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敘述螺紋連接防松方法

敘述螺紋連接防松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4:25:39

㈠ 螺栓連接為什麼要防松常用的防松方法有哪些

防松就是為了能更有效的長期工作。
常用的防松方法有三種:摩擦防松、機械防松和永久防松。
機械防松和摩擦防松稱為可拆卸防松,而永久防松稱為不可拆卸防松。
常用的永久防松有:
點焊

鉚接
、粘合等。這種方法在拆卸時大多要破壞
螺紋緊固件
,無法重復使用。
常見摩擦防松有:利用墊片、
自鎖螺母
及雙螺母等。
常見的機械防松方法:利用
開口銷
、止動墊片及串鋼絲繩等。
機械防松的方法比較可靠,對於重要的聯接要使用機械防松的方法。
下面分述如下。
(1)摩擦防松
①彈簧墊片防松
彈簧墊圈
材料為
彈簧鋼
,裝配後墊圈被壓平,其
反彈力
能使螺紋間保持壓緊力和摩擦力,從而實現防松
②對頂螺母防松
利用螺母對頂作用使螺栓式中受到附加的拉力和附加的摩擦力。由於多用一個螺母,並且工作不十分可靠,目前已經和少使用了。
③自鎖螺母防松
螺母一端製成非圓形收口或開縫後徑向收口。當螺母擰緊後,收口脹開,利用收口的彈力使旋合螺紋間壓緊。這種防松結構簡單、防松可靠,可多次拆裝而不降低防松性能。
④彈性圈螺母防松
螺紋旋入處嵌入纖維或尼龍來增加摩擦力。該彈性圈還起防止液體泄漏的作用。
2)機械防松
①槽形螺母和開口銷防松
槽形螺母擰緊後,用開口銷穿過螺栓尾部小孔和螺母的槽,也可以用普通螺母擰緊後進行配鑽銷孔。

圓螺母
和止動動墊片
使墊圈內舌嵌入螺栓(軸)的槽內,擰緊螺母後將墊圈外舌之一褶嵌於螺母的一個槽內。
③止動墊片
螺母擰緊後,將單耳或
雙耳止動墊圈
分別向螺母和被聯接件的側面折彎貼緊,實現防松。如果兩個螺栓需要雙聯鎖緊時,可採用雙聯止動墊片。
④串聯鋼絲防松

低碳鋼
鋼絲穿入各螺釘頭部的孔內,將各螺釘串聯起來,使其相互制動。這種結構需要注意鋼絲穿入的方向,
3)永久防松
①沖邊法防松
螺母擰緊後在螺紋末端沖點破壞螺紋
②粘合防松
通常採用
厭氧膠
粘結劑塗於螺紋旋合表面,擰緊螺母後粘結劑能夠自行固化,防松效果良好。

㈡ 螺栓連接常用的防松方法與哪些

螺紋聯接一般都具有自鎖性能,但在有沖擊、振動或變載荷作用下以及工作溫度變化較大時,應考慮聯接的防松。按工作原理,防松可分為摩擦力防松、機械方法防松和永久止動防松三類。摩擦力防鬆通過橫間或縱間壓緊螺紋副,使之產生摩擦力來實現防松的;機械方法防松,是用約束螺紋副的方法防止聯接松動;永久止動防松,是以焊接、沖點、翻邊等方法固定螺桿與螺母。

㈢ 螺紋連接的防松措施有哪些

螺紋連接的防松措施有很多:
1、在兩個零件之間加一個彈簧墊圈,形成一個軸向的力壓緊螺紋。
2、雙螺母。兩個螺母並擰在一起,有自鎖作用。
3、選用法蘭螺母。
4、在螺紋處塗膠後再擰入。
5、在螺紋側面用錐端緊定螺釘頂緊。
6、用防松鋼絲穿牢螺母。

㈣ 螺紋聯結防松的實質是什麼

1、摩擦防松

這種方式在螺紋副之間產生一不隨外力變化的正壓力,以產生一可以阻止螺紋副相對轉動的摩擦力。這種防松方式對於螺母的拆卸比較方便,但在沖擊、振動和變載荷的情況,一開始螺栓會因鬆弛導致預緊力下降,隨著振動次數的增加,損失的預緊力緩慢地增多,最終將會導致螺母松脫、螺紋聯接失效。

2、機械防松

用止動件直接限制螺紋副的相對轉動。如採用開口銷、串連鋼絲和止動墊圈等。這種方式造成拆卸不方便。

3、鉚沖防松

在擰緊後採用沖點、焊接、粘接等方法,使螺紋副失去運動副特性而連接成為不可拆連接。這種方式的缺點是栓桿只能使用一次,且拆卸十分困難,必須破壞螺栓副方可拆卸。

4、結構防松

這種方法是利用螺紋副自身結構,即唐氏螺紋防松方式。

(4)敘述螺紋連接防松方法擴展閱讀

在接觸式測量中,螺紋量規易磨損,從而影響測量精度,更換量規的成本也高。另外,在有些工作場合人工難以完成檢測工作。為此,需要自動的螺紋檢測設備來解決螺紋檢測的瓶頸問題,以提高緊固件企業的效益。

根據平面圖形的形狀,螺紋可分為三角形、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等。根據螺旋線的繞行方向,可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機械製造中一般採用右旋螺紋,有特殊要求時,才採用左旋螺紋。根據螺旋線的數目,可分為單線螺紋和等距排列的多線螺紋。為了製造方便,螺紋一般不超過4線 。

㈤ 螺紋聯接常用的防松措施有哪些【機械知識】求答案

常用的防松措施有:

(1)摩擦防松

這是應用最廣的一種防松方式,設法增大螺紋副間的壓力和摩擦力,以防止相對轉動。如採用彈性墊圈、雙螺母、自鎖螺母和尼龍嵌件鎖緊螺母等。

(2)機械防松

用便於更換的金屬元件約束螺紋副,例利用開口銷使螺栓螺母相互約束,用金屬絲使一組螺釘頭部相互約束。

(3)鉚沖防松

把螺紋副轉變為非運動副,從而排除相對轉動的可能,如焊住、沖點、在螺紋副間塗粘接劑等。多用於很少拆開或不拆的聯接。

(5)敘述螺紋連接防松方法擴展閱讀

螺紋聯接松動的原因

1、設計上的缺陷

(1)螺栓選用的強度不足

螺栓連接一般採用屈服點擰緊法,即螺栓的預緊力應達到接近螺栓材料的屈服強度,考慮安全系數,一般不得超過其材料屈服極限的80%,不同材料的螺栓其屈服強度是不一樣的,這也意味著不同材料的螺栓能承受的最大預緊力是不一樣的。

(2)缺少連接的防松

螺栓連接的零部件在承受載荷有變化、振動、沖擊等情況下將會發生連接的壓緊力和預緊力逐漸減小甚至消失的現象,反復多次後造成螺紋連接松動,最後失效造成螺栓松脫,螺栓和螺母配合連接的形式尤為嚴重。

2、裝配過程的預緊力不足

螺栓在擰緊過程中所能達到的預緊力直接決定了兩個連接零件之間夾緊力,預緊力不足勢必會導致連接螺栓出現松動並最終造成連接零部件的松動。

3、裝配方法的不得當

裝配過程中存在單個螺栓和多個螺栓擰緊的狀態,針對多個成組螺栓擰緊的狀態,尤其是分布有規律的,螺栓擰緊的方法、方式等極其重要,其直接影響到每個螺栓實際獲得預緊力的大小。

4、連接件安裝孔加工質量

兩個連接件連接時螺紋孔或者安裝螺栓孔尺寸尤為重要,螺紋孔的螺紋規格尺寸直接影響螺栓所獲得的預緊力大小。

㈥ 汽車螺紋連接通常採用哪些防松方法

螺絲防松措施有摩擦防松,機械防松,永久性防松3種,

㈦ 螺紋防松方法有哪些

螺紋防松方法:

1、雙螺母對置擰緊防松。在螺桿上連續擰緊兩個螺母。螺母接觸面間會產生始終存在的壓力,螺母內的螺桿旋合部分受拉,螺母受壓,這一組封閉力進而形成不受外界載荷變化影響的摩擦力。結構簡單,使用方便,但結構尺寸大。

適用於平穩、低速、重載的固定裝置上的連接防松。彈簧墊圈防松,在螺母和原螺母配合平面間添加彈簧墊圈。

彈簧墊圈由於被擰緊的螺母壓平所產生的彈力使螺紋副間保持一定壓力而防松。墊圈斜切口尖端應逆著螺母旋松方向,阻止螺母反轉。容易破壞與彈簧墊圈接觸的平面(螺母及連接件)用於一般連接。

2、鎖緊螺母防松。用鎖緊螺母取代螺母進行防松(如尼龍圈鎖緊螺母用其端部的尼龍圈箍緊螺栓而使螺紋副壓緊),結構簡單,可用於多次裝拆的連接。

閱讀全文

與敘述螺紋連接防松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6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6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1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79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78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1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5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