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快速退燒的土方法如下

快速退燒的土方法如下

發布時間:2022-06-28 00:30:56

A. 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退燒

最快的方法要數服用布洛芬了,適合嬰幼兒,副作用微乎其微。退燒效果好。
外用的可以貼退熱貼,相對布洛芬要慢一些。
不藉助葯物的話,可以多喝水,用溫水擦拭身體。
剛看到有人說吃冰塊,純扯淡呢,千萬不要嘗試。
發燒只是一種症狀,要想痊癒,要找到病因,病好了,燒自然就退了。
建議還是咨詢專業醫生。

B. 發燒是最快的退燒方法是什麼

快速退燒的方法主要包括物理降溫以及葯物治療兩種方式。物理退燒可以通過多飲用溫水,使用退熱貼蓋覆在患者的額頭,可以配合溫水浸濕毛巾後擰干,在患者的腋窩、後背、胸腔等部位進行反復性擦拭,達到快速降低體溫的目的。葯物治療可以採用解熱鎮痛類葯物如布洛芬混懸劑、復方對乙醯氨基酚片、酚麻美敏混懸液等,可以緩解因流行性感冒或者其他炎症性疾病而引起的發熱、頭痛、肌肉酸痛等不良症狀。但是需要注意解熱鎮痛類葯物只能起到暫時性緩釋作用,需要到正規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查明具體病因後再進行對症性治療。

C. 怎樣可以快速退燒

您好,退燒應該遵循下面的幾種方法:
1、冷敷
如果高燒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復直到燒退為止。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2、姜水泡腳
煲姜水泡腳,邊加水邊泡,一直到出汗為止,估計要30分鍾以上才能出汗。這是消除感冒引起的發燒絕佳方法。
3、喝白開水
發燒時身體嚴重缺水,多喝白開水能夠補充人體水分,加速汗液拍出,能夠快速退燒。
4、耳尖放血
用三棱針(醫葯用品商店、葯店應該都有)消毒後,在耳尖放血4-5滴(需要擠才能出血),十分鍾後體溫就能下降。
5、姜擦腳心
用姜擦腳心的「湧泉」、後背的「大椎」。這是退熱的最好方法。
6酒精擦浴
這是最有效的方法,酒精擦浴一定要用稀釋後的酒精!在全身擦。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D.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

退熱的方法,有物理降溫和葯物退燒為主。物理降溫如溫水擦浴、酒精擦浴等;葯物也可以進行退熱;最重要的是要對疾病進行原發病的診治,是非常重要的。萬玉峰:我們臨床上發熱,是我們對肌體的一種反應,有的時候看看,發熱超過高燒以後,會引起我們全身一些症狀,這個時候可能需要退熱,當然最重要的,是要進行原發病的治療,退熱的方法,有物理降溫和葯物退燒為主,尤其說物理降溫,比如說溫水擦浴、酒精擦浴等,可以是退燒的,有物理退燒的方法,那葯物我們也可以進行退熱,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對疾病,進行原發病的一個診治,是非常重要的。

E. 怎麼快速退燒土方法

如果寶寶不是高燒,或者沒有其他不良症狀,寶寶發燒38.5℃以下時,家長為寶寶退熱主要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如用溫水洗澡、熱水泡腳、冰袋冷敷、酒精擦浴等。給孩子充足的水分補充,如果室溫足夠高不要給孩子穿戴太多,適當散熱。
寶寶發燒38.5℃以上時,家長用物理降溫的方式為寶寶退熱的同時,還可以藉助葯物為寶寶退熱,退熱葯可選擇寶寶較容易接受的退熱栓。建議家長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送寶寶立即就醫。
注意: 發燒若伴有下列任何情況則應立刻送醫。
發燒超過38.5℃;活動力差、虛弱、呼吸困難、無法進食、劇烈嘔吐、抽筋、頭部僵硬、身上出現紫斑、二個月以下之幼兒、兒童本身患有嚴重疾病、連續發燒二天以上。
所以父母在孩子發燒時應給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F. 退燒的土辦法

退燒最快偏方一:溫濕敷
將毛巾浸入熱水中,水溫以不燙手為度,浸濕之後,不斷擦洗發燒患者的額頭、胸、背、四肢,擦完後再將濕毛巾敷於患者的胸部,要經常水,保持溫度,以免水太涼造成患者冷,這樣溫濕敷可以使皮膚血管擴張,利用體溫蒸發水,把大量的熱帶走而降溫,達到退燒的效果。
退燒最快偏方二:玉米芯汁
玉米芯汁液有清熱、利尿、退熱的作用,在高燒不退時可以做為食療服用。用新鮮玉米芯150克,然後加水適量清水煎煮三次,過濾後取汁,每天3次,每次服用50毫升,用2-3天即可退燒。
退燒最快偏方三:溫酒精浴
溫酒精浴可刺激高燒患者的皮膚血管擴張,有利於散熱,使體溫下降,也是退燒偏方之一,具體做法:用 75%-95%的酒精,也可以用白酒,然後加上溫水稀釋成30%的酒精,用小毛巾浸透之後擦拭患者的頸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腳心,擦洗20分鍾左右,擦完後注意暖,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身上,以免著涼。

退燒最快偏方四:多喝水
發燒期間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喝水,因為發燒時,人體容易缺水,多喝水有助於降溫,還有利於排泄體內的病毒。注意不要喝冷水,喝白開水最好。
退燒最快偏方五:按摩大椎穴
發燒患者按摩大椎穴是簡單快速的降溫療法,大椎位置:將頭往前傾, 頸部與背部交界附近可摸到一凸出的最高點,此為第七頸椎,大椎就位在此處下方的凹陷處。大椎穴是解表退熱的常用穴,做大椎穴按摩時,再配合推脊柱,即用食、中二指腹或掌根自上向下由大椎穴直推到尾骨,約推100-300次,效果顯著。
如果發燒燒到38.5度以上,應當及時就醫,進行相關檢查,對症治療,以免導致不良後果,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退燒葯或者打退燒針,一般情況下,吃完退燒葯一小時左右會出大汗,體溫就降下來了。

G. 如何快速退燒

原則上退熱最快的方法,或者最長久的方法、有效的方法是病因治療,針對引起發熱的原因,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這是最根本的。要是由於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大概分析它是哪一種病原微生物引起的,還是哪一類病原微生物引起的,來選擇針對性的抗生素,等等一些葯物來進行治療,這是效果比較快的。但是如果說在家裡,家長也不太清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可以先採用物理降溫,酒精擦浴、冷敷這些方法進行處理。需要說的話,有一些,尤其是以前有些基層診所,去了以後,發熱的病人,尤其小孩,他給他應用激素,激素快是快,但是他由於沒有針對病因治療,有可能葯物勁過去以後出現反復。當然,一些退熱葯,中葯、西葯都可以採用,只不過是要分一下,看看是高熱、低熱,來採用不同的葯物治療,或者是兩種葯物同時治療,同時應用。

H. 半夜發燒最快退燒的土方法

1.【物理降溫】:高燒可以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或用酒精、或白酒擦頸部、腋窩及大腿根部.2.【葯物降溫】:服阿司匹林後多喝開水

I. 有什麼土辦法快速退燒

蓋很多被子 然後在床上不要動 讓自己熱的流汗 這是我經常用的辦法 不用吃葯 流汗就是自己身體在調節

閱讀全文

與快速退燒的土方法如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