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製作折紙收納盒簡單方法

製作折紙收納盒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22:48:49

⑴ 立體收納盒怎麼

准備材料:正方形彩紙兩張(一大一小)。

1、將正方形彩紙沿中線對折。

如何折紙盒子

1.首先將紙片具有花色的那一面朝下放置,然後像圖示的那樣製作兩個山形痕。

⑶ 怎麼折紙盒子

1、找到家中沒有用的紙盒,或者硬紙片。
2、剪成十字型的,或者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做成正方形或者其他形狀。
3、把十字紙板的四個面折成立起來的。然後用膠布粘起來,成為一個盒狀的容器。
4、將小花布剪成比盒子的面要大的正方形。
5、然後如圖4一樣,將布的四個角放到盒內,用雙面膠粘住。
6、蕾絲小花邊就圍繞著盒子的邊緣用膠布粘好。
7、這樣簡單的收納盒就做好了,你可以在底部加一塊更硬的紙板。
8、然後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添加其他的裝飾物哦!
9、可愛的小收納盒就完成了!

⑷ 收納盒怎麼折

如下:

准備材料:正方形彩紙兩張(一大一小)。

1、將正方形彩紙沿中線對折。

⑸ 如何折疊收納盒

准備材料:正方形彩紙兩張(一大一小)

1、將正方形彩紙沿中線對折。

⑹ 收納盒怎麼疊

收納盒的疊法:


1、首先先取正方形紙一張!

⑺ 折紙收納盒怎麼做 三種方法教你輕松學會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會有很多小件零碎的物品,這類物品的收納可以說是十分令人煩惱,因為小件物品隨手一扔很容易就因此消失蹤影,而專門收納小件物品的收納盒購買起來又並不是特別劃算,所以大家其實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一個收納盒,專門用來收納自己的小件物品,而製作收納盒的步驟其實也是十分簡單的,那麼接下來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有關收納盒的製作步驟。

方法一:

准備好的紙,兩面對折,打開紙再對折一次,打開對折一個三角形,然後再折一次三角形。打開折一個小的三角形,四面都要折。在三角形的邊上折起,再翻出三角形,翻起另一邊時,對圖下面那條線折起,拉平兩邊的三角形,再折起盒的兩邊。再折起盒子的角。折紙時線一定要壓實。

方法二:

首先准備A4大小的紙張,可以採用一般的A4紙來進行製作,也可以使用和紙,裁剪成A4紙的大小,從而方便後面的製作。從紙張沒有花紋的一面開始進行製作。先將紙張進行短邊的對折,折疊完成之後得到矩形結構。然後在前一步對折形成矩形的基礎上,再進行一次對折。對折完成之後,將前面操作的步驟還原,留下摺痕。接著將此時折紙模型左右兩個底角向中間對折所形成的摺痕進行折疊。然後再將此時折紙模型的頂角部分紙張上表面向中間的摺痕進行折疊。完成之後就可以看到背面的顏色露出來了,接著將折紙模型的左邊梯形結構向右邊進行翻折。完成之後得到如圖所示的樣式。接著還原,將右邊的矩形結構向左邊進行翻折。然後將此時折紙模型的上半部分向下翻折,摺痕在折紙模型中已經標示了出來。完成之後,裡面的色彩結構已經全部呈現了出來。用手將折疊所形成的口袋打開,將圓圈所示的結構向折紙盒子內部收起,然後將此時折紙模型右邊的三角形結構向左邊折疊插入,而插入和固定完畢之後,在另外一邊還會有一個向外突出的三角形結構。用剪刀將其三角形剪掉一小部分,這樣,一個非常漂亮和簡單的手工折紙收納盒就輕松的製作完成了。

方法三:

剪裁出一張和盒體(蓋)底部面積一樣大小的包裝紙,用雙面膠將包裝紙粘貼到盒體(蓋)底部。固定好盒體寬邊包裝紙,輕輕按壓寬邊剩餘包裝紙並粘貼到長邊上,粘好盒體長邊另一半,會形成一個等腰梯形,將等腰梯形折入盒內,固定好,剪裁出一張長度等於盒長+盒高×4+1厘米左右、寬度等於盒寬+盒高×4+1厘米左右的包裝紙,把盒體置於包裝紙中央,在包裝紙上畫出盒長、寬的延長線,在長邊延長線距盒角1個盒高處做個記號,以其為起點向下畫條直線,再用剪刀把這條直線剪開,用手按壓著盒體向上折包裝紙寬邊,將剪開部分粘貼在盒體內壁上。輕輕按壓寬邊剩餘包裝紙並粘貼到長邊上,最後長邊處會呈現出一個等腰梯形,將梯形折入盒內,並粘貼好。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收納盒製作的幾個方法,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一共為大家介紹了三種方法,這三種方法雖然文字看起來有一點繁瑣,但是實際上學習起來是相當簡單的,我們注意到很多人在平時對小東小西的收納這件事是十分煩惱的,所以如果自己能夠製作一個收納盒是十分不錯的,大家可以結合我們的教程來學習製作,款式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

⑻ 如何手工自製收納盒

准備一張15厘米邊長的正方形紙,將彩色面朝下,將紙張的四個角兩兩對折,再展開。然後把紙翻過來,將四條邊也兩兩對折,再展開。接下紙張,並使用剛剛製作的摺痕將其折疊成雙三角形。確定好距離頂角1厘米處的位置,然後把頂角向下折疊到該位置。接著把左右角的前層向上折疊,使兩個角與剛製作的摺痕對齊。現在將位於中部的左右角向內折,折疊到每側的垂直邊。翻轉紙張,然後在這面重復。然後將右側翻蓋的頂部向下,沿著小三角形的一條邊折疊以形成摺痕。還原。然後再把它在向下折疊以形成水平摺痕。在左側翻蓋重復上述操作。小心地打開每側的口袋,並將小角塞進去。向下折疊頂角以形成水平摺痕,並還原。.將折紙模型從桌子上取起,小心地將一個或兩個手指放在開口內,撐開。拉直所有邊緣,並將摺痕按壓到位以做出盒子的形狀。帶有漂亮圖案的四方收納盒折紙完成!

閱讀全文

與製作折紙收納盒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單首飾盒製作方法 瀏覽:195
機能主義的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894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
估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543
醫院及野戰救護常用消毒方法 瀏覽:624
金屬表面局部防銹處理方法有哪些 瀏覽:254
怎麼做糯米糍粑的方法 瀏覽:611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
基於統計的檢測方法的思想 瀏覽:431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5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5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6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5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