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去除水痘的方法

如何去除水痘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4:23:03

如何治療水痘

水痘常常發病於青少年兒童身上,這種病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它可以通過唾液或者是直接接觸進行傳染,所以身邊一旦出現水痘患者最好進行隔離。水痘雖然傳染性強,但它可以被治癒。那麼得了水痘怎麼治療?水痘患者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水痘怎麼治療
1.外擦爐甘石洗劑
水痘這種病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通過葯物進行控制。所以當水痘發作的時候,首先要外擦一些爐甘石洗劑,這種葯物主要是用來緩解水痘引起的不適症狀的,並且它還可以防止水痘加重。
2.塗抹抗生素軟膏
通過爐甘石洗劑緩解症狀之後,就可以適當塗抹一些抗生素軟膏,這種軟膏能夠起到治癒水痘的作用,並且還可以促進皮膚自我恢復。但是使用抗生素類葯物一定要注意適量,否則皮膚容易產生耐葯性。
3.進行抗病毒治療
因為水痘的本質其實是一種病毒感染,所以要想根治水痘,也是必須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的,常用的抗病毒葯物就是阿昔洛韋。阿昔洛韋可以有效殺滅病毒,還可以防止病毒潛伏在身體中,塗抹阿昔洛韋可以有效防止水痘復發。
二、水痘患者要注意什麼
1.注意衣物的消毒與清潔
因為水痘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所以這類患兒的衣物也會有水痘病毒,因此必須要注意清潔和消毒。另外,也要注意不可以給患兒穿不透氣的衣服,這些衣服會加快病毒滋生,加重症狀。
2.患病期間不要洗澡
水痘會導致皮膚破損,所以這段時間盡量不要洗澡。如果在患病期間洗澡的話,很容易會出現大面積的皮膚感染,這樣容易引起其他並發症,對身體危害極大。
3.多吃易消化食物
這種病除了影響皮膚之外,還會影響人體的消化系統,因此在患病期間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這樣才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㈡ 水痘如何治療

加強護理,供給足夠水分和易消化的飲食。剪短患兒指甲、戴連指手套以防抓傷。勤換內衣,消毒水洗滌,減少繼發感染。

局部或全身使用止癢、鎮靜劑。無環鳥苷是首選的抗水痘病毒葯物,治療越早越好,一般應在皮疹出現後48 小時以內開始。口服阿昔洛韋對免疫健全的兒童水痘病例有一定的益處而且無毒性,但只有在水痘發病後24 小時內開始治療才有效。早期使用α - 干擾素能較快抑制皮疹發展,加速病情恢復。繼發細菌感染時給抗生素治療。

因腦炎出現腦水腫顱內高壓者應脫水治療。皮質激素對水痘病程有不利影響,可導致病毒播散,一般不宜用。水痘免疫球蛋白對已經發病的患兒無價值。

㈢ 長水痘了,如何治療好得快一些

水痘是一種很強的急性傳染病,而且,每個患者的病情不一樣。所以,不能確切的說何種治療方法最佳

一、長水痘如何治療好的快一些?

水痘是一種急性病毒性的皮膚病,而且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所以,一旦患上水痘之後要隔離,避免傳染給自己的家人與其他人。水痘這種傳染病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對症治療,如果有高熱的情況要給予退燒葯。還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一定不要著涼,不要讓風直接吹,否則容易出現發燒的情況。還有,長水痘是很癢的,很多人喜歡用手去抓撓。但是,癢的時候可以用外用葯膏緩解症狀,一定不要用手抓撓,否則很容易就將水痘抓破了,水痘破了就很容易留下疤,影響顏值。以上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㈣ 水痘治療方法

寶寶在小的時候大部分都會患水痘,但是水痘一般都比較難弄,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就會讓寶寶留下疤痕,究竟有什麼比較好的 水痘治療方法 呢?

寶寶患了水痘應該避免小孩因痕癢難耐而抓破水泡,引致發炎,同時細菌亦會蔓延至其他皮膚破損的部位。若嬰兒染上水痘,可為他套上棉手套,避免他用手揉眼,令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以致眼角膜上留下疤痕,影響視力。

水痘的症狀之一,是溫和的發燒。水痘擴散期間開始發燒,水痘消失時便退燒。發燒期間,不要服用阿斯匹靈來退燒,因為這樣會增加發生並發症的機會。容易引起一種腦炎,雷氏癥候群。用溫水(不是熱水)洗澡,保持皮膚清潔,減少感染危險。

水痘護理要加強衛生,保持皮膚清潔,皮疹可外塗龍膽紫,爐甘石洗劑等以消炎,止癢,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以上供參考。雖然罹患水痘後,可以終身免疫,但同樣的過濾性病毒,會潛伏體內,日後會引致帶狀匐行疹(俗稱生蛇)。為免後患,應小心飲食,將病毒徹底消除。忌吃燥熱和滋補性的食物。

水痘一般忌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因其他疾病原已用激素的水痘患者,在情況許可時,應盡快減至生理劑量或逐漸停用。

水痘的治療

1、一般治療和護理:水痘為自限性疾病,一般可在2周內痊癒。主要是對症處理,患者應隔離至全部皰疹乾燥結痂為止,一般不少於病後2周。發熱期應卧床休息,體溫高者可予退熱劑。皮膚瘙癢較顯著者,可口服抗組胺葯物。皰疹破裂者,塗以1%甲紫,有繼發感染者可局部應用消炎葯。一般忌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但出血性水痘及水痘肺炎患者可給予腎上腺皮質激素。

2、抗病毒治療:阿昔洛韋(無環鳥昔)是治療水痘最常用的葯物,劑量為每次5—l0mg/kg, 8小時1次,口服或靜脈滴注,療程7日或直至48小時無新的皮損出現。也可加用干擾素,可抑制病毒的復制,10—20萬μ/日,連用3—5天;每日肌注維生素 B12 500—1000ug,也有一定的療效。

3、免疫制劑:麻疹減毒活疫苗治療水痘效果明顯。水痘患者肌內注射,每日1次,共1~2次,可加速皰疹形成干痂,防止新皰疹出現。

4、並發症治療:水痘繼發細菌感染時可選用適當的抗生素。並發腦炎者應給予對症處理,包括吸氧、降低顱內壓、保護腦細胞、止驚等措施。肺炎應給予相應治療。

精彩推薦:

寶寶咳嗽偏方

斷奶的方法

嬰一歲寶寶食譜

新生兒喂養

九個月寶寶輔食食譜

㈤ 水痘有哪些治療方法

1.敷貼法

貝母、南星、僵蠶、天花粉、寒水石、白芷、草烏、大黃、豬牙皂角各等量,共為細末,以醋調之,敷貼患處,每日1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水痘疫癢。

2.葯浴法

(1)苦參30克,浮萍15克,茫硝30克,水煎外洗,1日2次。適用本病各型。

(2)銀花、連翹、六一散、車前子各10克,紫花地丁、黃花地丁各15克,共煎湯1000毫升,對入溫水中,洗浴患部(最好用燒開後放溫的水),每日1-2次,3日為1療程。適用於本病各型。

3.撲葯法

(1)青黛30克,研末,用脫脂棉蘸之撲患處,每日3-4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本病各型。

(2)黃連、貝母、牡用各15克,糯米粉500克,共為細末,撲患處。適用於本病各型。

(3)地膚子30克,僵蠶15克,白鮮皮15克,芥穗15克,茵陳15克,敗醬草15克,白礬9克,白芷9克,為細末,取適量,撲患處。適用於水痘癢者。

㈥ 水痘怎麼處理 出水痘的處理方法介紹

1、如果你出水痘,請不要驚慌。當你出水痘時,你會感到發燒,沒有食慾。這時候,你應該盡量不要冒風,因為如果你受風的影響,你的身體上的水痘會很快增長,並可能導致後遺症。必須隔離,可以帶上口罩,否則會傳染給沒有患過水痘的人。

2、在持續低燒或中燒的情況下,身體上會出現一個小紅點,從胸腹部延伸至整個身體。紅點會變大,變成起泡液體。此時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熬夜,盡量休息,多喝水。注意癢時不要用手劃傷,沒有人會出現後會出現好傷疤。

3、水痘出現後約2-3天,水泡變得扁平而堅硬,應該繼續注意衛生,注意休息,吃葯,等待結自動脫落,不要嘗試接觸水並避免發炎。患者使用的衣服,杯子和其他污物不應該碰到其他人。

㈦ 水痘怎麼治療

水痘
引起的搔癢治療時可選用抗
過敏
制劑
,如
開瑞坦
,敏迪,撲爾敏,賽更定等,效果都不錯,只是有些葯物會有些輕微的嗜睡現象,不影響使用。水痘治療時,不需要用什麼特殊的葯物,一般不主張用激素,除給與對症治療外,可口服
抗病毒口服液
,由於紫水難以除去,不主張使用,不要抓撓,以防水痘感染
水痘是
春天
的流行
傳染病
,患者多是一至十四歲的孩子,在學校和
托兒所
較易受感染得病。
[
病原體
]:水痘-帶狀瀄疹過濾性
病毒
[
潛伏期
]:10至21天
[發病前症狀]:輕微
發燒
、不適、
食慾
欠佳
[發病過程]:
患者身上出現
小紅點
,由
胸部

腹部
,再擴展至
全身
。小紅點變大,成為有液體的
水泡
。一兩天後,水泡破裂、結成硬殼或疙瘩。
新的小紅點再次在同一位置上出現,重復同一過程。二至六天期間,新紅點出現二至四次。十至十四後,紅點脫落,完全康復,不會留有
疤痕

[並發症]
:
水痘通常屬較溫和的病,不會引起嚴重的並發症,不過,
成年人
若罹患水痘,病情往往較嚴重,發燒溫度較高、
頭痛

肌肉
疼痛
等。另外,
慢性病
患者,特別是白血球過多症或癌症病人,或正在服用
類固醇
葯物的人,亦要加倍小心,因為水痘會引致
肺炎

腦炎
等並發症,甚至招致死亡。
[護理]
:
(1)避免小孩因
痕癢
難耐而抓破水泡,引致發炎,同時
細菌
亦會蔓延至其他
皮膚
破損的部位。
(2)若
嬰兒
染上水痘,可為他套上棉手套,避免他用手
揉眼
,令病毒感染眼睛,形成
角膜炎
,以致
眼角膜
上留下疤痕,影響
視力

(3)水痘的症狀之一,是溫和的發燒。水痘擴散期間開始發燒,水痘消失時便退燒。發燒期間,不要服用阿斯匹靈來退燒,因為這樣會增加發生並發症的機會。容易引起一種腦炎,雷氏癥候群(Reye』s
Syndrome)。
(4)用
溫水
(不是熱水)洗澡,保持皮膚清潔,減少感染危險。
[
治法
]:疏風,
清熱利濕
,涼血
金銀花10
薄菏6
桔梗9
滑石12
牛蒡子8
生地12
蒲公英10
丹皮8
赤芍9
川連4
蘆根12
薏苡仁12
夏枯草12
甘草4

㈧ 有什麼治療水痘的好方法

1
其實出水痘只要自己多注意,是不必用葯就可痊癒的。
首先你可以在家休息,盡量不要到公共場合。避免見到冷風,不要沾涼水(以免水痘生不出來)。保證充足的睡眠。
2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蔥蒜),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炒菜最好用植物油(避免水痘留下疤痕,和持續高燒)。多吃青菜,多喝溫開水(這個很關鍵)。
3
如果皮膚很瘙癢,可以短時間用撲爾敏(吃了可能會害困)。如果發燒,只要溫度不超過39度,不要用退燒葯,可以物理降溫,多喝水。絕對禁止用激素。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水痘出現的發燒是正常的出痘過程。
4
如果你是成年人,那麼可以用中葯煎水喝,中葯可以很快的使水痘恢復,不留下疤痕。方劑如下:
板藍根15克
荊芥12克
金銀花12克
連翹10克(後下)
桔梗9克
甘草6克
大棗3枚
生薑3片(一片和一元硬幣大小)
水煎服
可以熬成300毫升葯液,一天分兩次服下,服用後可能會出點汗,最好能卧床休息,千萬不能見冷風和沾涼水。後下就是其他葯物熬了5分鍾後再放入。
關於熬葯和平常方法一樣,不過可以多泡一會葯,一個半小時就可以。
5
小兒可以用
抗病毒口服液處理。

㈨ 水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水痘的防治】
水痘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出疹性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多見於2~6歲幼兒,偶爾出現於成人及嬰兒。主要通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播,也可因接觸患兒皰疹內的皰漿通過衣服、用具、玩具傳染,傳染性較強。一年四季均可發病,多見於冬春季節。
小兒傳染上水痘病毒後,要經過2~3周的潛伏期後才出現症狀。一般是先發燒一天,伴有頭痛、厭食、哭鬧、煩躁不安、全身不適或咳嗽,然後有皮疹出現,大多散布於頭面部、軀干及腋下,發生在四肢、手掌、足底的很少,呈向心性分布。初起時皮膚出現米粒至豆子大小的鮮紅色斑疹或斑丘疹,24小時內形成圓形或橢圓形水皰,周圍有紅暈,水皰極易破裂而潰爛。3~5天後,水皰漸漸乾燥,先由中央萎縮,然後結痂,再經數天或2~3周,結痂完全脫落而痊癒,一般不留痕跡。發病時眼結膜、口腔與咽部粘膜、陰道粘膜皆可發生損害。病後可獲得終身免疫。少數患兒抵抗力弱、免疫功能差,會出現出血性水泡和繼發性細菌感染,可導致腦炎、肺炎、心肌炎或其他器官疾病。
水痘患兒的病情一般比較緩和,很少有並發症,無須特殊治療,常可在7~10天內自然痊癒。但要精心護理,以防止感染。發熱出疹期要卧床休息,給病兒多喝水,並供給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雞蛋、水果、蔬菜等,忌吃辛辣魚蝦等食物;預防受涼感冒,特別不要吹風;常洗手洗臉,勤換衣,保持皮膚清潔;注意衣物和用具的清潔消毒,講究衛生。居室要經常通風,溫濕度要適宜。剪短指甲,避免小兒抓傷皮疹而引起感染。如果瘙癢嚴重,可擦爐干石洗劑止癢,也可服用撲爾敏等葯物;皰疹破潰可塗龍膽紫,已有感染可局部塗一些消炎軟膏,必要時可服用黃連素、磺胺類葯物;切忌使用膚輕松、強的松一類的軟膏,以免造成全身性水痘。如出現持續高燒、咳嗽、頭痛、胸痛或皰疹密集,色紅赤,皰液混濁以及已經發生彌漫性膿瘡、蜂窩組織炎或淋巴腺炎的患兒,則需送醫院治療。
為預防水痘傳染,對患兒應隔離至皮疹全部結痂為止,對接觸過水痘病人的孩子最好也要隔離觀察3周,體弱者可在接觸後4天內注射丙種球蛋白。流行期間盡量少帶孩子去公共場所。
水痘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兒童多見,傳染性很強,主要傳播途徑為飛沫。其特點為皮疹先見於軀干,然後蔓延至面部,最後達四肢,呈多形性疹:斑疹,丘疹,水皰疹,痂疹。水痘患者應嚴格隔離,休息,吃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飲食。皮膚破損處用2%-5%NaHCO3濕敷,禁忌手抓,化膿處塗抹抗生素軟膏。對免疫功能缺陷者進行抗病毒治療。禁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㈩ 水痘如何治療

治療及預防:水痘通過水痘疫苗免疫接種可預防;感染隔離水痘患者是控制水痘傳播的有效手段。病程有自限性,治療以抗病毒和對症治療為主,出疹後24-72小時使用抗病毒葯,可減輕水痘的嚴重性並縮短病程。

2歲以上兒童可選用阿昔洛韋;對症處理包括退熱,止癢等,繼發感染可選用抗生素乳膏。患者表現不一,建議到醫院就診。

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可經過呼吸道傳染,兒童多見,潛伏期約14天左右,皮損首發於頭面部,後擴展到軀干、四肢,呈向心性分布,可累及口腔、呼吸道和泌尿生殖器黏膜,皮損以丘疹、水皰為主,周圍有紅暈,可變為膿皰,約兩周左右結痂、脫落,可合並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嚴重出現肺炎,腦炎等合並症。

與如何去除水痘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1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2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2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3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3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