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用所學方法測量人像高

如何用所學方法測量人像高

發布時間:2023-02-21 16:56:31

如何測算自己身高

第一種:CMH身高預測法

因為基因的問題,從父母的身高,我們可以大略推出子女的身高上限。如果是男生的話,遺傳身高=父母身高之和÷2+6.5,而女生是:父母身高之和÷2-6.5。通過這個公式可以算出大部分人從父母那繼承的遺傳身高,但並不是百分之百准確。

第二種:現時身高預測法

現時身高,也就是你用公式計算時的身高數值。這種身高預測法更具有準確性,計算公式是:最終身高=A+B×現時身高。根據以下這個表格,用你年齡對應的數字進行計算就可以了。

第三種:足長身高預測法

這個計算方法是通過我們腳的長度來預測身高的,根據你13歲時腳的長度,把它乘以7就可以得到成年時身高的數值了。不過這種預測方法的誤差有點大,還是推薦大家使用第二種。

❷ 身高體重正確測量方法

身高計應靠牆放置在平坦的地面上,立柱的刻度尺應面向光源。測試人員要檢查立柱是否垂直,連接處是否緊密,有無松動,若發現問題要及時糾正。

測試前,應對機械身高計「0」點進行檢驗。常用方法是採用「標准鋼尺」放置在身高計底板上,檢驗身高計刻度,最小刻度不得大於0.1厘米,檢驗誤差不得大於0.1厘米。

使用電子身高計時,測試人員打開電源開關,將水平壓板移至擋板處,按「按鍵」,顯示屏顯示90.0,表明身高計已進入工作狀態。

測試時,受試者赤足,背向立柱站立在身高計的底板上;軀干自然挺直,頭部正直,兩眼平視前方,保持耳屏上緣與眼眶下緣呈水平位。

上肢自然下垂,兩腿伸直,兩足跟並攏,足尖分開約60度。

足跟、骶骨部、兩肩胛間與立柱相接觸,呈「三點一線」站立姿勢。

測試人員單手將水平壓板沿立柱下滑至受試者頭頂。

讀數時,測試人員雙眼與水平壓板水平面等高;記錄員復述後進行記錄。

記錄時,以厘米為單位,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

使用電子身高計測量時,受試者應按要求站立在身高計底板上,測試人員單手將水平壓板沿立柱下滑至受試者頭頂。顯示屏顯示身高數值;測試人員記錄數值。

使用智能身高計測量時,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測量,測試數值將自動寫入IC卡內。

常見錯誤

(1)受試者頭頂上的發辮、發結未放開,飾物未取下,應讓其放開發辮、發結,取下飾物後再測。

(2)受試者頭過低或過高,耳屏上緣與眼眶下緣未呈水平位,或足跟、骶骨部及兩肩胛間未與立柱相接觸,或穿鞋站立於身高計上,應糾正後再測。

注意事項

(1)測試前,受試者不得進行劇烈體育活動和體力勞動。

(2)測試人員讀數完畢後,要將水平壓板推回到安全高度,以防碰壞水平壓板或碰傷受試者。

(3)智能型身高計的水平壓板是自動升降的,測試人員不要強行將其停止或上下移動。測試時,嚴禁拔卡。

體重項目介紹

體重是反映學生身體重量的常用指標,與身高配合使用,可以有效地評價學生身體的勻稱度與營養狀況。該指標的測試適用於小學至大學的各個年級。

測試方法

體重採用電子體重計或杠桿秤進行測量,不允許使用彈簧式體重計。

體重計應放置在平坦的地面上。

測試前,應對體重計進行檢驗。靈敏度檢驗的方式是將備用的100克標准砝碼加到體重秤上,如果顯示屏上顯示的讀數增加了0.1千克,表示儀器靈敏度符合測試要求。准確度檢驗的方式是採用備用的10千克、20千克、30千克標准砝碼分別進行稱量,檢驗誤差不得大於0.1千克。

測試時,男性受試者身著短褲,女性受試者身著短褲、短袖衫,赤足,自然站立在體重計中央,保持身體平穩。

測試人員讀數時,以千克為單位,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記錄員復述後進行記錄。

使用電子體重計時,受試者按要求站立在體重計中央,3—5秒後,顯示屏顯示體重數值,測試人員記錄數值。

使用智能體重計時,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測量,測試數據將自動寫入IC卡內。

常見錯誤

受試者沒有站立在體重計中央,穿鞋站立於體重計上或持物品站立於體重計上,應糾正後再測。

注意事項

(1)測試前,受試者不得進行劇烈體育活動或體力勞動,不要大量飲水;

(2)杠桿秤每天都要按照要求進行校驗,避免系統誤差。

什麼是BMI?

BMI指數(即身體質量指數,簡稱體質指數又稱體重,英文為Body Mass Index,簡稱BMI),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

它的定義如下:

體質指數(BMI)=體重(kg)÷身高^2(m)

EX:70kg÷(1.75×1.75)=22.86

舉例說明:一個人的身高為1.75米,體重為68千克,他的BMI=68/(1.75^2)=22.2(千克/米^2)當BMI指數為18.5~23.9時屬正常。

BMI是與體內脂肪總量密切相關的指標,該指標考慮了體重和身高兩個因素。BMI簡單、實用、可反映全身性超重和肥胖。在測量身體因超重而面臨心臟病、高血壓等風險時,比單純的以體重來認定,更具准確性。

❸ 身高預測計算公式

身高預測公式如下:(單位:厘米)

男孩身高=59.699+0.419×父親身高+0.265×母親身高

女孩身高=43.089+0.306×父親身高+0.431×母親身高

科學依據:

用骨齡預測的未來身高,主要是從當前的發育水平來預測,用父母身高預測的未來身高,是從先天的遺傳可能性方面來預測,所以,兩者的預測結果是完全可能不一致的。

(3)如何用所學方法測量人像高擴展閱讀

身高是體型特徵中最重要的一項指標,為世人關注,預測身高的方法有許多種,如用骨齡預測法、用足長預測法、用父母身高預測法、用兒童青少年當年身高預測法、用青春期開始時的身高預測法、數學預測法等。本冊資料只將國內外經過實驗、確有科學依據預測方法簡介於後。

1987~88年我國國家體委組織了中國人的骨齡評定標准研究,制訂了《中國人手腕骨發育標准CHN法》。1992年被批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准正式公布實施。

1、用小兒身長預測成年時身高法:

①男性身高=出生時身長(厘米)÷0.2949;

②女性身高=出生時身長(厘米)÷0.3109。

用此公式要注意:只適用於正常足月新生兒;測量身長數據時如能精確到0.1厘米,身高的預測將更准確。

2、人體標准身高預測公式(遺傳法則):

①男性身高=3歲時身高×0.545+父母平均身高×0.544+37.69(厘米);

②女性身高=3歲時身高×0.545+父母平均身高×0.544+25.63(厘米),

上述公式大體上符合「高加高生高,高加矮生高,矮加矮生矮」的遺傳學原則。

❹ 如何用影像測量儀測高度

影像測量儀測高,在不破壞零件的情況下有2種方法。前提是:必須在Z軸上安裝光柵尺(所以您必須確認您的影像測量儀Z軸上有沒有安裝光柵尺,因為每個廠家的標准不一樣,2.5次元也沒有國家標準的)。

第一種方法,影像測高法;
在軟體上增加測高模塊,運用焦距調節清楚一個平面;然後再找另一個平面;2個平面的差值就是要檢測的高度。系統誤差能控制到5個微米以內。

第二種方法,接觸法測高;
在Z軸上安裝英國雷尼紹的探針;用接觸法直接測量結果,這個方法也得在軟體上增加模塊。

總之,您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增加一點成本;還要看您測高的尺寸是單一測高呢?還是空間及復合尺寸?

閱讀全文

與如何用所學方法測量人像高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病如何治療方法 瀏覽:95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09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1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4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1
魅藍5怎麼連接數據網路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
分析正確方法和技巧 瀏覽:869
頸部血管瘤治療方法 瀏覽:212
通過出生時間差生肖計算方法 瀏覽:114
書脊的計算方法 瀏覽:997
自產自足的最佳方法 瀏覽:652
如何正確使用這兩種翻譯方法 瀏覽:119
足跟骨刺新治療方法 瀏覽:487
判斷青少年腎炎最簡單方法 瀏覽:316
激素性皮炎治療方法 瀏覽:393
毛孔大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841
qq如何設置攝像頭許可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5
培養病毒常用什麼方法各有何特點 瀏覽:444
full怎麼用記憶方法拆分 瀏覽:706
熏衣草植株的種植方法 瀏覽: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