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在家簡單的健身方法

在家簡單的健身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2:23:53

Ⅰ 在家健身的方法

在家怎麼健身

在家怎麼健身,在密閉的環境,嘈雜的聲音,與人共用設備的健身房,相信更多朋友會選擇在家自己運動鍛煉,雖說家裡的健身器材不夠齊全,但是也是有在家健身的方法的,一起來看看吧。

在家健身的方法1

1、俯卧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卧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2、坐姿收腹舉腿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腹部,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以此減少腹部多餘肥肉,使腹部肌肉結實、完美。每次向上抬15次,做三組,中間可稍作休息,但不易太長。

3、二頭肌舉健手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獨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簡單。用兩個未開啟的礦泉水瓶作啞鈴,平行往上舉,但要記住做時上臂緊靠軀干,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收縮二頭肌,以增加手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4、扶牆半蹲健腿

需要在家中選一面牆,手扶牆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下蹲,手中最好能拿一個小物件,蹲下起來的同時就可以使腿部得到鍛煉,還能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使腿的形狀也更好看。15個一組,做三組。

5、俯身劃船健背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背部,增加力量不說,還能減少背部脂肪,修飾背部線條。選家中空地站好,手拿兩瓶未開啟的礦泉水,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依靠背部力量將礦泉水用手向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12個一組,做三組。

6、俯卧挺身健腰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腰部。在家中俯卧在床,靠手抱頭、再靠腰的力量上體向上。以增強腰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在家健身的方法2

一、啞鈴劃船

從側面看。約翰的背肌至少增厚了4英寸(1英寸=25。4毫米)從正面看,他的背則像發怒的眼鏡蛇的頭部。這樣漂亮的背肌就是用啞鈴劃船練出來的,因為這個動作能使他最大限度地伸展和收縮背闊肌。他將一條腿屈膝放在凳上,另一腿微屈,腳踩在6英寸高的木台上,上體前傾,盡力下放啞鈴以牽拉背闊肌,然後向上提拉啞鈴,直至兩手超過前傾的上體。啞鈴下放時最低點比一般人深,全程動作盡量固定肩部,不使其過分擺動,一組做8次。

二、斜卧飛鳥

仰卧在有一定斜度的凳子上做,以充分伸展胸肌並使胸肌得到完全的刺激。做時雙腿交叉,腳離地,以免弓背,減弱訓練效果。舉到最高點時啞鈴不接觸,下落時肘部稍屈。他說,上飛時應想像抱著一個大桶。唯此才能保證動作正確無誤。啞鈴的重量是盡力只能舉8一10次的重量。

三、仰卧夾胸

平卧凳上,身體與凳垂直,背的中上部接觸凳面,頭懸空,兩腳踏地,動作過程中雙臂保持伸直。要注意呼吸,啞鈴由最低點向上舉夾時呼氣,啞鈴由最高點下落時吸氣。下落一定充分,要讓啞鈴落到幾乎觸地。一組做20次。

四、俯身飛鳥

約翰說這是加寬肩部最有效的方法,每次訓練肩部他都把這個動作放在最前面,因為三角肌後部最不容易練,也最難生長。他把一塊毛巾放在一個半人高的凳子上,用前額頂住毛巾。兩臂微屈側舉,兩時外旋使大拇指指向地面,舉到肘部少許超過肩部,然後慢慢下落還原。一般做12一15次。

五、阿諾德上舉

上舉對於肩部肌肉就像深蹲對於股四頭肌一樣重要。他有時站立上舉,有時坐姿推舉,有時轉肩推舉(這個動作是阿諾德前兒年倡導的)。注意,上體一定要保持正直,最好後背有個自立支撐物或用帶子固定住,目的是不使肩部搖擺不穩。

這個動作比一般的啞鈴上舉難些,故重量要稍輕。開始時掌心相對持鈴於肩側。上舉時手腕外旋,到最高點時掌心朝前。這個動作的訣竅在於肘部,即要保持肘部垂直伸降。一組做6一12次。

六、俯身後舉

他先做幾組20次小重量的熱身練習,然後逐步增加重量,減少次數。動作是上體前傾與地面平行,使大臂貼緊體側,掌心相對。以肘關節為軸,舉鈴後伸,直舉到時比背稍高處,以使肱三頭肌受到更大的刺激。到胳膊伸至極限時,旋腕90度,以使三頭肌完全收緊。大重量做6次。

七、仰卧臂屈伸

仰卧平凳上,雙腳離地腿交叉,頭離凳微抬,雙手握鈴掌心相對,大臂與軀干45度角固定不動。做臂屈伸動作,6一12次為一組。

八、斜板臂彎舉

約翰說,在動作過程中上臂不能離開斜板,並保證臂部充分伸展,但不能過度,這是最要注意的。兩臂交替做,以便更集中注意力和提高肱二頭肌的分離度。在彎舉過程中二頭肌始終處於收縮狀態,為此,彎舉時手臂不能離肩大近,否則二頭肌會得到暫時休息,降低訓練強度。大重量每組做5一7次,輕重量每組做12一20次。

九、拇指向上彎舉

此動作是為了增加肱二頭肌的飽滿度和肱肌的分離度。兩手各握一啞鈴垂於體側,掌心相對,向上彎舉一直保持掌心向內拇指向上的狀態。當啞鈴舉至胸前時,轉腕,使掌心向上。動作過程中上臂不動一組做g次。

十、單腿深蹲

為了使大腿粗壯而漂亮,約翰練起了單腿深蹲。他不計次數,但每組不少於12次,最多達50次。他用足夠的重量做這一練習,注意力集中在動作的正確性和股四頭肌的感覺上。練習無間歇,直至股四頭肌產生燒灼感。動作過程中注意膝蓋和腳拇趾保持在同一平面內,以免受傷。他一般下蹲至臀部低於膝蓋,這樣才能使大腿的形狀更漂亮,肌肉長得更快。站在凳上做,使另一條腿自然下垂。兩手體側持鈴,或將啞鈴置於肩上。

十一、直腿硬拉

這個練習是為了增大背闊肌。站立,雙手各持一啞鈴於體側,虎口相對。上體前傾,同時旋臂使掌心正對腓骨,抬頭,膝微屈,使背部充分伸展,但無不舒服的感覺。然後。上拉啞鈴,同時旋臂至虎口相對。每組做6次。

如何簡單有效的在家鍛煉身體

如何簡單有效的在家鍛煉身體

如何簡單有效的在家鍛煉身體,熱身的時候我們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運動還能幫我們甩掉贅肉,適量的運動有益健康,這項運動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和我一起看看如何簡單有效的在家鍛煉身體。

如何簡單有效的在家鍛煉身體1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可充分鍛煉核心部位的力量,這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運動,非常方便。

腳與肩膀要同寬,手臂也與肩膀平行,撐在手肘上。腰腹一定要收緊用力!不要塌腰,使腰背部呈一條直線,臀部不能高於肩部。這樣可以很好地鍛煉到腹部肌肉,從而減少腰部的壓力。

熟練以後,可以增加難度,偶爾可以抬起一條腿一段時間再換另一條腿。做完要感受到自己的腹部火辣辣的痛,才算是有效。

每天4組,每組時間在2-3分鍾,每組中間休息20秒。堅持不了2分鍾可先堅持1分鍾,循序漸進。可給自己制定小目標,比如每天比前一天多堅持5-10秒。

深蹲

深蹲是有效鍛煉臀部和大腿後側以及前側的徒手訓練運動方式。

雙腳分立,與肩同寬。胯部緩緩下降,確保雙膝不超過腳尖,保持軀干收緊,大腿與地面至少要平行或者更低。背部挺直,不要和平時那樣駝背下蹲,臀部向後坐,想像自己坐在一張隱形的椅子上。然後恢復站立姿勢。

此動作30-50個為一組,一天2-3組就足夠,兩組中間休息30秒。新手可適當減量。慢起慢落,效果為佳。

跳繩

只要不影響鄰居,在室內做跳繩運動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擔心吵到鄰居,選擇在小區樓下就可解決這個問題。

跳繩是一項全身性運動,運動量比較大,建議分組進行,給自己規劃下,比如一次200個,分5組跳完;再比如從一組30秒堅持到2分鍾等。一根繩子很多種跳法,雙腿齊跳,單腳跳,交叉跳,花樣很多,不至於乏味。

跳繩是一項比較激烈的運動,運動前後一定要做好身體各部位的熱身及放鬆運動,如肩膀、手臂、手腕、腳踝等部位的活動。

波比跳

波比跳(Burpee),又叫立卧撐跳。是一種結合了深蹲、俯卧撐、蹲起跳、屈腿收腹等動作,能夠活動全身75%以上肌肉群的運動。

第一步:蹲下,將雙手撐在地面,與肩膀同寬;

第二步:用力將雙腿同時後蹬,成為一個手掌平板支撐或者俯卧撐撐起時姿勢;

第三步:完成一個俯卧;

第四步:屈屈腿、向前跳,成為一個俯卧收腹的姿勢;

第五步:從俯卧收腹姿勢完成一個向上縱跳。

訓練計劃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選擇:可以在40秒里做盡量多的波比跳,休息20秒為一組;也可以做20個波比跳,休息30秒為一組;強度適應了就可以調整次數及休息的時間。

開合跳

開合跳可以迅速提高心跳率,讓身體加快進入燃脂狀態,還有助於肩膀、手臂、腿部肌肉的`鍛練。

站直身體,雙手放在身側;

跳起時,雙腳向外,雙臂高舉過頭;

落地時,雙腳合埋,雙手放回兩旁。

注意:膝蓋不要向內側彎曲,應面向正前方。腳尖落地,落地時候要輕,膝蓋微彎曲,並保持膝蓋朝向腳尖。

一組堅持30秒,休息15秒,可以循序漸進增加組數及運動時間。

使用彈力帶進行運動

彈力帶是一種便攜且簡單方便的訓練工具,可以繞一圈固定在手上練習,還可以打結成圓圈狀,套在肢體上進行各種練習。

所有動作練習時均要挺胸收緊腹肌,保持呼吸順暢;拉起和回放肌肉都要發力控制,回放要緩慢。

練習熟練後可以加大難度,採用單腳練習,左右單腳可以來回交替做,進行力量練習的同時增強了核心力量和平衡能力。

比如對肩部肌肉群進行練習,可以保持站姿,軀干甚穩定,腳固定彈力帶。雙腳將彈力帶向前抬起,到高處緩慢放下,注意肘伸直不要彎曲。

堅持一些簡單的鍛煉,不僅能完美體形還可以培養氣質。運動期間,不用太勉強自己,有時候工作太累動力不足時,可相對減少運動的時間,但是,堅持真的很重要!

如何簡單有效的在家鍛煉身體2

1、運動前,你需要知道這些!

選擇合適的項目和運動量:根據個人身體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及運動負荷量。

注意運動前後放鬆:建議在早晨和傍晚時段運動(切忌飯後立即運動),運動前、後應有幾分鍾的熱身、放鬆活動。

運動後注意不要感冒:鍛煉完後有出汗,建議盡快擦乾汗水,換上干凈衣服,以防受涼感冒。

2、老年人在家如何進行鍛煉?

居家時期,老年群體可以針對肩、頸、腰等部位的肌肉進行一些鍛煉及拉伸的練習,下面的這4種運動在家期間可以多練習練習。

肩部環繞

生活中我們的上肢運動都需要肩膀的參與,適當地鍛煉肩部可以提升肩膀的靈活性。

耳與肩與髖呈同一直線。

雙臂順時針旋轉。

斜方肌不要緊張放鬆點。

如果斜方肌有借力,手臂可放到肩膀45度下方繼續旋轉。

俯身劃船

在家可以找一條長點的毛巾,雙手臂握於毛巾兩端進行這個練習。這個動作可以鍛煉我們的背闊肌、斜方肌、菱形肌、大圓肌、三角肌後束及肘屈肌。

雙腳自然開力與肩膀同寬。

要屈髖屈膝,上身前傾讓背部平行地面。

雙手由前向後運動,注意後背肌肉要夾緊。

斜方肌和頸部肌肉群不要緊張。

頸部與背部要保持平行。

貓式伸展

貓式伸展是瑜伽里很常見的鍛煉姿勢,它可以增強脊柱的彈性和髖部的靈活性,緩解輕微的背疼感。

俯撐在瑜伽墊上,雙膝和掌根對齊。

頭部上抬讓肩部和骨盆平行。

拱背時呼氣,塌腰時吸氣。

頸部伸展

這個動作需要藉助家中的空油桶或者水桶,根據自身的負重情況進行水量的控制來達到鍛煉目的。常練習這個運動,可以有效預防頸椎病。

負重重量以身體舒適為宜。

雙腳自然開立與肩同寬。

收腹挺胸,下顎微收,避免肩內扣。

3、孩子在家呆不住?帶他練這些動作

不能出門的日子,大人們在家還能宅得住,但是生性活潑好動的孩子們就可能坐不住了。

家長們不妨帶著孩子一起練習下面這3個動作,不僅能夠鍛煉身體,也可以增進與孩子的感情。

鱷魚爬行

鱷魚爬行,顧名思義就是像鱷魚一樣向前爬行。它是一種復合型多關節參與的運動方式,可以讓上肢、下肢、腰髖、背部以及身體各關節都能參與其中,通過訓練它可以提高身體的整體素質。

身體上肢放平,手臂垂直於地面,膝蓋與地面略微分離。

爬行過程中背部保持不要有太大的晃動。

箭步蹲跳躍

這個動作可以改善孩子的彈跳能力,增強孩子們的成長發育和心肺功能。

跳躍時前腳掌要完全接觸地面,後腳掌以腳尖為卸力點。

跳躍時膝蓋不要接觸地面,保持上身的穩定。

4、在家久坐傷身,2個動作幫你緩解

少出門的日子裡,佳佳猜大部分人會選擇坐著玩手機、看電視、看書等,這一坐可能就是一天,時間長了肚子以及臀部很容易囤脂肪,對身體也不太好。

抽空的時候,咱們居家期間可以起身做做下面2個動作,常練習此動作這小肚腩會消失,腹部還可以驚現馬甲線哦~

臀橋

臀橋這個動作,可以直接刺激臀大肌,有助於活化髖伸肌群,增強核心能力,改變因為久坐而產生的「扁平臀」。

雙腿自然彎曲呈90度,雙腳尖朝前貼實地面。

雙腳、肩膀貼實地面,腰椎、骨盆保持穩定。

臀部發力,保持均勻呼吸不憋氣。

抬起時呼氣,下落時吸氣。

頂峰收縮保持3-5秒。

俄羅斯轉體

這個動作可是會非常「虐」大家的腹部和下背部肌肉,以及平時生活中極少觸及到的腹外斜肌,是個消滅腰腹贅肉的好運動。

雙腿微彎,腳尖朝前,身體與地面成70度夾角。

雙手向中間走時呼氣,兩側走時吸氣。

身體不必過分挺直,頸椎保存自然彎曲。

Ⅲ 家裡健身方法

家裡健身方法

在家裡如何健身?讓我告訴你家裡健身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六項在家可做的健身運動

1、俯卧撐

針對部位:胸大肌

鍛煉方法:在家裡的客廳或者就餐區,甚至是房間空地上,任何一個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你左右放上兩個獨凳的地方,然後用兩手做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動作和日常做俯卧撐的標准一樣即可,以12個為一組,每次做三組即可。

注意事項:在做俯卧撐的時候,記得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讓肌肉飽滿有型。每天堅持做,胸部的線條會更加的明顯,還有利於矯正駝背的情況。

2、坐姿收腹

針對部位:腹部

鍛煉方法:在家裡的客廳上擺放一張獨凳,然後坐在上面,靠自己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且將雙腿交叉的向上。每次往上抬15次,做三組,剛開始做的時候中間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但是休息時間不宜太長。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主要是針對腹部的鍛煉,減少腹部多餘的肥肉,緊實腹部肌肉線條,讓腹肌變得更加的結實和完美。做動作的時候,注意要靠腹部的量將腿部抬起,感覺到腹部肌肉的拉伸。

3、啞鈴舉重

針對部位:手部

鍛煉方法:坐在木凳上,用兩個裝滿水的礦泉水瓶當做啞鈴,平行的往上舉,以15個為一組,每次做3組即可。

注意事項:啞鈴舉重動作非常簡單,但是做動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上手臂要緊靠軀干,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來收縮二頭肌,以此來增加手部的力量。可以直接用啞鈴鍛煉,如果沒有啞鈴的話,用普通的驌ml的裝水的礦泉水瓶子代替也可。

4、扶牆半蹲

針對部位:腿部

鍛煉方法:選擇一面牆,手扶牆壁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的下蹲,手中最好可以同時拿一個小物件,以15個為一組,每次做3組。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讓腿部肌肉得到鍛煉,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腿部的形狀會變得更好看。下蹲的同時要記得保持上半身的挺直,下蹲動作緩慢,不要急上急下。

5、俯身劃船

針對部位:背部

鍛煉方法:選擇家中的一處空地,雙手拿兩瓶裝滿水的礦泉水瓶,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用背部的力量將礦泉水瓶用手往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以12個為一組,每次做3組。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可以增加力量,減少背部的脂肪,修飾背部的線條。

6、俯卧挺身

針對部位:腰部

鍛煉方法:俯卧在床上,雙手抱頭,靠腰的力量上體往上,以15個一組,每次做三組。

注意事項:俯卧挺身可以在床上做,也可以在地面上鋪上瑜伽墊之後做。做的時候,上體向上的時候,可以盡量的向上,感受到腰部肌肉的拉伸最佳,停留3秒左右再恢復動作。

二、在家健身的注意事項

1、很多人反映在家運動一會兒就累了,那是因為運動時一般會感到枯燥,而群體訓練對於消除枯燥感是有作用的。在家鍛煉由於沒有教練和朋友的監督,因此需要比健身房更加有計劃性、自覺性,一定要持之以恆。

2、在家運動健身時穿著不要太隨意,在做各種運動前後一定要做熱身和放鬆運動。

3、在家健身更需要講究動作標准性,健身方法不得當容易造成健身效果不明顯。

4、安全性在家鍛煉最需要注意的,因此力量訓練首推啞鈴,杠鈴鍛煉安全性則差一些。此外不能盲目增加啞鈴或杠鈴鈴片重量,由於無人協助和保護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受傷,需要足夠的自我保護意識。

知識擴展

構建一個家庭健身房需要什麼

1、場地

家庭健身房一般有8至12平方米就夠了。一個小房間,或是利用陽台都可以。運動場地應該與室內其他活動場所有分隔,保證運動時不會受到干擾。

2、通風與採光

這是運動場所不容忽視的元素。房間可以安裝落地窗,保證空氣流通;同時,房間應該明亮。

3、採用自然材料

家庭健身房地面一般鋪設木地板,在擺放綜合健身器和啞鈴、杠鈴等較重器材的地方要鋪地毯。可以選擇一張較小的地毯,練瑜伽或跳健身操時可以鋪在地板上。

4、小物件的擺放

窗前可以擺上幾盆盆栽,或是種一些攀藤類的植物。喜愛運動的人一般也愛關注自己的身體,鏡子的配置也是必要的,最好是全身鏡。

5、合理地配備健身器材

常見的家庭力量型健身器材除啞鈴、杠鈴外,還有劃船器(主要鍛煉背部、肩部和手臂肌肉)、綜合健身器(針對人體不同部位的肌肉設置不同的練習)。與商用健身房的多站位(可多人同時進行運動)的大型力量型器材相比,家庭器材一般為一站位或兩站位,因此所佔空間小,但其功能經過「濃縮」後,也具有全面性。有氧健身器材的功能只有一個,就是給人的心肺系統施加負荷,燃燒過多的熱量。家庭健身房中通常有一台有氧健身器材就夠了。有氧健身器材主要有跑步機、固定自行車、橢圓機和腳踏機等。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力量器材與有氧器材兩者皆備,這樣對健身塑體才是最有效的。

除了這些大件的健身器材,你還可以選擇一些小件的器材來豐富你的運動形式,例如跳繩、健身球等。

;

Ⅳ 個人在家怎麼健身

個人在家怎麼健身

個人在家怎麼健身,現在很多人可能因為工作家庭原因沒有太多時間去健身房進行運動,其實運動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鍛煉身體是不分地點的,在家也能完成,下面就來看看個人在家怎麼健身。

個人在家怎麼健身1

買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選擇一些實用的,啞鈴,臂力棒等等。制定一套自己健身的計劃,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運動量。每天業余時間,可以固定鍛煉兩小時,有的朋友感覺這樣鍛煉感覺很枯燥,那麼可以在客廳鍛煉,可以一遍看電視,一遍不耽誤鍛煉,也是很好的辦法。

跳繩,跳繩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做為室內運動,跳繩不亞於慢跑,所以跳繩可以作為我們的室內計劃的一個項目,可以固定每天跳繩十五分鍾,女生可以減肥,男生可以增加耐力。

俯卧撐,俯卧撐是非常好的運動,沒有場地限制,所以每天計劃做多少俯卧撐,是很好的健身運動。臂力棒,臂力棒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邊看電視,邊做動作,何樂而不為呢?啞鈴,買一對適合自己的啞鈴,每天堅持,相信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啞鈴還可以練習出拳速度,對於武術愛好者來說是不錯的。

幾種有效的健身法

1、坐姿收腹舉腿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腹部,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凳子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以此減少腹部多餘肥肉,使腹部肌肉結實、完美。每次向上抬15次,做三組,中間可稍作休息,但不易太長。

2、俯卧挺身健腰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腰部。在家中俯卧在床,靠手抱頭、再靠腰的力量上體向上。以增強腰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3、俯卧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胸肌的,相信沒有哪個男人不想擁有健美的身材和肌肉吧!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卧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4、二頭肌舉健手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獨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的'簡單。用兩個未開啟的礦泉水瓶作啞鈴,平行往上舉,但要記住做時上臂緊靠軀干,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收縮二頭肌,以增加手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個人在家怎麼健身2

1、俯卧撐

俯卧撐可能可能是大家見到最常見的健身運動,簡單且有效果,主要鍛煉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俯卧撐在日常鍛煉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

2、平板支撐

是類似於俯卧撐的一種簡單肌肉訓練,可以有效的鍛煉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俯卧,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干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每組保持3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3、仰卧起坐

一種鍛煉身體的方式。仰卧,兩腿並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面,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

仰卧起坐是體能鍛煉的一個重要環節,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卧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卧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在家一個人怎麼做仰卧起坐

1、配合臂力做仰卧起坐

人們做仰卧起坐的時候,習慣把手放在頭部固定,只用腰部的力量去支撐身體。做過仰卧起坐的人都知道,如果手不放在頭部,在做這個運動的時候,為了讓身體向上抬起來,手會不自覺用力,讓人愈加輕易完成這個運動。可是這樣運動量就會減少,消耗的能量也減少。然而,這恰恰合適在家一個人做仰卧起坐。

因為這樣就不用兩個人的配合也能做仰卧起坐,腳部也不需要有人幫助壓著,藉助臂力,腳不用移動也能做這項運動。雖然運動量會減少,但能夠用運動的時間來彌補,一樣有鍛煉的效果。

2、配合腿部做仰卧起坐

躺在瑜伽墊或者地上,把腿部抬起,直至與地面垂直,保持不動;接著雙手抱頭,上半身慢慢抬起,再慢慢放下。用這個方法做仰卧起坐,腰部起伏的角度對比小,大概是正常仰卧起坐的一半,所以要放慢動作,讓腰部得到充分的運動。其實這樣做的運動量並不小,在運動的同時,保持腿部與地面垂直不動,腹部要消耗雙倍的力量。

另外,腿部也能夠隨著運動的動作變化。做仰卧起坐的時候,腿部能夠與動作相互配合,達到更好的健身作用。

3、利用健身器材做仰卧起坐

因為健身行業的不停發展,健身器材不停完善,人們能夠利用各種健身器材在健身房或者家裡做自己喜歡的運動。仰卧起坐也不例外,能夠利用健身器材來完成。如果是一個人住或者經常一個人在家的人,又喜歡做仰卧起坐,就能夠買一個能夠做仰卧起坐的健身器材放在家裡,這樣就能夠經常做仰卧起坐,不需要別人幫助。

這類健身器材的價格一般在幾百元左右,不會太貴,一般人都能夠消費得起。

4、利用傢具做仰卧起坐

無論是一個人住還是和家人一起住,家裡都會置放一些傢具。在家自己一個人,能夠利用這些傢具來做仰卧起坐。如何利用呢?傢具一般與地面一般會留有一些縫隙,這些縫隙剛好能夠把腳伸到裡面,這樣就有有重量的東西壓住腳,做仰卧起坐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Ⅳ 自己在家怎麼健身

在家健身的方法:1、鍛煉胸部。可以通過做俯卧撐來鍛煉,循序漸進地增加個數,直至每天做3組,每組做60個左右為止。2、腹部的鍛煉。可以通過做仰卧起坐來鍛煉,也要根據自身情況循序漸進的增加個數,直至每天做4組,每組做50個為止。3、背部的鍛煉。通過引體向上進行鍛煉。4、下肢的鍛煉。可通過深蹲、靠牆靜蹲來鍛煉。另外還可以在家做健美操、形體操、瑜伽、以及跳繩等,對全身進行鍛煉。

Ⅵ 怎麼在家健身

在家如何鍛煉身體

1、俯身劃船健背

主要鍛煉背部,增加力量不說,還能減少背部脂肪,修飾背部線條。選一家中空地站好,手拿兩瓶未開啟的礦泉水,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依靠背部力量將礦泉水用手向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12個一組,做三組。

2、俯卧撐健胸肌

主要是鍛煉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卧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3、俯卧挺身健腰

主要鍛煉腰部。在家中俯卧在床,靠手抱頭、再靠腰的力量上體向上。以增強腰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在動作過程中,腰背部必須始終挺直,不準松腰含胸弓背;上體前屈時,盡量慢些,切忌突然快速屈體,防止腰背部肌肉拉傷。

4、站牆角收腹提臀

在家選擇一面牆壁,身體貼緊牆壁,這個動作需要讓頭部、肩胛骨、臀部、腳後跟這4部分都貼緊牆壁站好。注意收腹和提臀,這樣堅持大約3分鍾。等到你習慣了這種姿勢後哪怕不睜開眼睛也是可以全身平衡。此方法特別適合剛生完寶寶的媽媽鍛煉,收腹小腹效果非常好。

5、仰卧收腹舉腿

主要是鍛煉腹部,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以此減少腹部多餘肥肉,使腹部肌肉結實、完美。每次向上抬15次,做三組,中間可稍作休息,但不易太長。

6、啞鈴鍛煉二頭肌

主要鍛煉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獨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的簡單。用兩個未開啟的礦泉水瓶作啞鈴,平行往上舉,但要記住做時上臂緊靠軀干,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收縮二頭肌,以增加手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7、扶牆半蹲健腿

在家中選一面牆,手扶牆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下蹲,手中最好能拿一個小物件,比如燒水的水,蹲下起來的同時就可以使腿部得到鍛煉,還能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使腿的形狀也更好看。15個一組,做三組。

8、跳繩緩解腰酸

跳繩是一個很簡單的運動方式,運動起來也很方便,可以做為室內運動,每天固定跳繩十五分鍾,女生可以減肥,男生可以增加耐力,不僅如此還可以緩解頸椎腰椎酸痛。特別適合上班族,因為每天都要坐在電腦前,並且還很少運動,所以每天下班後跳一跳繩,對於緩解腰酸背痛很有幫助哦。

9、臂力棒鍛煉臂力

臂力棒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邊看電視,邊做動作。使用前先將手腕套進臂力器兩端的保險繩中,手柄的反作用力方向不能直接對准人體。動作要緩慢,每個動作做數次後休息幾分鍾再練。注意食用臂力器時,要離開人群兩米以外。

Ⅶ 適合在家裡健身的方法

適合在家裡健身的方法

適合在家裡健身的方法。說到健身大家想到的都是健身房,但並一定健身就一定要去健身房,有些動作在家裡一樣可以完成,簡單易操作,還可以省一筆健身費呢,下面給大家分享適合在家裡健身的方法。

適合在家裡健身的方法1

三個月打造人人趨之的好身材

俯卧撐(20個一組,做4組)

鍛煉主要部位:胸部

動作過程:

雙臂分開,與肩同寬或者比肩略寬,兩臂俯撐,腳尖著地,頭稍微抬起,眼看地面。收腹, 背部保持自然弧度,肘關節微屈。

仰卧起坐(30個一組,做3組)

鍛煉主要部位:腹部

動作過程:

身體仰卧於地墊上,屈膝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兩腿並攏,兩手放在耳朵上,利用 腹肌收縮,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上半身垂直地面就可以,然後還原成坐姿, 如此連續進行。

啞鈴彎舉(15個一組,左右手各做2組)

鍛煉主要部位: 上肢

動作過程:

手抓住啞鈴,站立,膝蓋稍微彎曲。彎曲手臂以提高啞鈴;返回時,保持手臂略微彎曲。練完一邊再練別一邊。

俯身啞鈴劃船(15個一組,左右手各做2組)

鍛煉主要部位:背部和肩部

動作過程:

屈體用正握法抓住啞鈴,另一隻手扶在長凳上支住身體,另一隻膝蓋也彎曲支在長凳上,身體幾乎與地面平行,抬頭挺胸。把重量放到盡量地低,掌向身體將重量拉起;盡量保持身體靜止,用背而不是用手臂將啞鈴拉到體側;緩慢地放下,保持對重量的'控制,一側練完再練另一邊。

健身不是一朝一夕,是需要長期付出時間堅持鍛煉,貴在持之以恆!

適合在家裡健身的方法2

適合懶人的9種室內鍛煉法

平板支撐

鍛煉腰腹肌。俯卧,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蹬地,身體離開地面。要注意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要保持90度。

空中腳踏車

平躺於床上,雙腿曲膝抬高90度,雙手自然放置。將一腿踢出,腳背要打直,收回之後,另一腳踢出,像在空中踩腳踏車。可以達到鍛煉腿部的目的。

卷腹

仰卧於地上,屈膝,腳平放在地面上。像仰卧起坐一樣抬起身體,但是保持下背部不離開地面,側重使用腹部的力量。

貓式拳踢

兩腳並攏,雙臂張開,呼氣,抬起右腿向前撐,同時將手臂掃向前方與肩膀平齊,並像貓伸懶腰一樣夾緊。後背挺直,然後恢復原位。左右交替,可瘦腹。

獨木舟式扭腰

身體站直,兩腳分開,雙手交叉緊扣,呼氣,並將手臂、肩膀、胸部轉到左邊,就像在劃獨木舟,同時左膝向右邊提。接著吸氣恢復原位。左右交替,可以瘦腿

深蹲

雙腿分開與肩齊,蹲下,膝蓋不要超過腳尖,保持3秒,站起,再下蹲。通過拉伸臀部以及上下關聯的肌肉,消耗多餘脂肪,完善肌體輪廓,有助於腿部以及臀部肌肉力量的訓練。

啞鈴、拉伸器健身

啞鈴、拉伸器可以方便的在室內進行運動,達到鍛煉上肌肉以及部分腰腹肌的目的。練習者應當根據自身情況量力而行,以防肌肉損傷。

健身球

健身球可以充分伸展你的上肢,因為球容易滾動,你只需要做出輕微調整,便可感受到手臂、肩、背和體側的充分拉伸。

跳繩

跳繩是一項老少皆宜的健身運動,主要鍛煉小臂肌肉、腿部肌肉和腳腕力量。當有足夠的空間時,跳繩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平板支撐、空中腳踏車、卷腹等簡單易學的9種室內鍛煉法,讓你不出家門塑造體形,收獲健康

Ⅷ 在家如何健身

在家如何健身

在家如何健身,很多人都認為減肥瘦身,一定需要去戶外鍛煉才能有效果,其實只要你有恆心和毅力,在家裡長期堅持鍛煉,依然能夠起到很好的減肥效果。那麼在家如何健身呢?

在家如何健身1

下蹲健身:

雙手叉腰、雙腳與肩同寬,兩眼平視,屈膝緩緩下蹲、腳跟離地,重心落在腳尖上,同時口中念「哈」,將腹中濁氣吐出;起立時吸氣,意守丹田,意想中自己已經把新鮮空氣吸入丹田。運動宜緩,周而復始,中老年人可慢一點,亦可取半蹲姿式。每天可練2至3回,每次30次左右,只要練上一周,即可見效果。

顫抖健身:

這種顫抖運動在家中的床上或地板上就可以進行。先喝一杯涼開水,仰卧在床上(或地板上),枕頭不必太高,雙手、雙腳自然平放。靜止一分鍾之後,雙手緩緩向上舉起,雙腳豎起,四肢與身體形成90度角。然後四肢同時輕輕抖動,每次3至5分鍾,早晚各一次。這種顫抖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醫治頭痛、高血壓、心臟病、胃腸疾病以及腰酸背痛等疾病。

踏格健身:

我們室內的地磚一般都是60厘米見方,可以在這里大做文章,行家稱其為「踏格運動」。這種運動的'方式很多,可以單腳跳,一格一格朝前跳,也可以作「田」字型跳,可謂花樣多多。跳的方式也可千姿百態,隨君所欲。除了「跳格」,還可以「走格」、「跑格」,或一步一格,或一步一格半,可按您的年齡或體力而走,各取所需。不過「踏格」要注意:著裝應輕松,鞋子要柔軟,動作要協調,不可太激烈,而且特別要防止地面打滑,以免發生意外。

在家如何健身2

1、手持瓶站立姿勢兩手各拿一個飲水瓶,兩手臂自然下垂放於身體兩側,兩腿並攏,腰背挺直站立。上身保持筆直,一邊吐氣,一邊慢慢將左腿往前跨出一大步,重心放在左腳上,彎曲左膝蹲下來,注意右腳腳跟不著地。接著一邊慢慢吐氣,一邊慢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再將右腿向前跨出,重復上述動作。左右腿交替重復10到12次。

2、原地跨步走「原地跨步走」即向前大跨一步,直至後膝離地面15厘米左右,腿盡量往下壓,然後恢復站直動作,然後再向前邁另一腿。開始時最好每腿做兩組10次這種動作。然後逐漸增加練習量,這個動作與其它的鍛煉—樣,可以先慢—些,確保讓兩腿部得到同等程度的鍛煉。這個動作簡單方便,可以改變肌肉的鬆弛狀態,修飾腿部線條,讓腿部在外形上顯得更健美。

3、高抬腿動作每天起床後,可以在客廳或房間做五組高抬腿運動,每組一分鍾,每做完一組可以休息一會。高抬腿是一種很好的瘦大腿運動,它很好地運動到大腿上的肌肉,促進腿部脂肪的燃燒。

4、轉身半蹲這個動作充分鍛煉了大腿和小腿的肌肉,每天要保持這個動作20次,然後換成另一邊腿,同樣20次,堅持下來你會看到臀部和腿部都得到極大地改善。

5、健身帶瘦腿利用健身帶的力度,半蹲後抬起後腿。能夠鍛煉臀部的提拉緊致,並且鍛煉小腿肌肉的瘦長,不會橫向發展。每天堅持20次,左右互換。

相信大家對在家如何健身減肥也都心中有數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今人們的工作越來越忙碌,白天沒有多少時間來鍛煉身體,但是到了晚上休息的時間,也是可以充分利用起來的。此外減肥過程中不能攝入太多的脂肪,多吃一些膳食纖維比較好。

Ⅸ 在家健身的方式

在家健身的方式

在家健身的方式,許多女生都追求一個好的身材,馬甲線,而我們想要保持好身材,就一定要多運動,適量運動才能對生活充滿熱情,簡單的運動也可以幫助我們鍛煉身體,以下分享在家健身的方式

在家健身的方式1

方法一、俯卧撐

在家做俯卧撐時,把腳擱在吃飯的凳子上,身體伏卧、手掌打開與肩膀同寬,當然你也可以稍微弄寬一點,做的時候切記腰不能下垂,要與肩膀平行。

注意:呼吸方法一定要掌握,向上時吸氣,向下時吐氣,做5組,每組10個,隨著力量的提升,腳的高度也可以逐步的增加。

方法二、仰卧起坐

身體平躺,雙腳並直,手交叉放在胸口,通過腰腹力讓自己的身體起來,但要注意屁股不能離開地面,胸於膝蓋相碰後身體慢慢後躺,速度不要太快,做5組,每組15個,感受腹部肌肉的收縮

方法三、俯身劃船健身

這個動作的主要目的就是鍛煉背部,同時減少背部脂肪以及修飾背部線條,在家中選一個比較寬的地方站好,在手中那兩瓶未打開的礦泉水,膝蓋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依靠背部力量將礦泉水向上提拉,肩部內收,每次三組,每組12個為一個標准,後期可以自行增加強度

方法四、扶牆半蹲健腿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我們的腿部,需要在家中選一面牆,手扶牆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下蹲,手中建議拿點東西,但也可以不用拿,蹲下起來的同時腿部也可以得到鍛煉,還可以減少腿部脂肪,使我們的腿部變得更加好看,每次3到4組,每組12個。

方法五、水桶側平舉

兩個一樣大的水桶,首先裝少量的水,不宜太多,雙手抓住水桶把手,站直,通過肩膀與手臂的力量把水桶從側面向上提起,手臂夾角盡量保持在120度左右,切記不要全部升直,將水桶提到肩膀齊平後,慢慢把水桶向下,放在原來位置,速度不宜過快。每次4-5組,每組10個。

提示:當你無法做到每組10個的時候,希望你能做到你心裡預估的那個數,不要怕累,怕疼,肌肉酸痛是很正常的事情,是你健身成功開始的徵兆,休息過後就會好的 ,一定不能放棄。

一定要堅持,按照上面做,不出一個月,絕對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健身中一定要多注意飲食的搭配,喝牛奶,吃牛肉,吃雞蛋這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對肌肉的生長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家健身的方式2

一、坐姿收腹舉腿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腹部,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凳子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以此減少腹部多餘肥肉,使腹部肌肉結實、完美。每次向上抬15次,做三組,中間可稍作休息,但不易太長。

二、俯卧挺身健腰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腰部。在家中俯卧在床,靠手抱頭、再靠腰的力量上體向上。以增強腰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三、俯卧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胸肌的,相信沒有哪個男人不想擁有健美的身材和肌肉吧!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卧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四、二頭肌舉健手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獨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的簡單。用兩個未開啟的礦泉水瓶作啞鈴,平行往上舉,但要記住做時上臂緊靠軀干,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收縮二頭肌,以增加手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五、扶牆半蹲健腿

需要在家中選一面牆,手扶牆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下蹲,手中最好能拿一個小物件。比如燒水的水,蹲下起來的同時就可以使腿部得到鍛煉,還能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使腿的形狀也更好看。15個一組,做三組。

六、俯身劃船健背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背部,增加力量不說,還能減少背部脂肪,修飾背部線條。選一家中空地站好,手拿兩瓶未開啟的礦泉水,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依靠背部力量將礦泉水用手向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12個一組,做三組。

在家健身的方式3

一、健身的正確方式

1、健身經驗理論知識的學習

入門的時候,首先要學習一些理論知識,不要覺得這些理論知識沒有用,要實現好自己的健身計劃,多了解怎麼去鍛煉,對身體的肌肉結構有個了解的話,能更好的避開健身鍛煉過程一些不必要的彎路。

2、由淺入深,扎實基礎

在新手訓練初期,要讓自己的訓練基礎扎實起來,不少剛進健身房的新手一開始就頻繁更換訓練動作,強行提升鍛煉強度,這在健身鍛煉的初期是會給身體帶來傷害的,而且基礎不扎實有些動作做不到位,還容易因為器械使用不當而受傷。

3、學習別人的訓練計劃

健身的新手也要記得不要盲目學習別人的訓練計劃,個人情況不同,有些訓練計劃未必適合你,只有在訓練中總結經驗,針對身體的情況制定的計劃,才最適合自己。

4、堅持鍛煉持之以恆

剛接觸健身的新手,常會被一些客觀因素影響,剛開始可能激情滿滿,但到後面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甚至不去健身房健身了。而健身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健身訓練,才能產生效果的。

5、正確的器械鍛煉姿勢

剛開始健身,要按嚴格的標准進行訓練,這個階段訓練一定要注重細節,讓每個動作都變得更加准確,養成好的習慣後,在之後難度高的訓練中才能適應下來。

6、保持合理運動量

新手訓練初期,要保證運動量,但也不要超過負荷,在合理的訓練強度里,讓身體更快進入訓練狀態,如果感覺過於疲勞,千萬別勉強自己,遵循計劃,讓自己的健身慢慢變成習慣,關注好身體的情況,這樣訓練會更有效。

二、女生零基礎健身計劃

1、有氧運動做起來

很多女生之所以想要健身,第一是要減肥,第二是要練出大長腿和蜜桃臀,這兩個目的,不管想實現哪一個,都需要先做有氧運動,適當地降低一下自己的體脂率,增強一下自己的體質。現在很多女生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體力可能不是特別好

而有氧運動通常比較溫和,適合零基礎的做入門練習,比如慢跑或者游泳都可以,不止可以給身體一個適應期,還能有效燃燒脂肪,讓線條變得更美好。

2、適當舉鐵

一提到舉鐵,很多女生心裡就會特別排斥,覺得只有那些想要練出肌肉的男生才會拚命舉鐵,這種想法有一定對的地方,因為舉鐵對於男生來說,確實是增肌的很好的辦法,但是女生就大可不用擔心,因為肌肉的增長和睾酮是正相關的,睾酮在男生身上的水平遠比女生身上更多,女生適當舉鐵根本不會長出肌肉,還會優化自己的線條,讓自己穿衣服變得更纖細。

3、拉伸運動要跟上

除了有氧運動和舉鐵,女生也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因為肌肉在運動之後很容易酸疼,放鬆不好,渾身都會不舒服,所以運動,尤其是高強度運動之後,最好做一些柔和的瑜伽動作,或者在慢跑之前,准備動作也要做好。

三、健身時的飲食搭配和禁忌

1、學跳舞常吃米飯

對於想保持體形的人來說,體操、舞蹈應該是首選的運動項目,但這種運動並不會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飲食上,對熱量和脂肪的攝入應該低一些,主要用碳水化合物來提供能量。米飯就是一種補充碳水化合物的最佳食物,能使你在運動時精力更加充沛。

2、練力量多補蛋白質

為了練就一身結實的肌肉,有些人常常進行啞鈴、杠鈴等力量訓練。這類鍛煉運動量大、負荷重,需要較多的蛋白質,為了保證充足的能量,每公斤體重應攝入1至1.5克的蛋白質。建議可以多吃牛肉、蹄筋、魚肚、裡脊肉、蛤蜊、淡菜、低脂酸奶等食物,因為它們能夠更好地幫助肌肉組織生長。

3、愛打球多喝湯

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能夠鍛煉人的反應速度和靈活性,除了正常飲食,可以多喝一些湯,其中豐富的鈣質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於鍛煉。由於這些運動使人的視力活動緊張,還應給予充足的維生素A或胡蘿卜素,必要時可以服用適量魚肝油。

健身後的飲食禁忌:

1.汽水和果汁

健身常識運動後定會口渴,然而,此時不適宜飲用甜的飲料,包括汽水或者含有果糖的果汁。在劇烈運動後喝含糖飲料會起反效果,因為降低新陳代謝,從而阻礙減肥。喝運能飲料也要注意,只在有需要時飲用,補充流失的電解質即可,口渴時更適合喝水,可吃根香蕉補充鉀元素。

2、生冷蔬菜

在健身過後,未經處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紅蘿卜、芹菜、辣椒和西蘭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過不適合運動後吃,因為這些食品不足以補充能量以維持健康的新陳代謝率。不過,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添加酸奶、果仁奶油或者鷹嘴豆沙等醬料製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3、過咸小吃

薯片或者椒鹽餅乾等含有過量鹽分的小吃,會降低身體的鉀含量,導致恢復速度減慢。鉀這種礦物質對細胞活動有重要作用,比鹽里的鈉重要。因為運動流汗,身體已經了大量電解質,因此不宜因為吃下含鹽過多的食品而消耗太多鉀元素。

Ⅹ 足不出戶也能運動,在家也能科學健身的小妙招有哪些

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大部分人每天早出晚歸上下班,工作幾年後就會感覺身體明顯不如以前,想要去健身房健身鍛煉鍛煉身體,卻沒有時間去鍛煉。 在家裡鍛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受時間的拘束,買些簡單的健身器材隨時都可以進行鍛煉,在家裡適當的做有氧運動改善自己的精神狀態和減緩壓力,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些在家裡鍛煉的方法。

1.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鍛鍊腹肌和核心肌群的基礎動作。不需要任何健身器材,只要一個瑜珈墊,跟可以讓一個人躺下來的空間,就可以輕松地做平板支撐。而且平板支撐的變化動作很多,除了基本的以手肘撐地之外,也可以輪流伸直手臂,或是以不同手臂撐起身體,再搭配手臂和上半身的旋轉,訓練背肌,讓簡單的平板支撐變得更豐富。

閱讀全文

與在家簡單的健身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