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廠房車間通風降溫解決方案方法

廠房車間通風降溫解決方案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4:04:47

『壹』 廠房溫度高怎麼降溫

廠房降溫的方式可分為兩種:自然方式降溫和設備降溫。
1、自然的方式包括在車間地面灑水、和開窗通風等。目前,也有企業車間直接購買大冰塊來達到廠房降溫目的。此外,還可以在車間頂部或四周搭建棚架種植藤類植物,或者在廠房四周種植樹木遮擋陽光。不過上述自然方法見效慢,而且效果不明顯,只能遮擋陽光而無法吸收車間內部產生的熱量。
2、設備降溫方式則主要是通過直接降溫設備和通風降溫設備等設備來達到廠房降溫的目的。直接降溫設備包括空調,濕簾等。通風降溫設備主要是各種通風機和風扇等。 廠房車間備好風扇,風扇對於廠房來說,可以說是最經濟、快速、實用的了。但是想要更好的降溫,建議壓鑄車間保持每台機前都准備一台大功率的牛角扇。廠房車間降溫冰+風扇子效果也還可以,但是在高溫下,吹出來的風也常常是熱風。想要讓吹來的風一直保持涼爽的感覺,在風扇前,准備大的塑料桶,桶內裝有大的冰塊。這樣吹起來的風就會有絲絲的涼意哦。至於冰塊,可以讓工廠人事統一到市場批發。也可以安裝裝水的冷風機,這個比用風扇高級些,又比加冰簡單些,不用專門去買冰,成本只是一時貴,但是比以上方法會更實用些,像壓鑄廠這樣的廠房可以多考慮用這個方式降溫。

『貳』 夏天工廠車間如何降溫

夏天工廠車間降溫方法如下:

一、傳統電風扇,這種方法造價非常低,它的優勢就是造價便宜,但是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電風扇起到作用非常小,在炎熱的夏季吹出來風還是熱風。

二、蒸發式冷風機,這種廠房降溫方法有一定的通風降溫效果,產生的製冷溫差因地質不同,效果也不同,在炎熱乾燥的北方可以達到5-20攝氏度的溫差,在南方可以達到5-10攝氏度的溫差,天氣越熱降溫效果就越好,並且還很節能省電,成本造價也低,安裝簡單快捷。

三、大型工業大風扇,這是傳統電風扇的升級產物,使用面積大,具有大風量,低轉速,高能效的使用效果。

平局使用面積高達1500平方米以上。直徑7.3米的工業大風扇蕞大功率僅需1.3KW,非常省電。還能給人員降溫感受。原理是工業大風扇大直徑扇葉緩慢旋轉快速帶走人體多餘的熱量,使人感受到3-5攝氏度的降溫感受。

『叄』 工業廠房降溫方法

工業廠房降溫解決方案如下:

一、環保空調

環保空調,使用環保空調冷卻過濾器清潔冷空氣不斷輸送到車間,使車間形成正氣壓,擠壓車間高溫悶熱的氣味,使車間始終保持清潔、涼爽、舒適的工作環境,設計方案可以採用整體+定點崗位送風降溫,既能保證效果,又能節約安裝投資成本。

二、風機風扇

風扇採用負壓風扇和大型工業吊扇,使車間形成自然通風系統,有效增加車間通風次數,更換室外新鮮空氣和室內悶熱空氣,達到一定的通風冷卻效果。

三、「扇機組合」降溫

風機組合冷卻是基於環保空調的整體+通過冷卻崗位,創新的省錢方案,利用蒸發式環保空調+工業風機兩種具有明顯優勢的工廠冷卻設備組合使用,空調直接吹到車間清潔涼爽的新鮮冷空氣。

然後使用工業風機三維微風循環系統,讓室內冷空氣均勻擴散,讓車間實現整體通風冷卻,降低空調管材成本,是一個很好的低成本解決方案。

四、省電空調系統

省電空調系統利用空調冷空氣循環封閉環境,使封閉環境整體冷卻。其優點是可以准確控制環境濕度,特別是一些需要恆溫恆濕的清潔無塵車間。必須安裝省電空調,以滿足車間冷卻和生產工藝的需要。金屬外殼堅固,防腐環保鍍鋅塗層,密封性好,防腐效果好。

機組保溫材料為阻燃材料,具有完整的機組控制功能、多重安全防護措施、電源相序保護和缺相保護,斷電後自動開啟功能。

『肆』 大面積車間降溫用什麼方法

大面積車間降溫的方法:

第一種是車間降溫方法就是利用負壓風機降溫通風。負壓風機會將室內的空氣排出,形成負壓,讓室內的空氣流動,但是這樣降溫效果不明顯,主要的作用還是通風。

第二種降溫的方法就是安裝負壓風機+濕簾,負壓風機會將風抽出,然後風就會從另外一邊的濕簾經過,就會被濕簾的上面的水吸收掉熱量,將空氣冷卻,達到降溫的效果。

第三種高溫車間降溫辦法就是採用環保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環保空調的降溫也是依靠水蒸發吸熱的方式來降溫的,它的主機里就有濕簾,風葉會將冷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將室內悶熱的空氣排出,達到降溫的效果。

100平方米的降溫面積,降溫1小時只需要1度電。在降溫的同時還能夠達到通風換氣、除塵除異味的效果。為工作人員提供更加舒適的工作環境。同時投資費用也非常低。在廣東很多企業使用這種降溫方法。

第四種高溫車間降溫辦法是利用環保空調與負壓風機組合使用,環保空調會將大量的冷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冷氣,然後負壓風機將悶熱的氣體排出,這樣降溫效果就會更好。

第五種車間降溫辦法是利用工業大風扇降溫,這種降溫方法適合用在大型空間,工業大風扇會帶動大量的空氣流動,迅速的將人體身上的熱量帶走。1400平方米的降溫面積,1小時只需要1.5度。許多鋼結構廠房都在使用這種降溫方法。

『伍』 廠房車間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現在常用的廠房降溫方法,車間降溫方法有以下幾點
1.負壓風機,抽排高溫悶熱空氣降溫。在廠房車間的牆壁窗戶上安裝負壓風機,強制把車間內大量聚集的高溫悶熱空氣排到車間外,讓車間內形成負壓態勢,迫使車間外的空氣湧入車間內對流換氣,降低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的含量,提高車間內空氣流通的速度,此方法適合本來空氣流通不暢,整體車間都有高溫悶熱情況需要解決的車間。

2.降溫水簾系統,對車間外空氣二次製冷進入車間降溫。車間安裝負壓風機的對面或者側面牆壁的窗戶上安裝降溫水簾系統,把進入車間內的補充空氣經過降溫水簾二次降溫,變成溫度更低的空氣被負壓風機強行引入到車間內降溫,此方法與負壓風機配合使用降溫效果最好,需要注意的是水簾降溫系統空氣的量和速度要足夠補充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排出的量和速度,而且要做好車間的密封,盡量保證進入車間的空氣經過降溫水簾系統。
3.環保空調,對車間外空氣降溫後送入車間內降溫。車間外牆上安裝環保空調,它是通過風機往車間內送風,室外的新鮮空氣流經浸水的濕簾後空氣與水份充分接觸同時吸收空氣重點中的顯熱,從而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車間內空氣含氧量的目的,這個方案特別適用於高溫及人群密集場所。
4.工業大風扇風量大,覆蓋面積廣,單機可通風覆蓋車間面積800-1600㎡,氣流由上而下成錐形往地面推動,到地面沿水平方向流動,遇到側面阻隔或臨近風扇的水平氣流後向上推動到屋面,對車間環境實現有效的全方位整體通風及人員有效降溫。

『陸』 車間降溫通風解決方案是什麼

車間降溫通風解決方案:

一、負壓風機

主要的特點就是風量大,耗能低,一般安裝在牆壁,窗戶,或是屋頂。負壓風機大風量的特點可快速把車間內悶熱的空氣排到室外,從而形成負壓狀態,達到熱風出,自然風進的循環模式,可以讓車間起到通風換氣的目的。

二、環保空調

環保空調通風降溫方案的原理是一種物理現象,水流通過主機內置的水簾,加大水的便面積從而加快水的蒸發,當風機將外界空氣吸入通過水簾紙時會被帶走大量的熱量冷卻降溫後形成涼爽舒適的新風。

環保空調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有水冷空調,工業冷風機等。當環保空調的新風進入工廠後,不僅可以降低環境溫度,還可以改善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使用環保空調通風降溫方案日常的電費,百平米每小時只要1度電,相對傳統空調比較節省。

三、工業大風扇

工業大風扇這個方案,是運行成本比較低的方案,現在市面上有超大風量、超低轉速的工業風扇,以1.1-1.5kw功耗,同時具有覆蓋面積1800㎡/1台的大風扇。

但是這也是體感降溫的方案,因為大風量帶動的空氣流動,加快了人的汗液蒸發,所以對於大廠房面積,想節約成本的企業,是不二選擇。

『柒』 車間降溫通風解決方案是什麼

在牆壁窗戶上安裝負壓風機,把車間內部大量聚集的高溫、悶熱空氣強制排到車間外,車間形成負壓態勢迫使車間外的空氣湧入到車間對流換氣,降低車間高溫、悶熱。提升車間內通風換氣的速度,此方法適合用在通風不良,高溫、悶熱的車間。

在原有安裝負壓風機車間的側面窗戶上,安裝降溫水簾系統,溫度變低後空氣被負壓風機強制引到車間內部進行降溫,降溫水簾與負壓風機搭配使用降溫效果更好。

室外空氣經浸水後的濕簾與水份充分接觸的同時吸收空氣的顯熱,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空氣含氧量,凈化空氣的目的,這個方案設備非常適合用於高溫以及人群密集的場所。

『捌』 生產車間降溫有哪些方式

車間降溫有多種方式
第一種:噴霧降溫系統
利用柱塞泵將凈化處理過的水加壓到3-7Mpa,再通過耐高壓水管傳送到噴嘴,經霧化後以3-10μm左右的微霧噴射到整個空間,水霧在空氣中吸收熱量,從液態變成氣態,使空間濕度得到增大,並達到降低空氣溫度的目的,使得乾燥的熱空氣變為潔凈的涼爽空氣,從而起到降溫增濕的作用。
第二種:工業大風扇降溫
大風扇吹出的風是一個柱形的流體,這個流體通過大風扇的轉動把風帶到地面上,風接觸到地面,會順著地平面向周圍擴散,這樣會讓大風扇正對地面為圓心,直徑四十名內都可以降溫。我們知道空氣的流動形成風,而在離大風扇越近的地方就會越涼爽,原因是距離大風扇遠的地方,風的流動速度會變慢造成的。
第三種:水簾風機降溫
降溫工作原理是:運用車間降溫設備的負壓換氣,空氣對流降溫原理,系統的降溫過程是在其核心「濕簾紙」內完成的。當室外熱空氣被風機抽吸進入布滿冷卻水的濕簾紙時,冷卻水由液態轉化成氣態的水分子,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能從而使空氣溫度迅速下降,與室內的熱空氣混合後,再通過負壓風機排出室外。
第四種:中央空調降溫
中央空調利用液體汽化的原理製冷。空調的製冷循環過程中,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通過室內空氣不斷循環流動,從而達到降低全屋溫度的效果。

『玖』 工廠車間溫度高怎樣降溫才好

降溫方法如下:
第1種方法、安裝蒸發式冷風機,冷風機的核心降溫部件是高效蒸發式濕簾--「純天然多層波紋植物纖維疊合物」。根據「水蒸發吸收熱量,蒸發面積影響蒸發效率」這一自然物理現象,通過風機往室內送風,使機內產生負壓,室外的新鮮空氣流經浸水的濕簾後空氣與水份充分接觸同時吸收空氣中的顯熱,從而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室內空氣含氧量的目的,特別適用於高溫生產工作場所。
第2種方法、加強自然通風降溫:具體做法就是打開車間內原有可通風的門和窗,利用車間外的自然風通過門窗流入,在空氣自然流動的過程中順便把車間內高溫帶走,降低車間內高溫聚集量,對面積小,門窗多,自然通風條件好的車間這個方法非常有效,對面積超過300平方米,自然通風條件不好的車間,效果就比較差,優點是省錢。

『拾』 大型廠房車間降溫採用什麼方案解決

第一種方法、安裝屋頂通風球通風換氣降溫:
屋頂通風球是依靠空氣對流學原理進行通風的一種不需要用電,依靠廠房屋頂高空中自然風吹動扇葉產生一定抽風量,進行抽風的一種通風設備,當室內外空氣環境有差異時,就會產生空氣流動,從而排除室內廢氣及熱氣。其優點是不需要額外的電力,較環保。但對環境的依賴性較強,不能強制排風。
第二種方法、安裝環保空調:
不能密閉的鋼結構廠房內,通風門窗和安裝負壓風機只能加強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的流動和排出,如果想讓鋼結構廠房內空氣溫度降得更低,降溫效果更顯著的話,可以安裝悅能環保空調進行正壓送冷風進入廠房內,迫使廠房內空氣和冷風進行中和降溫,提高廠房內空氣溢出室外的速度,進行強制空氣流動通風。
第三種方法、安裝負壓風機和降溫濕簾:
具體做法是在鋼結構廠房車間四周原有通風窗位置或者直接在牆壁上開孔或者是屋頂上,安裝悅能負壓風機,當負壓風機正常工作時,藉助強大抽風吸力,將廠房內停滯聚集的空氣通過排風口迅速抽排出車間外,造成車間內空氣強制流動。在室外空氣新鮮,涼爽的牆壁上安裝降溫濕簾系統,作為鋼結構廠房外空氣進入室內的進風口,當負壓風機和降溫濕簾工作時,負壓風機迅速抽排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出去,形成廠房內負壓,讓室外空氣經過降溫濕簾吸收熱量降低空氣溫度,送入廠房內進行對環境空氣降溫。

負壓風機

閱讀全文

與廠房車間通風降溫解決方案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