,動作雖小,效果卻很好。所以,下次如果你再感到心「撲通、撲通」跳得厲害時,就用力按揉俠白穴,很快就可以找回從容鎮定的感覺了。

8、腦疲倦,(醒腦):按摩督脈上的神庭(前發際正中直上0.5寸),中指點按刺激。

9、改善健忘、提神醒腦:大鍾配天柱能補腦(相當於「醒神健腦丸」),可補充腎氣,增強大小腦功能,

膀胱經上的天柱穴,位於後頭骨下方凹處,後發際正中旁開約2CM左右)大家通常在下午3~5點總會感到精神頭特別足,就是因為此時膀胱經的氣血最旺;腎經上的大鍾穴(位於「太溪下0.5寸」或「照海後1.5寸」處。找到腳內踝,內踝後緣的凹陷往下1厘米處),有調節腎經和膀胱經的功效了。按揉此處30~50次即可。也可用指腹按住此處6秒鍾,然後慢慢松開,如此反復按壓。

許多老年人總感到自己愛忘事,這是由於上了年紀,大腦功能慢慢衰退的緣故。與其吃那些被宣傳的不著邊際的保健品,倒不如多按摩大鍾穴和天柱穴,比吃的任何一種保健品都管用,還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

10、近視、視力下降:按摩後溪穴,每次5分鍾,常年堅持。

近視用中醫來說,它的發病原因,多因過度用眼,損傷肝血,眼睛裡的經絡不通,失去正常的舒張功能造成的,僅僅是眼睛疲勞,還不足以造成近視。真正導致近視的,是眼睛缺少陽氣滋潤時還過度疲勞。當我們長期保持同一姿勢伏案工作或學習的時候,上體前傾,頸椎緊張了,首先壓抑了督脈,因為督脈總督一身的陽氣,壓抑了督脈也就是壓抑了全身的陽氣,陽氣不足了,就沒辦法補充到眼睛,眼睛的正常舒張功能被抑制,近視也就很容易發生。

按摩小腸經上的後溪穴(手握拳,掌指關節後橫紋的盡頭就是該穴。也就是大家攥拳頭的時候,在稱為「感情線」的那條紋的盡頭就是後溪穴),它通督脈、瀉心火、壯陽氣、調頸椎、利眼目、正脊柱。按摩方法,讓雙手的後溪穴抵在桌沿或鍵盤上,來回滾動,或揉一揉,每次刺激3~5分鍾,每個小時刺激一次就足夠了。

11、迎風流淚、頭暈、耳鳴、尿頻尿急、預防魚尾紋。按摩瞳子髎穴和睛明穴。

膽經上專治迎風流淚的穴位——瞳子髎穴,該穴(位於外眼角旁開0.5寸、眼眶骨外緣凹陷中)是膽經頭面部的第一穴,按摩的時候用食指按壓,每次自己數著按壓40下,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有利於寒濕水氣的擴散,從而起到治療迎風流淚的效果。之所以用食指按壓,是因為食指的力度對於這個穴位來說正好,力量不要太大,有人按摩這個穴位的時候把臉部的皮膚都揉掉了皮。

治療迎風流淚,按摩瞳子穴和擠按睛明穴(眼睛內側,鼻樑和內眼角交界的地方)配合起來效果會更好。每用眼1~2個小時,按摩一下睛明穴和瞳子髎穴,也算是對眼睛的一種「回報」了。

12、急性結膜炎:按摩小腸經上的少澤(手小指尺側,距指甲0.1寸),手法:拇指重掐法。

13、眼瞼浮腫,黑眼圈——太溪穴

早上照鏡子,你若眼瞼浮腫、黑眼圈明顯、面色蒼白,讓你看起來很沒精神,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腎虛了,需要補腎了。人體有補腎的法寶——太溪穴(位於腳內踝後緣的凹陷處按壓,當有酸、痛、脹感覺時,即為此穴)。按摩太溪穴可以打通腎經,引火歸源。只要腎氣足了,正氣存留於體內,邪氣自然不得侵入。邪氣無法侵入,身體才能 健康 。所以,無論是對於因工作忙碌而導致腎虛的年輕人,還是因歲月的流逝而導致腎功能衰竭的老年人,您再也不用急著往葯店跑,只需按按身上的太溪穴就好。可用拇指用力進行按揉,每日按揉3~5分鍾。

眼皮浮腫:按摩脾經上的血海(髕骨內上緣二寸),拇指強力度按壓。

14、麥粒腫:

按摩膀胱經上的大抒(第一胸椎棘突下旁開一寸五分處),直按斜向頸椎用力頂按。

背部可找到的粟粒大淡紅色皮疹或壓痛點為穴。肩部的第七頸椎至第九胸椎之間,尋找略高起皮膚呈紫紅色粟粒大小的反應點,有一個或幾個,且壓至褪色,放鬆即速復原。對側背部肩腳區找淺紅色稍高於皮膚、小米粒大、壓之不退色的反應點。背部第1-12胸椎至腋後線范圍內尋找到的粉紅色或暗紅色充血性疹點,有的隆起如粟米狀,有的稍扁平,直徑約0. 5--1mm,以1個多見,偶可見2-3個者。肩井及在背部找到的粟粒大淡紅色皮疹或壓痛點。

15、白內障:按摩大骨空穴(拇指近節指骨與遠節指骨連接橫紋橈側面中點赤白交界處),用力點刺,重手法效果好。

16、鼻出血:按摩肝經上的太沖(足背一、二趾縫間上一寸五分處),垂直用力點按。

止鼻血:按摩腳後跟(取穴方法:踝關節及足跟骨之間的凹陷處主治),手法:鼻子出血時,馬上用拇指和食指捏腳後跟(踝關節及足跟骨之間的凹陷處),左鼻出血捏右腳跟,右鼻出血捏左腳跟,即回止血。

17、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按摩迎香、印堂、鼻通、合谷

鼻炎是一種很頑固的疾病。除了鼻子不適等症狀外,嚴重時還會導致頭暈、頭痛、記憶力下降。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炎症還會擴散到其他器官,有時還會惡化成鼻咽癌。

大腸經上的迎香穴有開竅通鼻之功效,鼻竅通了,就可以盡情享受那裊裊的花香,「迎香」之名由此而來。該穴位於面部,鼻翼外緣中點,就是緊挨著鼻孔旁邊的地方。眼睛正視時,眼珠中心點直下,在鼻孔兩旁約拇指二分之一寬的笑紋中,即是此穴。鼻炎可以分為多種,如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但無論哪種鼻炎,按摩迎香穴都會有很好的效果。這就是穴位治療的神奇之處,葯物治療往往要辨證,但穴位治療卻是調節全身經絡,經絡通了,疾病也就沒了。

按摩迎香穴時,可用推法。將大拇指屈曲,然後用大拇指關節,從緊貼著鼻翼最寬的部位沿著鼻唇溝向上搓到鼻樑骨處,然後再回到鼻翼處,如此反復進行按摩。在這里,用大拇指也是有講究的。因為大拇指屬於手太陰肺經,而肺經與大腸經相表裡,這樣就可以起到更大的刺激作用。每次推100次,或者2分鍾,一定要長期堅持。但是這個穴位禁火攻,也就是說不可以用艾灸。

對於鼻炎症狀重的患者來說,短時間點按迎香穴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想要得到根治,就得長期堅持,而且最好要與印堂、鼻通、合谷三穴相配合。印堂穴在兩眉頭連線的中點,有清頭明目、通鼻開竅之功,對緩解鼻腔不適及預防感冒也有很好的效果。按摩此穴時,可將大拇指與食指並在一起,稍微用力進行按壓,然後再慢慢向上推,如此反復按摩2~3分鍾。鼻通穴位於鼻唇溝上端盡頭軟骨與硬骨交接處。此穴可以促進鼻部的血行,增強鼻黏膜的功能,從而使鼻子通暢。合谷穴和迎香穴同位於大腸經上,都可促進鼻部氣血的循環,從而起到緩解症狀的效果。

18、鼻竇炎:按摩上迎香(在眼內眥下五分處),按揉1-2分鍾。

19、牙痛:沿脊柱Tl棘突逐個向下按壓,選出脊柱壓痛最為明顯的一個棘突。

20、口腔潰瘍(心火上炎型):用大拇指以適宜力度輕輕撥動陽谷穴,每次3分鍾,每天三四次。

中醫認為,口腔潰瘍主要是由心火旺盛、脾胃積熱、陰虛火旺、脾胃虛寒及肝寒犯胃造成的,再加上身體虛弱,過食肥甘就會引起脾失健運、肝鬱氣滯。現在很多人都愛吃火鍋、燒烤,再加上整天熬夜加班,很容易引起口腔潰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心火旺盛引起的口腔潰瘍。按摩小腸經上的陽谷穴(位於人體的手腕尺側,當尺骨莖突與三角骨之間的凹陷處)。陽谷穴可以為身體的各個部分輸入陽氣,對口腔潰瘍尤其有作用。按摩陽谷穴的時候,用力要適宜,不要太大,只需用大拇指輕輕撥動就可以了,每次3分鍾,每天三四次,就可讓你的口腔潰瘍漸漸消失。

除了撥動穴位,食療也不錯,美味又治病的蒲公英綠豆粥,原料是:蒲公英10克,綠豆30克,冰糖適量。先將蒲公英洗凈,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煎汁。綠豆煮爛成粥以後,調入葯汁和冰糖即成。如果你的口腔潰瘍反復發作,在按摩陽谷穴之外,還可以喝一碗葯粥,做法也不麻煩,比起反反復復的潰瘍來說,也算小事一樁了。

21、止嘔吐:按摩心包經上的內關穴:嘔吐時,可用中指壓內關止嘔。內關穴在掌面腕橫紋上二寸兩筋之間,壓至有酸脹感即說明已中穴位,約1分鍾即止嘔吐。

22、呃逆:按摩肺經上的少商穴(在大拇指外側,距指甲角一分處)。呃逆時,患者可用拇指和食指緊壓少商人,至有酸痛感為度,持續半分鍾到1分鍾,呃逆可止。

23、咳嗽、哮喘——稍稍用力按摩中府穴和雲門穴1~2分鍾即可,長期堅持。

中醫認為「久咳傷肺」,如果拖著不進行治療,就會使病情加重。按照中醫的理論,咳嗽可分為5種類型,即風寒、風熱、燥火、痰濕和體虛等,治療時一定要分清證型。大多數人都知道服用梨汁或藕汁可以止咳,卻不知道這只適用於風熱型咳嗽。梨和藕性寒,如果你是風寒咳嗽,那麼喝梨汁或藕汁不但達不到效果,還可能會使症狀加重。前些日子就遇到這樣一位老年人,他的主要症狀為咳嗽、咽癢、流清涕、痰稀白,這是典型的風寒咳嗽,治療時應以散寒宣肺為主。但他不明就裡,天天喝蛇膽川貝液、枇杷止咳露。這兩種葯都是清熱潤肺的,適用於風熱型咳嗽,結果寒上加寒,越喝越嚴重。確診後,我給他開了通宣理肺丸和半夏止咳糖漿,這才止住老人的咳嗽。

對於普通患者來說,沒弄清那些的必要。因為在我們體內,就有一味「包治百咳」的大葯——中府配雲門。

雲門穴也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它也是肺經上的穴位。單從名字上來看,「門」即出入的門戶。這個穴位是肺經與其他經絡交換物質的一個門戶,是氣體宣發的地方。如果濁氣瘀積在這里排不出去,就會四肢煩熱,心裡感到堵得慌,這時按按雲門穴,就相當於打開一扇大門,濁氣就可以排出了。中府可以使胸中的濁氣散開,雲門則利於濁氣的排出。只要把體內的氣理順了,濁氣排出了,您自然也就暢快多了。如果您有時間,這兩個穴最好天天按壓,保證比吃止咳葯的效果還要好。

中府穴位於距中正線(胸骨)6寸的位置。四橫指是3寸,此穴就在距胸骨兩四橫指寬,鎖骨下2橫指寬處的距離。用手按住此穴,稍稍用力按摩1~2分鍾即可。由於此處皮膚比較稚嫩,所以用力中府穴位於雲門穴下1寸,距正中線6寸,平第一肋間隙處。雲門穴位於鎖骨下窩處。不宜過大。可以食指和中指以感覺舒適的強度,進行畫圓圈式的按揉。雲門穴也很好找,在鎖骨下面有一個窩,雲門穴就躲在這個窩里頭。雲門穴的按摩方法與中府穴相同。

其實,中府穴不單單對咳嗽有效,哮喘患者經常按摩此穴也是有好處的。哮喘患者發作時,一般會用擴張支氣管的支氣管擴張劑。但這類葯物的副作用很大,而哮喘患者的支氣管卻非常敏感。因此治療這種疾病,最重要的就是培養出不易發作的體質。這時,穴位按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哮喘患者中府穴附近的肌肉十分僵硬,施壓時會有劇痛。胸肌脆弱時,呼吸就易不順暢。每天以中府為中心按摩胸部,就會促進血液循環,使胸肌恢復柔韌,呼吸自然也就會順暢起來了。

24、哮喘:按摩華佗夾脊(在大椎旁開五分處),斜向肩部頂1-2分鍾。

25、發燒後音啞失聲:

點按腎經的「大鍾」穴。 「大鍾」為什麼會這么有效呢?除了要記住它是腎經的絡穴,(腎經通於咽喉,所以治咽喉腫痛)更不要忘了它的名子叫「大鍾」,鍾不敲不鳴。

26、失語(適宜人群:因驚嚇或者情緒激動失音的患者)操作方法:揉通里穴和靈道穴,每個穴位2~3分鍾。

27、咽喉疼痛,聲音沙啞——按摩太淵穴

太淵穴(位於手腕拇指端的橫紋上。伸出手掌,拇指立起時會有大筋豎起,在大筋內側凹陷處,摸起來感到有脈搏跳動之處即是此穴)是一個補氣的要穴。如果你爬山或者爬樓梯而上氣不接下氣了,這時按按太淵穴就有效。

可用拇指輕輕按住此處,另外四指托住手腕背部輕輕按揉。但此穴位置較深,所以按揉時一定要用力。在進行按揉之前,最好先剪去指甲,以免傷到皮膚。

一般的人在感到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按摩3~5分鍾即可,但如果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的話,建議用敷貼療法。晚上睡覺前,將枸杞搗爛,然後貼於太淵穴上,以醫用膠帶固定,早上起來的時候取下,這樣在睡眠當中,就把氣補足了。第二天再去上班,就可以神清氣爽,精力百倍了。

教師由於講話較多,不僅耗氣,還可能使氣過度上提,致使氣郁於咽喉而化火,從而引起咽喉疼痛,聲音沙啞、變小。這時刺激一下太淵穴,就可以使因講話而消耗掉的氣得到補充,有力地防止扁桃體發炎,減少嗓子疼痛。

操作方法:用拇指輕按太淵,另外四指托住手腕背部輕輕按揉,3~5分鍾即可。也可取枸杞搗爛,貼太淵穴處。

要想肺氣充足,一定要多吃主食。肺主皮毛,肺氣足了,人才能皮膚紅潤, 健康 漂亮。老人因為臟腑衰弱,氣血生化不足,更要多吃一些主食,以利於肺氣的升發。

食療:養肺益氣粥——山葯枸杞粥。生山葯200克,大米30克,枸杞30克。將山葯洗凈,切成塊狀。然後連同洗凈的大米一起煮粥,等粥七分熟時,再加入枸杞煮透,即可食用。不但效果好,也不用擔心會有副作用,你大可安心享用。

28、喉頭腫痛:按摩膀胱經上的天柱(頸部大筋外緣之後發際五分凹陷處,啞門旁開1.5寸),輕揉按2-4分鍾。

29、防治雙下巴:按摩人迎穴和大迎穴。

胃經上的人迎穴,位於前頸喉結外側3厘米處。找到自己的喉結,左右兩橫指寬處,可感覺到有動脈在跳動。按摩人迎穴,可以刺激胃經,胃經氣血通暢,面部就不會出現脂肪堆積,另一方面,氣血通暢了,皮膚得到足夠的養分,也會更加有彈性,雙下巴也就不會出現了。

大迎穴位於頭部側面下頜骨部位,嘴唇斜下、下巴骨的凹處。按摩此穴可以加速臉部血液循環,使皮膚緊綳有彈性。按壓兩穴時,要一邊吐氣一邊按壓,每次大約按壓6秒鍾。「人迎」如此重復按壓10次,「大迎」重復30次。切記,用力時一定要輕柔,用腕力帶動手指進行按壓。註:按摩此穴不可過於用力,以免引起頭暈症狀。特別是此穴位於頸部,過於壓迫時反而會導致不適。這里,我再教你一個辦法,那就將按壓改為撫摸,只要用手順著脖頸輕輕往下撫摸就可以了。

操作方法:一邊吐氣一邊輕柔按壓人迎穴和大迎穴,每次大約按壓6秒鍾。「人迎」如此重復按壓10次,「大迎」重復30次,或用手順著脖頸輕輕往下撫摸,長期堅持。

30、扁平疣、青春痘——按摩支正穴、豐隆穴、陰陵泉穴。

扁平疣和青春痘非常有礙觀瞻,它會導致色素沉著,摧毀人們的自信心,還極容易傳染。長扁平疣的原因是什麼呢?人身體上的贅生物在中醫里邊講就叫痰結,就是濕氣結在一起結成這些東西了,叫痰濕所結。人體內有了氣郁之症,就是生了一些氣,體內的痰濕凝結就會形成這些贅生物。支正穴是小腸經通到心臟的穴位,心臟和小腸也是相表裡的,而連通心臟和小腸的一個絡穴就是支正穴。絡穴是聯絡的意思,就是說心臟和小腸全靠它來聯絡。支正穴可以從心臟那裡吸取一些血液和能量,然後沖擊小腸經,人體的消化功能不好,痰濕就會消化不出去,如果小腸的功能增強了,痰濕能夠被及時地化解掉,就不會產生這些贅生物,也就是說支正穴化解掉了體內痰濕的贅生物。扁平疣主要是體內濕濁過多、脾虛水濕運化不利所致。按摩支正穴、豐隆穴、陰陵泉穴,半月即可有顯效。

㈢ 口腔潰瘍怎麼辦怎麼快速消除

一、食療

口腔潰瘍病人可適當食用酸甜萵筍,即將萵筍去皮切丁、取檸檬榨汁、將蒜拍成泥、將西紅柿去皮切碎,然後將這些食材、佐料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即可,如果想要讓口感更好,也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五分鍾左右。

萵筍和西紅柿在這道佳餚中所含的維生素c非常豐富,對促進潰瘍面的癒合很有幫助,因此口腔潰瘍患者可多食用酸甜萵筍,以減輕病情。

二、自體療法

1.白蘿卜蓮子湯

口腔潰瘍的治療可採用蓮子、白蘿卜和水一起煎煮,每天喝湯,吃蓮子、白蘿卜,可治療口腔潰瘍。

2.綠豆生地湯

口腔潰瘍可與綠豆、生地和水一起燉煮,將生地去掉,吃豆、喝湯也可以治療口腔潰瘍。

3.用茶水漱口

由於濃茶水具有消炎殺菌的功效,所以得了口腔潰瘍後,可以用濃茶水反復漱口,有利於促進潰瘍面的癒合。

4.茶葉包紮葯

將茶葉泡好後控干,敷在患處五分鍾,一天二、三次,對治療潰瘍有幫助。

三、穴位按摩療法

口腔潰瘍病人可以通過穴位按摩來改善潰瘍面,這樣可以按摩承漿穴、角孫穴等,每一個穴位按摩三分鍾左右,讓自己感覺有酸痛感就可以,堅持按摩,效果很好。

四、葯品療法

口腔潰瘍出現時,應用食療、偏方、穴位按摩效果都不好,還可以服用西瓜霜塗抹患處,口含華素片,或者使用冰硼散、漱口液等,都能促進潰瘍的迅速癒合。

㈣ 口腔潰瘍怎麼快速癒合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好

口內炎一般是指火氣大,嘴巴破裂,許多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以為吃多水果就能好,那麼,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導致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般的解釋方式都會說免疫力下降,加上一時飲食不節制,吃到不幹凈的東西,口腔黏膜受到殘存在嘴裡的微生物刺激而破壞,就產生出破洞。而中醫認為引起嘴巴破的原因很多,並不是所有都是火氣大引起的,要先分寒熱虛實,都可以造成同樣的情況。

不過,還是要小心癌變的可能性。

口腔白斑(oral leukoplakia,OLK),是一種癌前病變,特徵是出現在口腔黏膜的白色斑塊,大多數患者無異常感覺。一般無法刮除,發生的部份可能是在口腔內頰部黏膜、舌頭表面,口腔底部黏膜、牙齦、顎部等部位都有可能發生。

雖然口腔白斑多屬於良性病變,但近年的研究發現,如果病灶處突然快速變大、出血或形成長久不愈的潰瘍時,轉變成口腔癌的機會就更高。然而某些全身性疾病如:水痘、愛滋病,也會有口腔潰瘍的症狀。

另外,口內炎是貝歇氏症(Behçet's disease)的典型症狀,也常見於克羅恩病(Crohn's disease)病人。回到中醫來看,除去口腔白斑不談,口瘡只是一個外在表現,引起的原因可以是心脾積熱、肺胃邪熱、陰虛火旺、陽虛浮火、寒凝、血瘀…,表現出來的情況也不一樣。

心脾積熱多是灼熱疼痛,表面多黃白分泌物,周圍鮮紅微腫;肺胃邪熱則見大小不等,表面多黃白分泌物,瘡周紅腫或有水泡;陰虛火旺是反復發作,灼熱疼痛,瘡周紅腫稍窄;陽虛浮火則會淡而不紅,大而深,表麵灰白,日久不愈,服涼葯則加重。

另外,臨床上觀察到口腔黏膜常常破洞的患者,大多會有腸胃道的問題,這也是很有趣的地方。但就診斷上來看,除了局部的症狀與癥候之外,還要四診合參,找出確切的問題。預防方法則是飲食均衡、避免烤炸油辣的食物,以及充足的睡眠。

快速的療愈方法 1、將手洗干凈,取一些鹽在手指上,對准口瘡的位置用力按下去。隔天再一次

這個方法是基於微生物在高濃度的鹽份之下,因為膜外的滲透壓太大,讓微生物的水份大量流失,細胞快速脫水而失去活性,就可以達到效果。好處是非常的省錢,也很有效果,但缺點是傷口會非常刺痛,且可能要使用第二次、第三次。

2、市售的番茄汁

目前不知道機轉,但番茄裡面的維他命C與D可以改善免疫力,而且,茄紅素也有抑菌的效果及抗氧化的作用,也許是因為這個因素去改善症狀。

至於減緩口內炎的疼痛感,可以使用依照中醫理論下選擇的穴位按壓的方式。根據中醫理論,口唇是脾的外竅,與脾胃有著直接關系。

而經絡循行部份有五條經脈直接相關,足陽明胃經「環唇」、足厥陰肝經「環唇內」、督脈「上頤環唇」、任脈「環唇上」、沖任之脈「絡唇口」。但從疾病的病候來看,足陽明胃經與手陽明大腸經伴演了重要的角色,使用的穴位以溫溜穴為主。

溫溜穴,「溫」指的是人體身里的陽氣,「溜」有流通的意思。是手陽明大腸經的郄穴,脈氣流注至此而深入。郄穴在中醫理論之中,是氣血匯集的大穴位,治療上可以達到很好的消腫退熱的效果。

取穴時先露出前臂,當我們把拳頭握緊,可以發現手的前臂有塊突起的肌肉,穴道位置大約就在這邊。准確一點講,把拇指翹起來會在手腕部位看到一個三角形的凹陷,凹陷的地方是陽溪穴;而將前臂拱胸,看到肘橫紋的尖端是曲池穴。在陽溪穴與曲池穴的聯機上分成12分,溫溜穴就位在這條直線上的5/12,詳如圖標。

按摩時可以用大拇指按在穴位處,前後左右地撥動穴位或是轉動手臂,找到最酸痛的點連續刺激3~5分鍾,再換手按摩。溫溜穴位除了能夠消除口腔發炎、牙齒痛、腮腺炎、舌炎的症狀外,對於肩膀酸痛、發熱、腹痛也有緩解的功效。

此外,西瓜霜、甘露飲、玉女煎、清胃散…這些葯物都偏寒,對於有腸胃功能疾患的民眾,尤其是腸胃偏寒虛或寒濕的患者不太適合。

治療口瘡,可以用的方還有很多,如導赤散、瀉黃散、涼膈散、知柏地黃丸、理中湯、半夏瀉心湯、桂附地黃丸。

反復出現這種問題,大多是體內臟腑氣血出了問題,每個人適合的方都不同,還是要經過合格的中醫師辨證處方。

㈤ 有什麼好的辦法治理口腔潰瘍

蜜汁含漱法: 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蜂蜜療法: 將口腔洗漱干凈,再用消毒棉簽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15分鍾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咽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復塗擦數遍。 硫酸鋅療法: 服用硫酸鋅片或12%硫酸鋅糖漿,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連用5-7天即可痊癒。 木耳療法: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湯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可可療法: 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次可治口腔發炎及潰瘍。 白菜根療法: 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菜籽療法: 取白蘿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蔥白15克,放在一起搗爛,貼於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潰瘍。 蘋果療法: 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治癒。 核桃殼療法: 將30-50克核桃熬水兩次,每天早晚服1次。

㈥ 去除口腔潰瘍的小妙招

吃了上火的食物,或是休息不好,很多人都得了口腔潰瘍,今天就教給大家一個不用吃葯的方式,來快速祛除口腔潰瘍,讓你免除了噴灑葯粉的痛苦,還好的特別快,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口腔潰瘍老不好貼了一片它三天就好了

怎麼做呢?

就是用生蘿卜根部(下三分之一段)的肉切成小薄片,直接貼在潰瘍傷口上。每天早中晚各貼一次,一般第二天就不疼了,三天後就癒合了。

為什麼要用下三分之一段呢?

這蘿卜啊分三段,上三分之一段接觸陽光最多,偏陽一些。中間的偏平,下三分之一段埋在土裡最深,偏陰一些。口腔潰瘍從中醫來講,屬於陽證,需要偏陰的蘿卜肉片貼,效果更好。您說您如果得了口腔潰瘍,不用買葯,在做菜的蘿卜里,削下這么一點點,貼一貼,口腔潰瘍就好了,這簡直就是不花錢白撿的葯對不對。

為什麼貼蘿卜肉可以治療口腔潰瘍呢?

口腔潰瘍中醫講是體內有火或者有濕氣所導致的,西醫講是發炎,很多時候還是缺乏VC而發炎的。白蘿卜從中醫講可以去火去濕氣。從西醫講裡面的芥辣素可以消炎殺菌,大量的VC可以加速讓潰爛的肉新生,創面癒合,也就是潰瘍的面子在癒合,裡面在加速生長新皮膚,雙面夾擊,口腔潰瘍想不好都不行。

吃蘿卜可以嗎?

不可以,吃進去是全身吸收,到達口腔潰瘍那個地方的營養就少之又少了,貼上去是直接補充高濃度的芥辣素和維生素C,好得更快。

那貼蘿卜肉還有其他的好處嗎?

牙齦腫痛,手上,身上有個不流血的小傷口,貼了效果都非常好。請注意,最好選用白蘿卜或紅蘿卜。

輔助按摩穴位效果更好

調治口腔潰瘍也是一樣,想要更快,除了貼蘿卜片之外,還要每天按揉承漿穴。

承漿穴在下嘴唇溝正中的凹陷處,非常容易找。這個穴位是任脈和胃經相交匯的一個穴位,任脈的冷降水和胃經的經水都在承漿匯聚,臨床上,用來治療口腔潰瘍效果非常好。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得快

不僅西瓜霜能治喉,西瓜也能治嘴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鮮甜爽口的西瓜無非是我們的最愛,但是,你知道西瓜也能對我們的口腔潰瘍有改善效果嗎?患了口腔潰瘍後,我們的嘴巴吃不得比較硬的東西,柔軟多汁的西瓜無非是最好的選擇。將西瓜含在嘴裡,西瓜裡面富含的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都有利於我們的病情。

但是要注意的是,西瓜雖然對我們的口腔潰瘍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也不推薦多吃,因為西瓜富含維生素,吃多了反而會容易上火,加重我們的病情。

望蘋果也能止渴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青澀的青蘋果也來湊熱鬧。你可別看他顏色青澀,味道酸得掉牙,但是論起維生素的含量,青蘋果確是完爆很多水果。而酸爽的味道,更能促進我們唾液的分泌,對口腔潰瘍引起的嘴巴干澀發苦有很好的療效。當然,也不是讓你忍著直接吃下去,將一片青蘋果泡水喝就好,加上幾粒冰塊和冰糖,是不是有種檸檬汁的感覺呢?

桃子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桃子對我們的病情也很有好處哦,桃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不僅僅能促進我們口腔的癒合,還能達到去死皮,促進細胞生長的神奇效果,所以也有延緩衰老的美容功效,在口腔潰瘍時吃一些桃子,可謂是一箭雙雕。

但是這里要注意的是,桃子除了維生素B,還含有許多礦物質,適量的攝入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但是食用過多也會加重我們胃腸的負擔,所以也不建議多吃。

柿子盾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好?你如果不知道柿子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療效的`話,你簡直弱爆了。柿子不僅僅柔軟多汁,適合口腔潰瘍的人吃,而且富含胡蘿卜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多種氨基酸,能對我們的口腔潰瘍有很好的治療效果。而且柿子呈涼性,正好對上火有一些克制的功效,平時沒事的時候吃一些柿子,不僅解了饞,還對口腔潰瘍產生了一定的預防效果,可謂是魚和熊掌兼得的美事。

口腔潰瘍怎樣護理

護理方法一

將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鍾,放火上煮沸約1.5分鍾(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療口腔潰瘍效果好。

護理方法二

取可以消炎的葯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簽蘸上葯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鍾用葯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葯5分鍾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護理方法三

消炎葯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護理方法四

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護理方法五

維生素C葯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口腔潰瘍患者的飲食禁忌

忌吃刺激性調味品

如辣椒、醋、姜、蔥、八角等。這些食物不但會誘發疼痛,還會刺激潰瘍面,使其進一步擴大。

忌吃粗糙堅硬的食物

如炸排骨、炸雞腿、堅果之類。因為這些堅硬的食物容易在潰面產生摩擦,加重病情。

忌吃研磨後的食物

如麵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為研磨後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潰面,影響潰面的癒合。

忌吃巧克力、煙酒等

口香糖、巧克力、煙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這些都是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的東西。

忌吃過燙的食物

開水或滾燙的湯並不能殺滅潰瘍面的細菌,反而會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卻到室溫後再進食是最好的選擇。

結語: 可以輔助治療口腔潰瘍的食物這里就介紹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這些食物又多了些認識了。多吃水果對身體好,平時家人也會叮囑我們這個事,現在知道了吃水果還能改善口腔潰瘍,以後更應該多吃些了。

㈦ 拔罐拔什麼穴位治療口腔上火

不確定你說的「口腔上火」是否准確,給你個拔罐治療復發性口腔潰瘍(中醫稱本病為口瘡、口疳)的選穴處方參考:

太陽、大椎、大杼、身柱、命門、膀胱俞、合谷、少海

治療方法參考:
1.針罐法——先針刺大椎、身柱、合谷,得氣後留針,再於穴位處拔罐;
2.刺絡拔罐法——對大椎、太陽、合谷、少海消毒後用三棱針點刺2~3下,再於點刺處拔罐;
3.走罐法——背部沿膀胱經從大杼到膀胱俞、督脈經從大椎至命門,自上而下走罐(走罐之前要預先抹好刮痧油做充分潤滑,否則很難操作,還會很痛的)

㈧ 口腔潰瘍艾灸什麼穴位

不慣什麼穴位都不那麼容易好!一般根據潰瘍不同部位選用人中、地倉、承漿、頰車、廉泉等頭面不穴位,輔以手三里、足三里等穴位。

㈨ 程凱養生說:口腔潰瘍穴位治療方法

口腔潰瘍,相信很多朋友都得過這個病,或者說出現過這個症狀,因為我們經常會在一些上火的情況下,口腔出現潰瘍。

有人會說這是一個很小的症狀,很簡單的問題,您給我一個穴位,告訴我揉哪兒,按哪兒或者做什麼就行了。

其實在我們的穴位 養生 保健當中,如果想要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就需要滿足以下的幾個條件

第一個是辨證要准確 ,就是我們要找到引起這個症狀,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症狀的原因,如果這個症狀很小,可有可無,您肯定會忽略它,如果這個症狀已經對您造成了困擾,覺得很難受了,那麼您必然會希望去解決它,哪怕只是一個小部位的小問題,何況口腔潰瘍還代表著,內臟功能的一種特異性變化,所以 首先要找准病因,我們叫做辨證的過程。

第二呢,由於我們准確的辨證了,所以我們可以 找到切入點 ,找到改變這個症狀, 干預這個問題的關鍵穴位 ,也可以把它理解為是一個鑰匙孔,當你找到這個關鍵點,刺激它才會有起效的基礎,有了這兩點還不夠,還要找到最關鍵的刺激方法。

我們說了沒有任何一種刺激方法是萬能的,不要期待著用艾灸解決所有的問題,不要期待著用按揉解決所有的問題,不要期待著用一種單一的方法解決所有的問題,因為任何一種刺激方法,它的刺激效能都是有限的,並且它 刺激的部位、刺激的層次、刺激的深度 所引起的穴位下面整體的感受反應都是不同的,程度不同、性質不同,取得的效果也會不一樣,要找到合適的刺激方法。

其實我們的 養生 保健就和臨床治療一樣, 要辨證准確、選穴正確、刺穴精確,這就是我們在臨床治療當中不斷追求的過程,當然也是程氏針灸 以程莘農院士為代表的學術思想追求的經絡辨證、穴性理論、三才針法 ,讓我們 選穴正確、用穴准確、最後刺穴精確 ,我們把這樣的學術思想也貫穿在我們的 養生 保健當中。

所以看我們的視頻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程老師講的內容跟別人老師可能有所不同。我們在這里除了把方法快速教給你之外,還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到一些背後的東西,一些理論化的東西,希望有術 引道 ,希望大家對我們中醫針灸能夠有一些比較正確化的認識,即使做 養生 保健也做得專業一點。

回到我們口腔潰瘍的這個話題, 口腔不同的地方長潰瘍代表不同的問題。 有人說不就是口腔裡面長潰瘍嘛,但在我們具備 經絡思維 的醫生眼中,如果經常在那個部位長潰瘍,那麼這往往代表了一種信息、一種提示。

我們把口腔大概進行一個劃分,首先是 唇周 ,即還沒有進入到口內,而是在唇周圍,口唇周圍是手足陽明經經過的部位,手陽明大腸經從這入下齒,還出頰口,左之右、右之左上頰鼻口,基本上是跟我們的上唇環唇這個位置相連,而足陽明胃經從目下,向下有入於上齒,還出頰口,交匯承漿,然後退卻回來,沿著下頜的側面走,這兩條經脈,手、足的同名經,陽明經脈,一個跟大腸相連,一個和胃相連,這兩條經脈把我們的口唇的上和下環繞在一起。

如果胃腸有熱,就容易反應在我們 口腔的外周出現潰瘍 。我們經常把長在口腔周圍的潰瘍,叫做「唇診」。其實和現代醫學相關的一個疾病,叫做皰疹病毒引起的口唇的感染,這種類型就同屬於手足陽明經所管理的范疇。針對這種問題,我們會認為是胃腸有熱,當然我們就會選擇相關經脈的穴位進行泄熱,選擇手足陽明經的井穴來刺血。手陽明大腸經的井穴是食指靠近拇指這一側的指甲根角處的商陽穴,在商陽穴點刺出血。足陽明胃經的井穴是在我們足大趾次趾,也就是大趾旁邊的第二個足趾靠小趾這一側外側的趾甲根角處,這個穴位叫歷兌,這兩個穴位分屬於兩條不同的經脈,都為井穴,刺血有助泄熱,瀉胃腸之熱。

刺血的方法 ,以前也給大家做過介紹,就是用血糖儀的一次性刺血針消毒之後,點刺局部出2、3滴血即可,可以一周做兩次。如果口腔潰瘍剛剛新發,新發的時候馬上來做效果最為明顯。

如果潰瘍發作在口腔之內,又分不同的部位, 口頰內側出現的口腔潰瘍 ,我們會責之於肝,因為肝是調暢情志,主疏泄的,但是我們刺激的這個部位,卻在手少陽經脈當中,肝經屬於厥陰經,但厥陰經要解決問題就得找少陽經解決,這是我們經絡理論當中的一個理論基礎,在這就不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了,只把這個穴位告訴大家。因為口腔潰瘍出現在的部位在人體的偏上的部位,所以我們選手少陽經脈的井穴,手少陽三焦經脈的井穴叫關沖,關沖穴在我們無名指靠近小指這一側指甲根角處,也是點刺出血。

如果這個口腔潰瘍是長在我們舌頭上面 ,我們知道舌為心之苗,心火比較旺盛的時候容易長在舌頭上面,那麼我們可以刺什麼呢?就是手厥陰心包經的井穴叫做中沖,也就是中指指尖的部位,距離指甲大約0.1寸,指尖的尖端,點刺這里出血。

舌頭上面其實還會略為復雜,因為舌頭不同部位其實代表不同的臟腑功能,口腔潰瘍長在舌尖、舌頭側面、舌頭的根部,其實也代表了不同的臟腑問題,這就需要跟舌象相互結合來進行進一步的准確判斷,我們大體上把舌頭都歸屬於心。

還有一個部位,這個部位可能大家不是特別的關注,因為口腔潰瘍是一個火的表現、熱的表現,而我們往往關注那種實火,情緒易怒、焦慮,然後還有飲食方面過度的油膩,過度的燥熱。但是那些反復發作的口腔潰瘍,一些老年人的口腔潰瘍或者具有慢性病史的口腔潰瘍往往是虛實夾雜,甚至以虛為主,就是虛熱為主, 陰虛有熱,這時候的口腔潰瘍就容易出現在上牙膛 ,我們叫做上顎,這個位置用舌頭往上去頂,頂口腔的上壁、頂壁,如果在這個范圍之內出現了口腔潰瘍,或者在其他部位出現口腔潰瘍,但這個部位明顯的乾燥,那麼就意味著這種口腔潰瘍不僅僅是實火,還是虛實夾雜的,如果只在那個部位,那就是以虛熱為主,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增加一個穴位,就是足少陰腎經的照海穴, 照海穴有清熱的作用,滋陰清熱,偏於清熱 ,並且對應的人體的解剖部位就是咽喉、口腔這樣的部位,以這種虛熱、乾渴為主要症狀。

所以我們要知道口腔潰瘍,根據它的部位可以分屬於不同的經脈,也可以分屬虛和實或者虛實夾雜,那麼現在想一想你的口腔潰瘍長在什麼地方呢?能不能對應的選穴,自己去保養一下呢?也想一想,為什麼你的口腔潰瘍經久不愈,是不是身體的內臟功能真的發生了一些變化,跟你的內在功能之間對應起來去思考去判斷,看看能不能讓我們變得更 健康 。

㈩ 按摩穴位也可以有效的治療口腔潰瘍嗎

人體上的巨闕穴所在的胸骨,外形像一柄寶劍。巨闕穴就在骨頭的頂端,胸骨劍突大凹陷的下面,裡面是腹膜,上面是膈肌。這里是胸腹交關的地方,前面說過,胸腔是天,腹腔是地。所以,這里也是清氣上升、濁氣下降、天地之氣交換的關隘。而且,這個地方地勢十分險要,食管和動靜脈都在這里通行,是人體的君主――心的宮城,是至尊之門,凜然不可冒犯。

巨闕穴的作用深不可測。它是心的外圍,就好比仗劍立於君主旁邊的衛士,清除君主旁邊所有的危險,平定叛亂,保君主安寧,用通俗點的比喻就是御前侍衛,藝高人膽大。

北京國龍中醫醫院專家介紹說:巨闕穴有一個最大的作用就是治療口腔潰瘍。在臨床上,口腔潰瘍很多都是由於心火旺盛造成的。中醫說舌為心之苗,當心火旺盛時,當然會在口腔內和舌頭上有所反應。這時候巨闕自然會責無旁貸地擔負起這個巨大的使命,每天在巨闕上按摩3至5分鍾,堅持兩三天就可以將這一股邪火驅逐出去,還身體安然康泰的局面!

閱讀全文

與哪個穴位治口腔潰瘍最快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