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乾梅的腌制方法視頻

乾梅的腌制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3-27 01:41:18

❶ 梅菜乾怎麼

自製梅乾菜,手把手詳細教你在家做,味濃色正,和買的一樣

梅乾菜?提到梅乾菜,就忍不住流口水,想吃梅乾菜扣肉,梅乾菜燒肉,梅乾菜包子,梅乾菜燒餅,等等好多。只要是梅乾菜做的,就好喜歡。

平時我們大多都是網購梅乾菜,其實自己也可以在家製作的哦。做出來的味道和紹興梅乾菜是一個味道,且又干凈無沙土,不用清洗,直接就能用。廢話不多說,看看梅乾菜是如何製作的吧!

1,首先,做梅乾菜要選擇水分比較少的綠葉菜。像常用的雪裡蕻,芥菜,小白菜,也有用辣蘿卜纓子的。總之水分少的蔬菜,且葉多些的,做出來比梗多的口感上更好吃。今天分享的是10斤新鮮蔬菜的配方。把買來的小白菜清洗干凈。

2,選擇連續幾天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曬至6成干,曬到葉子焉了,手抓的時候,又抓不碎。說白了,這一步就是水分曬干點,因為水分太多,發酵時會發酸,做的梅乾菜自然就酸,酸了肯定不好吃撒。再者,曬曬,做的梅乾菜吃的時候,韌勁也比較足,耐煮不爛糊一起。

3,現在找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盆,放進曬好的梅乾菜,加入150克食用鹽,鹽不要用低鈉的。稍咸點沒事。接下來,就揉搓菜,菜的全身都要揉揉,揉出汁水。揉好後,汁水如果多,還要用力攢攢哦。

4,同樣放到一個無水無油的干凈壇子里,放上揉好的菜,使勁按壓瓷實。密封保存,放到陰涼處,發酵至少20天。

5,這是腌了20多天的小白菜,可以看到顏色已經發酵的變黃了。然後,選擇連續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開壇曬菜。

6,開壇曬菜,這一次把它曬干。

7,曬干後,放進蒸鍋,冷水上鍋,大火蒸15分鍾,然後關火燜到涼,差不多3個小時。沒錯,這一步就是三蒸三曬的開始。這是第一蒸第一曬。

8,燜好後,取出來,曬干,然後再重復2次蒸曬的過程,最後曬干就行了。

9,第一遍蒸的時候,就已經聞到梅乾菜香味。第二次第三次下來,香味越來越濃,梅乾菜顏色也越來越正。這個時候,就是名副其實的梅乾菜了。一個朴實無華的變身結束,隨即帶來的將是舌尖上的美味。每次吃過梅乾菜做的美食,都是意猶未盡......

梅乾菜別看是曬過的乾菜,其營養可不少,人吃過後,能開胃生津助消化,等等好多,我也說不好,總之,喜歡梅乾菜的不要錯過哦。有時間就自己試試吧!

1

❷ 如何製作梅乾菜

1、毛菜雪裡蕻清洗干凈,把不好的爛的黃掉的葉子剔除掉,掛在欄桿上晾乾。

❸ 梅菜乾怎麼曬製作方法

自製梅菜乾

菜乾油光黃黑,香味撲鼻,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故紹興地區居民每至炎夏必以乾菜燒湯,其受用無窮也,方法步驟

1.將收獲後的鮮菜整理清洗後晾曬5天左右,放在蔭涼通風處堆放4-5天。

2.待菜葉成黃綠色,葉子變軟時,將乾菜葉切成絲。

3.將乾菜絲放進盆里,撒上鹽,用手揉搓,等滲出一些菜汁時,便裝入陶罐。

4.將裝滿菜絲後的陶罐封嚴,放在蔭涼處存放。

5.腌制半過月後,即可找開陶罐的封蓋,取出完成的梅乾菜來食用,此時菜線便成職色澤金黃,咸酸味甘的梅乾菜。

閱讀全文

與乾梅的腌制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3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