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怎樣燉白切雞最簡單的方法

怎樣燉白切雞最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6:29:01

Ⅰ 怎樣才能做出最美味的白切雞

最簡單的方法做出最滑嫩的白切雞
公公是燒白切雞的高手,他的白切雞凡吃過的人沒有說不好的。讓我吃驚的不僅僅是公公煮的白切雞滑、嫩、鮮樣樣佔全,而且他煮白切雞的方法簡單易模仿。聲明一下,我們家用的是電磁爐,其它炊具能否做出這么好效果的白切雞我還沒實驗過。
公公燒白切雞有不少獨到之處,譬如他不主張選用土雞而偏向用飼料養的嫩三黃雞,因為飼料雞雞齡短,它們的肉質普遍偏嫩,切合白切雞要求口感嫩滑這一特點。土雞肉是鮮,更適宜煲湯清燉;煮時一直保持中大火力不轉最小火,不必學酒店全雞下鍋煮,不管他的理論對否,反正他每次都能做出最滑、最嫩的白切雞。
這次我請教了公公,按他方法做出的白切雞確實比我按其它方法做出的好吃。

原料:嫩三黃雞1050克、姜25克、水1200ML(水量按雞大小放)、黃酒10克。
調料:薑末、蒜末、蒸魚豉油、蚝油、鮮貝露、辣椒油、辣椒面、胡椒粉、麻油、米醋。
做法:
1、嫩三黃雞拔毛開膛剖洗干凈(小販可代做),把雞反復清洗,雞胗、雞肝、雞心也清洗干凈,去掉體內大塊雞油留燒其它菜用;
2、把雞如圖對剖兩半,雞腿、雞翅、雞頸分別剁下,生薑切成片;
3、准備一大鍋,注入水燒開;
4、水開後,把雞部件和生薑片放入,倒黃酒,蓋上鍋蓋大火煮14分鍾;(我開始用千澤TS-20FV1電磁爐煎炒最大檔的火力,水開後減小了一檔。)
5、煮至中途時,可開蓋一次把雞翻面,蓋蓋繼續煮完14分鍾,然後關火,閉蓋靜置15分鍾再打開鍋蓋;
6、撈出雞塊晾涼或者放到冰箱里冷藏10分鍾,最後切成雞塊;(刀、案板都要清洗干凈,家庭里最好備用一塊專切熟食的工具案板)
7、把所有調料做成調料汁,雞塊蘸汁吃。(剩下的雞湯不要倒掉,過濾後留作湯底或取一些作蘸料汁)

註:
1、白切雞首選嫩三黃雞。
2、雞不能太大,2斤左右最好,煮這個重量的三黃雞,一般不須超過15分鍾。
3、把雞剁成幾大塊下鍋熟得快。
4、一定要雞塊冷卻後切小塊,熱時切,雞肉會散。
5、如果喜歡吃有血絲那種,時間可以再減短。
6、最好根據自家炊具燃力來總結時間長短。
7、調汁按個人口味調吧。

怎麼煮白切雞

白斬雞又叫白切雞 ,是一道中華民族特色菜餚,起源於廣東,在南方菜系中普遍存在,以粵菜的白斬雞最知名。形狀美觀,皮黃肉白,肥嫩鮮美,滋味異常鮮美,十分可口。

肉色潔白皮帶黃油,具有蔥油香味,蔥段打花鑲邊,食時佐以芥末醬或特製醬油,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食之別有風味。


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白斬雞】

1.三黃雞半隻,仔細的清理干凈,大蔥白切成段,生薑切成片備用。


2.鍋里燒水,另准備一盆涼水放一邊備用,水燒開以後,把三黃雞放入開水中浸泡5秒鍾,然後拿出,再放入涼水中冷卻5秒鍾,這樣反復的操作3次。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雞表皮的脆感。


3.鍋內放入蔥白和生薑,繼續燒水,水不夠的話,多加入一點清水,要全部沒過三黃雞,水燒開後,馬上加入一點涼水,水溫要保持在95度左右,放入三黃雞,開小火,煮10分鍾,這個過程,水不能煮開,水沸騰時,就加入涼水,達到沸而不騰。


4.10分鍾以後,蓋上蓋子,關火,燜30分鍾。30分鍾以後,我們撈出三黃雞,放在冷水中浸泡冷卻20分鍾,收緊雞的表皮。


5.在冷卻的時間,我們准備一下蘸料,生薑一塊,拍扁後,切成細沫,大蔥白,也切成細沫,放在一起備用。


6.20分鍾以後,撈出三黃雞,涼干水分,然後在雞的表皮刷上芝麻油,這樣看著菜色更鮮亮,口感更緊實,刷好油之後,再涼上30分鍾,然後再改刀擺盤。


7.在姜沫蔥沫中,散入食鹽,白糖,雞精,胡椒粉,鍋里加入植物油,再加入一點芝麻油,油燒熱以後,把熱油澆入盆中。


技術總結:

做白斬雞,最要注意的是水溫,要達到沸而不騰,溫度控制在95度左右,水沸騰了,容易煮爛雞的表皮。

Ⅲ 白切雞怎麼做又嫩又滑

白切雞是一種雞肉常見的烹飪方式,製作方法也非常的簡單。准備一隻清理干凈的整雞,放入清水裡面燉煮即可。當雞肉七分熟的時候,撈出切塊即可。雖然白切雞的做法簡單,但是蘸料的搭配卻千變萬化。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搭配,加入一些韭菜花還可以提鮮哦。


清遠白切雞


1、鑄鐵鍋鍋底鋪滿小蔥,擺些薑片。


2、將雞清理干凈,雞肉表面抹少許鹽和黃酒,放入鍋中,在雞肉上也放些薑片。

3、開中大火加熱2分鍾左右,看到有煙氣冒出,轉小火,蓋上鍋蓋,在鍋蓋上放一些冰塊,小火燜煮25分鍾左右。開蓋用筷子戳雞腿部位,無血水冒出即可。

4、關火後取出雞,放入冰水中浸泡10分鍾;撈出雞肉,擦乾水分,將雞肉切成塊。取一些小蔥和姜切成碎末,加適量鹽、生抽、白糖,拌勻,倒入鍋內剩餘的汁水,拌勻,食用時蘸醬料即可。

湛江白切雞

1、把雞洗凈,切下雞爪,切去爪尖。

2、蒸鍋倒入半鍋清水燒開,加入生薑片、蔥、料酒,調入雞粉、鹽、味精,煮沸。

3、手提雞頭,將雞身浸入鍋中,氽燙片刻提起控水,重復數次後再將整隻雞放入鍋中。

4、用小火煮20分鍾,將雞煮熟透,取出。

5、放入冰水中浸沒冷激2-3分鍾。

6、沙姜切末,加入少許雞粉、白糖、鹽、味精、香油,拌勻。

7、鍋中倒入少許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熱。

8、用鍋勺將熱油淋入沙薑末中,製成蘸料。

9、熟雞冷激好後取出,均勻抹上香油,改刀斬塊。

10、裝入盤中,與蘸料一同上桌即成。

要點提示

1.浸雞的具體時間要視雞只的大小,肥瘦來決定,一般在18分鍾~25分鍾。水夠多的情況下,時間可減少。水淺的話時間要適量增多。

2.制白切雞的關鍵在以微沸水浸至僅熟,用「蝦眼水」。再用冷開水過冷而成。雞的熟與否可以摸捏雞的腿部,以大腳筋緊縮,雞腿肉緊實,雞胸肉緊實為熟。

Ⅳ 白切雞的簡單做法是什麼

菜品口味:原味
主要工藝:煮
主要食材:禽蛋類
所需時間:半小時
製作難度:普通
三黃雞 1隻
姜 數片蔥 3顆
白切雞的做法說起來非常簡單,連調料都不用放,只需要在吃的時候粘點放了沙姜和麻油的醬油,就已經非常美味。因為吃的是雞肉的原汁原味,所以雞的品種和火候,還有醬料的不同,也是白切雞是否好吃的關鍵。所以每家的白切雞吃起來也各不相同。
好的雞種加上恰到其處的火候,雞肉吃起來爽滑不發柴,雞味十足,的確是道功夫菜。這次用的是體積較小的三黃雞,因為很久沒做,怕不熟,一不小心就過了火。
1
殺好的雞把內臟淘出,沖洗干凈,滴干水。
2
電飯鍋里注入清水(以沒過雞為准),放進幾片姜和蔥段,大火把水燒開後。
3
把雞放進鍋里,再次煮開3-5分鍾後把煮飯的按鈕調成保溫,燜20分鍾左右。
4
筷子插進雞腿的位置,如果沒有血水出來就可以把雞撈起。
5
抹點香油在雞皮上,放涼後斬成小塊。
6
把姜和蔥剁成茸,放小碗里備用。
7
燒點熱油倒進盛了姜蔥茸的碗里,再放少許鹽和醬油,最後淋上一小匙煮雞的湯,拌勻滴上幾滴麻油,醬料就做好了。
8
原汁原味的白切雞就做好了。
小貼士
1)家庭做白切雞最好挑2-4斤左右的活雞,比較容易操作。
2)根據雞的大小,調節煮雞的時間,水開幾分鍾就可以熄火,白切雞主要是以熱湯浸熟,肉才香爽滑。
3)如果能買到沙姜,把沙姜拍爛,加點生抽,麻油,雞湯做碭醬料更有風味。
4)煮雞的湯去掉姜蔥,放點干瑤柱,香菇,紅棗和腐竹煮湯,就可以做出道很美味的湯。

嘿嘿,採納我吧

Ⅳ 白切雞最簡單做法

用料:香菜梗適量;走地雞一隻;花生油1/4碗;鹽1小勺;醬油半碗;姜兩塊;紅蔥頭十五粒。

做法

1、宰雞,去毛,徹底清洗干凈,取出內臟,下鍋入冷水燒開,轉小火,煮二十分鍾左右,再關火燜熟,中間可以用筷子在雞腿肉最後的部位插進入,看流出的汁水,如果清澈的就表示熟了,如果還有血水,表示還沒熟。

2、內臟取出,處理,雞油一大塊的不要丟掉,炒菜,做雞油飯,都是一級棒的材料。

3、雞腎去臟物,雞腸也是,然後用鹽和澱粉清洗干凈,可以煮湯或者一起放入浸白切雞的湯中浸熟吃。

4、准備蘸料,姜:紅蔥頭:香菜梗的比例為:1:1:0.5,這個搭配被為黃金搭配,能非常恰當的提鮮,更嫩突出雞的肉香。

5、全部的蘸料剁成蓉,加入花生油。

6、放入鹽一小勺調至淡味,醬油最快上桌吃飯的時候才加如蘸料中,即可食用。

Ⅵ 請問白切雞有什麼簡單易學的做法

白切雞是粵菜中的一道傳統特色菜,做法簡單,雞肉嫩而不老,香而不膩,滑而不油,味道清淡,許多朋友都喜歡吃。也經常在空閑的時候自己做著吃,下面介紹三種做法。

簡單做法1

食材:現宰活三黃雞,姜,冰塊,蔥段,黃酒,香菜梗,蒜泥,醬油,香油,鹽,芝麻。

做法:

1,取出一個小碗,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面、熟芝麻、鹽,備用。2,炒鍋加入少許的食用油加熱,然後把蔥段、生薑片、花椒粒和大蒜倒入鍋中爆香。

3,然後把花椒粒等濾掉,把滾油倒進之前的小碗中,攪拌均勻,這樣辣椒油便搞定了。

4,另取一鍋,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雞腿、生薑片、蔥段倒進鍋中,然後加入少許的鹽,大火燒開。

5,水燒開後,轉成小火然後蓋上鍋蓋燜煮10分鍾即可。

6,趁煮雞肉的功夫,把料汁准備好。把裝有辣椒油的碗中加入少許的白砂糖、生抽和陳醋,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7,取出一個小盆,然後倒進去適量的涼白開,加入一些冰塊,備用。

8,雞腿煮好撈出放到冰水中冷卻。

9.把冰好的雞腿去骨,斬塊,裝盤,澆上醬汁即可。以上便是美食姐給大家介紹的白切雞的做法,雞肉吃起來又香又嫩,是一道不錯的下飯菜。

簡單做法3:

難度:切墩(初級) 時間:30-60分鍾

Ⅶ 白切雞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明細

閱讀全文

與怎樣燉白切雞最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
氣缸電腦維修方法 瀏覽:366
糯米膠基膜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14
延年生氣的最佳方法 瀏覽:754
物相分析的具體方法 瀏覽:159
娶老婆最佳方法 瀏覽:959
紅米2a的gps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