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嬰兒快速降溫方法發燒

嬰兒快速降溫方法發燒

發布時間:2023-06-02 09:39:17

⑴ 寶寶發燒了怎麼降溫

寶寶發燒是一個常見的症狀,初次發燒要注意孩子的精神狀況。如果孩子的精神狀況好、沒有其它合並症狀就注意觀察。另外及時給孩子測量體溫,如果體溫不超過38.5℃,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
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可以給寶寶洗個溫水澡,水溫37℃左右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用溫濕的毛巾給寶寶擦手心、腳心、腋下、腹股溝、脖子這些大血管通過的部位,也可以達到降溫的作用。另外,家裡如果有退熱貼也可以給寶寶貼上退熱貼,退熱貼比較方便,孩子用起來也容易接受。退熱貼可以貼在孩子的額部、太陽穴、手心、腳心、腋下、大腿根這些部位。

寶寶如果發燒比較明顯,也可以用冰袋或者是涼水袋,冰袋最好用毛巾裹上再給孩子枕在後腦勺的部位,可以達到降溫作用。另外,寶寶發燒的時候建議給寶寶多喝點水,通過喝水可以促進寶寶排尿、排汗,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如果寶寶體溫超過38.5℃以上建議給寶寶吃退燒葯,退燒葯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性的吃布洛芬或對乙醯氨基酚。退燒葯吃完以後,一般2個小時孩子的體溫就會降到正常。根據這些情況採取降溫的措施,如果寶寶持續體溫不降、發燒不退,體溫高燒到38.5以上伴有精神症狀不好,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

⑵ 寶寶發燒了,該如何給寶寶快速的降溫

寶寶如果發燒,應該要選擇多喝熱水,然後用溫水擦身子進行快速降溫,當然如果環境過熱,就盡量將環境的溫度降低,這樣能夠快速達到有效降溫的效果。

在生活中寶寶發燒本身就是個很難處理的情況,畢竟孩子比較小,很多東西是不能夠用葯物來解決,更多的是以生活中的細節來控制。

一、用溫水擦身

溫水擦身體是非常有效果,雖然說寶寶是發燒,溫水總感覺像是升溫,其實不是用溫水擦身,是一個非常好的降溫效果,而且是適合於各個年齡階段的孩子,一般水的溫度在34℃左右是最好,每次擦拭的時間可以控制在10分鍾到20分鍾之內,擦拭的重點主要是以皮膚頸部等等這些部位,對於高熱或者大一點的孩子可以採用溫水浴,稍稍將水溫降低一點就可以了。

⑶ 寶寶發燒怎麼快速退燒

如果是寶寶感冒發燒的話,就要以吃能夠快速提升免疫力的流質食物為主,像含有維生素C的代餐奶昔或者是新鮮的蔬菜水果汁就非常不錯。
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應。身體把體溫提高起來,為的就是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這需要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發燒不超過39度都是低燒,不要隨便用葯降燒,只有體溫升高到39.2度以上才能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也才能好得快,即使體溫升高超過39度,如果沒有出現重症,都可以自己處理。只有出現重症才去找白大褂。
身體發燒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愈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可以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
1、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質食物,像酸牛奶,鮮牛奶,雞蛋等等。蛋白質是製造抗體的主要成分,只有身體有充足的蛋白質,免疫力才提升得快。對於發燒後身體很虛弱的人,就要吃那種含有50多種營養成分的代餐奶昔,才能快速補充能量,恢復得也會更快。
2、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如獼猴桃,鮮棗,山楂,櫻桃,草莓等。維生素C能夠激活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水平。如果身體的反應比較大,就要想辦法額外的做維生素C的營養補充,每次200—500毫克,兩個小時用一次,我們已經運用了十多年了,效果很不錯。同時也可以用蔬菜水果榨汁喝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可以用胡蘿卜,萵筍,檸檬,青瓜組合榨汁喝,每一個小時榨一杯喝。
3、用一些生薑,大蒜,蔥頭來煮水喝,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因為這些食物當中也含有很多提升免疫力的植物因子。也可以用這些食材加上雞蛋做成蛋花湯來喝,有增加能量,祛寒散熱的作用。
如果想做得更好一點,就直接全部補充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素,我們經常用到的就是蛋白質粉,多種營養素片,維生素C,松果菊。

⑷ 小兒發熱最快降溫方法是什麼

「寶寶發熱」在育兒界一直以來都時刻揪著各位寶媽的心!做為一個兒科醫生,「小兒發熱」也是我在兒科門診的最常見病例。

自古以來,面對孩子發熱時,家長們的降溫處理方法就五花八門,從灌腸、喝符水、跳大神,到捂汗、退熱貼、擦酒精...琳琅滿目,有的甚至讓人倍感驚悚。

最後,如果有以下情形則必須送孩子去醫院

⑸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相信很多家長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都會經歷過寶寶發燒的情況,寶寶發燒的時候可以選擇物理退燒,要是很嚴重就要去醫院了,下面我分享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一起來看下吧。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1

兒童正常體溫是多少

正常體溫范圍:口腔36.2攝氏度到37.3攝氏度之間;腋窩處為35.9攝氏度到37.2攝氏度之間;肛門處和耳溫為36.5攝氏度到37.5攝氏度之間。通過測量後,凡超過正常范圍0.5攝氏度以上時,稱為發熱。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

1、葯物降溫

常用的葯物是布洛芬和對乙醯氨基酚。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如果孩子沒有出現過熱性驚厥的情況,當用水銀溫度計測腋下溫度超過了38.5度,而且和前一次口服退熱劑的時間間隔大於4小時的情況下,可以給孩子再吃一次退燒葯。但是,24小時之內每種退燒葯吃的次數不能超過4次。

2、酒精擦浴

嬰兒的皮膚很薄,酒精滲透性很強,容易通過皮膚吸收,可能出現酒精中毒的症狀。酒精擦浴也會刺激皮膚,引起毛細血管收縮,阻礙散熱。兒童特別是小嬰兒一般都不建議採用。

3、溫水擦身

用溫水擦拭全身是一種很好的降溫方法,適合各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水的溫度32攝氏度~34攝氏度比較適宜,皮膚接受冷刺激後漲,可使毛細血道管收縮,繼而又擴張,達到降溫效果。每次擦拭的時間10分鍾以上。擦拭的重點部位在皮膚皺褶的地方,例如頸部、腋下、肘部、腹股溝等處。對於高熱或者大點的孩子可以採用溫水浴,水溫比體溫稍低就可以,溫度太低孩子不容易接受。

4、多喝水

多給孩子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適合於所有發熱的寶寶。輸液之所以被大多數家長認為效果好,和靜脈補充體液有很大關系。一些孩子發熱的時候由於嗓子不舒服等各種原因不願意喝水,這個時候喝水是最重要的事,可以選擇各種果汁飲料,當然最好的還是白開水。

5、降低環境溫度

孩子退熱需要和周圍進行熱交換,環境溫度越低越有利於退熱,最好的環境溫度是20攝氏度~24攝氏度(根據季節不同),有利於體溫緩慢下降。對於小嬰兒,特別是夏天,只要把嬰兒的衣服敞開,放在陰涼的地方,他的體溫就會慢慢下降。如果孩子發熱的早期伴有畏寒、寒戰,說明孩子的體溫還在上升期,不適合用這種方法。

6、多排泄

多喝水、多小便是一種很好的帶走體內熱量的方法,其實大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准備開塞露一隻,如果孩子發熱當天或幾天沒有大便,用一次開塞露,排除體內積存的食物。

7、使用退熱貼

退燒貼使用是相對是比較簡單的,可以把有膠的.這一面的貼紙給撕掉,然後有膠的這一面,實際上是含有退燒葯的。貼在孩子體溫比較高的部位,常常貼的部位,比如肚皮、額頭這些部位。退燒貼不適用於三歲以下的小兒。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2

一、孩子發燒快速退燒的方法

1、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攝氏度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多喝水

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寶寶體內的失水。

3、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4、冰枕

寶寶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寶寶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寶寶的體溫會降下來。

5、溫水拭浴

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攝氏度)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寶寶皮膚的血管擴張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6、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購買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由凝膠狀態變成固體後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寶寶頭頂、前額、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可以反復使用。

7、用退熱貼

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份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二、孩子發燒降溫的要點

1、根據發熱不同階段,科學為寶寶降溫

(1)體溫上升期

發熱時,寶寶感覺冷,此時不宜用冷水擦身,要多飲水,退熱貼,或冰敷頭部,手腳涼的寶寶給予手腳保暖,改善末梢循環;

(2)持續高熱期

寶寶感覺很熱,可予冰敷頭部,溫水擦浴、多飲水排尿排汗、溫水洗浴等體溫超過38.5度,可予退熱葯口服處理;

(3)退熱期

寶寶出汗,要注意補充水分,及時換汗濕的內衣褲等;所以,監測發熱寶寶體溫變化很重要。

2、不建議酒精擦身降溫,可冰敷前額頭部降溫

由於酒精可通過皮膚吸收,所以不建議酒精擦身降溫,可以用冰敷前額、頭部;物理降溫方法:溫水擦浴、室溫相對恆定在舒適溫度(22攝氏度-26攝氏度)、多飲水排尿排汗、溫水洗浴等。

3、低至中度熱可進行物理降溫

低至中度熱主要是物理降溫。寶寶發燒,是否伴有「生病「,具體看孩子有沒有伴隨呼吸道消化道症狀,如家長不能做這方面的評估,可以到醫院讓醫生進行體格檢查和診斷。

三、孩子發燒錯誤的退燒方法

1、把孩子裹得嚴嚴實實

當孩子發熱時,有的家長怕小孩再受風,於是將孩子裹得嚴實。殊不知,這樣做不僅影響孩子散熱降溫,而且還會誘發孩子高熱驚厥。

2、選用高濃度酒精或冷水擦浴來退熱

當孩子發熱時,皮膚的血管擴張,體溫與冷水的溫差較大,高濃度酒精或冷水擦浴會引起血管強烈收縮,導致畏寒、渾身發抖等不適症狀,甚至加重孩子的缺氧,出現低氧血症。

3、不正確使用退熱葯

有許多家長一看到孩子發熱,恨不得用退熱葯馬上給孩子快速退溫,殊不知,降溫過快並不表示病情有所好轉,若是應用不當,還可引起孩子大汗淋漓,出現虛脫等不良反應,造成孩子不必要的傷害。

4、隨便給孩子服葯

有的家長為了方便,常上葯店自購葯物給孩子吃。但是由於孩子的病情變化快,對葯物的耐受性差,加上孩子的肝臟解毒功能不足,腎臟發育不完善,故易受葯物影響,造成臟器功能的損害。

5、小病大治,有點小病就打點滴

有不少家長認為,打點滴的降溫效果好,可以補充水分,所以孩子一有點發熱,主動要求打點滴。雖然這種治療方法好,但也有不少的不良反應及有可能引起交叉感染。

閱讀全文

與嬰兒快速降溫方法發燒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