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鋼筋保護層屬於什麼檢測方法

鋼筋保護層屬於什麼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2:52:00

❶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梁板都要做嗎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屬於結構實體檢驗內容。根據GB50204-2002(2011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范》第10.1.1條「對涉及混凝土結構安全的重要部位應進行......」、第10.1.2條「......鋼筋保護層以及工程合同約定的......」、第10.1.5條「對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抽樣數量、檢查方法、允許偏差和合格條件應符合本規范附錄E的規定。」
首先驗證值是判斷保護是否符合要求的數值,而保護層指的是混凝土上面那層小部分墊層。混凝土保護層是指混凝土構件中,起到保護鋼筋避免鋼筋直接裸露的那一部分混凝土。所以鋼筋保護層厚度驗證值就是是判斷保護鋼筋的混凝土的厚度是否符合要求的數值。
鋼筋保護層厚度如圖:

❷ 鋼筋保護層檢測

鋼筋保護層檢測要了解一下幾點,
1、常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檢測原理
目前常用的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主要是利用電磁原理進行探測。即利用信號發射裝置產生一定頻率的交變電磁場,激發混凝土內鋼筋產生感生電流,鋼筋內的感生電流又激發出二次交變電磁場,被接收裝置接收和識別,根據接收到的二次交變電磁場的強弱,確定鋼筋的置、深度和鋼筋直徑。
2、檢測部位如何選擇及抽檢比例要求。在標准中所提到的檢測部位要求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根據結構構件的重要性共同選定。實際上很多情況下,這些單位並不指定檢測部位,檢測單位就不太好進行工作。因此,檢測人員就需要有一些專業方面的知識,選取對結構安全影響比較大的部位進行檢測。除常見的柱鋼筋分布較有規律,可以四面平均探測外常需要抽檢頂板、梁、懸挑陽台板等構件。頂板檢測區域要選擇頂板底面靠近頂板中心的區域,且檢測的是底排受力鋼筋;梁體檢測區域要選擇梁底跨中區域或四分之一跨至四分之三跨區域內,且檢測所有主筋;懸挑陽台板要檢測上表面靠近陽台板根部的上排受力鋼筋。
3、儀器設備准備:每次作業前應該檢查儀器狀況。儀器要求具有產品合格證,並在儀器的明顯位置上具有唯一性標識,包括名稱、型號、出廠編號等;發現檢測數據異常,無法進行調整或者經過維修、更換主要零配件(如探頭、天線等)情況時要及時進行送檢校準。

❸ 鋼筋保護層是整幢檢測還是抽檢檢測

鋼筋保護層不可能整幢檢測,肯定是按一定的比例抽檢。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范》GB 50204-2002(2011年版)
附錄E 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
E.0.1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和構件數量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 施工等各方根據結構構件的重要性共同選定;
2 對梁類、板類構件應各抽取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當有懸挑構件時,抽取的構件中懸挑梁類、板類構件所佔比例均不宜小於50%。
E.0.2 對選定的梁類構件,應對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選定的板類構件應抽取不少於6 根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每根鋼筋應在有代表性的部位測量1 點
E.0.3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可採用非破損或局部破損的方法;也可採用非破損方法,並用局部破損方法進行校準;當採用非破損方法檢驗時,所使用的檢測儀器應經過計量檢驗,檢測操作應符合相應規程的規定,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檢測誤差不應大於1mm。
E.0.4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為+10mm-7mm,對板類構件為+8mm-5mm
E.0.5 對梁類、板類構件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應分別進行驗收,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合格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結果應判為合格;
2 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小於90%,但不小於80% ,可再抽取相同數量的構件進行檢驗;當按兩次抽樣總和計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結果仍應判為合格;
3 每次抽樣檢驗結果中不合格點的最大偏差均不應大於本附錄E.0.4 條規定允許偏差的1.5 倍。

❹ 鋼筋保護層檢測

兩種方法,一種是破損法,直接將砼鑿除直接露出鋼筋進行測量。另一種是非破損法,使用鋼筋掃描儀進行測量。

❺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方法

鋼筋保護層
厚度
檢測
答:《混凝土結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范》G50204—2002(2010版)
一、
鋼筋
安裝中有表5.5.2(鋼筋安裝位置的允許偏差和檢查方法)。其要檢查(不是檢測)項目中,有
受力鋼筋
保護層厚度
允許偏差
基礎
±10mm,柱、梁±5mm,板、牆、殼±3mm。其註:2
表中梁類、板類
構件
上部
縱向受力鋼筋
保護層厚合格點率應達到90%及以上,且不得超過
表中
數值
的1.5倍
尺寸偏差

二、
結構
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
只允許檢查梁類構件和板類構件。
E.0.4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的允許偏差,對梁類構件﹢10mm,
﹣7mm,對板類構件﹢8mm,﹣5mm。
E.0.5
對梁類、板類構件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應分進行驗收。
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合格應符合下列規定:
1、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結果應判為合格;
2、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小於90%但不小80%,可再抽取相同構件進行檢驗;當按兩次抽樣總和計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結果仍應判為合格;
3、每次抽樣檢驗結果中不合格點的最大偏差均不應大於本附錄
E.0.4
條規定允許偏差的1.5倍。

❻ 建築測鋼筋保護層怎麼

成品混凝土構件的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使用的是鋼筋保護層檢測儀(也稱為鋼筋保護層掃描儀、鋼筋保護層測定儀)。

鋼筋保護層檢測(以下簡稱鋼筋儀),可用於對現有鋼筋混凝土工程及新建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的檢測:確定鋼筋的位置、布筋情況,根據已知直徑檢測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具有布筋掃描功能。此外,也可對非磁性和非導電介質中的磁性體及導電體的位置進行檢測,如牆體內的電纜、水暖管道等。該儀器是一種具有自動檢測、數據存儲和輸出功能的智能型無損檢測設備。產品符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范》GB 50204-2002,對鋼筋保護層測定儀的要求。

一、主要功能:

1.檢測混凝土保護層厚度、鋼筋位置、估測鋼筋直徑。

2.具有專門針對密集筋的測試功能,能對密集區的鋼筋分布進行分析。

3.可進行網格測量,兩個方向連續掃描,顯示鋼筋網格分布圖。

4.配有檢測小車,可自動測量鋼筋間距。鋼筋位置以網格圖層顯示。

5.可進行剖面測量,一個方向連續掃描,顯示剖面鋼筋分布圖。

二、技術指標:

1. 適用范圍:φ6—φ50;保護層6-190 mm。

2.保護層檢測精度: 6—79mm,誤差≤±1mm;80—119mm,誤差≤±2mm;120—190mm,誤差≤±3mm;

3.鋼筋直徑檢測精度:誤差≤±1個規格(規格正確);

4.鋼筋定位精度:誤差≤±3mm;

5.LD顯示屏:124×80(mm);電源:9VDC60節5#電池);

6.工作溫度:-10&ordm;—40℃;工作濕度:<90%;

7.重量: 0.7kg;尺寸:220×180×70(mm)

8.網格掃描范圍:0.5m×0.5m,1m×1m,2m×2m

❼ 你好,問你哈: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測方法時什麼急!!!求回答

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測方法是抽查,由建設方委託檢測公司進行,檢測公司有專門的電磁波檢測儀。

❽ 混凝土強度和鋼筋保護層厚度用什麼檢測方法好

混凝土強度,現場一般是用回彈法、鑽芯法二種方法進行檢測。前者是無損檢測,後者是有損檢測(會在混凝土表面鑽孔取樣)
鋼筋保護層檢測,現場一般是用專用檢測儀檢測是無損檢測。當然也可以直接將表層混凝土鑿除,進行有損檢測。
現場一般採用無損檢測為宜。
請採納謝謝

❾ 混凝土強度和鋼筋保護層厚度用什麼檢測方法好

混凝土強度,現場一般是用回彈法、鑽芯法二種方法進行檢測。前者是無損檢測,後者是有損檢測(會在混凝土表面鑽孔取樣)
鋼筋保護層檢測,現場一般是用專用檢測儀檢測是無損檢測。當然也可以直接將表層混凝土鑿除,進行有損檢測。
現場一般採用無損檢測為宜。
請採納謝謝

❿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

基礎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為70mm是因為沒有墊層基礎梁是梁,保護層應該按照相應環境類別梁的保護層取值一般是40±0.000以下部分不全是基礎規范給基礎的定義是 基礎將結構所承受的各種作用傳遞到地基上的結構組成部分。

從《鋼筋混凝土設計規范》規定來看基礎鋼筋保護層厚度應從墊層頂面算起,且不應小於40mm。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大於C25時,表中保護層厚度數值應增加5mm。若使用年限為100年的結構,保護層取1.4倍則為不應小於56mm。

但混凝土結構設計規范GB50010-2010第8.2.1條及注尚未提到無墊層,在條文說明中只說「根據工程經驗基礎底面要求做墊層,基底保護層厚度仍取40mm。」,卻未肯定地提出本次修訂取消了「無墊層」。

(10)鋼筋保護層屬於什麼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從混凝土碳化、脫鈍和鋼筋銹蝕的耐久性角度考慮,不再以縱向受力鋼筋的外緣,而以最外層鋼筋(包括箍筋、構造筋、分布筋等)的外緣計算混凝土保護層的厚度。因此本次峐訂後的護層實際厚度比原規范實際厚度有所加大。

根據混凝土碳化反應的差異和構件的重要性,按平面構件(板、牆、殼)及桿狀構件(梁、柱、桿)分兩類確定保護層厚度;表中不再列入強度等級的影響,C30及以上統一取值,C25及以下均增加5mm。

閱讀全文

與鋼筋保護層屬於什麼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4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4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6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4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