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現磨豆漿的製作方法視頻

現磨豆漿的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11:11:27

⑴ 現磨豆漿做法

現磨豆漿方法一:

使用煮過的豆子(原汁原味的做法):

  1. 清洗豆子(兩遍),把水過慮掉

  2. 加入足夠多的水浸泡豆子(規定時間內)

  3. 把水濾掉

  4. 把浸泡後的豆子放入高壓鍋(或者電壓鍋)並加入水(規定量)開火

  5. 規定時間內滅火

  6. 把多餘水過濾掉

  7. 豆子和白糖放入現磨豆漿機

  8. 開機1分鍾

  9. 鮮美的現磨豆漿就做好了

  10. 使用打泡勺將上面的泡沫撈出即可。

使用煮過的豆子(添加添加劑的做法):

  1. 清洗豆子(兩遍),把水過慮掉

  2. 加入足夠多的水浸泡豆子(規定時間內)

  3. 把水濾掉--》把浸泡後的豆子放入高壓鍋,加入水(規定量),加入適量消泡劑(作用是打磨豆漿時不會產生泡沫,過量消泡劑對身體有害)開火

  4. 規定時間內滅火

  5. 把多餘水過濾掉

  6. 依次把豆漿調味劑,豆子,白糖放入現磨豆漿機

  7. 開機1分鍾

  8. 現磨豆漿完成 。

點評:使用煮過的豆子製作現磨豆漿,是比較原始普通的做法,現磨豆漿流行初期都是使用這種方法來製作的.

優點:(1)豆類原料隨時隨地可采購到;(2)豆漿成本相對較低。

缺點:(1)工作量太大(洗豆,泡豆,煮豆等需要有較大的操作空間,需要佔用很長時間);(2)需要有冰箱來保存剩餘浸泡過的或者煮過的豆子;(3)此種方法做出的豆漿香味不夠。

現磨豆漿方法二:

  1. 將買來的新黃豆浸泡五至七個小時,隨天氣而定,在壞境溫度三十度時可以降為四個小時,在冰天雪地里要十多個小時,常溫下六個小時吧。注意,用個大點的桶,水加多些,以免水完了,豆子還是乾的。

  2. 將浸泡充分的黃豆,濾去水,再沖洗一下。加入到高壓鍋里,百分之八十,可多可少,然後加入清水,高出豆子高個指頭,再加入一小指頭量的消泡劑。蓋上蓋大火燒。消泡劑起消泡沫用的,跟味道沒有任何關系,少量豆子壓時,不加也無妨。

  3. 當高壓鍋的鐵團開始響時,不要關火,接著壓五至十分鍾。再關火,讓它自然出氣,穩定後,打開鍋蓋,用有眼的盤子濾去水。這是熟黃豆,手一捏很軟。注意,接著壓的時間太短,黃豆磨出來有渣;時間太長,磨出來有焦味。取個中間數,七分鍾。

  4. 在壓黃豆的同時,可以燒開水,和燒糖水。糖水的糖和水的比例一比一,或二比一,濃稀無所謂,因為後期磨時,你可以自已控制量的多少。

  5. 到現在為止,現磨豆漿的所有前期准備工作做好了。(熟黃豆,濃糖水,和開水)

  6. 趁熱打鐵,將熟黃豆加入磨機的大杯子里,量在三分之至二分之一間。再加入適量糖水,可根據磨好後的口感試兩次確定,就是不甜,後期加入糖水用備用大口杯對沖一下也行。再加入開水,加入量以機子的說明書為准,不要太少,因為太少漿太稠,對機子不利;也不要太多,太多,在磨的過程中,漿會噴出來;最好是低於杯沿一兩個指頭。然後加入少量的除腥劑,增香作用的。

  7. 蓋上機蓋,打開電源,開始磨,邊磨邊將功率或轉速調至最大。磨上一分鍾,根據機子的新舊,時間可加到兩分鍾。一般機子不能忍受連續三分鍾的工作。這是要提請注意的。

  8. 磨好的豆漿可能非常濃,請向備用的空的大口杯里倒入適量的開水,和磨機杯里的濃豆漿對沖。這里的開水和是否要加入糖水,根據你沖完後的口感來控制。最好形成一個固定的量,便於長期生產。

  9. 將沖好的豆漿倒入備用杯里,讓丫環送到門面外的檯子上,讓夫人叫賣。夫人道:走過路過的,過來瞧一瞧,嘗一嘗,新鮮香甜的現磨豆漿。

  10. 總結,所謂現磨豆漿,就是黃豆糊。同理,把綠豆,紅豆,黑豆,花生或玉米用高壓鍋壓熟,再去磨製同樣的現磨豆漿和花生奶。名字你們隨便取好了,只要好喝,就叫它狗不理,也行。注意,綠豆,紅豆,花生和玉米這幾種,由於量少,不用浸泡,直接洗一洗放入高壓鍋里壓熟就行,壓的時間要長一些,鐵團響後,還要接著煮十五分鍾的樣子,成糊狀為佳。以後的磨製過程同上。

閱讀全文

與現磨豆漿的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