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徒步做飯最簡單的方法

徒步做飯最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23:51:40

『壹』 有沒有簡單快速的炒菜做飯方法

有啊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里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2分鍾,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省油做法: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鍾,取出少許漓干一下,鍋里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鍾,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二,排骨海帶湯:
生排骨、海帶加冷水,用中火燒開。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排骨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在碗里加胡椒、少許味精

三,新鮮墨魚與干墨魚的做法。
發干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干凈。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里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里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干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里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干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干水,不要太干,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干墨魚很咸(質量不好),那隻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四, 燉土豆:
1 先將厚土豆片放在油鍋里炸熟(筷子能穿過),再燉。

2 少許時間長些。
西紅柿土豆湯:
先將土豆片(要快,可以切薄一點)放在水裡煮,千萬不能加鹽,水開改微火,至快煮爛時,改大火,加西紅柿片,煮出紅色,西紅柿不能煮黃。加鹽、胡椒、一點點味精,即可

五,蝦米做菜:
先要把蝦米放在碗里用料酒把它泡軟。
一、可以燒冬瓜,或煮冬瓜湯。
二、好豆腐乾,切成細絲,放蝦米一起煮。

六,干貝做菜:
干貝丁放在碗里用料酒泡軟,然後隔水蒸爛,或用手捏碎,備用。
干貝扣蘿卜:
上好的蘿卜切成丁,放鍋里炒一下,加干貝,小火燜熟,(先不加鹽,干貝有鹽味),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干貝炒蛋:
把干貝放在打好的蛋液里,大火炒熟。

七,白切肉:
豬後腿肉,整塊煮熟,切薄片,與豬肉的紋路垂直切。調料:海天醬油,胡椒,小麻油。蘸著吃。

八,香腸做法:
切片,隔水蒸,要蒸爛。
也可以,先炒青椒,再把蒸好的香腸倒進去炒一下,即可
還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這時嫩,爽口),荷蘭豆炒蒸好的香腸片,不放辣椒。

九,炸雞翅:
雞中翅洗干凈瀝干水分,放鹽、胡椒、少許味精,腌1小時左右,把腌出來的水倒掉,然後放在蛋清里拖一下,再沾上麵包屑,要沾緊,然後放在油鍋里炸,先小一點的火炸熟,再大一點的火使外表金黃

十,咸干魚做法:
魚大、咸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里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干水,不要太干,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二)麵食
一、最簡單的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里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里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面: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面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沖,漓干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面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面條抖松,面條和作料盡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質量好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面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銹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里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里,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鍾,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里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雞蛋炒飯:
將鍋置火上,舀入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蛋,然後加飯、小蔥末,炒至飯熱,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再炒一下即可.

七,包餛飩:
大餛飩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摺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餛飩就站起來了。
大餛飩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餛飩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八、咖喱牛肉粉(湯)
咖喱要在油里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喱、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喱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喱牛肉湯。

九、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里燒熱,下肉炒干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干,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干水,不要太干,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里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
然後水開下粉,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里,加紅燒牛肉。即可。

家庭炒肉絲常常不如館子滑嫩,這裡面有小學問。

一、要保持肉絲的水分,較乾的肉絲,最好先用水泡一泡。

二、要給肉絲上點漿,抓勻掛均。

三、上好漿的肉絲先用沸水氽熟後,再烹炒。

四、上好漿的肉絲用溫油滑熟後,再行烹調。

五、也可以把上好漿的肉絲直接烹炒,烹炒的油量要多一點,火候要小一點。

六、肉絲上漿前後可放入植物油或香油,抓均勻,然後再用油鍋炒制。

七、在肉絲入味前加點嫩肉粉(調料商店有售)腌制半小時,再行烹炒。

紅綠尖辣椒 快炒肉絲

原料:

綠尖椒5、6個,紅尖椒半個,肉絲1把,姜絲1小撮

輔料:

醬油1小勺,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

准備:

1、尖椒洗凈,去蒂去子,切成8厘米左右長的斜絲。

2、肉絲用澱粉、1小勺油、醬油抓好。

快炒:

1、油燒熱,轉中火,放入姜絲和肉絲炒熟。

2、放入紅、綠尖椒絲,翻炒均勻後馬上放入鹽和味精,關火拌勻。

Tips:

尖椒如果久炒,熟軟後,辣味會揮發。所以喜歡辣味重的朋友,就要快炒,保留尖椒的辣味和脆勁兒。不喜重辣味的就炒得久一點。喜歡不辣又脆的可快炒時烹入一點醋,加點糖。

炒肉絲的做法

類別:炒菜

菜系:山東菜

說明:口味咸鮮,色澤淡紅,烹調方法是清炒,肉絲成熟話,肉質較老,食用時很有叫勁,如果蔥量加大到 250 克左右,則此菜又可命名為蔥暴肉,烹制此菜時注意要用旺火烈油,炒肉絲時迅速翻炒,鍋中不可有過多的湯汁。

主料:豬肉 500 克,(肥 150 克,瘦 350克)。

配料:

調料:鹽 4 克,味精 3 克,醬油 5 克,料酒 5 克,蔥 10 克,姜 10 克,油 50 克。

做法:

1.將豬肉切絲,一般長 5 厘米,越細越好,蔥、姜切絲。

2.炒鍋內放底油,加入蔥、姜絲略炒,出香味後將肉絲防入同炒至肉絲炒散變色後,加入料酒、鹽、醬油、味精,炒勻後即可裝盤。

炒肉絲

材料:豬肉,時鮮菜蔬

調料:植物油,鹽。雞精。蔥姜蒜,醬油

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切的時候要注意豬肉的紋理,順著紋理才能切成絲,把肉絲放進碗里,加鹽、料酒,打進一個雞蛋,用手攪拌均勻,這個過程要用力,這個過程叫上漿,一定不能忘了,蔬菜洗好切段。

2。鍋里的油熱的時候,放蔥姜蒜爆香,就是能聞到蔥姜蒜的味道,放肉絲進去,這個時候不要忘了放醬油,用炒勺推開,不要讓肉絲粘連,等到肉絲展開的時候,放蔬菜進去,但是不要放得多,翻炒幾下,放入調料,嘗一下,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酸豆角炒肉沫(非常好吃,下飯,推薦給你!!!1)

1、從市場買來酸豇豆,用涼水泡5分鍾,洗凈控干水。

2、把豇豆切成半厘米長的小段。肉餡一小碗。小紅干辣椒弄成碎沫(小半碗,愛吃辣可多放)。半碗蒜泥。

3、肉餡用香油,鹽,雞精,少許黑胡椒粉,一點醬油淹上。

4、開大火把豇豆段放到炒鍋里不放油煸干水分盛出來。

5、鍋內放油,稍多點沒關系,別等油太熱把肉餡放進出劃散,放醬油顏色可重點沒關系,放鹽,可多放咸點沒事因為是炒飯或拌面的小料。依次放入干辣椒沫翻炒,再放入蒜泥翻炒。最後放入炒干水份的豇豆合炒。放入開水稍沒過豇豆即可。

6蓋上鍋蓋燜著,(中小火)湯汁收的差不多了放幾滴香油和味精翻炒一下就可出鍋了。

用炒好的酸豆角炒米飯,就粥,拌面,夾燒餅吃都特香!

魚香肉絲的家庭做法

此 菜 主 料 是 豬 肉, 要 選 用 三 成 肥、 七 成 瘦 的 豬 肉 切 絲 滑炒, 方 能 使 肉 絲 質 地 鮮 嫩。 成 菜 色 紅 潤、 肉 嫩、 質 鮮、 富 魚 香味。

原料: 胡蘿卜 木耳 蒜 豬肉(瘦) 色拉油 鹽

做法:1.將胡蘿卜盡可能切成細絲,豬肉也要切成細絲,備用。

2.將豬肉絲用醬油,鹽和酒拌好。

3.起鍋加油,待油6分熱時,加入剛才拌好的豬肉細絲(2),炒熟後盛出再備用。

4.另做鍋加入色拉油,依次加入切好的木耳,胡蘿卜和大蒜,待炒出香味後加入炒好的肉絲(3)。

5.翻炒均勻後加入味精,和郫縣豆瓣醬,再依據個人的口味加鹽。出鍋。

註:這道菜的味道和真正的魚香肉絲有些相像,但外觀和口感相差甚遠,原因是肉絲切的象肉片,胡蘿卜切的象胡蘿卜塊,而且菜的比例比較的失調。故取名:自製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

這是個經典菜了,但最近幾次做卻連續失敗,不是忘記放糖就是忘記了勾芡,再不就是肉絲沒有切好,總歸令人不是很滿意。

今天將過程一筆一劃寫出來,貼在抽油煙機上。法子雖然苯,但是保管錯不了。總算是做出了沒什麼大錯的魚香肉絲

做法是:

第1步:配菜選用:木耳、胡蘿卜、綠色新鮮時令蔬菜,切好用少許熱油炒到胡蘿卜微微發軟即可以。這個綠色蔬菜可以選擇芹菜等蔬菜

第2步:豬裡脊肉切絲用料酒、姜粉、胡椒粉、生抽、澱粉腌20分鍾,入溫油鍋滑炒到外表變色盛出備用

第3步:姜蒜切丁,加入兩大湯匙生抽、一湯匙半的鎮江香醋、一大湯匙半的砂糖混合在一起調成味汁。另准備半小碗水澱粉。

第4步:在鍋里放一湯匙油燒熱,加入一湯匙的豆瓣醬炒勻,先下肉絲翻炒片刻,後下配菜炒勻,加味汁和水澱粉翻炒到香味四溢,整個菜呈現湯汁呼呼的感覺時就完工了。這個菜挺下飯的。難怪很多中餐館喜歡用它作為MENU中的主菜。

青椒炒肉絲

原 料
豬肉(肥肉與瘦肉之比為3比7)200克,青柿子椒70克
大油75克,鹽2克,炒酒、面醬、蔥各13克,醬油20克,濕澱粉15克,味精3克,姜8克,湯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肉、蔥、姜和青椒(去仔和瓤)均切成絲,肉絲用少許醬油、料酒、鹽拌勻,然後漿上濕澱粉,再抹些花生油。
(2) 用醬油、料酒、味精、蔥、姜、濕澱粉對成汁。 (3)
炒勻燒熱注油,油熱後即下肉絲,邊下邊用手勺推動,待肉絲散開,加入面醬,待散出味後加青椒炒幾下,再倒入對好的汁,待起泡時翻勻即成

『貳』 超級簡單的做菜方法。

說到簡單又好吃,適合懶人的做飯方法,想到的第一個就是做各種面。但是,總不能天天就吃面吧。像我這種懶人,就想做那些又快又簡單又好吃的飯菜,最好吃完還不用洗太多碗的。

終於,被我發現了這種絕妙的方法。用一個迷你電飯鍋,就可以做出各式各樣好吃的飯,不超過半小時就能做好,而且還能直接用電飯鍋吃,吃完只需洗電飯鍋就好了,完美!哈哈哈,簡直是懶人的福音啊!!!

電飯鍋——做飯神器,做飯中的戰斗機

終極攻略:以下這些搭配方法是真得超美味,做起來又超簡單,可能有些搭配方法被我遺漏了,我記起再慢慢增加!

如果你實在懶得不行不行的,以下所有的做法都可以這么做——洗好米就放下所有的主料輔料(配料的話,其實加鹽或醬油就夠味了),加適量水,按下煮飯鍵,煮好放蔥花香菜,攪拌均勻。~好吃程度3顆星~

如果你不是懶到人神共憤,那就要有點講究了。洗好米,像黃瓜、土豆、排骨、雞肉等這些難熟的先放下與米飯一起煮,等到米飯已經煮好時再放其他配菜,再燜個10分鍾就可以開吃啦。~好吃程度4顆星~

如果你還能再多少勤奮點,就按照下面的做法,肯定是最好吃的。~好吃程度5顆星~

對了,還可以用電飯鍋做各種粥各種面煲各種湯,全能啊,電飯鍋簡直是神器,做飯中的戰斗機!!!

『叄』 長距離徒步前該怎樣准備食物

巧克力和 Energy bar 是最開胃,最方便,輕易攜帶,可以放在口袋,徒步時快速補充體力。早餐建議帶麥片,可以自己弄成一包包,一天一包。可以放點乾果類,糖或肉桂。加水就能吃。即使沒熱水,放冷水也能隨意吃吃。簡單午餐可以帶 Couscous , 帶小包調味料,一些干蔬菜,都是加熱水就可以吃。我個人不想煮,所以帶了即食馬鈴薯 aka instant mashed potatoes. 加了水就可以吃。我徒步的地方有很多干凈水源,所以沒帶烹飪包,要煤氣要鍋,我嫌重又麻煩。也帶了壓縮餅干。嗯,容易填飽肚子。麵包和花生醬也很好補充體力,可以帶了吃個三天。晚餐我基本上也吃同樣的東西。有看見人帶方便麵,或一包包加熱水就可以吃的晚餐。

『肆』 戶外可以做飯嗎,怎麼

把高壓鍋背起,一切都好辦。

『伍』 戶外活動要怎麼煮飯

戶外活動要怎麼煮飯

戶外活動要怎麼煮飯?在藍天綠草下吃喝玩樂是戶外活動的主要追求,那麼如何做飯,為戶外活動帶什麼呢?下面我將為您介紹戶外活動要怎麼煮飯。一起來了解一下。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戶外活動要怎麼煮飯1

1、石頭碼灶,鋁鍋蒸米飯,中火燒開,小火或者炭火慢慢燜。

2、煎鍋炒菜或者直接放火上烤。路邊掐的野菜可以先用鋁鍋燒水燙熟,放煎鍋過油。

3、如果人多徒步露營,食物作為共用物品,需要每個人合理負重,大概4個人用一口大點的鍋,可涮可炒可燉,個人餐具也還要自帶。

4、洗漱、洗菜、洗碗等應該用水桶或者水袋在水源處取水並帶到遠離水源、營地30米以上的位置進行,如有條件最好挖一個淺坑防止污水流入水源,野外廁所同理。

5、做飯時不要圖方便在營地進行,應該選擇位於營地下風頭10米以上的地方生火做飯,以防止火星隨風點燃帳篷,同時防止做飯的香味引來野生動物覓食,同理,廚余垃圾最好用塑料袋收集密封,懸掛於離地面1.7米以上的無法攀爬的細樹枝上(遠離營地)離開時帶走。

6、食物的選擇應該以方便攜帶、較高熱量、營養均衡、容易加工、少拋棄物為原則,長線穿越活動不推薦攜帶大米等不易成熟的食物,以減少燃料消耗。

7、米盡量選長粒的那種,不僅做出來的飯香而且軟糯可口,雖然貴那麼一點,味道好很多。不要選那種粳米,除非你喜歡那種嚼小石頭的感覺和有個和雞一樣的好胃,米下鍋前一定要用水泡,這一點很重要,泡過水的米煮起來時間短不易夾生。放水的量和米的`比例2:1,稀飯5:1,喜歡啃鍋巴的就1:1,想吃米花的不放水就可以。

8、一定要有鍋蓋,推薦使用高壓鍋,做飯省時不容易糊底。煮飯的過程中最忌中途開鍋放氣,要一煮到熟,否則就會出現上層夾生鍋底已經糊了。開鍋前離火墩一下也很關鍵,這樣能保證一鍋飯熟的均勻。

9、木棍串東西烤,最好的最省事的玉米,然後是帶皮的蔬菜,自己帶肉烤什麼的就別想了,又麻煩又費時間。要麼扒出炭火慢慢烤,要麼包上樹葉和泥仍火堆里。最悠閑的是到河邊,釣上魚直接架鍋燉了。

10、平穩的石頭來墊付炊具底部或利用樹枝的輔助來烘烤食物。如果是准備長久駐留可以採用深挖式的地溝式炊炤。

11、最原始的的竹筒飯和石鍋飯,這些最原始的方式帶來最原始的味道,如果喜歡的話完全可以嘗試一下這些特殊的美食方式,前提是你有個好手藝。

12、比較推薦的方式還有就是鋁箔紙包裹食物,還有就是嘗試一下用紙袋烘烤等方式來加熱或者烹飪戶外美食。

13、關於生火,比較推薦的戶外易燃物有樹皮,苔蘚,草,真菌,脫脂棉和凡士林,樹葉。原料比較推薦的是引火線或者引火的材木。通常在溪水泉水附近過夜,方便洗漱,也預防火災。

戶外活動要怎麼煮飯2

戶外活動野餐食譜

1、臘味菜飯

鍋內放油,熱後炒切成小段的青菜,放火腿丁,加水燒開加洋芋丁、米、青豆、筍丁,燜至水快乾時在飯上放上切成片的臘肉、香腸、臘雞,中間鋪上青菜。繼續燜至飯熟。

2、青蠶豆火腿燜飯

和洋芋燜飯做法差不多,因蠶豆不吸油,不用先煉油了,先煮豆然後放火腿,水開再放米,燜飯過程同上就不羅嗦了。配火腿蘿卜湯、番茄炒綠辣子、鹹菜。

3、雞肉燜飯

清理干凈的光雞一隻(土雞最好),先把整隻雞放鍋里加足水煮熟,取出撕成小碎塊,鍋內留部分雞湯燒開後加米、筍絲、鹽、雞精、胡椒面,湯開後加雞塊,燜熟後加少許醬油、蔥花、辣子面,拌勻即可。配雞湯白菜、辣子炒火腿、涼灰蛋、鹹菜。

4、香腸洋芋燜飯

洋芋切小塊先煮開,下米燜至水快乾時在飯面上放上切成片的香腸,繼續燜至飯熟即可。配白菜粉絲湯、火腿炒辣子、涼黃瓜、鹹菜。

『陸』 怎麼做菜最簡單的方法

說到簡單又好吃,適合懶人的做飯方法,想到的第一個就是做各種面。但是,總不能天天就吃面吧。像我這種懶人,就想做那些又快又簡單又好吃的飯菜,最好吃完還不用洗太多碗的。

終於,被我發現了這種絕妙的方法。用一個迷你電飯鍋,就可以做出各式各樣好吃的飯,不超過半小時就能做好,而且還能直接用電飯鍋吃,吃完只需洗電飯鍋就好了,完美!哈哈哈,簡直是懶人的福音啊!!!

一、電飯鍋——做飯神器,做飯中的戰斗機

終極攻略:以下這些搭配方法是真得超美味,做起來又超簡單,可能有些搭配方法被我遺漏了,我記起再慢慢增加!

如果你實在懶得不行不行的,以下所有的做法都可以這么做——洗好米就放下所有的主料輔料(配料的話,其實加鹽或醬油就夠味了),加適量水,按下煮飯鍵,煮好放蔥花香菜,攪拌均勻。~好吃程度3顆星~

如果你不是懶到人神共憤,那就要有點講究了。洗好米,像黃瓜、土豆、排骨、雞肉等這些難熟的先放下與米飯一起煮,等到米飯已經煮好時再放其他配菜,再燜個10分鍾就可以開吃啦。~好吃程度4顆星~

如果你還能再多少勤奮點,就按照下面的做法,肯定是最好吃的。~好吃程度5顆星~

對了,還可以用電飯鍋做各種粥各種面煲各種湯,全能啊,電飯鍋簡直是神器,做飯中的戰斗機!!!

1、雞肉飯

主料:雞翅中、米飯

輔料:姜、胡椒粉、鹽、醬油、花生食用油、蚝油、料酒、嫩肉粉

做法:

原料洗凈備用。雞中翅砍成小塊,姜切碎,放在盤中;

加入姜碎、醬油、料酒、鹽、嫩肉粉、胡椒粉、蚝油、花生油拌勻,腌制10分鍾;

洗米,倒入電飯鍋膽內,水量就和平時煮飯一樣即可;

腌制好的雞肉平鋪在米面上,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

待飯煮好了,打開拌勻,香噴噴的雞肉飯就做好啦!(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醬)

『柒』 有哪些簡單又美味,適合懶人的做飯方法

1、雞肉飯

主料:雞翅中、米飯

輔料:姜、胡椒粉、鹽、醬油、花生食用油、蚝油、料酒、嫩肉粉

做法:

原料洗凈備用。雞中翅砍成小塊,姜切碎,放在盤中;

加入姜碎、醬油、料酒、鹽、嫩肉粉、胡椒粉、蚝油、花生油拌勻,腌制10分鍾;

洗米,倒入電飯鍋膽內,水量就和平時煮飯一樣即可;

腌制好的雞肉平鋪在米面上,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

待飯煮好了,打開拌勻,香噴噴的雞肉飯就做好啦!(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醬)

2、番茄火腿飯

主料:番茄、豌豆、火腿、胡蘿卜(也可不放)

輔料:玉米(也可不放)、花生油、鹽、胡椒粉、大米、香菜

做法:

大米洗凈加水,比平時少加一點水,放入一隻洗凈的番茄,少許豌豆、火腿丁、胡蘿卜丁、玉米,幾滴花生油,再撒些鹽、胡椒粉就行了;

蓋鍋煮熟後的樣子,可以先把番茄去皮後再攪拌,最後再加點香菜(不喜歡吃也可不加),就可以開吃了。

閱讀全文

與徒步做飯最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78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