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音箱不響的故障診斷方法

電腦音箱不響的故障診斷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09:50:10

1. 電腦上的音響沒聲音是怎麼回事

電腦音箱沒聲音排查原因及解決方法

1、軟體方面問題

雖說聲音控製程序不太容易損壞,但因個人平常使用中的誤操作或不注意間刪除部分重要文件、優化大師類軟體的不熟悉操作導致音頻程序自啟動項被刪,因而無法正常啟動音瞎缺頻、人為結束不熟悉進程而結束音頻控製程陸神州序,等都可導致音箱不響。不過這類問題簡單,拿電腦配的驅動光碟重新安裝音頻驅動,問題就迎刃而解。

2、硬體問題

音響的使用時間過久造成內部電路老化,亦或人為的移動碰撞形成其結觸不良,都會不響
不過問題都早蔽好解決,先檢查音響連接問題,確保完好後還是不好,就裝驅動,要是驅動裝好了都不好,也就說該去換新的了。

解決方法:

一、檢查音效卡、音箱等設備是否毀壞,連接是否常。

二、安裝音效卡驅動。

(一)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設備管理器」,「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看前面有沒有黃色的「?」,有,說明缺音效卡驅動,沒有,說明該音效卡驅動不能正常使用,將其卸載重裝。

(二)怎樣知道音效卡型號

不知道音效卡型號一是看的「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下的音效卡項,二是「開始」—「運行」—輸入 dxdiag, 打開「DirectX診斷工具」—聲音,從打開的界面中找。

(三)下載驅動軟體

使用驅動精靈等軟體自動檢測升級安裝驅動。

2. 電腦音箱沒有聲音怎麼解決

電腦音箱沒有聲音解決辦法:

1、接觸不良

音響使用時間過久造成內部電路老化,音響連接電腦時接觸不良有可能會出現沒有聲音的現象。

解決方法:先檢查音響連接是否正常,確保完好後還是沒有聲音可以安裝驅動看看,如果驅動裝好後還不見好,那說明音響壞了。

2、音響線沒連接好

音響線沒有插到對應的插孔,音響的音量置於最小的位置或音箱沒有供電,都會出現電腦沒聲音了的情況。

解決方法:將音響開關打開,音量調大,如果沒有聲音,就看下電腦主機的後面,後面的那個音頻輸出一般有三個口,分別為紅、綠、藍三色,紅色是麥克,綠色是音響,藍色是輸出,音響線頭也是有顏色的,對應插入相同顏色的插孔即可,插好後,再打開音響音量試試,看有沒有聲音。

3、音響音量切換成靜音或調得太小

有時會不小心將音量設定到靜音或者音響音量旋鈕調在最小音量上,都會出現沒有聲音的情況。

解決方法:點擊系統右下角里的喇叭圖標,先確認是否已開啟音量,將聲音調到適宜大小。如果右下角的「小喇叭」圖標也不見了,就進入「控制面板」,雙擊「聲音和音頻設備」項,在彈出的「聲音和音頻設備屬性」窗口中,選擇「音量」頁面,再把音量調節滑塊調到合適的位置,並在「將音量調節圖標放入任務欄」前打上鉤,確定並退出即可。

閱讀全文

與電腦音箱不響的故障診斷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