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做蒸花捲的方法

如何做蒸花捲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6:04:22

怎麼蒸花捲

蒸花捲的方法和步驟:

主料:麵粉500克。

輔料:水265克、奶粉10克、酵母(干)5克、元貞糖10克。

步驟:

1、麵粉500克,水265克,奶粉10克,酵母5克,糖10克,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麵包機內揉至成光滑面團。

⑵ 怎麼蒸花捲 蒸花捲的製作方法

1、食材:麵粉500g,酵母5g,鹽3g,水適量,食用油適量。

2、蒸花捲第一步是要發面,很多朋友都覺得很難,其實很簡單,用安琪酵母,適量的麵粉放適量的酵母活成面團,放在溫暖的地方幾個小時就發起來。

3、發面的時候放到陽光底下,或者做到一個溫水盆里,給面團一定的溫度很快就發起來,一般發到2-3倍大的時候就可以了。

4、發好的面,要放在案板上大力揉揉,排出氣體,大概需要5分鍾左右,揉成光滑的面團,排氣的面團蒸出花捲更蓬鬆。

5、將面團擀成薄薄的大麵皮,越薄花捲的層次越多哈。

6、在麵皮上倒一點油,然後把麵皮對折,將油均勻地塗在麵皮上。

7、將麵皮捲起來,然後切成小段,把每一個小段兩頭收口,螺旋狀擰一下然後兩頭排在一起就成花捲的造型。

8、將做好的花捲放進蒸鍋裡面擺好,然後點一下火,摸一摸鍋蓋溫了就關火,讓它再一次發酵長大。

9、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看到花捲已經胖了一圈了,這樣口感更綿軟。

10、此時把花捲放火上,大火15分鍾即可,美味的大花捲出爐啦!

⑶ 蒸花捲怎麼做又軟又好看 又軟又好看的蒸花捲的做法

1、蒸花捲所需食材:麵粉400g,酵母3g,大棗10顆。

2、400g麵粉中加入3g酵母,用220ml溫水和成稍軟的面團,面團和光滑後密封餳發至兩倍大,面團明顯的變大了,裡面出現密集的蜂窩狀小孔就是發好了。

3、面發好後我們先給它揉搓排氣,把面團裡面的小七孔都給它破壞掉,這樣花捲在經過二次醒發之後裡面的氣孔才會更均勻,才不會出現花捲發不起來好像死面的一樣。

4、揉搓排氣之後我們給它分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每個劑子都擀成小圓餅,大概半厘米厚就可以,兩張小圓餅中間塗點食用油,再撒點食鹽,兩張小圓餅摞在一起,在中間切十字刀。

5、把切好的四等分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不要壓斷。

6、用筷子夾住剛才壓出來的壓痕的位置,把底邊的面給它捏到一起。

7、粘到一起之後放到面板上,把頂部的尖按下去,放上一顆紅棗,這樣花捲就做好了。

8、花捲全部做好之後二次醒發10分鍾再上鍋蒸,涼水上鍋,水開後轉中火蒸20分鍾,關火後悶5分鍾再出鍋,這樣讓鍋內的人氣慢慢散盡,避免因為花捲突然遇冷空氣回縮。

9、小貼士:蒸花捲的面一定要充分醒發之後再蒸,面發好後一定要揉搓排氣,花捲經過二次餳發之後才會松軟,花捲裡面的氣孔才會更均勻,花捲全部做好後一定要二次餳發,關火後悶5分鍾再出鍋,不然花捲突然遇冷就會回縮的。

⑷ 蒸花捲最簡單的做法視頻

簡單花捲的做法如下:

烹飪食材:白糖,酵母,麵粉,小蔥,食用油,食鹽。

烹飪步驟

1、准備10克白糖,5克酵母,500克麵粉,260克溫水。准備1~2根小蔥,喜歡吃蔥香味的朋友就多准備幾根小蔥,准備完成之後再准備少量的食用油,適量的食鹽就可以了。材料是比較容易准備的。

⑸ 怎麼蒸花捲好吃又松軟

好吃又松軟的蒸花捲方法如下:

准備材料:麵粉、油、鹽、酵母、蔥。

一、麵粉加入酵母、130克溫水,拌均勻和成面團發酵。

⑹ 想要讓花捲非常松軟好吃,究竟該怎麼蒸

怎麼蒸花捲?

花捲、饅頭、包子等等都是傳統的中式早餐,很多寶媽或者愛自己動手做早餐的人都愛手動做這些麵食來吃,我本人也是,但在這之中,我最愛的就是花捲,早晨起來吃上一口花捲,搭配一杯豆漿、一碗粥或者是一杯牛奶,無論怎麼搭配都非常營養健康,吃飽後精神氣兒備足!

Tips:

1、花捲蒸熟以後裡面的蔥花依然那麼翠綠,著實讓人食慾大增!

2、每種麵粉的吸水量不同,大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增減水的用量。

⑺ 蒸花捲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用料:中筋麵粉300g、溫水160g(+-5g)、白糖5g、酵母3g、蔥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或者胡椒粉、五香粉適量

1、蔥葉切成蔥花備用,裡面可以加一點小蘇打,出鍋之後蔥的顏色保持翠綠。

⑻ 怎麼蒸花捲呢

怎麼蒸花捲?

第一種做法材料:

中筋麵粉

酵母

花生油

做法:
1,酵母用溫水先化開,用手嘗試的溫度就可以的。

2,麵粉用溫水和面,一定要用溫水哦。

3,麵粉揉成光滑的面團,將面團進行發酵至2倍大

4,取出排氣,揉搓光滑。

5,擀開成長方形餅皮,厚度約為5mm,裡面放鹽和油,油沾均勻。

6,從一頭捲起,用刀切成4厘米寬的花捲坯子。

7,兩個劑子疊放在一起,筷子放在劑子的中間用力向下一壓即可。

8,做好後,餳發20分鍾。涼水上屜,開鍋後轉中小火,蒸18分鍾左右即可。蒸熟後悶3分鍾再接鍋。

一份松軟香甜的花捲就做好了

閱讀全文

與如何做蒸花捲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78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7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7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7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3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78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59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6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