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測河寬的方法及技巧

測河寬的方法及技巧

發布時間:2023-02-04 12:56:31

A. 一條河未知河寬,不過河,如何測量河寬

沿河岸量出AB一段的長度。分別從A、B兩點觀察同對岸的同一個目標(如一棵樹,一個大石頭等)C,用量器量出∠BAC與∠ABC的大小。

在紙上畫一個三角形A'B'C',使∠B'A'C'=∠BAC,∠A'B'C'=∠ABC.並作高C'D'。測量A'B'及C'D'的長。

利用AB/A'B'=CD/C'D'即可算出河寬CD。

CD=AB*C'D'/A'B'。

B. 請詳細介紹測量河寬的方法

你從河這頭游到那一頭,記好時間,測出你每分鍾游泳的速度,河寬就能准確測量出來了!

C. 測量河寬、怎麼測的。拿破崙那工程師

很簡單,眼睛,帽檐,河岸三點一線,那麼對兩側河岸的兩條線,一定是平行的。由此得出他後退的距離與河的寬度相同。
但這個故事基本是假的,因為只有在地面完全水平的時候,測量才是准確的。而由於正常的河流沖擊,河兩邊的地面一定是從低到高的。

D. 有條很寬的河你過不去,怎麼測它的長度

用如下方法可以觀測河流的大致寬度:觀測者站在岸邊O處投下塊石頭,激起的半圓形波紋逐漸向遠處擴展,當波紋剛好抵達對岸時,另一觀測者記錄下波紋沿著觀測者所在岸邊所擴展的距離,這一距離就是河流的大致寬度。請說明這種方法的合理性。
答,因為半圓形波剛到達對岸時,對岸所在直線正好與半圓形波所在圓相切,而且O處是半圓形波所在圓的圓心,根據圓心與切點的關系,即:圓心與切點的連線垂直於切線。因而,這種方法是合理的。

E. 用兩條平行線表示一條河 用三種方法求出河的寬度

測量河的寬度通常是要求不能直接過河測量,因而要尋求其他間接的方法.

方法1:如左圖,在對面河岸選一定點A,利用測角器在河這岸選一點B,然後在河這岸選一點C,使得∠BCA=45°,則BC的長就是河的寬度AB.

原理:∵AB⊥BC,∠BCA=45°.

∴⊿AB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故BC=AB.

方法2:如中圖,在河對岸選點A,在河這岸選點B,使AB垂直於河岸,在河這岸選一點C(異於點B),用測角器測出∠BCA的度數;然後在BC的另一側作出∠BCD=∠BCA,使點D、B、A在同一直線上,則線段BD的長就是AB的長。

原理:∵∠ABC=∠DBC=90°;BC=BC;∠BCA=∠BCD.

∴⊿BCA≌⊿BCD(ASA),故BD=AB.

方法3:如右圖,在河對岸選點A,河這岸選點B,使AB垂直於河岸;在河這岸取點C和D,使DC=BC;在CD的垂線上取點E,使點E、C、A在同一直線上。則DE的長就是AB的長。

原理:∵∠EDC=∠ABC=90°;DC=BC;∠DCE=∠BCA.

∴⊿EDC≌⊿ABC(ASA),故:DE=AB.

F. 怎樣利用三角形全等求一條河的寬度初二數學

1、在河對岸邊選一參照物A,

2、在河的這邊選一點B,使AB垂直河道,則AB即為河的寬度,

3、在河邊選兩點C、D,使BC=CD,

4、目測畫直線AC,與BD的垂線交於E,

5、測量DE的長度即為河的寬度。

證明:

在△ABC和△EDC中,

∠AB=∠EDC=90°,

BC=DC,

∠ACB=∠ECD,

∴△ABC≌△EDC(ASA),

∴AB=DE.

G. 測量河寬 急!!!

站在河邊,用手指捏著皮尺一端,使皮尺另一端接觸地面,伸長手臂,使手、眼和垂直於河的另一邊成一條直線,此時皮尺長a,測出眼到地面的高度b以及腳與皮尺觸地一端的長度c,假設河寬d,則用 d/a=(d+c)/b 即可求得河寬d

H. 求測樓高和測河寬的方法,最好是數學方法。

樓高就用影子,根據相似三角形求解。河寬可以用角度器測量,現在河邊垂直向對岸看,以對岸的某個物體為參照物,然後沿河岸走一段距離L,用角度器測出此時河岸與剛才參照物的角度a,則河寬X=L*tana

I. 急行軍想過河,如何快速而准確地測出河寬

現在不是有測距儀嘛。有激光的,激光測距望遠鏡。
激光測距儀是利用激光對目標的距離進行准確測定的儀器。激光測距儀在工作時向目標射出一束很細的激光,由光電元件接收目標反射的激光束,計時器測定激光束從發射到接收的時間,計算出從觀測者到目標的距離。
若激光是連續發射的,測程可達40公里左右,並可晝夜進行作業。若激光是脈沖發射的,一般絕對精度較低,但用於遠距離測量,可以達到很好的相對精度。
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是由美國休斯飛機公司的科學家梅曼於1960年,首先研製成功的。美國軍方很快就在此基礎上開展了對軍用激光裝置的研究。1961年,第一台軍用激光 測距儀通過了美國軍方論證試驗,對此後激光測距儀很快就進入了實用聯合體。
激光測距儀重量輕、體積小、操作簡單速度快而准確,其誤差僅為其它光學測距儀的五分之一到數百分之一,因而被廣泛用於地形測量,戰場測量,坦克,飛機,艦艇和火炮對目標的測距,測量雲層、飛機、導彈以及人造衛星的高度等。它是提高高坦克、飛機、艦艇和火炮精度的重要技術裝備。
由於激光測距儀價格不斷下調,工業上也逐漸開始使用激光測距儀。國內外出現了一批新型的具有測距快、體積小、性能可靠等優點的微型測距儀,可以廣泛應用於工業測控、礦山、港口等領域。
主要分類
一維激光測距儀
用於距離測量、定位;
二維激光測距儀(Scanning Laser Range finder)
用於輪廓測量,定位、區域監控等領域;
三維激光測距儀(3D Laser Range finder)
用於三維輪廓測量,三維空間定位等領域。
圖:使用激光測量月球到地球距離的示意圖
激光測距儀的測量原理及方法
1.利用紅外線測距或激光測距的原理是什麼
測距原理基本可以歸結為測量光往返目標所需要時間,然後通過光速c =299792458m/s 和大氣折射系數n 計算出距離D。由於直接測量時間比較困難,通常是測定連續波的相位,稱為測相式測距儀。當然,也有脈沖式測距儀,典型的是WILD的DI-3000
需要注意,測相並不是測量紅外或者激光的相位,而是測量調制在紅外或者激光上面的信號相位。建築行業有一種手持式的激光測距儀,用於房屋測量,其工作原理與此相同。
2.被測物體平面必須與光線垂直么?
通常精密測距需要全反射棱鏡配合,而房屋量測用的測距儀,直接以光滑的牆面反射測量,主要是因為距離比較近,光反射回來的信號強度夠大。與此可以知道,一定要垂直,否則返回信號過於微弱將無法得到精確距離。
3.若被測物體平面為漫反射是否可以?
通常也是可以的,實際工程中會採用薄塑料板作為反射面以解決漫反射嚴重的問題。
4.超聲波測距精度比較低,現在很少使用。

J. 有一條小河,A是河對岸的一棵大樹,如何不過河測量河的寬度

把大樹看成一個點,過這個點可以找到一條線與河是垂直的,該線與河的兩岸的交點組成的線段便是要求的河的寬度。你在河的這一邊沿著河左側或者右側分別走一段距離,當你的位置和大樹的位置與河岸交叉成45度角時,你走過的距離便是河的寬度了,這個相當於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閱讀全文

與測河寬的方法及技巧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