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呼喚雞的正確方法視頻

呼喚雞的正確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08:50:50

① 口水雞的蘸料怎麼

提起口水雞,就像菜名所賦予的含義一樣,口水直流。口水雞屬於川菜中的一道經典冷盤,白白嫩嫩的大塊雞肉,搭配上色澤誘人的紅油辣椒,首先在視覺上一白一紅,形成強烈的視覺沖擊,在口感上,麻辣鮮香、爽口滑嫩,大塊雞肉沾著滴答的辣椒油,送入口中,麻辣過癮。

口水雞這道美味的關鍵就在於蘸汁的調配,使用多種佐料混合,香味濃郁,激發食慾。口水雞也稱為麻辣口水雞,這得益於其蘸汁的口味,因此,口水雞的蘸汁少不了辣椒和麻椒。

口水雞的蘸料汁如何做?

介紹了這么多口水雞的美味,下面就分享下口水雞蘸汁的做法:

【調料】:小米辣、二荊條辣椒、白芝麻、蔥花、生薑、大蒜、香油、生抽、白糖、食鹽、香醋、食用油、八角、花椒、麻椒面

註:以上調料均需適量,可根據個人口味酌情添加

【步驟】:

第一步:製作辣椒面。將市場買來的小米辣和二荊條辣椒洗去表面的浮塵後晾乾。將小米辣和二荊條辣椒剪成小段後放入鍋內,小火慢慢煸炒至兩種辣椒干酥以及香味刺鼻後,關火;然後將辣椒段放入攪碎機中製成辣椒面,最後放入白芝麻攪拌均勻;

第二步:製作辣椒油。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蔥花、薑片、八角、花椒適量,慢慢熬出香味,等蔥花、薑片炸至焦黃後,撈出,關火,將油放涼2分鍾左右後倒入辣椒面中,邊倒邊攪拌,至此紅油辣椒製作完成;

第三步:調配蘸料汁。將生薑、大蒜切末後放入碗內,然後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白糖、香醋、香油、麻椒面,攪拌均勻後,最後倒入適量的辣椒油,加入蔥花,攪拌均勻,一道口水雞蘸料汁製作完成,味香濃郁,麻辣誘人。

以上就是口水雞蘸料汁的製作方法,麻辣味濃郁、色澤誘人,說完了蘸料汁的做法,下面再分享下口水雞這道誘人美味的製作方法:

口水雞製作:麻辣鮮香、爽口滑嫩、色澤誘人
【食材】:三黃雞一隻

【調料】;口水雞蘸料汁、料酒、蔥花、薑片、香菜碎

▼美食步驟:

①將市場買來的三黃雞清洗干凈(如果自己家有養殖的三黃雞,可自行處理干凈),然後整隻進行焯水處理,鍋內加入清水,放入三黃雞,同時加入適量的料酒、蔥花、薑片,水開後,轉小火煮15分鍾,關火,繼續燜30分鍾;

②准備適量的冰水,將燜好後的三黃雞取出,然後放入冰水中過涼,不斷轉動雞身,讓其均勻受涼,2分鍾左右即可取出;

③將取出後的三黃雞切成2cm左右厚的小長塊,切好後的雞塊擺入盤中,平鋪放置;

④將製作好的口水雞蘸料汁均勻地倒在雞塊上,最後表面撒上一點香菜碎,一道美味的口水雞就製作好了。

口水雞之「疑難解惑」
(1)製作口水雞蘸料汁的時候為什麼之前加入了花椒,最後還要放入麻椒?

答:口水雞蘸料汁的三個最明顯的特點是:麻、辣、香,麻來自於麻椒,辣來自於辣椒,香則來自於各種香料。之前加入花椒,是為了激發出花椒、八角、蔥花等的香味,讓其融入到油內,提味增香;而最後放入麻椒是為了增加蘸料汁麻味,麻椒一般散發著清香味的同時,口感上也會較花椒麻,因此最後還需要放入適量的麻椒面。

(2)口水雞的製作為什麼要選擇三黃雞?

答:三黃雞一般是指農村自家養殖的散養雞,這種雞羽毛、雞爪、嘴角呈現出很明顯的黃色,因此,稱為三黃雞。由於三黃雞主要散養,不會以飼料為食,因此,在肉質上特別緊致,而且肉白肥嫩,脂肪豐滿,特別適合做口水雞。相反,像市場上賣的大多都是肉食雞,這種雞主要以飼料為食,生長期一般為40天左右,肉質雖然很嫩,但是口感上不夠緊致,因此,口感上吃起來較散。

(3)為什麼三黃雞需要煮15分鍾,燜30分鍾?

答:前面也說過三黃雞特別注重口感,既不能發柴也不能鬆散。開鍋後煮15分鍾,可以讓肉質快速受熱熟透,然後再燜30分鍾,可以讓肉逐漸變嫩,不至於長時間的燉煮導致雞肉發柴,而且燜要比煮更容易讓雞肉變得緊致。

(4)燜好的三黃雞為什麼還要放入冰水中?

答:這一步的目的也是為了進一步提高雞肉的緊致度,讓雞肉在口感上能感受到「筋道」,原因是雞肉在燜的過程中,雖然溫度在逐漸下降,肉質慢慢緊縮,但鍋內的熱氣還是可以讓雞肉受熱蓬鬆,取出後接著放入冰水中,一熱一冷,可以立刻讓雞肉收縮緊致,口感提高。

口水雞之「技術小Tips
在製作辣椒油的時候,選擇的是小米辣和二荊條辣椒搭配使用,原因是小米辣較辣,二荊條較香,二者搭配使用,可以使製作出的辣椒油又辣又香,且顏色紅亮;

三黃雞在焯水的時候,開鍋後會有浮沫,應先用漏勺撇出後,再繼續燜制,這樣不僅使雞肉香味十足,而且肉質干凈;

燜制完雞肉後的湯水,內部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倒出放入冰箱內保存,下次再製作鹵肉或者燉煮的時候放入,增鮮提味;

麻椒最好選擇新鮮的麻椒面,一是可以增香,二是麻味更足;

結語
綜上就是製作口水雞的步驟,從蘸料汁的調配到三黃雞的處理選擇,都需要一定的技巧。三黃雞作為一道經典的川菜,味香濃郁,色澤誘人,可以大大提高食慾,而且大塊雞肉吃起來也過癮,尤其是那些愛好麻辣口味的最愛。

閱讀全文

與呼喚雞的正確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