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水庫晚上釣翹嘴的正確方法與技巧

水庫晚上釣翹嘴的正確方法與技巧

發布時間:2023-01-27 09:38:14

❶ 晚上怎麼釣翹嘴

一、選擇釣點

翹嘴嗜高氧,喜歡在水底是沙石質的清澈的流水水域活動,污泥底水域一般不會有翹嘴活動。

二、釣具選擇

翹嘴屬群居性魚類,往往成群出現,因此連竿和雙尾很常見。此外,夜間比較涼爽,風力減弱,有利於釣者觀察浮標動作。

五、釣技釣法

夜釣翹嘴,懸墜釣法是首選,使用傳統墜沉底釣法往往收獲甚少。

❷ 夜晚手竿釣翹嘴技巧

夜晚手竿釣翹嘴技巧如下:

1、釣具的使用:

翹嘴體型小,夜間會在岸邊覓食,所以選擇三米左右的手竿就可以了。線組可以使用1號主線和0.6號的子線,魚鉤要小一些3號最佳,關於浮漂,選擇質量好一些,翻身快的浮漂,容易觀察漂訊。

4、釣法:

翹嘴的活動水層不固定,所以下釣時,要注意尋找翹嘴當時所在水層。拋竿時,要注意頻率,翹嘴在一段時間內咬鉤會比較頻繁,一旦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要增加拋竿率,把握好時機。

5、燈光:

翹嘴喜光,所以夜釣翹嘴時,准備一個聚光比較好的燈具。下釣前,把燈放在高一點的地方,讓燈光聚集起來。如果垂釣途中想要調整燈具,盡量不要關燈或移動位置,避免影響翹嘴咬鉤。

❸ 釣翹嘴的技巧和方法

釣翹嘴的技巧和方法如下:

一、竿子選擇

釣翹嘴和釣鰱鱅一樣,拋竿的頻率很高,所以選擇一根適合釣翹嘴的竿子很重要。首先竿子的長度應該選擇7.2米以上,因為翹嘴喜歡在深水區活動,而且不喜歡靠近岸邊。

所以竿子要長。其次竿子要輕,因為釣翹嘴需要不停地拋竿,所以竿子輕人釣起來沒有那麼累。竿子要硬,竿子硬方便我們拋竿,如果竿子軟我們一次很難把竿子拋到窩點。

二、線組搭配

線組搭配對於釣翹嘴來說真的很重要。翹嘴沒有那麼大時我們不需要用多粗的線,3+2就可以滿足了。但子線一定要長,鉤距一定要大。子線長是為了打滿竿時,子線帶著雙鉤在水中擺動幅度大,這種擺動幅度很容易讓翹嘴截口!

鉤距大是為了釣不同水層,因為翹嘴這種魚雖然生活在中上層,但是翹嘴會根據溫度變化水層,所以釣不同水層中魚率會大大提高。

三、浮漂

整個浮漂長度在1米左右,長浮漂在下沉過程中可以有效增加翹嘴截口幾率,而且浮漂目數多更容易發現翹嘴是否吃鉤。浮漂站立以後,雙鉤下沉擺動過程中,有截口可以在第一時間抬桿刺魚。長尾浮漂在風浪大的天氣可以抗風浪,是釣翹嘴首選。

四、釣餌和窩料

釣餌和窩料我都會選擇使用嫩玉米,這種嫩玉米有很多的汁液,是釣翹嘴非常好的釣餌。我們在削玉米的時候,我們不要連著根把玉米削下來。

把玉米從根部削下來,玉米的汁液就不會流出來,這樣對我們打窩很不利。從玉米中間削一下然後再從根部削下來,這樣不僅汁液滲透出來了,而且在打窩的時候又可以節省不少玉米。等於是一棵玉米削兩半。

五、頻率

上面說到了翹嘴十分貪食,有食物就會一直待在窩點,所以我們釣翹嘴時頻率一定要跟上。我在釣翹嘴的過程中,是拋一桿就打一勺嫩玉米,一次七八顆玉米,但如果風浪大,我會打20顆左右,因為風浪大不利於我們精準做窩,所以打多一點,效果更好。

翹嘴釣的就是頻率,頻率跟上了不愁翹嘴不來吃鉤。如果我們釣翹嘴和釣大魚一樣,一整天可能餌料都換不了幾次,那麼翹嘴肯定釣不好!

❹ 水庫翹嘴怎麼釣(水庫釣翹嘴魚用什麼餌料好)

1、水庫釣翹嘴子線一般要多長。

2、釣翹嘴用什麼子線。

3、水庫怎麼釣翹嘴魚的釣法及餌料。

4、水庫釣翹嘴用什麼餌料。

1.水庫釣翹嘴一般用50厘米到100厘米長的子線。

2.長度在這個范圍內的子線是最常用到的。

3.具體來看,在選擇的時候還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4.比如,要考慮翹嘴的體型。

5.在釣小翹嘴時,要用短一些的子線,釣大翹嘴時則要用長一些的子線。

6.再比如,水域情況也需要考慮。

7.若水域本身比較大,或水域情況比較復雜,就需用長一些的子線。

❺ 翹嘴晚上怎麼釣魚 夜釣翹嘴魚釣法

1、懸墜釣法:夜釣翹嘴的時候,懸墜釣法可能是最好的釣法。垂釣者首先在窩點餵食,打窩主要是採用小魚喜吃的散炮型的漂浮餌料,一旦拋撒,小魚會快速過來搶食,當小魚小蝦聚集得越來越多,可以將鉛墜調輕,使餌料懸浮,然後拋入小魚小蝦的聚集地,等待翹嘴搶食。懸墜釣法主要針對翹嘴是中上層魚類而定,效果最好。

2、綳釣法:將鉛墜上移,使釣鉤與鉛墜的距離拉開,可以增加到25-50cm,然後將餌拋出,由於鉛墜較重,迅速到水的中層,但是鉛墜距鉤太長,導致餌料在水中緩慢下沉,形成移動餌,恰好滿足翹嘴喜歡追逐餌料的習性。

3、高頻拉餌法:翹嘴入窩本就是一群,拉餌速度太慢,就無法持續留魚,也無法獲得更多的魚獲,所以垂釣的時候,使用拉餌,且需要垂釣者快速拉餌、換餌,起到增加魚獲、持續留魚的效果。

4、活餌法:夜釣翹嘴的時候,為了能夠吸引翹嘴搶食,使用活餌更加有效,如果垂釣中,活餌死亡,則馬上更換餌料,且不可堅守。

5、提逗法:翹嘴本來就屬於路亞魚種,喜歡追逐食物,垂釣的時候時常提逗釣竿,吸引翹嘴吃食。

❻ 怎樣釣翹嘴魚

釣翹嘴魚的方法如下:

第一、選擇的釣點要符合翹嘴魚的生活習性

想要野釣翹嘴魚,首先要明確垂釣的水域有這種魚,這樣才能有針對性進行調釣。翹嘴魚喜歡在大水面活動,而且活動范圍極廣,在選釣位的時候,首先就需要選一個視野開闊的水面,一些彎彎岔岔只適合釣鯽魚、鯉魚等魚種。


第三、控制好打窩的頻率

使用手竿垂釣翹嘴魚,一般需要進行打窩誘魚。窩料有很多種,目前網路上比較流行的是使用玉米粒打窩進行垂釣,釣王鄧剛已經將這種釣法運用得爐火純青。

打窩的時候,一個關鍵點就是要控制好頻率,每隔幾分鍾就需要向窩子里拋投幾粒玉米,讓翹嘴魚群感受到這里食物不斷,從而起到留魚的作用。在玉米粒下沉的過程中,會激起翹嘴魚搶食的慾望,從而增加釣獲率。

閱讀全文

與水庫晚上釣翹嘴的正確方法與技巧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3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69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3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3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7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799
踮腳尖運動時是如何呼吸方法 瀏覽:758
如何杜絕齲齒的方法 瀏覽:831
髕骨脫位手術後鍛煉方法 瀏覽:324
橡皮的製造方法圖片 瀏覽:998
主題里的圖標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70
男生太陽穴長痘痘解決方法 瀏覽:216
田地種蔥頭正確方法 瀏覽:223
分析文學作品的方法 瀏覽:985
腫瘤診斷及治療方法 瀏覽:308
簡單的豐胸按摩方法 瀏覽:377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5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31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