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工地快速成長的方法

工地快速成長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5:45:11

① 在工作中,如何快速成長

現在每個人都有改善自己的想法,他們必須找到自己的缺點和需要盡快改變的領域,無論是他們自己的習慣還是他們自己的思維方式,他們都只能從各個方面進行分析,並繼續開展過去的工作,用實際行動換自己的成長。只有通過回顧,我們才能提取出我們最了解自己的知識點。通過回顧困難的事情,積累的經驗是最有用的。只要每個人都堅持總結和自省,使他們養成良好的習慣,他們的能力就不僅可以通過培訓,長期經驗的積累將變得更加豐富。只要每個人堅持自己的想法,他們就會成為自己的能力和經驗,使自己真正實現快速增長。在實際的工作場所中,有些人沒有混在一起的原因不是由於不努力。他們可能每天加班,並覺得自己是最忙的人,但是無論他們多麼努力,他們都發現自己沒什麼成長。年輕人發生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問題的思考方式存在問題,一旦年輕人上班,日復一日地完成相同的工作,他們就找不到優化工作的方法,這絕對不可能改善自己。在這種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根據定量工作找到集中的解決方案,只要問題的結果沒有改變,不僅會節省時間,而且還會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這樣能快速成長。因此,換句話說,每天重復做的事情,你必須學會從不同角度看待它。在工作場所中,大多數人都在考慮努力工作,但是當他們努力學習新知識時,他們只是學習但不練習,甚至不願意練習。他們認為,如果他們能說幾句話,就會得到領導的重視。理解一旦不練習新知識,就無法實現目標。你為自己設定的目標通常需要努力才能實現,作為在基層努力工作的年輕人,你只能利用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並願意花錢,只有通過親身經歷,才能發現自己想法中的缺陷,以便我能夠不斷改善自己的想法和目標,以便可以實現快速成長。因此,年輕人在努力成長的過程中必須有自己的目標,這樣才能快速成長。

② 施工員如何才能不斷提升

一、要能吃苦耐勞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施工員在工地上主要負責放線、提材料計劃、寫技術交底、進場原材料取樣送檢、現場質量檢查、隱蔽資料的填寫、鋼筋下料單的審核、模板尺寸標高的檢查等等,時間長了會感覺到枯燥乏味,而且很累。但是既然從事了這一行,你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備,認真干好自己的工作,靜下心來,多看、多問、多長個心眼,勤快一點。要養成勤動筆的習慣,認真細致地做好記錄;要多跑路,現場,監理,認真負責自己的工作;此外,還要及時跟下邊的人溝通,了解詳細情況向領導匯報。

作為新人,你千萬不要怕苦怕累,做事情要積極主動,不拖沓、不推卸責任。施工日誌要天天寫,工程資料要跟進施工進度,不要養成拖拉欠帳的壞毛病。碰到困難和不公,也不要發牢騷,因為那於事無補。你一定要明白,不要急於出成績,而應該埋下頭來努力工作。你的辛苦和付出一定會有人看到的,得到領導的認可和同事的尊重是你干好施工員工作的第一步。

二、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作為一名施工員,平時在工地上要多看、多問、多行動、多思考。有事沒事地就多看看人家老施工人員怎樣施工,更好滴了解施工工藝、方法,同時,熟悉本專業標准圖集、國家現行規范,去資料室多閱讀人家寫的施工方案。遇到不懂的問題或難題時,應該多請教別人,只要能解決問題,你不妨“倚小賣小”,不要礙於面子,羞於啟齒。

另外,一定不要偷懶耍滑,而應該勤勤懇懇、認認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事情要有針對性,對技術含量比較高或自己不懂的施工工藝,要參與甚至牽頭去干,不要怕苦、怕累、怕臟。因為多動手既能提高本身技能,積累更多的經驗,又能更牢固的掌握一些理論知識。

當然,對於每一項施工,你不能從書上全盤照抄,不能從別人手裡不假思索地搬過來,你應該多思考,為什麼要這樣施工,那樣做就不行嗎?所以你就要努力思考,從規范、標准圖集、理論知識中找出老施工員施工的合理性及科學性,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把書本上的東西變成自己的。同時,還要思考這種施工方法是否有缺點,如有,則應該想辦法改進,要有創新的思想。

三、要做到事前計劃和事後總結

一位合格的施工員,要有這樣的思想意識: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每天晚上臨睡前,你可以計劃一下第二天的工作,將要用到的東西、要做的事情,提前做好准備,這樣,第二天工作起來就會更加有針對性和目的性,省去不少的麻煩,節約更多的時間,工作就會進行得更加順利。“昨晚多幾分鍾的准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何樂而不為呢?

此外,每個人的工作經驗都是從無到有的,因此要及時總結經驗,有什麼心得、體會要及時寫下來,與人交流、探討,這樣自己才能更快速地成長。

四、要不斷學習,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工程施工是一項要求知識面很廣的工作,除了掌握本專業知識外,還需了解與本專業有關的各種知識,如預算 造價等,所以,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使自己的知識和能力更加全面化,注重拓展個人的管理水平,只有具有全面能力有足夠的懂技術、會管理、善經營、精通商務的復合型人材才能有能力勝任項目負責人的工作。

為了能力盡快得到提升、能夠盡快得到晉升,就應該多參加培訓班,扎扎實實地學習了施工員的實用知識,並努力通過了施工員考試,施工員證書在手,將對你的工作也有了很大的幫助。

我想,我們不應該等待機會,而應該創造機會。在工作之餘,你一定要給自己充充電,多吸取一些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長期生存和發展下去。

③ 談談如何在工作中快速成長

第一,心態問題。要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來工作的,我是要做好工作的,我所有的工作技能都是為了我自己而學。雖然公司因為我的工作技能提高而得到了益處,但最終受益人且受益最大的人,還是我自己。有一句話說的好:「技多不壓身」,每多一項技能,都是對自身價值的提高,如果有一天,你想換一份工作,那你現在所學的技能都是你談薪資待遇的籌碼。

第二,少說多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反復練習反復去做,才能熟能生巧,銘記於心,我們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對於工作內容及環境都不是很熟悉,對於這種狀況,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對於工作新人,閑話太多會顯得浮躁、不穩重,對於新人的考核,是需要看成績,而不是看你說的多好聽。多做事,就是要虛心和工作中的前輩們學習,對於新人,即使在工作中出錯,普遍都會諒解包容,所以不要怕在工作中出錯。

第三,不要僅限領導安排。對於工作新人來說,可塑性是很強的,而且工作方向也比較多,所以我們要利用這段時間,在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之餘,盡可能多的去嘗試其他工作。當然,這不是在刻意討好領導和其他同事,而是想藉此機會,看看自己真正的興趣和能力在哪裡,自己更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對於未知領域的積極探索,運氣永遠都不會太差,因為自己本來對於這些都一無所有,所以即使探索失敗了,也毫無損失什麼,反而還能給自己增加求知經驗,如果成功了,豈不是皆大歡喜。

第四,持之以恆的決心。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任何努力都需要毅力來支撐,才有可能得到想要的結果。很多人三分鍾熱度,在剛開始的時候,激情澎湃,熱血沸騰,乾的也非常出色,但可惜的是,他們沒有持之以恆的決心,並沒有堅持到勝利的到來就放棄了,然後還到處跟別人說:「這種方法沒用的,我試過了。」其實,未必是方法不對,還有可能是功夫沒到家,堅持的時間還不夠。

④ 在工地實習施工員如何能混出頭

施工員是最全面的,你把施工員做精以後想轉其他崗位基本都能拿下。建築行業先悶頭苦三年。至於工資我們這邊施工員每個月都是一萬多。


正確處理人際關系,與老闆,與上級,與同事,與工人。這些你都要把握尺度和分寸。這是非常總要的一點,特別是與師長的關系。有些師長和藹,有些卻不好相處,處不好這層關系,會吃很多苦頭的。但是有些時候忍無可忍,乾脆直接爆發,走人了事。

施工知識,不要覺得你是大學生就了不起,工地上大學生不一定吃的開,多總結施工經驗才是硬道理。

作為大家庭的新人,去實習一定做事要麻利,說話利索乾脆,身子一定不要太重,勤快點,學會瞅准時機說話,既然是實習,不會的多學多問,做到全身心全面發展。

首先要有獨立識圖能力,參加圖紙會審發現問題,有過兩個完整項目的工作經驗,並且能總結出很多施工心得,這都是財富。

最後就是一般施工人都要學的,項目管理能力,對於現場的掌控和對項目部管理人員的支配,保證整個項目正常運轉,還有很多的,就不一一說了,比如現場材料,安全,施工成本,對參建各方的協調。

⑤ 我在鐵路、公路施工單位上班,這幾年一直打醬油,工程技術只懂皮毛,怎樣一步一步快速成長起來

看你這提問,說明你是個求上進的人,我也在工程施工單位上班,已經13年了,說一下體會吧。
要想快速提高你的水平,是個綜合性的問題。給你幾點建議:
1、勤快、不怕吃苦、謙虛、真誠對人、耐得住寂寞,這是要具備的幾點品質。
2、要多幹活,多幹活才能接觸到問題,才能在解決問題中迅速提高自己。
3、處理好人際關系,找個好師傅很重要,師傅告訴你一句,頂你悟好幾年的。
4、要勤學習,在施工單位干,就要努力把造價師、建造師等考出來,這樣你才能有更廣闊的天空,才能具備盡早展現才華的機會。
5、最好能到工地一線工作,施工時要勤記錄,多思考,不能幹完了什麼都不記得。
6、學學造價、技術方案編制,對你有很大好處。
7、不能太急於求成,怎麼也要3-5年才能出頭的。

⑥ 如何讓自己在職場快速成長

1、小事中的卓越思維

職場中總會反復、重復著做著某些工作內容,可能會很枯燥。特別是剛畢業學生,由於沒有經驗,只能做些打下手的小事,更是如此。

但要知道當一件小事做到極致,還是會成就一番事業的,同時我們在做著小事的過程中,我們也是在不斷的訓練自己,打磨自己的耐心。

⑦ 在工地工作該如何努力 ,如何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呢

在工地,你的機會還是蠻多的,但有一點是非常必要的,你一定要能吃苦好學,懂得堅持,剛進去工地一定是從小工開始的,這也是最苦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嘴甜勤快,跟著老師傅學習技術,當你學會老師傅的技術之後,千萬不要感覺老師傅沒用了,工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人脈,因為大家都是相互熟人介紹活的,這時你可以跟另一個師傅交換學習技術了,到時有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換專業,當你把自己乾的這個專業中的技術學好之後,你就學完學習預結算了,首先要學會計算工程所需要的材料,基本材料能算準之後也就可以算工程量了,找個培訓班培訓下計價,你不需要太精明,但是不能讓別人騙了就可以了,當你完成這些積累之後,就可以帶著幾個工人包點小活開始做小老闆了,慢慢的積累經驗資金,最後你就可以成為真正的老闆了,這個時間比較長,起碼5年以上,切記走上老闆的道路上不可以膨脹,要不必死在這條道路上,一定要務實,不要聽別人的虛誇,尤其是理論派的瞎規劃。

⑧ 作為一個零基礎的沒經驗剛來工地的實習施工員,如何快速的讓自己進步的快

如果自己數學物理基礎好那就沒有問題,水平儀很容易學全全站儀要有點數學坐標系的基礎以及三角函數,懂個平面幾何知識就行,嘴巴在甜一點多討師傅喜歡,多學會吃虧和吃苦。但是前提是做了直接上級領導看的到,這個度你也要自己把握。工地很苦做好心理准備
你在記著趙州橋隋朝建的你就知道土建的技術含量
但是簡單有一個腦子要記住不能馬虎,一個標高錯了線歪了可就是幾千甚至幾萬,一定要復查不要被人坑了,所以工資最好提前預支
真正的經驗之談

⑨ 如何才能快速的積累工作經驗並不斷成長呢

工作經驗的快速累積對每個職場人來說都特別重要,它直接決定了你崗位的升遷以及你將來的職業發展,工作經驗積累的越多、越豐富意味著你在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就越強大。那麼要如何快速積累工作經驗並不斷成長呢?我個人認為以下兩點非常的重要:

總結

在工作當中快速的積累工作經驗並不斷成長,下面兩點特別重要:

首先,要不斷地總結自身工作的失誤並吸取教訓,改掉自身工作存在的問題和毛病。

其次,要不斷地學習,向優秀的同事和領導學習。汲取他們寶貴的工作經驗,最後轉化成我們自身的經驗。

⑩ 建築施工如何快速入門

我干建築20年了,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找一個老師有更多的建築工地實踐下,看到更多的問,看到建築規范書,比如g101-1系列,以及當前建築施工規范等書籍,只要你有一個愛好,快速學習,就可以成功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這個項目。我們應該了解圖紙,我們應該向老師問。

理論必須與實踐相結合,這樣更會加深理解理論的書籍和消化,只有不斷地學習,多向專業咨詢,更多的與他人交流,探索建築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最好做一個筆來記錄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回顧性研究,當你是免費的,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動手能力也很重要,建築行業相對比較困難,不害怕困難!

閱讀全文

與工地快速成長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微生物分離純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89
p0343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547
嬰兒長癬怎麼消除最快方法 瀏覽:224
劈槍式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218
劇本寫作方法有哪些 瀏覽:885
什麼方法快速去偷油呀 瀏覽:195
輕坦高原訓練方法 瀏覽:627
食用菌輔料製作方法 瀏覽:550
科目二左邊找30公分最簡單方法 瀏覽:321
人工湖土工布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256
矛盾的方法解決問題 瀏覽:978
觀光電梯玻璃安裝方法 瀏覽:19
精簡單位費用的方法 瀏覽:778
學校水電氣暖價格計算方法 瀏覽:225
如何用絲帶做玫瑰花手鏈打結方法 瀏覽:430
經驗性研究方法和詮釋法的區別 瀏覽:168
怎麼可以快速回奶的方法 瀏覽:319
蘋果ipad使用方法 瀏覽:931
技擊武術的訓練方法 瀏覽:942
實證研究方法的應用 瀏覽: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