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烯草酮草胺磷油懸的分析方法

烯草酮草胺磷油懸的分析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6:44:01

㈠ 烯草酮加草胺磷打玉米雜草可以嗎

不可以!

烯草酮常用於闊葉作物防除禾本科雜草,有內吸傳導性,在玉米田使用,葯害風險較大,所以不建議用於玉米田除草使用。

草銨膦是滅生除草劑,在玉米田如果壓低噴頭,定向噴霧的話,可以使用。千萬記得不要噴施到玉米葉莖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關注我,了解更多農業生產技術獲得更多農業資訊!

㈡ 用什麼除草劑除葎草

拉拉秧、小飛蓬、牛筋草等惡性雜草是夏秋季生長最旺盛的惡性雜草,就連最常用的草甘膦也無法將其殺死,令農民朋友十分頭疼。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個優秀的除草劑配方,專治拉拉秧、小飛蓬、牛筋草等惡性雜草,對農作物卻非常安全,這個除草劑配方就是乙羧·草銨膦。


3、適用范圍乙羧·草銨膦可安全用於夏秋季作物的行間除草,如夏玉米、甘蔗、棉花、辣椒、甘薯等農作物,也可用於梨樹、桑樹、柑橘、蘋果、葡萄等果園行間除草,以及森林防火道維護、非耕地、鐵路、公路等。4、防治對象可防治牛筋草、馬唐、蘆葦、茅草、狗牙根、雙穗雀稗、李氏禾、再生稻、雀麥、馬齒莧、通泉草、苦菜、稗草、千金子、看麥娘、狗尾草、牛筋草、早熟禾、野燕麥、香附子、田旋花、鐵莧菜、苣蕒菜、闊葉豐花草、粗葉耳草、葎草、苦菜、小飛蓬、刺兒菜等各種常見一年生、多年生雜草和各種惡性雜草。甚至對構樹、小楊樹、柳樹、槐樹、荊條、爬山虎等灌木都有很好的殺滅作用。尤其對鐵莧菜、拉拉秧、牛筋草、反枝莧、小藜、莧菜、苘麻。5、使用方法(1)非耕地使用:防治拉拉秧、牛筋草、馬齒莧等非耕地惡性雜草,可在生長旺盛期,用20%乙羧·草銨膦可分散油懸浮劑400毫升,兌水30~50公斤均勻噴霧,一般5天左右即可將雜草殺死。(2)農作物使用:在玉米、棉花、甘蔗等作物行間,防治一年生和多年生雜草,每畝用20%乙羧·草銨膦可分散油懸浮劑200-400毫升,兌水30~50公斤,加上保護罩,壓低噴頭,定向噴霧,噴透、噴勻,可快速殺滅行間各種雜草。(3)果園使用:蘋果、葡萄、柑橘、梨樹等果樹行間除草,防治一年生和多年生雜草,每畝用20%可分散油懸浮劑200-400毫升,兌水15~30公斤,加保護罩,壓低噴頭。採取定向噴霧,噴透、噴勻,可將果園各種雜草殺滅,對果樹安全性好。內容來源/睢陽農科

㈢ 草銨膦怎麼用效果最好

小編記得,2016年12月底,草銨膦登記證有216個;2017年5月份草銨膦登記證有251個;2017年7月份草銨膦登記證有280個;到了現在(2018年4月)草銨膦登記證有451個(在有效期內)。看來按照這個增長速度,到了百草枯水劑退市整2年時,草銨膦的登記證超過500個不成問題!

在草銨膦單劑含量方面,200g/L(包括18%)和10%是最常見的,而80%和88%含量的草銨膦劑型都是可溶粒劑。

在草銨膦劑型方面,可溶粒劑對於山區使用來說配製更方便,攜帶也更方便。另外,因為乙羧氟草醚和乙氧氟草醚難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所以在與草銨膦復配後做成了可分散油懸浮、微乳劑和可濕性粉劑。

在草銨膦復配方面,草銨膦與草甘膦的配比大都為1:3(40%)或1:5(30%)。與乙羧氟草醚和乙氧氟草醚復配的劑型為可分散油懸浮、微乳劑和可濕性粉劑,小編也在市場上見過該類產品,他們在宣傳上大多是「莖葉處理和土壤封閉」進行定位的。另外的復配還有丙炔氟草胺、2甲4氯和高效氟吡甲禾靈。

4.注意事項及問題反饋

(1)草銨膦在土壤中的降解

有資料表明,在貴州和廣西未使用過草銨膦的土壤中,草銨膦的半衰期分別為1.4天和1.5天。(200g/L草銨膦制劑用量10500g/hm2,有效成分用量2100g a.i./hm2)3天後草銨膦的降解率達到80%以上,5天後草銨膦的降解率達到90%,7天後草銨膦的降解率達到99%,14天後草銨膦的降解率幾乎等於100%。

草銨膦在土表幾乎不發生光解作用,屬土壤表面難光解的農葯品種,在大多數土壤中淋溶不超過15cm。而草銨膦在土壤中的降解主要是由土壤中的微生物完成的,消毒後的土壤中微生物較少,對草銨膦的降解能力要弱一些,所以消毒後的土壤在使用草銨膦後要等待更長的時間再進行操作。

(2)大棚使用草銨膦

大棚因具有局部小生態氣候的特點,其與外部的溫度濕度等條件不同,另外土壤中的菌落平衡也區別於大棚外。2016年和2017年的市場中就發生了「大棚移栽草莓草銨膦葯害」,「大棚葡萄葉片草銨膦葯害」,「大棚西瓜長勢受挫草銨膦葯害」等情況。在此,小編認為發生大棚草銨膦葯害的原因為:一是大棚內的溫濕度沒有控制好,施葯後未通風造成了葯液的蒸發回落;二是大棚內移栽前使用草銨膦未等待適合的時長,造成土壤中未被降解掉的低量草銨膦對某些敏感的移栽作物根系產生了葯害。一般來說,草銨膦在使用後是2-3天即可播種或移栽,但是對於大棚內使用草銨膦來說,至少得等待5天以上的時間再進行操作(特別是大棚內移栽),另外在大棚內行間使用草銨膦後要及時的通風,防止因棚內溫濕度掌控不好而出現的葯液蒸發回落。不是說大棚內就不能用草銨膦,只是在使用方法上要區別於室外施用。

(3)草銨膦的低溫和抗性問題

我們知道,在低溫低濕條件下,雜草葉片表面的角質層和蠟質層較「硬」較「厚」,氣孔也不易打開,這就使得草銨膦不易滲透過角質層和蠟質層進入雜草體內,即不易被雜草吸收。另外,由前文草銨膦的毒理我們可知,草銨膦只具有一個作用位點,所以其也有抗性問題的發生,特別是在南方等地,就有報道了抗性牛筋草和抗性小飛蓬等雜草的出現(使用單劑草銨膦目測防效低於50%)和草銨膦對高齡蘆葦、水花生和通泉草等草相效果不好的事件。

針對上述問題反饋,目前的應對方案為:噴葯的時候要「打濕打透」,水量要足,打完葯劑後就像是淋過雨一樣;如果低溫或者草齡較大或者草量密時,就要酌情加大草銨膦的用量,(200g/L小草100mL/15L水,大草至少150mL以上)並加入具有滲透作用的助劑,施葯噴頭要壓低。針對個別草相,除了加大草銨膦單劑的用量外,還可以因地制宜的加入其他除草劑配著打草。例如可以結合成本,加入氯氟吡氧乙酸、乙羧氟草醚、乙氧氟草醚、2甲4氯針對闊葉草;加入高效氟吡甲禾靈、精喹禾靈、烯草酮針對尖葉草;另外,還可以復配草甘膦、撲草凈等其他類別的除草劑,以保證除草效果,增加草銨膦產品的使用壽命。

文章來源:抗性雜草解決方案僅供分享學習,如有不當請聯系小編刪除,謝謝支持!

㈣ 牛根草用什麼除草劑最好

牛筋草屬禾本科惡性雜草,根系發達且較深,耐旱能力和生長能力特別強,隨著百草枯、草甘膦等滅生性除草劑的大量使用,雜草代謝能力改變,自身不斷選擇,存活的後代雜草抗葯性越來越明顯,雜草適應性也越來越強。

關於牛筋草對草甘膦的抗性問題,草甘膦生產廠家技術人員表示,牛筋草屬耐旱型雜草,葉片表面蠟質層較厚,有些草甘膦制劑中的助劑質量較差,影響葯劑在雜草表面的展著性,葯劑很難有效進入雜草體內,葯效作用才大打折扣。具體講講牛筋草的防治辦法。到底用哪種除草劑可以徹底除掉牛筋草。

草甘膦在牛筋草上的節節敗退,給了其他除草葯劑「上位」的機會,草銨膦、烯草酮、精喹禾靈已取代草甘膦成為農戶防治牛筋草的主流葯劑。

目前防除牛筋草主要是選用草銨膦,而且農資店大多都會建議農戶配上烯草酮一起噴施,草銨膦(100毫升/桶水)+烯草酮(30毫升/桶水)的組合幾乎成了農資店防治牛筋草的「撒手鐧」。原因就是,草銨膦殺草速效,可快速殺死牛筋草,還可兼殺其他雜草,對作物安全性高,但持效期較短,僅15天。

目前有農資店反映草銨膦也顯現抗性苗頭,農戶按照每桶水100毫升的劑量除草會出現死草慢或不徹底的現象。而烯草酮對禾本科的牛筋草有特效,加之以前施用較少,目前尚無抗性,盡管要6~7天才見葯效,不過持效期可達45天,兩種成分一起使用可謂優勢互補。

無論是單用草銨膦,還是「草銨膦+烯草酮」組合葯劑,給農戶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施葯成本提高了,草銨膦每桶水(100毫升/桶)要10~12元,而以往草甘膦每桶水才4~5元。

盡管草銨膦和烯草酮是目前防除牛筋草的熱門選擇,不過,一些葯劑組合在田間試驗中,同樣表現出對牛筋草有優異防效。比如草銨膦加安碧解復配施用,能很好地促進草銨膦的吸收,增效30%以上,且與對照田相比,死草時間提前一半以上,死草徹底不返青,在低溫或噴施半小時後下雨,葯效不受影響。

此外,一些企業通過葯劑復配,改良草甘膦葯效,令其仍發揮著高性價比的優勢。比如市場新近推出的「草甘膦+精吡氟氯禾草靈」的復配葯劑。精吡氟氯禾草靈可有效防除牛筋草,草甘膦仍可發揮其殺滅其他雜草的作用,且價格比單打草銨膦要便宜,目前市場反應不錯。

以上就是關於牛筋草怎麼防治及牛筋草用什麼除草劑比較好的解答,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啟發。再次提醒,選擇合適的除牛筋草葯劑的選擇固然重要,但防治時機也不容忽視。農民的除草習慣一般是看到草長高了、長多了,才噴葯滅除,但像牛筋草這樣的惡性雜草待長高時已極難防除,建議牛筋草長到3~4片葉子時防除效果最好,甚至小劑量的草甘膦都可以將其殺死。

㈤ 草銨膦十烯草酮除草劑對百合科植物有影響嗎

可以定向噴霧,避免葯液噴施到作物葉片上。

㈥ 乙羧草銨瞵傷果樹嗎 乙羧草銨瞵傷果樹嗎

乙羧· 草銨膦,是由乙羧氟草醚和草銨膦復配而成的一種滅生性除草劑,草銨膦是繼草甘膦之後推出的一個優秀的觸殺型除草劑,具有殺草譜廣、毒性低、活性高和環境相容性好等特點,成為繼百草枯退市後,替代百草枯最優秀的除草劑,也是防治對草甘膦產生抗性雜草的首選葯劑,但草銨膦除根效果較差;

乙羧氟草醚屬於二苯醚類除草劑,是一種對光十分敏感的除草劑,在光照條件下,能夠與氧發生反應,生成對雜草毒性很高的物質,快速殺死雜草,與草銨膦混用,可明顯提高在低溫條件下防治闊葉雜草的速度,將原先見效速度提高至2~3天,能解決抗草甘膦雜草如馬齒莧、鐵莧菜、通泉草、小飛蓬、牛筋草等多種抗性雜草的防效。

主要特點

(1)殺草譜更廣:能有效殺滅鼠尾草、看麥娘、馬唐、稗、野生大麥、多花黑麥草、牛筋草、小飛蓬、狗尾草、金狗尾草、野小麥、野玉米、鴨芽、曲芒發草、羊茅、藜、莧、蓼、薺、龍葵、繁縷、馬齒莧、豬殃殃、苦苣菜、田薊、田旋花、蒲公英等幾乎所有一年生闊葉雜草和禾本科雜草,對莎草、香附子、蕨類植物也有一定效果。

(2)速效性提高:該葯劑噴施後,一般當天雜草即可中毒,2天雜草變黃,3天開始死草,比單獨用草銨膦除草速度更快。

(3)耐低溫性好:該葯劑比單獨用草銨膦和草甘膦耐低溫性更好,只要溫度超過12℃,就能發揮較好的除草效果,使用時間大大延長,尤其在春季和秋季使用,效果更加明顯。

(4)除草更徹底:該葯劑由於加入了乙羧氟草醚,能將雜草地上和地下部分全部殺死,除草效果更加徹底,持效期可達50~60天。

(5)安全性更高:該除草劑接觸土壤即失去活性,對淺根系果樹的尤其安全,對下茬作物也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安全性高,安全間隔期只有3天。用著更放心。

適用作物

該除草劑為滅生性除草劑,可廣泛用於房前屋後、路旁溝旁、公路鐵路旁、荒山坡地、蘋果、梨樹、桃樹、櫻桃園、葡萄、柑橘、芒果、荔枝、龍眼等果園行間除草,以及玉米、花生、大豆、水稻、棉花、糖用甜菜安全,安全間隔期為3天。

除草范圍

能有效殺滅鼠尾草、看麥娘、馬唐、稗、野生大麥、多花黑麥草、牛筋草、小飛蓬、狗尾草、金狗尾草、野小麥、野玉米、鴨芽、曲芒發草、羊茅、藜、莧、蓼、薺、龍葵、繁縷、馬齒莧、豬殃殃、苦苣菜、田薊、田旋花、蒲公英等幾乎所有一年生闊葉雜草和禾本科雜草,對莎草、香附子、蕨類植物也有一定效果。

使用方法

(1)用於路旁、溝旁、房前屋後、荒山坡地等非耕地除草,可在雜草旺盛生長期,每畝每次用20%乙羧· 草銨膦可分散油懸浮劑300~400毫升,對雜草莖葉均勻噴霧。

(2)蘋果、梨、葡萄、獼猴桃、芒果、荔枝、龍眼等果園行間除草,可在雜草低齡期,每畝用20%乙羧· 草銨膦可分散油懸浮劑200~400毫升,對行間雜草莖葉均勻噴霧。

(3)在玉米、花生、大豆、棉花等作物植株較大時,可用20%乙羧· 草銨膦可分散油懸浮劑200~400毫升,加上防護罩進行行間噴霧。

㈦ 草胺磷和草甘膦能搭配嗎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8-05

㈧ 烯草酮和水花生必殺還有草銨膦可以同時使用嗎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8-05

㈨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用什麼除草劑

中文學名:牛筋草
中文別名:蟋蟀草、牛頓草、牛信棕
別稱:千千踏、忝仔草、粟仔越、野雞爪、粟牛茄草

牛筋草抗葯性較強,根系發達,生長力較強,隨著草甘膦的大量施用,現在牛筋草對於草甘膦抗性越來越大,目前標有效的葯劑是以下幾個配方。

草銨膦+烯草酮

這個配方是當前防治牛筋草主流配方,而且殺草譜廣,殺草比較徹底,一般7天死草。一般20%草銨膦用量是100毫升每畝,烯草酮用量是12%烯草酮30-50毫升復配使用。

草銨膦+助劑

主要是需要破解牛筋草的葉片較厚的蠟質層,然後使得草銨膦迅速發揮作用。目前有些商家在售賣進口一些植物提取油之類助劑,據說效果較好,可以嘗試一下。

草甘膦+精吡氟禾草靈

精吡氟禾草靈具有內吸作用,並能夠通過上下傳導到根部、莖葉等部位,精吡氟禾草靈具有一定殺根作用,適合牛筋草、蘆葦等惡性雜草的殺滅,也彌補了草甘膦的不足,精吡氟禾草靈對於闊葉莎草無效,和草甘膦可以復配使用!另外就是市場上還出現了精吡氟禾草靈和草銨膦復配使用,只是成本較高一點。

草甘膦+草銨膦

這個配方已經有登記,草甘膦+草銨膦效果全面,對於牛筋草有一定防效。

㈩ 草銨膦明年價格行情如何請專家分析一下!

2016年7月1號起,百草枯水劑正式退出市場,也許是因為毒性太高,也許是因為喝死了太多的人,國家禁止了,很快有了新東西出來代替,草銨膦、敵草快、草甘膦的復配製劑,一擁而上,誰站鰲頭?咱們做個分析。

百草枯每桶水成本不過3元左右,草甘膦在電商影響下1.8-2元一桶水,貴的4塊錢一桶水,而草銨膦(20%為例)成本價一桶水10-15元不等,差距懸殊太大,草銨膦推廣難度可想而知。截至目前草銨膦制劑申報證件100餘家,原葯證件30多家,但截至目前原葯企業證有了,但是原葯真不多,目前草銨膦在許多經銷商處還處於吃閉門羹狀態,客戶根本不接,要不就是接了也賣不了多少。我了解多個合作夥伴,基本處於冷戰狀態,零售商也是處於試水狀態,不好多拿貨,拿貨多了賣不掉,而廠家也像瘋了一樣大肆推銷草銨膦,究竟如何誰也不知。再看敵草快,敵草快成本略高於百草枯,具有一定內吸性,對惡性闊葉雜草有特效,尖葉草多的地塊是他的一個短板,和百草枯復配才能達到更好效果,也會有較大幅度增長。

再看百草枯登記情況,原葯加制劑還有52個證件,其中水劑續證登記到2019年20家有餘,大多是在2014年6月30號登記下來的PD證件(綠霸和紅太陽不提)。但是,不是說禁止嗎?禁止百草枯的指令也在這個日期之前啊?怎麼還有這么多證件登記下來了?大家猜想一下吧!

草甘膦復配製劑例如滴酸草甘膦、靜奎乙羧草甘膦、二甲草甘膦等,這些產品2016年也會是增長勢頭,百草枯禁用勢必會推動這些產品增量!2016年將是滅生型的混亂年。

閱讀全文

與烯草酮草胺磷油懸的分析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瀏覽:428
紅豆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