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原始冰箱製作方法視頻

原始冰箱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3-31 11:13:06

如何自製冰箱

材料准備:
1、半導體製冷片(以下簡稱製冷片),電壓12V(可在電子市場買到,視情況選用,最
常用的有製冷性飲水機使用的那種,功率不大,如果能買到功率稍大的更好,限於半導
體特性,不建議使用100W以上的製冷片)
2、計算機電源
3、CPU散熱片及風扇(根據需要選用)
4、泡沫箱(農貿市場上用來裝水果的,不要太大,太大了製冷功率跟不上)
5、硅膠
製作過程:
1、首先分清半導體製冷片的熱端和冷端,一般的製冷片電源引腳有黑和紅兩根,分別對
應正、負極,再將製冷片加上12V直流電,用手可立即感覺出冷端和熱端,分別標記出來
。將半導體製冷片兩端塗上硅膠,夾在兩個散熱片中間,熱端使用大型的並帶由稍大功
率風扇的散熱片,我使用的就是P4常用的那種,冷端可選用稍小的散熱片(肢世是否需要風
扇根據自己需要),然後將兩個散熱片固定住(我用的是雙絞線裡面的線芯,給兩個散
熱片紮起來)。接通製冷片以及散熱風扇電源(計算機電源出來的有12V、5V電源,用
12V電就可以了),通電試驗,運行正常後繼續下一步。
2、在泡沫箱上開孔,孔大小為冷端散熱片大小,以便能將散熱片放下。安裝好散熱製冷
裝置。
3、開機,恭喜你,你的迷你小冰箱製作成功了。
改進分析:
1、冷端的製冷如果僅僅安裝了散熱片,運時時間長了你就仔畝會發現散熱片上結霜結冰,而
整個泡沫箱下降的溫度比較有限(只能低於室溫5~8度),解決的辦法是使用一個功率
較小的風扇裝在冷端散熱片上,這樣下來散熱片就不會結霜了,溫度可以低於室溫14度
左右。更好的辦法是使用熱管或者重新設計冷端風道,可以將冷空氣均勻的分布。
2、可以設計制念飢森冷的高低檔及自動控制,高低檔的設計可以結合計算機電源輸出的12V和
5V電壓,高檔使用12V電壓供電、低擋使用5V電壓供電(試驗有效);自動控制,可以買
一個舊的冰箱使用的溫控器裝在箱內,用來控制製冷片機散熱風扇的電源,以達到自動
控制的目的。

② 冰箱怎麼折視頻

1.首先我們用准備前鄭的紙條對折成五角形形狀;2.兩端紙條沿五角邊緣均勻卷插入夾縫中;3.壓扮配實五角形的邊廳悔指緣成型,這樣星星就做好了

③ 冰箱怎麼製造的

冰箱敬稿豎製作過程如下:
第一、箱體預裝和門體預裝
箱體預裝即冰箱內膽以及外箱部件敬碧的組裝;
門體預裝即門面板和門襯的組裝。
第二、箱體發泡和門體發泡
箱體發泡即利用發泡模具和泡料填充箱體;
門體發泡即利用發泡模具亮大和泡料填充門體。
第三、總裝
即將發泡好的門體裝配到箱體上去,同時裝配壓縮機還有內飾件等等;
第四、抽真空,灌注冷媒。
第五、檢測性能和外觀結構;
第六、包裝。至此,整台冰箱可以入庫准備出售。

④ 冰箱是怎樣造出來的

起源冰箱,又稱冰桶,由古時的「冰鑒」發展而來,功能明確,既能保存食品,又可散發冷氣,使室內涼爽。它是古代人的發明創造,向我們揭示了古代生活的一個側面。冰鑒,是古代盛冰的容器。《周禮·天官·凌人》:「祭祀共(供)冰鑒。」可見周代當時已有原始的冰箱,只是冰並不是一年裡時時都有,特別是在炎熱的夏碼巧季,冰可謂彌足珍貴。
傳世有不少清代晚期的木胎冰箱,多用紅木、花梨、柏木等較為細膩的木料製成,此件為紅木製品,仿竹編式樣,製作精緻。形制為大口小底,外觀如斗形,鉛葉鑲里,底部有泄水小孔,結構類似木桶。冰箱箱體兩側設提環,頂上有蓋板,上開雙錢孔,既是摳手,又是冷氣散發口。為使冰箱處於一定高度便於取放冰塊和食物,配有箱座。
這對冰箱結構標准,箱桶和底座均裝飾華美。成對製作,當為大戶人家所用之物。
從經濟學角度來分析,在當時價值高的器物,傳至如今其價值一定比同樣傳至今天的過去價值較低的器物要高。今天如此,將來也一定如此。這是選擇收藏品的要招。這一點,對於想收藏冰箱的人來說,特別管用。因為在古時候,即便是清代末年了,由於沒有製冰設備,在炎炎夏日要想求得一方清涼的冰,何其困難。雖然古時有鑿地儲冰的方法,但冰的奢侈,一定不是那些一般人家所能享用的。能用得上冰箱的人家,必定衣食無憂。而在當時的社會里,富裕的人家絕對是少數,用得起紅木傢具的,並不一定能用得上紅木製作的冰箱,這也就是為什麼冰箱的收藏價值高的原因,不僅如此,它將來的意義將會更加重要。 [編輯本段]發明歷史17世紀中期,「冰箱」這個詞才進入了美國語言,在那之前,冰只是剛剛開始影響美國普通市民的飲食。隨著城市的發展冰的買賣也逐漸發展起來。它漸漸地被旅館、酒館、醫院以及被一些有眼光的城市商人用於肉、魚和黃油的保鮮。內戰(1861-1865)之後,冰被用於冷藏貨車,同時也進入了民用。 到1880年以前, 已經有半數在紐約、費城和巴爾的摩銷售的冰, 三分之一在波士頓和芝加哥銷售的冰箱開始進入家庭使用,因為一種新的家庭設備——冰箱——即現代冰箱的前身,被發明了。現在同類產品還有冰櫃。
製造一台有效率的冰箱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19世紀早期,發明家們關於對冷藏科學至關重要的熱物理知識的了解是很淺陋的。人們認為最好的冰箱應該防止冰的融化,而這樣一個在當時非常普遍的觀點顯然是錯誤的,因為正是冰的融化起到了製冷作用。早期人們為保存冰而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用毯子把冰包起來,使得冰不能發揮它的作用。直到近19世紀末,發明家們才成功地找到有效率的冰箱所需要的隔熱和循環的精確平衡。
但早在1803年,一位有發明天才的馬里蘭農場主——托馬斯·莫爾就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他擁有一個農場,離華盛頓約20英里,那裡的喬治鎮村莊是集市中心。當他用自己設計的冰箱運送黃油去市場時,他發現顧客們會走過裝在競爭者桶里那些迅速融化的黃油而給他比市價更高的價格買他仍然新鮮堅硬,整齊地切成一磅一塊的黃油。莫爾說他的冰箱的一個好處是使得農民們不必為了保持他們產品的低溫而在夜裡去市場交易。 [編輯本段]中國冰箱行業發展現狀2007年,中國電冰箱企業年銷售量合計達到3079萬台,同比增長19.56%,其中,內銷1427萬台,同比增長了13.6個百分點,增長率為5年來最高水平,冰箱產業再次進入高速發展期。2008年前10月冰箱總零售量344萬台,同比增加13.95%;冰箱總零售額88億元,同比增長23.15%。
雖然冰箱企業進遲謹鍵入「巷戰期」,但冰箱產業格局卻愈加分明:以新飛為中心的中原產業群晌野,以海爾、海信為中心的環渤海產業群,以美的為中心的珠三角產業群,以長虹為中心的西部產業群。四個產業群猶如吸力強勁的「四大磁極」,將資金、人才、配套產業納入自己麾下,成為支撐中國冰箱行業的四根「擎天柱」。 [編輯本段]作用用於冷凍、冷藏食品或其他物品。
冰箱維修工藝
不管系統是否有泄漏,所有打火的電器件區域異丁烷的濃度不能達到爆炸極限。因為異丁烷比空氣重,因此要求維修現場保證良好的通風條件。在灌注製冷劑時,為避免可能產生靜電從而產生火花,要求所有設備必須可靠接地,所有的接線必須牢固,絕對不允許有接錯現象。
a.首先檢查周圍環境有無火源,並保持良好的通風;
b.將維修專用設備及配件准備好;
c.檢查維修設備及電源的安全性;

⑤ 手工冰箱怎麼做

手工冰箱的製作過程如下:

第一種方法:

1.首先,准備的工具/原料有手機紙盒磨知、剪刀、熱膠槍、小燈管、三個塑料片;

2.其次,我們拿出一個手機紙盒,將裡面不要的部分剪掉,鏤空;

3.拿出三個塑料片,將塑料片等分往裡面插入;

4.拿出熱膠槍,打熱膠,粘貼冰箱Logo;

5.在冰箱的背後,挖一個孔,放上小燈管;

6.將兩個不要的塑料筆蓋,放在最底層;

7.再然後給冰箱添一些可愛的小飾品;

8.這樣一個美美的玩具冰箱就製作好了。

第二種方法:

所需材料是雙層箱子一個、適量沙子。

1.首先,找一個密封性好的雙層箱子。

2.其次,最外層放上沙子。

3.接著,內層放入要保鮮的物品,用蓋子密封好。

4.最後,把這個裝置放在陰涼的通風處,時常給外層加水,保持最外層的濕潤。

第三種方法:

首先准備工具/原料:卡紙、剪刀、膠水、畫筆和貼紙。

1.首先我們用用卡紙折出一個長方形容器,用膠水粘牢;

2.接著用薄一點的紙,折出一個內膽,塗上膠水放進去;

3.然後用卡紙折出一個冰箱的門,用剪刀剪下來,在上邊畫上圖案;

4.然後塗上膠水,放瞎圓消在內膽中間那個縫里粘住;

5.接著用卡紙折出隔層,用膠水粘上去;

6.最後我剪一些飲料水果放腔槐進去即可,這樣手工小冰箱就製作好了。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手工冰箱製作

⑥ 內蒙古牧民用冰塊製作冰櫃的視頻走紅!但是這么做的意義何在

想必不少網友看過那名內蒙古小伙用冰塊製作冰箱的視頻了,這名小伙因為製作了一台“真正的冰箱”而走紅,不少網友表示這名小伙很有才,想像力也很豐富,動手能力更是優秀。生活中,我們很少能夠利用身邊的資源製作一些小工具,許多時候甚至還要跟著孩子們一起製作工具,因為孩子們的想像力更加豐富。有人問,這名內蒙古小伙製作冰箱的意義何在?首先,這可以鍛煉人的實際動手能力。其次,這是利用身邊的資源製作凱搜工具的方式,是對資源的合理利用。最後,這么做可以讓更多人加入創造事物的隊伍中來。

三、這么做可以讓更多人加入創造事物的隊伍中來

小夥子的視頻逐漸火了起來,反響非常不錯,估計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因此,或許就有更多人學習小夥子的做法,嘗試在生活中創造一些東西,這是在傳遞正能量,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所以,如果你只是看錶面的話,那麼只會把這段視頻當成娛樂消遣。如果你深入思考一下的話,會覺得這段視頻還是很有意義的。

⑦ 冰箱箱體是怎麼做的 視頻

從廢品店看他拆就知道吵雀激組成結構,先歲明做內壁鋁箱-鋪鋁管-做外箱體-發泡填充-壓升襪縮機-散熱器-電路......。

⑧ 怎麼樣半島能自己製作一個小紙箱冰箱

第一步,拿出一個手機紙盒。第二步,將裡面不要的部分剪掉,鏤空。第三步,拿出三個塑料片。將塑料片等分往裡面插入。第四步,拿出熱膠槍,打熱膠,粘貼冰箱Logo。第五步,並搭在冰箱的背後,挖一個孔,放上小燈管。第六步,將兩個慎蔽行不要的塑料筆蓋,放在最底層。第七步,再然後給冰箱添一些可愛的小飾品。第八步,這樣一個美美的玩具冰箱就製作好了。
用紙箱做小房子,准備紙箱和剪刀,把紙殼剪開,拼成一個長方寬嘩形,用雙面膠固定,按照視頻剪兩個圖形,放到長方形里,再折一個房頂固定上,小房子就做好了。

⑨ 作為現代家庭中的必備家用電器的冰箱是如何製造呢的呢

冰箱作為現代家庭中的必備家用電器,你知道它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

第一、它的製作要從這些成卷的鋼板開始說起,光是這樣一卷的鋼板就能做出數百個冰箱的外殼。首先要利用裁剪機對鋼板進行切割,他們將會被作為冰箱外殼的頂板和底板以及側板。接著每片鋼板都要被送進電腦控制的打動機,打出各種線所需要的孔洞。然嫌伍後利用折彎機將鋼板折出對應的邊和角,以便能夠緊密的將其安裝到位。為了裝配冰箱的外殼,工人現在將鋼板放在裝配箱里,它可以將所有的鋼板緊密的固定在一起。接下來開始製作的是冰箱的內部。首先使用真空機將塑料板加熱,然後依照鋁膜的形狀為其塑形。

第四、現在工人會將惰性氣體通過臨時氣閥注入到封閉的系統中,然後利用這根棒子來檢查各個管路是否存在滲漏,如果發現滲漏,旁邊的這台儀器指針就會超出特定的范圍。冷藏的過程發生在蒸發器管路中的冷氣體將冰箱內部的熱量抽出時,壓縮機就會將氣體轉變成液體,此時的散熱器則會排出收集的熱氣,那股液體這時就會經過膨脹閥變成冷氣體,然後再度經過蒸發器的管路進行循環。通過這種反復循環的進行變化,最終冰箱就能做到源源不斷的製冷了。工拿者燃人現在利用噴槍將氣體的冷媒介注入到每個管路中,然後將管路的末端夾斷並焊接死,接下來就可以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首先從裝配冰箱的門把手開始,然後將裝蔬菜和水果的抽屜滑進去,其他事先做好的藤架和收納盒也會被劃入到對應的位置上,自此這個冰箱就可以流入市場進行銷售。

閱讀全文

與原始冰箱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1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2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2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3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3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