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廣州養老金計算方法

廣州養老金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7 04:35:51

Ⅰ 廣州養老金計算公式

社保退休工資計算方法: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握頃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團皮賣文》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塌逗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溫馨提示】
以上回答,僅為當前信息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信息,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Ⅱ 廣州職工退休金計算公式2022

廣州退休金包括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調節金
(一)基礎養老金月標准
定義: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計算公式為: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1、計算個人平均繳費指數
個人平均繳費指數=(07年個人實際繳費基數/07年社會平均工資 08年個人實際繳費基數/08年社會平均工資 09年··· 11年個人實際繳費基數/11年社會平均工資)÷5
3、計算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上年度社會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
計算公式為: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三)過渡性養老金
定義:過渡性養老金是統一制度後「中人」基本養老金的一個組成部分。對新制度(或「統帳結合」)之前參加工作、之後退休的人員來說,其退休金應再加上沒有個人帳戶年限的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計算公式: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享受比例。
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鉛檔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下限為0.6,上限為3。
養老金的領取條件是什麼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2、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3、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為了保障老年人的生活,所以實行養老保險制度,但是養老保險並不是所有人的保險金額都是一樣的,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分為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性質的養老保險,而無論在哪種保險中,養老金的計算都是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所獲得養老金就會越高。
法律依據
企業退休養老金待遇政策
第二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支付下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一)被保險人的基本養老金;
(二)被保險人退休後死亡的喪葬補助費;
(三)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支付項目的費用。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發生支付困難時,由市財政部門予以支持。
第二十二條 被保險人符合下列條件的,自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一)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並辦理相關手續的;
(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基本養老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發放。
第二十三條 1998年7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被保險人,其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礎養老金月標准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槐鬧亂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個彎斗人賬戶養老金月標准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國家規定的計發月數。

Ⅲ 廣州養老金計算公式是什麼

法律分析:養老金森高計算方法:

1、月基本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2、基礎養老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x繳費年限x1%,其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x個人平均繳費指數;

3、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退休年齡消息:

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運春悉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本項要求也適旁乎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男年滿54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Ⅳ 廣州社保養老金計算公式

法律主觀:

養老保險的享受待遇,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1、按月領取按規定計發的基本養老金,直至死亡。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冊兄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州叢襲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鄭信費工資×1997年底前繳費年限×1.4%。2、死亡待遇。(1)喪葬費(2)一次性撫恤費(3)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按月發放,直至供養直系親屬死亡。

Ⅳ 廣州退休金計算公式2023年

廣州養老金的計算公式為: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滑空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首次領取基本養老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按國發〔2005〕38號文的規則執行)。

3、過渡性養老金=本人視同繳費賬戶總額÷賬戶計發月數(具蠢讓衫有視同繳費權益的參保人才有此項待遇)。

廣州養老金領取條件

1、年齡條件(滿足其中一種即可)

(1)正常退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性60周歲,女性管理崗和專業技術崗人員、靈活就業人員55周歲,女性生產崗人員50周帶腔歲)。

(2)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從事有害毒工種滿8年,井下、高低溫工種滿9年,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滿10年的,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因病或非因工緻殘提前退休:經所在市勞動能力鑒定成員會鑒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4)法規性提前退休:我國和省有特別法定可以提前退休的,按有關法定執行。

2、繳費年限條件:

累計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必須滿足)。

Ⅵ 廣州市職工退休金計算方法

法律主觀:

1993年1月1日起參加工作,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新人」,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 基本養老金 ,其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1992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中人」,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其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組絕肢成。 基礎養老金月標准以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1%×繳費年限) 其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參保人員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指數(計算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指數時包括視同繳費年限的繳費工資指數)。 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指數=(Z1+Z2+……+Zm-1+Zm+1×n)÷N Z1、Z2……Zm-1、Zm為參保人員的月繳費工資指數。月繳費工資指數按照參保人員退休前1月、2月……m-1月、m月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除以對應的本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計算結果保留四位小數)。 參保人員2010年底以前實際繳費年限的月繳費工資指數統一按照1計算。 n為參保人員視同繳費年限的月數。視同繳費年限的月繳費工資指數統一按照1計算。 N為參保人員累計繳費年限的月數(含視同繳費年限的月數)。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計發按照滬府發(2007)27號文件規定執行,即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准為個人賬戶儲存額(「中人」個人賬戶儲存額不含「虛賬實記」的金額及其利息)除以國家規定的計發月數。 參保人員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按照其周歲年齡對應的計發月數計算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年齡在40周歲至70周歲的,計發月數按照國家新辦法的規定確定;參保人員退休年齡不滿40周歲的,其個人賬戶養老金按照40周歲對應的計發月數計算;參保人員退休年齡超過70周歲的,其個人賬戶養老金按照70周歲對應的計發月數計算。 「中人」過渡性養老金的計發按照滬府發(2007)27號文件規定執行,即過渡性養老金月標准為「虛賬實記」的金額及其利息除以120。 具體可咨詢社保部門。

法律客觀: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彎宏臘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埋滑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政府承擔。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出現支付不足時,政府給予補貼。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閱讀全文

與廣州養老金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