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三鮮酸菜腌制方法簡單

三鮮酸菜腌制方法簡單

發布時間:2022-07-01 08:08:01

① 酸菜怎麼腌制啊

酸菜好吃的腌制方法如下:
材料:
1、白菜1棵大約2kg,鹽50g
2、小辣椒
12顆
3、腌漬水材料:鹽15g,糖15g,涼開水500ml
4、香料、八角各4-6朵,花椒1/2-1湯匙
步驟:
1、把白菜破開兩邊,
再將每邊分切開成4長條,
然後改刀切成1.5cm至2cm寬的小方塊。
2、把切小塊的白菜放入干凈的盆子內,每放一把菜片就平均的撒下一小把鹽,不斷重復至全部白菜被切完為止。
然後用手把整盆的白菜和鹽撈均。
最後在白菜頂上放個干凈無油的盤子,
再在盤子上放個裝滿水的容器壓著,靜置4至6小時讓白菜變軟出水。記得每隔1小時翻一翻菜塊,
由下往上翻。
3、把出水變軟及積量縮小差不多一半的白菜撈起,或倒在干凈無油的筲箕內滴干水份,輕輕擠壓一下,然後把白菜塊,
辣椒及香料裝進一個3000ml容量可以密封的容器或保鮮盒內。
4、把攪拌充分融合的腌漬水倒進保鮮盒內,腌漬水必須充分的掩蓋著白菜塊才行,
最好是可以超出菜面2cm。
5、再在菜上壓個瓷器或塑膠的小盤子,不讓菜浮出水面。注意一切器具不可有油份,
不然白菜會腐爛。
6、把罐子密封起,
放在室內溫暖處發酵48小時後,收進冰箱里繼續發酵2個星期以上,
讓它充分變酸才享用。
7、取用酸白菜時切記使用干凈不含有油的筷子。
可以把一小部分用剩的發酵汁液加入新的腌漬水內,可以加速白菜發酵。

② 怎樣腌制酸菜

大家好,我是曉鏡。我來回答怎樣腌制酸菜。

其實,腌制酸菜很簡單,掌握好幾個步驟就能腌制出美味酸菜。今天就以酸白菜為例與大家分享。

我是山東人,以前只聽說過東北酸菜很好吃,但我從來沒有吃過,一日,買了一袋酸菜回家包水餃,吃了後感覺好美味,最重要的是別的餡的水餃剩下後越騰(加熱)越不好吃,但酸菜餡的水餃越騰越好吃。於是萌發了自己腌制酸菜的想法,我有個同事從小在東北長大,她的媽媽每年都腌制酸菜,我虛心向她媽媽討教。

大白菜大量上市的季節,酸菜做起來吧.

③ 酸菜怎麼腌制

材料:芥菜

酸菜腌制方法:

1、芥菜洗干凈,放陽台晾乾。

如何腌制酸菜的做法

腌酸菜,可別只會加鹽,既簡單又快速還好吃

腌酸菜、吃酸菜在我們東北是一種傳統,酸菜是白菜經過發酵變酸而成的,東北的冬天寒冷又漫長,新鮮的大白菜是沒法長期保存的,也不知道是哪位生活經驗豐富的聰明人摸索出了這種貯存方法,真的是太有才了!

在東北,每年的秋末冬初,大白菜收獲以後,家家戶戶都開始刷好一口口大缸准備腌酸菜了,缸和大石頭是每家必備的,白菜放入缸里後,家裡有孩子的都會讓孩子上去踩一踩,踩結實後再在上面壓塊大石頭,白菜慢慢緊縮、發酵,石頭也便慢慢沉了下去,二三十天以後便可以吃了,若是趕上下雪降溫天氣,拂去上面的冰雪,探手進去撈出一棵黃燦燦的菜棵,加上半斤五花肉一把粉條,大鍋里一燉,熱炕頭上就著玉米面餅子大口吃菜,燙嘴都捨不得停下筷子,別提有多香啦!

說到這里,我都開始流口水了,咱還是先別說吃,先講講怎麼腌酸菜吧,酸菜的腌法各家不盡相同,七大姑八大姨家的酸菜,我吃過不少,但最喜歡的還是媽媽腌的酸菜,入口酸中帶香特別爽口下飯,還好早早就跟媽媽討教了做法,今天就分享給大家:

腌酸菜,可別只會加鹽,老媽用了40年的秘方,既簡單又快速還好吃!

【酸菜腌制方法】:

食材:白菜 鹽

1.買回的白菜先不要著急腌,將白菜擺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3~5天,目的是為了去除白菜里多餘的水分,這樣再腌制的時候就不容易長毛壞掉了,曬的過程中,如果發現有發黃和腐爛的葉子,一定要摘掉,否則將影響整缸菜的口感。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晾曬好的白菜焯水2分鍾,(最好用灶台大鍋整棵白菜焯水,我用了我家最大的鍋還是不夠大,只好將白菜切兩半後再焯),這一步是酸菜好吃的關鍵,一定不要省略,然後撈出白菜擠干水分晾涼。

3.白菜完全晾涼擠干水分後,我們再把它擠壓著碼到缸里,一邊碼一邊撒食用鹽,碼一層撒一層,我腌了30斤白菜大約撒了150克鹽,碼好以後,上面再壓上一塊清洗干凈的大石頭,4個小時以後再加入純凈水或涼開水,水量要沒過白菜,最好不要加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和雜菌,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導致白菜腐敗變壞長毛。

講到這里,是不是有的小夥伴以為已經結束了,別急!我們還要加最後的關鍵一步,就是撒入一點高度白酒,加了白酒腌出的酸菜口感更好,存放時間也更久,白菜的存放對溫度要求也很高,最適宜的溫度為8~15度,溫度過低,酸菜不易發酵,溫度過高,酸菜容易腐爛,所以一定要找合適的地方存放,大約25~30天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⑤ 如何快速腌漬酸菜

這種腌制酸菜的方法非常簡單,任何人都能學會,而且不像傳統酸菜那樣往往需要一個多月酸菜才能從里到外腌透,只需一周就會酸了,但是為了防止亞硝酸的危害,還是15~20天再吃吧

工藝:腌
口味:酸味
時間:<15分鍾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
烹飪步驟:
1.將白菜切去根部
2.將白菜的所有葉片都取下來洗干凈,用手甩一甩葉片上面的水分

3.每一片的白菜幫部分都用刀平著片薄
4.然後將幾片摞在一起切成細絲

5.將切好的白菜絲全部放入盆中,撒上鹽,用手將菜絲和鹽一起揉一揉,菜絲變軟變蔫出水就可以了
6.將變軟的白菜絲和出的水都塞入無油無水的瓶中,灌滿,蓋上蓋子,期間不用打開,放到太陽直射不到的陰涼的地方,15~20天以後就能吃了。如果室溫非常熱,可以放在室溫2~3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

烹飪小貼士:
白菜絲一定要切得細一些,腌好後吃的時候撈出來就能吃了,不用再切絲,包餃子只需剁幾刀碎一點就行
因為白菜是洗干凈的,當然如果嫌酸可以用清水洗兩遍,瓶子里的酸菜湯味道也很好,喜歡吃酸的,燉菜的時候可以倒進去一些味道非常好,還可以用來煮麵條,放上辣椒油就是酸辣面
鹽的量多點少點都沒問題,就用你的手抓上一把就可以了
用純凈水瓶塞滿後,因為瓶口小菜絲都會浸泡在湯汁里,只需蓋上蓋子就不用管了,吃的時候打開就可以了,不過用純凈水瓶酸菜不好取出來,可以腌好後將瓶子用剪刀剪開瓶口將菜絲倒出來
不喜歡用純凈水瓶的可以用大的玻璃瓶,因為玻璃瓶都是廣口的,裝滿菜絲發酵後酸菜湯會從蓋子邊冒出來,上面一層菜絲會接觸不到水分而變色,不過味道不會變,洗洗後一樣可以吃。害怕冒水可以裝菜絲後瓶口處留一寸,壓上一個小石頭,這樣菜絲都會浸泡在湯汁里,幾種方法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選擇吧
這種酸菜的腌法不用放水,白菜絲放鹽後會自動出水
酸菜一周就酸了,但是據現在專家們說3~15天之間是腌菜亞硝酸濃度最濃的時候,

⑥ 酸菜怎麼腌制酸菜的腌制方法

川菜里菜式很多,其中泡菜算是一個特色。通常去川菜館,在開飯前總會有兩碟小菜在桌上的。通常一盤是泡菜,一盤是花生。四川泡菜開胃、下飯,可直接食用也可作調料,製作方便、快捷、廉價,何不自己動手腌一壇呢?
腌制方法十分簡單,介紹如下:
所需材料:
泡菜壇子一個(上邊有沿,可裝水,壇子的上沿口是裝水的,且平常水不能缺,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高粱白酒、花椒、辣椒、大料(就是八角茴香,也叫大茴香)、冰糖、鹽。
具體製作方法如下:
一、培養泡菜發酵菌
(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壇子容量的10%-2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咸即止。
花椒放大約20到30粒左右,盡量多放些,那樣可以泡出很香的菜。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壇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大壇子可以適當多加)。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麹來的,酒也是經常要添加的。
(3)放青椒( 是那種長的很結實的深綠色辣椒,很辣,調味用的)、生薑可多放些,增加菜的味道。而且這兩種菜要保持壇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提味的作用。
2-3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青椒周圍是否有氣泡形成,開始的時候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氣泡,哪怕是一個氣泡,就說明發酵正常,待青椒完全變黃後,再放2至3天,就成了!
(4)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
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壇口的密封十分重要。泡菜隨著發酵,產生抗菌作用。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還能抑制壇內的其它菌,防止不正常的發酵。
注意事項:
壇子內壁必須洗干凈,然後把生水擦乾,或乾脆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絕對不能有生水。青椒洗過後,也要晾乾,絕對不能帶生水。
什麼不能有生水呢?道理很簡單,自來水(生水)含有雜菌,而且裡面的氯氣會殺死泡菜菌。
二、泡製
先加入大料、冰糖適量。
(1)常用泡菜原料:蘿卜,豇豆,蓋菜,子姜(紫紅的的嫩姜)、辣椒等。 注意:胡蘿卜和黃瓜最好即泡即吃,過一晚上就拿出來,不然會引起壇子里生花(泡菜湯里出現泡沫,表面出現灰皮)。
(2)蔬菜洗干凈後,切成大塊或條(不要太小),晾乾水分。
(3)放入培養好的泡菜原汁在壇內,蔬菜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然後密封壇口。
(4)每加入一次新的菜要加入相應的鹽,要適量,做幾次後會把握好的。如果鹽多了,會咸,少了,菜酸,泡菜湯容易變質。
每次加入新菜後,根據不同的菜,泡製時間不一樣,最長時間一周。
三、食用
(1)泡菜洗一下可直接吃,吃粥時就泡菜,一會兒就能吃上幾碗粥。
(2)也可切成小塊然後煸炒一下,泡菜特有的風味更顯突出。入鍋最多2分鍾。口味可根據自己的習慣用干辣椒熗鍋,放鹽和糖。
(3)可以拌著吃。因為泡菜較咸,可以將黃瓜絲與泡菜絲混拌後,腌一會兒擠掉水分,加入香油、味精、香菜等,也是一份很不錯的涼拌菜。
四、原汁的維護
每泡製3到4次後最好補充一次高梁酒(半兩左右)、冰糖。
用過的原汁可反復使用,越老越好,不放菜的時候注意在裡面加上鹽,注意壇子上沿的水不要幹了,放在涼爽的地方,只要保管的好,泡菜原汁用5年沒問題。
用過半年以後的原汁發酵能力十分強大,一般的蔬菜只需浸泡一天左右就能食用。
特別提醒:
一、壇子一定要密封,最好選用土燒制的帶沿口的那種。壇子的上沿口是裝水的,且平常水不能缺,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取泡菜時注意不要把生水滴到壇子里。
二、壇子里不要沾油,沾了油會生花,嚴重的整個壇子里的菜會腐爛。
三、剛剛開始泡製的時候,需要的時間長一點,大約在一周左右.
四、瓶內實現的是一個發酵過程,所以會產生氣體.如果壓力過高可打開瓶口放氣.不放也行,瓶子如果足夠結實的話,雖不至於爆炸,但壓力過高會頂開瓶口的密封, 連氣帶水一起溢出,弄臟周圍的環境.放過一,兩次氣後,蔬菜內的空氣沒了,以後就不必放氣了.

⑦ 最簡單的酸菜腌制方法是什麼

食材:芥菜頭

1、芥菜去掉老的部分,清洗干凈。買不到芥菜頭,用芥菜葉子也可以同樣用這個簡單的方法製作的。

⑧ 酸菜正確的腌制方法有哪些怎麼腌制酸菜保存的時間長

吃腌制的酸菜,最好過一個月食用是比較安全的穩妥的。

腌制酸菜的方法:

大白菜清洗干凈,曬去水分,改刀後放入燒開水的鍋中焯水,兩分鍾左右即可撈出放涼,將大白菜整齊地碼放在缸里,加入適量的水,腌制四五天,酸菜就完成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大白菜或小白菜8棵左右、礦泉水適量。

1、首先選擇乾燥的白色葉子,然後沖洗掉。

閱讀全文

與三鮮酸菜腌制方法簡單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