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溶解玻璃膠的方法

如何溶解玻璃膠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4:11:58

『壹』 玻璃膠用什麼可以快速去除

玻璃膠可以用下列方法進行除去:

1、刀片刮除。這個辦法挺好用的,基本上固化玻璃膠都能去掉。

2、玻璃膠未固化之前,是較為易就能去除的。在玻璃膠沒有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只需要輕輕地用抹布一擦,加點清水,很容易就可以清除,所以這種沒有固化的清洗是最簡單的。

3、熱毛巾去除。用熱毛巾捂在玻璃膠上,等3-5分鍾,玻璃膠就軟化了,再重復捂一次,最後就能用小刀輕松刮下來。

4、洗甲水去除。其實指甲油和玻璃膠的材質差不多,所以用洗甲水去除玻璃膠的效果是不錯的。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和價格,只要能卸甲的就能去玻璃膠。

5、如果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

6、香蕉水去除。香蕉水因為其味道類似香蕉香味而得名,其實主要成分是醋酸丁酯,能有效去除各種溶劑。

『貳』 固化後的玻璃膠怎麼快速溶解

玻璃膠,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用到,但它粘在手上、衣服上或者溢出到玻璃上,那就很不美觀很難看了,而且味道也不好聞。還沒固化時玻璃膠很好清理,但它變硬後就難了。今天就教大家幾個快速拆除固化玻璃膠的竅門,方法如下:

1、刀片刮除。這個辦法挺好用的,基本上固化玻璃膠都能去掉。不過要注意別把玻璃刮花了,得小心刮除玻璃膠才行。

2、香蕉水去除。香蕉水因為其味道類似香蕉香味而得名,其實主要成分是醋酸丁酯,能有效去除各種溶劑。

3、洗甲水去除。其實指甲油和玻璃膠的材質差不多,所以用洗甲水去除玻璃膠的效果是不錯的。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和價格,只要能卸甲的就能去玻璃膠。

4、熱毛巾去除。用熱毛巾捂在玻璃膠上,等3-5分鍾,玻璃膠就軟化了,再重復捂一次,最後就能用小刀輕松刮下來。

5、風油精去除。在殘留玻璃膠的玻璃上,滴上一些風油精,等風油精完全浸透玻璃膠後,就能輕松擦除玻璃膠了。

6、橡皮擦去除。先用吹風機對著玻璃膠污漬吹幾分鍾,等玻璃膠升溫軟化後,用橡皮擦在玻璃膠污漬的地方認真擦幾遍,很快就能把玻璃膠擦掉。

注意事項:

1、玻璃膠最常出現的問題是變黑發霉,即使是使用防水玻璃膠、防霉玻璃膠也不能完全避免此類問題的發生。因此長期有水或浸水的地方不宜施工。

2、對玻璃膠有所了解的人應都會知道玻璃膠是一種有機物質,易溶於油脂、二甲苯、丙酮等有機溶劑物質,因此玻璃膠不能與含有此類物質的基材上施工。

3、普通的玻璃膠都要有空氣中的水分的參與才能固化,特種和特殊用途的玻璃膠(如厭氧膠)除外,因此如果您要施工的地方為密閉空間且乾燥無比,那麼普通玻璃膠將無法勝任。

閱讀全文

與如何溶解玻璃膠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3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