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用什麼方法減輕孩子的壓力

用什麼方法減輕孩子的壓力

發布時間:2022-06-23 14:18:23

『壹』 想要減輕孩子的學習壓力,作為家長該怎麼

如今的社會對於孩子的要求太高了,曾聽身旁朋友感嘆道:「我的孩子到底要優秀到什麼程度,才能配得上這個社會?」一句話道盡了對孩子學習壓力大的心疼與無奈,當然真正心累的,還是孩子們,只有他們才能真正體會到學習壓力大的辛酸。

『貳』 兒子馬上高考了,壓力山大,怎麼樣才能幫他減輕壓力

緩解孩子的心裡壓力的方法:認真傾聽,學會認同而不是批判、講述自己,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給孩子自由的空間、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不要給孩子壓力。

1、認真傾聽,學會認同而不是批判

父母首先要聆聽孩子的傾訴,要抽出時間和孩子面對面地交談,要專心認真地聽孩子說話。只有父母肯把自己的心交給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給父母。這樣,才能了解孩子的真實情況,也才能針對問題給孩子以實際的幫助。

2、講述自己,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

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經驗,父母既避免了說教之嫌,又告訴了孩子應該如何面對負面的情緒,如何克服壓力。而且,這樣可以拉近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心理距離,父母的話孩子比較容易聽進去。

3、給孩子自由的空間


別對孩子犯錯過度擔心,成長是在不斷試錯的過程中完成的,應該在成長的過程中對孩子適度放手,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自我約束。比如,在遇到一些具體問題時,多讓孩子發表自己的意見;把一些適合孩子做的事交給他們,鼓勵他們自己動手去做。

4、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

家長應鼓勵孩子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平時多參加一些學校組織的課外活動或社會實踐活動,很多家長擔心這些活動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其實大部分孩子都可以很好地處理興趣和學業之間的關系,而且這對疏導、緩解孩子的心理壓力大有好處。

5、不要給孩子壓力


高考期間,父母和老師沒必要過度關心,只需要像平時一樣即可,在必要和關鍵時刻多提醒他們應該注意的問題就好,切切不可向孩子們表達自己的過高期望,更不可對孩子提出何種硬性要求。

『叄』 如何緩解父母給孩子的心理壓力

心理學家指出,對青少年來說,父母是最重要的影響力量。這里給父母們提出五點建議,相信對舒解孩子的心理壓力是會有幫助的。 (一)認真傾聽孩子的心聲。 要想幫助孩子克服壓力先要了解孩子心理上有什麼壓力、壓力是從哪裡來的。所以,必須聽聽孩子的傾訴,要抽出時間和孩子面對面地交談,專心地看著孩子,認真地聽他說話。只有父母肯把心交給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給父母。這樣,你才能了解孩子心理壓力的真實情況,才能夠針對問題幫助他們。 (二)幫助孩子面對恐懼。 有時候孩子會因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比如不跟別人一起逃學、不跟著別人作弊、抽煙、抄作業等等,就因此而受到嘲笑,甚至會受到孤立,感到恐懼、不知所措。這時,父母應當教導孩子要堅持原則,不對的事一定不能做,讓孩子知道,能夠做到不隨波逐流是很不容易的,這正是一個人成熟勇敢的表現,也是有主見、有頭腦的表現。 (三)和孩子一起分享自己的經驗。 父母小時侯一定也曾經遇到過和孩子類似的情況,當時是怎樣對待的或現在遇到了什麼難題又是怎樣處理的,這些都可以用孩子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孩子分享。當孩子知道了父母原來也常常會面對壓力和煩惱的時候,他們對父母所說的話就比較容易聽進去了。父母告訴子女自己是怎樣應付壓力的,那實際上是為孩子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也就增強了孩子克服壓力的勇氣和信心了。 (四)培養孩子的自尊。 培養孩子的自尊可以加強他們抗拒各種不良誘惑的能力,比如讓孩子發表一些建議,把一些適合孩子年齡的事情交給他自己去做,並且重視孩子的想法和言行。這是培養孩子自尊的好方法。孩子有較強的自尊就會有勇氣、膽量和辨別力,不會同流合污。 (五)關心孩子的成長。 鼓勵孩子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多參加一些學校組織的課外活動,這對舒解孩子的心理壓力是大有裨益的。最好不要強迫孩子去學這個、學那個,應該多聽聽孩子自己的意願。父母要付出愛心,多關心孩子的成長光心孩子交的朋友,多關心孩子的所想所做。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要你能夠及早發現並且加以恰當的引導,孩子就不會產生沉重的心理壓力,輕松愉快地度過少年時光。

『肆』 如何幫孩子釋放壓力

分步閱讀
1
/9
氣球式呼吸
氣球式呼吸是一種利用橫膈膜來進行的深呼吸,能幫助孩子們平靜下來並集中思想。列茲尼克說這樣就提供了一種方法,使孩子們能夠進入自己的小天地,傾聽來自內心的聲音。讓你的孩子將他們的手放在肚子上,然後緩慢地吸氣和呼吸。
2
/9
尋找世外桃源
據列茲尼克所說:「孩子們的內心世界裡都有一塊非常私密的地方,在那兒他們能夠解決難題,逃離生活帶來的壓力,度過一次迷你假期,藉此得到放鬆、重新振作,或者只是以一種健康的方式來釋放壓力。」
這個特別的場所可能是任何地點不管是一座城堡還是外太空,只要是孩子們感覺充滿愛意、又具有安全感的地方都有可能。列茲尼克舉了一個例子:一個5歲的小女孩因自己的學習成績比朋友們好很多而覺得自己被排斥,所以她就利用這個世外桃源來讓自己感覺沒那麼被孤立,她告訴列茲尼克:「要到達那個地方,得登上雲端在白雲間跳躍,小鳥們在身旁飛過。通常我一到這里它們就會出來迎接我,在這里我才能感到自己被大家所接受。」
3
/9
交一位充滿智慧的動物朋友
「動物朋友是孩子們想像中忠誠的保護者,總是把孩子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它能激發孩子們內在的智慧。」列茲尼克寫道,在此也舉了一些例子:一個7歲的小男孩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時,想像出一頭獅子無時無刻守護在他旁邊,給予他勇氣面對各種醫療手段。
露絲(Ruth),一個10歲的女孩,對生活中的改變十分不適應,所以她利用各種動物來幫助自己過度到暑假生活,例如當她感覺自己受到傷害時,一匹馬會站出來保護她,另一匹馬會教她如何緩解壓力,比如說將自己的情感寫成日記。
4
/9
邂逅一位個人專屬巫師
列茲尼克寫道,有時候孩子們希望擁有魔法,此時就需要一位個人專屬巫師。巫師就像是孩子們的良師益友,「孩子們召喚的巫師,是從老至第一部童話、新至最近的奇幻電影中,集合各種產物創造出來的。」
5
/9
從內心的向導處接受禮物
一旦你的孩子有了動物朋友和個人巫師以後,就能向他們索要禮物,這些禮物無所不有、可以使實物,也可以是想法或者點子,能幫助孩子們渡過難關。列茲尼克告訴我們,一個10歲的孩子收到了一顆薔薇石英心,以此來治癒朋友搬家後自己的孤獨和悲傷。一個6歲的孩子說自己收到一顆「注意力球(a Ball of Focus)」來幫助自己集中注意力。
6
/9
傾聽心臟和胃的對話
這是另一種鼓勵孩子傾聽自己內在智慧的辦法。例如,讓你的孩子把手放在胸前或者小腹前,然後想像自己在聽它們對話。列茲尼克說這樣做能讓抽象的事物實體化,同時也能使孩子們給予自己一次溫柔的愛撫。
7
/9
同腳趾或其他身體部位對話
這種方法幫助孩子們更加仔細地傾聽自己身體的意願,更能看清自己感情上或是身體上出現的症狀。「同身體部位談話能使恐懼和不安顯露出來,把情感上緊張轉換為身體部位的疼痛;同時能讓難以捉摸的情緒具體化,這樣你的孩子就能以富有創造力的方式癒合創傷。
她建議最開始應該只處理兩到四種感受,包括半積極半消極的情緒。
10歲的托馬斯(Thomas)是列茲尼克的一位病人,他總是愁眉苦臉,但很少表露自己的感受。經過列茲尼克的鼓勵之後,他發現某種特定的情感存在於他身體的各個部位,他得知在說「我不得不做家庭作業」或「我到底能從中學畢業嗎?」的時候,壓力已經悄悄地藏在了他的大腦中。當他感覺被壓的喘不過氣時,住在他手臂中的「平靜」,就會告訴他說別擔心,只要完成作業後就能盡情玩耍了。
8
/9
運用色彩來治癒心靈
孩子們能運用色彩來緩解心靈或是身體上的痛苦,他們能將某種特定的顏色同胃疼聯系起來,或者利用色彩來戰神負面情緒,列茲尼克舉例說:紫色的勇氣能戰勝橙色的恐懼。
7歲的海倫娜(Helena)飽受慢性胃病之苦,這也導致其父母總是吵架,她就想像一個彎彎的彩虹來使自己的胃沒那麼疼。她還利用一道白光來遮擋其父母吵架的場面,她告訴列茲尼克當自己第一次使用這種方法時,感覺真是好極了,「我就像是被包圍在陽光中,許多金色的燈泡從我的身子穿過。」
9
/9
運用愛的能量
列茲尼克說,當言語毫無作用時,一個愛撫會奇跡般地使孩子平靜下來。舉例說,你可以把手靠在任何孩子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或者教孩子們自己做。讓孩子摩擦手掌,想像愛正在從心中傳向雙手,接著把手放在自己的小腹或其他部位,保持幾分鍾。

『伍』 學生壓力大怎麼辦,如何緩解壓力

在這個時代,學生們迎來學習的壓力,現在的政府,教育部門,一直在通過減少課後作業,打擊補課班兒的方式來給學生墊付。

『陸』 怎樣疏導孩子心理壓力

1、傾聽孩子的心聲

家長要幫助孩子克服壓力,就要先了解孩子存在什麼壓力,壓力是來自什麼方面的,可以在這方面和孩子好好溝通,認真去傾聽孩子的話。這樣家長才能明白孩子有哪些壓力。

2、幫助孩子學會面對壓力

孩子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會出現壓抑、恐懼、無助等負面情緒。家長可以多開導孩子,讓他明白人生道路必然會經歷挫折,讓孩子學會坦然面對。當孩子心理感到壓抑的時候,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去公園散散步,緩解他郁悶的心情。

3、讓孩子學會面對恐懼

有些孩子因為自己某些想法和別人不一樣,受到了嘲笑,甚至會被孤立,不知所措。對於這樣的情況,家長要教育孩子,堅持自己的原則,不對的事情一定不要做,讓孩子明白。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思想,才是一個人成熟的表現。
豚海心理咨詢的心理咨詢服務針對所有正常人群的各種心理困擾,咨詢不使用葯物;良好的口碑來自於明顯的咨詢效果,客戶滿意度高達90%。

我是看到廣告到店後可以領取免費心理測評,懷著試試看的心態去體驗一下,沒想到老師和藹可親、也非常專業,首先了解了我個人情況,還簽了保密協定,這個非常贊,確實效果不錯,老師引導我去探尋內心真實的想法去認清自己,然後給予意見和建議

『柒』 如何緩解孩子的壓力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每個做家長的共同願望,但是很多的家長給孩子們的壓力非常大,經常讓孩子們補習各種功課,不給孩子們一點自由時間,這樣就很容易導致孩子們出現心理壓力了,那麼做家長的怎麼緩解孩子們的壓力呢?

通過我們上面的這些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家長如何減輕孩子的壓力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所以我們做家長的在生活中就要多注意了,一定要及時的關注孩子們的心理,一旦發現孩子們出現了異常現象,那麼一定更要耐心的給予幫助。

『捌』 學生緩解心理壓力的方法

第一種是體育鍛煉

有些孩子會抽時間去參加一些喜歡的體育項目,比如,去打一場籃球,去玩一會兒滑板,輪滑,或者去騎一會自行車,當然也可能去打羽毛球。

這是最好的減壓方式,在減壓的同時,又鍛煉了身體,是家長和老師最願意看到的減壓方式。可惜的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學生會採用這種方式來減壓,大部分孩子都對各種運動沒什麼興趣,也很少有人引導他們這么做,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


比如孩子吐槽作業多,快累成狗了,但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准時完成作業。又比如孩子或許會吐槽老師嚴厲,甚至會學老師的一些語言和姿勢,但大多數孩子心裡還是明白老師是為他們好,真正不尊重老師的學生極少。

對於孩子們的吐槽,家長沒必要制止,這是一種情緒的宣洩,比埋在心裡強一萬倍。孩子只要三觀正,吐槽什麼的家長真不必太在意。

『玖』 如何減輕孩子精神壓力

減輕壓力的方法一
盡管身邊有許多人背負沉重的壓力,但也有人總能輕松釋壓,以最佳心態投入工作和生活。專家調查發現,這些「無壓」人士幾乎無一例外地具備以下特徵:
一、善於整體規劃
「一切盡在掌握」,這種感覺本身就能很好地緩解壓力。有選擇地而不是被動地接受所面臨的各種事情,或許使人感到輕松很多。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列出清單,既能有一個整體規劃,又能幫助將看似無緒的一堆問題分解成若干具體的小事,一件件應付起來就容易多了。完成一件,就在清單上劃去一件,這樣做帶來的成就感足以鼓舞你將這一做法繼續下去。
二、困惑時及早傾訴
「無壓」人士在感到困惑、棘手或難過的時候,總會毫不掩飾地尋求朋友的幫助。當事情變得非常困難或身陷焦慮的時候,向朋友吐露訴說,僅僅是傾訴本身,也能使人獲得釋放,或許還會得到好的建議。
三、盡量保持樂觀
「無壓」人士深信,事情總能朝著所期望的方向發展。所以,總是以最樂觀的心情想像最好的結果。需要做的所有事都已經在進展當中,即使遇到麻煩,也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重新調整狀態。
四、從不耽擱遲延
能在今天辦完的事不會拖到明天,能在當時辦完的事不要拖到數個小時之後。因為很多事情擱著未做,本身就能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
五、善於分配任務
「無壓」人士從來不會認為任何事都非得親力親為不可。分配任務,很多人都會認為是上司對下屬的事。其實,除了對下級分配任務以外,還可以分配給自己的同事或合夥人、分配給其他服務性機構。
六、每天都做深呼吸
日常的深呼吸能將感覺到的壓力水平減半:挺直後背,兩肩放鬆,由鼻將空氣深深地吸入肺部,集中精力感受空氣滲透到每個細胞,然後全力將空氣呼出,想像體內的壓力也隨著氣流一起排到體外。
七、經常幻想美好前景
用渡過這次難關以後的美好前景來鼓勵自己。「一個月以後,我還會為這事而懊悔嗎?」「一周以後,我還會為錯過了這次會議而自責嗎?」「5分鍾以後,我還會為同事剛才給我難堪而惱火嗎?」這種將情景推向將來的假設,一定能讓眼前的壓力逐漸釋放。
八、知道適時說「不」
「無壓」人士感到力所不能及時,會堅定地說「不」。「我很想幫你,但我手頭還有另外的事要辦。」在分身無術或無能為力時,「無壓」人士不會一味逞能。在拒絕別人的時候,不一定要把原因解釋得一清二楚。
九、擁有自己的娛樂方式
「無壓」人士總能安排出一定的時間盡情去做和工作無關而又一直想做的事。娛樂方式各種各樣,但效果卻非常相似:讓自己釋放壓力,領略到生活中美好的、值得享受的內容,從而恢復對生活和工作的激情和熱愛。

減輕壓力的方法二
工作壓力、人際壓力、情感壓力等,現代人的背上馱著一堆壓力,生活忙碌,再加上睡不好,身心狀況都亮起了紅燈,於是,又影響了情緒和人際關系,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壓力會讓免疫力變差,許多疾病也會受到壓力的影響而轉趨嚴重。
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的方法:
(一)腹式呼吸: 深呼吸,而且動作愈慢愈好,吸 氣時肚子會慢慢脹起來,憋住5秒才呼出,吐氣時肚子再慢慢沉下去,如此重復幾次。這是東西方共通的舒壓方式,氣功、喻咖等都是用這種腹式呼吸法。
(二)舌頂上顎:找時間將自己的身心盡量放輕松,從喉嚨、心、胃往下想到丹田裡,即所謂的意守丹田,盤坐或躺著都可以,主要就是全身放鬆,尤其是肩膀,要想辦法把所有的壓力都卸下來。
(三)泡腳: 通常我們的腳底都會累積很多酸性物質,利用泡腳的方式不但可以打通氣血經絡,消除酸痛,還能延年強身。除了飯前、飯後不宜泡腳外,不分季節,也不分老人、小孩、孕婦、生病的人都適用。
(四)多想美事—保持樂觀心態:壓力和緊張感,主要都是來自我們的心理作用。所以,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很重要。每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再出門…… 心情偶爾陰沉沒關系,要相信明天太陽還依然會升起,保持樂觀的態度,許多事情並沒你想得那麼嚴重!

減輕壓力的方法三——十分鍾緩解壓力的方法
開始考試了,在你的身上有很大的壓力,別怕,別擔心,陽光總在風雨後。
你的面前不管有什麼問題,都要尋找一片能躲避壓力的安靜天地,因為連續不斷的精神負擔對心臟不利,甚至引發動脈梗塞。最新資料顯示,壓力能引起血液里的應激反應激素急劇突變,從而削弱機體的免疫力,變得難以抵禦感染。所有疾病,包括胃灼熱、氣喘、皰疹、癌症,甚至連記憶力衰退都跟壓力有關,呵呵,是不有點恐怖。雖然生活壓力不小,但你也不必焦慮不安。
1.靜坐休息
哪怕一天里用5-10分鍾安靜地坐一坐,什麼也不要做,把精力集中到周圍的聲音上,集中到自己的感覺上,自己是否有哪個部位感到不舒服。當你靜坐時,心跳放慢、血壓下降,也就是說,壓力的症狀有所減緩,有能力控制局勢了。當局勢失控時,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能把握現在。
2.放聲大笑
手裡拿點能發笑的材料,例如:笑話書,也可以回憶看過的喜劇電影......當你發自內心地大笑時,體內引起壓力的激素可的松和腎上腺素開始下降,免疫力增強。這種效果能持續24個小時。有趣的是,當你預感即將大笑時,這種效果就已經開始有了。
3.傾聽音樂
當你接受一項重大任務時,聽聽你喜歡的任何旋律的音樂。如果工作場所不能播放音樂,離家時帶上小收音機或帶耳機的錄音機。
澳大利亞進行過一項試驗:兩組大學生被要求准備一份報告,一組工作時十分安靜,另一組有音樂,這兩組的大學生工作都很緊張,靜悄悄准備報告的大學生們血壓上升、脈搏加快,而邊聽音樂邊工作的人血壓和脈搏都很穩定。
4.多想點美好的事情
抽一點時間,哪怕只是5分鍾,集中精神想想對你來說可親的人或可喜的事,也可以構思一幅"安靜休假"的畫面。即使一些高度自我評價的單詞或句子都是有效的。多想好事可以阻止體內形成壓力的種種變化。我們經常感到有精神負擔是因為無法擺脫不良情緒:不滿、委屈、擔心、生氣等。如果多想想讓你喜歡的人和讓你高興的事,效果就完全不同了。
5.走路散步
從桌子旁或沙發里站起來,就算走幾分鍾也好。專家證實,散步有助於平靜內心。據觀察,一批志願者負責照顧弱智老人。這是一項非常緊張的工作,志願者中的人每周堅持散步4次的,很少煩惱不安,睡眠也好得多,血壓保持正常。如果每天抽不出半小時散步也沒關系,當你感到緊張時,走上5至10分鍾,同樣會有明顯效果。一開始感到緊張就走上幾分鍾,鎮靜作用最大。
6.放慢呼吸
放慢呼吸5分鍾,每分鍾用腹部做深呼吸約6次,也就是說,用5秒吸氣和用5秒呼氣,通常壓力大時呼吸既快又淺。幾次深呼吸就能挺起肩膀和放鬆肌肉。
"5秒吸-5秒呼"的呼吸節奏跟血壓波動的10秒自然循環相一致。這種同步不僅使人迅速平靜下來,還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如果連這點時間也擠不出來,專家還建議,在手錶或座鍾上畫個白點。當你目光落到白點上時做2至3次深呼吸。你會驚奇地發現,你立刻會平靜下來了。
7.輕鬆起床
晚上躺下入睡前或早晨醒來起床前,在床上用5分鍾放鬆全身:先綳緊腳趾,後漸漸放鬆。接下來腳掌、小腿、大腿、臀部,直到上身和臉部肌肉。
早晨起床就緊張,那麼接下來的一整天都別想輕鬆了,你躺下睡覺時總想著問題不放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而這一點又會加重你的精神負擔。因此,每天的開始和結束時花上5分鍾放鬆全身很有必要。

減輕壓力的方法四
現代人壓力大,工作壓力、學習壓力、生活壓力,方方面面、四面八方,來自在各個方面的壓力使得現代人無所適從。
本人在日常工作學習中總結出一些緩解壓力的方面,現將他奉獻出來,與大家分享,願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和啟示。
1、運動法。有時我們感覺壓力大,干什麼都沒心情,睡覺,睡不著。這是個可怕的信號,時間長了會形成失眠。運動是解決這類問題的最好的辦法。強制自己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增加疲勞感,這樣就很容易進行睡眠狀態,久而久之,有緩解壓力,促進睡眠的功效。
2、旅遊法。現在正是旅遊的好季節,所以這個方法最適合解決朋友現在壓力大的問題。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生機勃勃的萬物會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動力,從而緩解壓力。
3、聊天法。壓力大,但精力很充沛,就適用這類方法了。這里所說的聊天可以是找朋友聊一聊,也可以是上網上聊一聊。後者可能更適合現代人。有些難以當面表達的話語,可以在網上與網友發泄一下。
4、發帖法。心中有解不開的心結,可以在論壇里發個帖子,讓網友們一起來幫你解決,實屬不錯的緩解壓力的方法。

減輕壓力的方法五
沉重的生活負擔及工作中遇到挫折,會給中年人帶來無盡的煩惱,這些煩惱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善於調節自己情緒的人,經過一段時間後身心不適的症狀可以緩解或消失,然而調節不了就會嚴重危害中年人的健康。
首先要面對現實,適應環境,只有這樣才能夠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改造環境,以求外界現實符合自己的主觀願望,同時在力不能及的情況下,又能另擇目標或重選方法以適應現實環境。
其次,中年人要與人為善,樂於與人交往,和他人建立良好的關系。人與人的交流不只是可得到幫助和獲得信息,還可使我們的苦、樂得到宣洩,從而促使自己不斷進步。 再有,中年人要權衡好努力工作與積極而有意義的休息的關系。據報道,我國約有60%(約7億)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當然其中中年人佔有相當大的比例。盡管造成亞健康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但過度疲勞仍是首要的原因。
工作的最大意義不僅限於由此獲得物質生活的報酬,更重要的是,工作能使人在團體中表現自己,以體現個人的價值。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忙碌又機械,不少人長期緊張而又不善於休息調劑,不少人遇到休閑日卻又不知如何打發,只是睡個懶覺或看看電視消遣,也有人一逢休息便拚命娛樂,或打通宵牌,或跳通宵舞,或看通宵電影,於是休息日反比工作之時更累更忙。我們應該合理地安排休閑時間,經常改換方式,或郊遊,或聚會,或訪友,或參觀展覽等等,使休閑生活豐富多彩,真正成為恢復體力、調劑腦力、增長知識、獲得健康的時機。

減輕壓力的方法六
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感覺到壓力。一種是自己給的,一種是別人的要求。
自己製造的壓力主要來自期望。每個人都會為自己設定目標,並安排計劃。壓力是身心對外界刺激和既定目標的自發心理准備。適當的緊張和壓力是為完成任務、達到目標必備的注意集中。如果目標合適,規劃性較強,工作節奏也跟得上計劃要求的話,壓力就會減輕。有時候我甚至認為壓力來自創新和挑戰,日常的按部就班的做事盡管可能由於介面規范、分工合作而更容易實現目標,人的壓力也很小。
缺乏規劃的目標不定、或過大壓力會造成身心的不良影響,別人的要求其實就是任務。任務需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需要與一定的效果相結合,這同樣會給人施加壓力。完全沒有壓力是不可能,也是不可取的。適當的壓力有利於健康,也有利於人的生存、發展。但是任何事都強調適當。適當的壓力可以使人的神經保持一定的緊張度,刺激人不斷地努力調整/充實自我,改造世界。太多壓力不但使人精神過度緊張,也影響人的健康。
每個人在世界上總要承受各種各樣的壓力。完全超脫於壓力之外是不可能的,也不利於人的成長。但是過重的壓力會妨礙人的心理健康,蓄積不良的情緒,甚至造成人的自殺沖動。
壓力釋放是一個必要的行為。學會有效的壓力釋放是學會身心健康技巧的標志。壓力釋放有很多方法,比如深呼吸法、傾訴法、睡眠法、音樂放鬆法、旅遊法、親寶寶法、擁抱法、改善飲食法、大喊大叫法、有限破壞法、適當哭泣、寫日記法、找心理專家、注意轉移法、溫泉(水)浴法等。
壓力不能被壓制。試圖遺忘是不對的。試圖以勞累麻木身心也不值得提倡,這就需要尋找合適的途徑和方式。

減輕壓力的方法七
1. 創造一種平衡———有時壓力對你是有好處的。有益於健康的壓力是指其使人處於放鬆與活躍之間,如果沒有足夠的壓力,你將會變得無興趣並喪失鬥志,這不是一種好的狀態。但是若壓力過大,你會像盤緊的彈簧那樣彈到醫院的牆上。
2 .定期評估你自己和同事的壓力水平———這能幫助你及早解決問題,也有助於緩解同事中的壓力。
3. 將緩解壓力的方法作為一種技巧來學習———專心研究每天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得到解決這些問題的建議,試驗摸索出哪種方法更適合你。
4. 提前做好緩解壓力的計劃———許多引起壓力的事件是難以預料的,但對那些你能事先估計到的情況可以及早採取緩解措施。
5. 學習反思性實踐———認識到壓力不是軟弱的,應善於休息並反思壓力事件。你的管理者也有責任向你提供支持。護士通常不能很好地關照自己,但是壓力管理則意味著護士需要學習怎樣關照自己。

『拾』 孩子快要高考了,該怎麼做才能減少孩子的壓力

測試前焦慮症,是您的孩子嗎?

在測試教育下,大學入學考試無疑是最重要的方面。這與哪所大學將被送往兒童有關。未來的哪種發展不僅是候選人,而且甚至父母在壓力的雙重壓力下焦慮也會陷入焦慮,它整天都大膽。

然而,當產生巨大的壓力和焦慮情緒時,必須認為這種壓力是強大或阻礙的父母,因此它可以幫助撫慰兒童撫慰和焦慮。

飲食:在飲食結構中,媽媽和爸爸只需要保證合理的飲食結構,營養平衡可以,不要突然調整食譜,為孩子做出重大補充,也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與此同時,不要讓你的孩子快樂,讓孩子們太多的垃圾食品,如薯片,飲料等。

閱讀全文

與用什麼方法減輕孩子的壓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
真假飼料鑒別方法 瀏覽:176
便秘經常揉肚子的正確方法視頻 瀏覽:545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4
如何做地暖的正確方法 瀏覽:161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80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3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50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21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