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車輛環保檢測方法

車輛環保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7:09:40

『壹』 汽車尾氣排放如何檢測

使用汽車尾氣檢測儀。汽車排氣分析儀是一種用來檢測汽車尾氣中各種氣體元素含量指標的一種儀器。汽車排氣分析儀是利用不分光紅外線和電化學感測器對汽車排氣中主要組份CO、HC、CO2、NOX和O2的測量分析。按照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及JJG688-90檢定規程的要求研製、生產和檢定。在研製過程中採納了許多環保界專家和汽車生產及維護廠家的建議,完全適用於環保部門和車輛維修、安檢、路檢等汽車尾氣排放檢測場合。具有良好的穩定性,測量精確度高以及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上海旦鼎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汽車尾氣檢測儀內置電池驅動的手持式汽車尾氣監測儀,為與汽車尾氣監測提供了簡便、高效和低成本的檢測手段。低功耗紅外感測器,內置充電電池可供連續工作6小時。反應時間小於12秒,可存儲250組測試結果。帶背光的顯示屏可同時顯示所有參數,鉗夾式探頭可固定在排氣管上,便於行駛中的工況排放檢測。高效、耐用的過濾器,紅外遙控列印方式。

『貳』 汽車排放尾氣的檢測指標

汽車環保尾氣檢測標準是,一氧化碳的限值是6.3g/km,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總量是2.0g/km。汽車尾氣排放檢測要以煙度值是否達標為依據,而排放達標不達標主要以車輛檢測數據為依據,根據煙度值確認車輛是否達標。

一、檢查項目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設備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運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

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二、項目的標准值主要依據《機動車安全運行技術條件》

1、發動機

發動機應能起動,怠速穩定,機油壓力和溫度正常。發動機功率應大於等於標牌(或產品使用說明書)標明的發動機功率的75%。

2、制動性

機動車應設置足以使其減速、停車和駐車的制動系統或裝置,且行車制動的控制裝置與駐車制動的控制裝置應相互獨立;汽車(三輪汽車除外)應具有應急制動功能和有駐車制動裝置;機動車應具有完好的行車制動系,其中汽車(三輪汽車除外)的行車制動應採用雙迴路或多迴路。

3、燈光

機動車的燈具應安裝牢靠、完好有效,不應由於機動車振動而松脫、損壞、失去作用或改變光照方向;所有燈光的開關應安裝牢固、開關自如,不應由於機動車振動而自行開關。開關的位置應便於駕駛人操縱。

機動車不應安裝或粘貼遮擋外部照明和信號裝置透光面的護網、防護罩等裝置(設計和製造上帶有護網、防護罩且配光性能符合要求的燈具除外)。

汽車(三輪汽車和裝用單缸柴油機的低速貨車除外)及掛車的外部照明和信號裝置的數量、位置、光色、最小幾何可見度應符合GB4785的規定。

機動車裝備的前照燈應有遠、近光變換功能當遠光變為近光時,所有遠光應能同時熄滅。同一輛機動車上的前照燈不應左、右的遠、近光燈交叉開亮。

4、輪胎

機動車所裝用輪胎的速度級別不應低於該車最大設計車速的要求,但裝用雪地輪胎時除外。總質量大於3500kg的貨車和掛車(封閉式貨車、旅居掛車等特殊用途的掛車除外)裝用輪胎的總承載能力,應小於等於總質量的1.4倍。

5、懸架系統

懸架系統各球關節的密封件不應有切口或裂紋,穩定桿應連接可靠,結構件不應有殘損或變形。

6、特殊要求

客車在設計和製造上應保證發動機排氣不會進入客廂。客車的滅火裝備配置應符合GB34655的規定。

7、安全防護裝置

乘用車、旅居車、未設置乘客站立區的客車、貨車(三輪汽車除外)、專項作業車的所有座椅,設有乘客站立區的客車的駕駛人座椅和前排乘員座椅均應裝備汽車安全帶。

機動車(掛車除外)應在左右至少各設置一面主後視鏡;乘用車、總質量小於等於3500kg的貨車和貨車底盤改裝的專項作業車還應設置一面內視鏡。

機動車的前風窗玻璃應裝備刮水器,其刮刷面積應確保駕駛人具有良好的前方視野。




1、汽車尾氣排放檢測要以煙度值是否達標為依據,而排放達標不達標主要以車輛檢測數據為依據,根據煙度值確認車輛是否達標。

2、小轎車年審要檢測尾氣排放這一項的,汽車年審外檢後,上線後首先檢測的就是尾氣排放是否達到環保標准。

3、但如果尾氣排放數值不達標,年審就不過關。建議先去熟悉的汽修廠檢測一下再去上線年審。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車輛年檢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政府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叄』 車輛環保檢測都測什麼

汽車環保不需要再檢測,自2016年7月21日起各地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志。

《關於進一步規范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中規定:

第二條 從行文之日起,各地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志。加快建立省級跨部門數據共享和信息互通機制,各地環保部門2017年6月底前實現與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公安交管部門信息聯網,建立機動車排放檢驗信息核查機制。

第三條 鼓勵和引導企業建設「三檢合一」檢測機構,實施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尾氣檢測、綜合性能檢驗同步建設,推行一站式服務,節約車主檢測時間和經濟支出;對已經建有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線的檢測機構,申請建設尾氣檢測線的,開通綠色通道,質監部門優先進行審批;對已經建有尾氣檢測線的檢測機構,申請建設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線的,開通綠色通道,質監部門優先進行審批。

(3)車輛環保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十三條 對登記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載客載貨數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對提供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單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當予以檢驗,任何單位不得附加其他條件。對符合機動車國家安全技術標準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發給檢驗合格標志。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志。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志。

『肆』 汽車檢測方法有哪些

通常,我們把 汽車檢測分為整車檢測、發動機檢測和底盤及車身檢測三大部分,具體包含下列項目: 
1、發動機檢測:
a.冷卻系統技術狀況。 b.供油系統技術狀況;c.潤滑系統技術狀況;d.點火系統技術狀況;e.啟動系統技術狀況;f.發動機異響; g.發動機密封性能;h. 燃油消耗量;i.發動機功率; 
2、整車檢測:
a.汽車防雨密封性試驗; b.前照為檢驗;c.汽車雜訊的測定;d.車速表校驗;e.汽車排放污染物的測定; f.汽車外觀檢視。g.底盤輸出功率的測定; 
3、底盤及車身檢測:
a.行駛系:b. 懸架間隙;c.車輪平衡包括靜平衡和動平衡。d.車輪定位包括前輪定位(側滑量)和後輪定位;e.制動系技術狀況: 1.制動距離 2.制動力;3.制動減速度。f. 轉向系技術狀況:轉向盤包括自由行程和轉向力。g.傳動系技術狀況:1.傳動系異響。2.離合器打滑 ;3.傳動系游動角度 ;g.轎車車身整形定位。       
但實際的檢測工作是綜合上述的分類、按照汽車的性能進行操作規程的,一般地說,汽車的主要性能分為;動力性、經濟性、安全性、可靠性、環保性、操縱穩定性、通過性和行駛平順性等等, 所以對汽車的檢測也就是從上述這些性能的檢測開始。

『伍』 油電混動汽車尾氣檢查方法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1-10

『陸』 汽車安全環保檢測站的流程有哪些

你好!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鍾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志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志。

『柒』 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流程

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流程:
1.電腦錄入信息。這一環節在登錄亭進行,目的是根據車輛特性分配檢車線路,由電腦自動完成。
2.到指定檢測線。調度人員引導車輛進入電腦分配好的檢測線,其間度人員無權更改檢測線路。
3.中控室確認信息。該環節確認待檢車輛進入正確的檢測線,否則無法進入下一個環節。
4.實施尾氣檢測。該環節由檢測人員按照電腦屏幕提示進行,操作正確才能檢測成功。檢測結果由系統上傳至伺服器。
5.環保檢測收費。檢測完成之後,車主根據環保檢測信息單上提示的收費標准,到服務大廳環保收費窗口排隊繳費。
6環保標志核發。合格車輛發放環保標志,不合格車輛由審核人員告知車主,並要求進行車輛維修後持維修證明復檢。
(7)車輛環保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機動車排放標准:
汽車尾氣檢測方法:
汽油車常用的尾氣檢測方法主要有:單怠速法、雙怠速法、穩態工況檢測法和簡易瞬態工況法。
單怠速法由於操作簡單,檢測數據限值較高已被淘汰。
雙怠速法存在檢測達標標准相對較寬;僅檢測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兩種污染物,檢測數據准確率低;檢測數據容易篡改,造成不公正等三大弊端。
「穩態工況檢測法」從運轉循環來看只有較低速度的等速運動,和實際情況還有較大的差異,比如不能反應減速、怠速、加速等工況下的排放情況,而測量結果的表示和「雙怠速法」也相同,排量大的車排放的污染物總質量要比排量小的車大,對環境的污染也越嚴重。
「簡易瞬態工況法」,比「雙怠速法」和「穩態工況檢測法」更具科學性,檢測數據更真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機動車尾氣檢測技術。
參考資料:網路-汽車尾氣

『捌』 我想知道汽車尾氣的檢測方法,都要檢測什麼啊

天津聖威科技為您解答:

汽車尾氣檢測方法有哪些?
一、怠速法

SV-YQHA尾氣分析儀

是美國最新開發的一種用於在用車排放測試方法。它在原有檢測方法基礎上,增加使用氣體流量計測試各工況的排氣流量,利用積分計算出單位里程排放量。該方法成本略高於穩態工況法,但比瞬態工況法低,測試精度較高。
五、雙怠速法
在怠速方法基礎上增加了高怠速檢測。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技術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該方法十分便利、成本低。但是存在嚴重局限性:該方法的檢測結果只反映車輛怠速時的排放情況;檢測不出氮氧化物,給化油器車留下了作弊空間和機會。

汽車發動機尾氣的排放,是關繫到一個發動機的好壞,一個好的發動機不僅在性能上有的優異的表現,而且在耗油量和尾氣排放上都是有著姣好的表現。但是再好的發動機在經常了長時間的使用都會損壞,為在了這時候在進行發動機維修已經晚了點,還不如平時多注意保養一下汽車,顯得更加的劃算。

『玖』 車輛年檢有分簡易瞬態工況法,雙怠速法,自由加速法,載入減速法有什麼區別

目前國內環保檢測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1.汽油車:①簡易瞬態工況法②穩態工況法③雙怠速法,2.柴油車:①載入減速法②自由加速法
檢測參數為內:
1.汽油車:
①簡易瞬態工況法:CO,HC,NOX,計數單位為g/km
②穩態工況法:CO,HC,NOX,計數單位為摩爾分數。CO為%,HC和NOX為10-6次方
③雙怠速法:CO,HC,計數單位為摩爾分數。CO為%,HC和NOX為10-6次方
2.柴油車:
①載入減速法:排氣煙度和最大輪邊功率,煙度單位為m-1次方,功率為kw
②自由加速法:排氣煙度,容煙度單位為m-1次方。
1、是在車輛檢測工況要求上完全不同。雙怠速屬於無負荷檢測,分別在發動機運行的低怠速和高怠速兩個怠速段進行排放檢測。而穩態工況法屬於有負荷檢測,測試結果更能接近實際排放,目前我市實施的穩態工況法是通過對車速在25公里/小時和40公里/小時兩個速度段的運行模擬進行檢測。
2、是在判別氮氧化物的排放檢測上存在差異,由於怠速條件下無負荷,氮氧化物的排放很低,因此怠速法不監控氮氧化物的排放。而穩態工況法屬於有負荷檢測,對於車輛在有負荷的情況下氮氧化物的排放迅速升高,通過化學發光型分析儀可以准確地反映車輛氮氧化物的排放狀況。
3、是在測量檢測准確度上存在較大差異。採用雙怠速法准確識別車輛排放的比例在30%,且電噴車的檢測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而應用穩態工況法,不僅識別率達到80%以上,而且基本上能夠滿足各類輕型車的檢測需要。因此,穩態工況法可以更加科學、客觀地反映車輛的排氣污染狀況和等級,符合車輛排放控制技術不斷提高、排放限值不斷嚴格的要求
簡易工況法概述:
採用簡易工況法檢測時,被檢車輛被置於底盤測功機上,由測功機給車輛施加一定的載荷,讓車輛按照一定的車速工況運行,模擬車輛實際行駛時的車況。這時就能夠比較真實地檢測出車輛的排放狀況。
北京市實施的簡易工況法包括穩態載入工況法(ASM)和瞬態工況法(VMAS),穩態載入工況法主要檢查汽油車在實際行駛時CO、HC、NO和CO2的排放狀況,如果每種污染物的排放濃度都在標准規定的現值內,則可認為該車輛的簡易工況法排放檢測結果合格。

『拾』 怎麼才能順利通過汽車尾氣排放檢測

首先,只要汽車的發動機工作正常,沒任何問題的情況下,都可以順利通過年檢。前提是你確保你汽車的發動機確實處於健康狀態。無需任何特殊的操作。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去專業維修企業,做一次發動機內部清潔。包含了節氣門、進氣歧管、氣門組、缸內的清理。清理干凈的發動機,工作起來狀態會更佳。

此外,臨時在年檢前,加油的時候使用燃油添加劑、三元催化清洗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保證你愛車的油路和尾氣處理系統的清潔。加註添加劑後,可以上本市的繞城高速(一般都免費的)拉拉高速。加快添加劑的清理效果。

閱讀全文

與車輛環保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5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