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鴨蛋腌制方法

如何鴨蛋腌制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5:41:24

1. 鴨蛋腌製法竅門

咸鴨蛋又叫腌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腌制方法大有講究,腌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腌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腌制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凈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腌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腌制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凈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腌制的咸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腌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凈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浸腌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腌制。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凈的新鮮鴨蛋若干個,腌制時將瓷罐用清水洗凈,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里,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咸酒味蛋的腌制。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凈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腌制70-90天即成。這種腌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咸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咸鴨蛋的腌制。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鍾,倒入一瓷壇內,將洗凈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咸可口。

2. 怎樣腌制鴨蛋

腌制鴨蛋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准備:鴨蛋20-30個,水,鹽,花椒,白酒適量。

1、鴨蛋洗干凈,晾乾。

3. 怎麼腌鴨蛋教程

咸鴨蛋是人們最喜歡吃的一種下飯菜,它是把新鮮鴨蛋經腌制後煮熟得到的美味食材腌好以後的鴨蛋蛋黃流油,味道特別香。很多喜歡吃咸鴨蛋的人也想自己在家中腌制咸鴨蛋,只是對他的腌制方法還不了解,今天我會做這方面的介紹,能讓大家輕松學會咸鴨蛋怎麼腌制。

咸鴨蛋的腌制方法教程

1、咸鴨蛋在腌制時還可以放入適量的香料,這樣可以腌出五香味的咸鴨蛋,在腌制的時候需要准備花椒大料和香葉等香料,把它們放在鍋中,加入足量食用鹽,再放入適量清水加熱煮開熬煮半小時,讓它自然降溫,然後把它放在腌咸鴨蛋的壇子中。

2、把准備好的新鮮鴨蛋用清水洗凈以後晾乾水分,然後在它表面塗抹適量的高度白酒,再把它直接放入到壇子中,要讓壇子中的6隻完全把鴨蛋淹沒蓋好壇子蓋放在陰涼的地方腌制40天,這時鴨蛋就能入味,而且蛋黃會流油。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咸鴨蛋的腌制方法教程,能讓大家輕松學會咸鴨蛋應該怎樣腌制,如果大家也喜歡吃咸鴨蛋,就快點自己動手去腌制好吃的咸鴨蛋吧。

4. 如何腌制鴨蛋的方法

咸鴨蛋是比較常見的食品,有時不愛做菜了,直接切兩個咸鴨蛋就著米飯就能吃一頓,咸鴨蛋的製作方法也不算困難,多製作幾次就能熟練掌握

下面我分享一下我製作咸鴨蛋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我們將新鮮的鴨蛋用刷子刷干凈,大家可以拿不要的牙刷刷,牙刷的毛更軟,不容易劃破鴨蛋皮

清洗干凈後,將外殼上的水分擦乾,放到陽光下曬半天,這樣做出來的咸鴨蛋更容易出油,但也不要暴曬,高溫下暴曬容易將鴨蛋的表面曬出裂紋

下一步,取一大碗,倒入高度的白酒(55度~65度),我一般用65度的二鍋頭

取一干凈無水的盤子,盤子上倒適量的食鹽

將晾曬好的鴨蛋放入白酒中浸潤一下,注意是浸潤而不是浸泡,如果長時間的浸泡,做出的鴨蛋會有苦味

將潤濕的鴨蛋取出放在裝有食鹽的盤中,均勻的裹上食鹽

將裹好食鹽的鴨蛋用保鮮膜單獨包好後放入罐中(也可以用朔料袋)密封保存,放在陰涼的地方腌制

腌制的時間眾說紛紜,我鄰居說夏季腌一個月、秋季一個半月、冬季腌三個月

但我每次都是腌制一個月左右

當腌制好以後,用水煮熟即可,煮鴨蛋時要注意鴨蛋要冷水下鍋,不要熱水下鍋,熱水下鍋容易煮裂!水開後轉小火在煮十分鍾左右即可!

5. 鴨蛋怎麼腌制方法

鴨蛋的腌制方法:

1、裹泥法

准備一些紅土,暴曬三天殺菌。鴨蛋清洗干凈並晾乾水分,然後裝入容器中,倒入高度白酒浸泡半小時,將紅土和鹽混合攪拌均勻,並倒入白酒和涼白開,攪拌成泥狀,泡好的鴨蛋放進去裹泥,裝入密封罐中密封即可,夏季一個月即可食用,秋冬需40天左右。

2、裹鹽法

將鴨蛋清洗干凈並晾乾,然後到高度白酒浸泡半小時,准備一個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鹽,鴨蛋從白酒中拿出來後就立即放入食鹽中滾幾圈,然後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放入密封罐中密封,夏季一個月左右,秋冬40天左右。

3、鹽水法

首先將鴨蛋清洗干凈並晾乾,倒高度白酒浸泡半小時殺菌。鍋中燒水,倒入食鹽,讓鹽完成融化,再倒入少量鹽至其融化,一直反復,直到鍋中出現鹽晶,即可關火,水涼後過濾掉結晶體,將鹽水與白酒一起倒入裝有鴨蛋的容器中,蓋上蓋子密封,夏季一個月即可食用,秋冬需40天左右。

腌鴨蛋的營養價值:

1、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2、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3、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咸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6. 鴨蛋怎麼腌制

用料

新鮮鴨蛋、高度白酒、食用鹽

保鮮袋最小號的

腌制鴨蛋的做法

1.鴨蛋洗干凈 瀝干水分。把鴨蛋在白酒中泡一下拿出來均勻的裹上細鹽!


7. 腌制咸鴨蛋怎麼腌

自己在家腌的咸鴨蛋,咸香可口,個個流油,蛋黃油汪汪的,鮮嫩糯香。做法非常的簡單:
1、做咸鴨蛋,先買一些鴨蛋。鴨蛋超市可以買到,網上也可以買到。鴨蛋買回來後先把鴨蛋一個一個刷洗干凈,鴨蛋上面粘的鴨子屎實在是太臭了。鴨蛋洗干凈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
2、鴨蛋完全晾乾水分後,下一步開始腌。
取一個干凈的碗,往裡面倒入高度白酒,然後把鴨蛋放在白酒碗里滾一下。另取一隻碗,往裡面倒入鹽。再把粘有白酒的鴨蛋滾上鹽。
因為白酒的滲透力強,能利用酒的滲透力把鹽滲入鴨蛋內。再用保鮮膜把鴨蛋密封包起來,然後把鴨蛋放在太陽底下暴曬一天。在太陽下暴曬是為了讓鴨蛋里的蛋黃更快的出油。
3、鴨蛋曬一整天後,把它們裝進干凈的密封罐裡面,蓋上蓋放在陰涼乾燥處,保存20天到1個月就可以了。
4、鴨蛋腌一個月後,就可以了。先拿出來幾個洗一洗。
然後直接放在蒸鍋上蒸或者煮都可以,蒸8分鍾左右。
鴨蛋蒸好後把它晾涼再剝開

8. 怎麼做腌鴨蛋

一直以來,咸鴨蛋都是我們生活中一道非常可口的美食,用來下飯佐粥都非常好吃。白白的稀飯,混上一點金黃流油的鹹蛋黃,那滋味兒,簡直好吃得轉圈圈呀!

9. 怎樣快速腌制咸鴨蛋的最佳方法

作為一名美食愛好者,對這類美食問題問題很有發言權

就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美食一定要有耐心,只要方法簡單那麼做出來的美食也是一樣的美味。一個腌制好的咸鴨蛋蛋黃個個流油起沙,那個味道,現在想想還是流口水,百吃不厭。腌咸鴨蛋的做法其實非常的簡單,用傳統的方法腌制的話,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長,需要一個多月,所以下面我就來教大家10天就可以腌制好的方法,跟著我來學吧!

美食小技巧:

1.腌制咸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清洗雞蛋外殼,否則經過長時間的腌制,將雜質會進入其中,吃著便不衛生了,洗完之後要控干水分,這樣才能延長雞蛋的保存時間。

2.有的人在做咸雞蛋的時候,裹上一層保鮮膜,這樣做法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它腌制七天後的咸雞蛋就能起沙流油了。大家不怕麻煩的話,可以提前將雞蛋裹上一層保鮮膜。然後再按照腌咸雞蛋的做法做就可以了。

3.腌制咸雞蛋的時候,10斤的雞蛋放900克精鹽這個比例最佳。



閱讀全文

與如何鴨蛋腌制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