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老陳醬的製作方法視頻

老陳醬的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1-27 22:52:15

Ⅰ 老陳醋泡生海帶怎麼做法

主料:海帶絲200克,老陳醋適量
輔料:蔥花,姜絲,蒜末,白糖,生抽
1、海帶洗去鹽,泡一個小時,換水。再將海帶蒸或煮半個小時左右;
2、將燙好的海帶用冷水沖涼,然後放進一個干凈的大碗中;
3、加入糖、蒜泥、醬油、醋、麻油和鹽調味等;
4、攪拌均勻就可以直接使用。

Ⅱ 遵義老陳豆花面油辣椒的做法

大蒜切末和辣椒粉混合拌勻,然後淋上熱油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准備材料:面片、豆花、大蒜、辣椒、辣椒粉、酸菜、鹽、黃豆:適量。

1、大蒜用清水清洗干凈切末、辣椒用清水清洗干凈切圏、酸菜洗凈切絲。

2、大蒜末和辣椒粉放到同一容器里,混合拌勻,然後淋上熱油備用。

Ⅲ 老陳秘制香腸做法

秘制香腸的做法主料
豬腿肉
1200g

22g
味精
6g
醬油
28g
白酒
30g
十三香
5g
輔料
五香粉
6g
白糖
60g
薑片
15g

步驟

1.豬腿肉洗凈切成小塊

2.白糖,五香粉,十三香,鹽,味精加入肉里

3.白酒,醬油,生薑

4.帶上手套抓捏均勻,蓋上保鮮膜腌制12小時,期間掀開保鮮膜攪拌幾次。

5.風干腸衣用水龍頭沖洗干凈浸泡20分鍾

6.腸衣套在灌腸器上,另一端打結

7.灌到自己喜歡的長度,扭幾圈用繩子打結

8.掛在通風處晾曬,這是昨天下午開始晾的,到早上拍照片已經幹了很多

9.三天就曬成這樣了,裝保鮮袋放冷凍保存。隨吃隨取……蒸20分鍾即可

Ⅳ 手擀麵的製作方法

用料

主料;麵粉500克

輔料;雞蛋1個食鹽1勺水220克

1、500克麵粉里加入一個雞蛋。


Ⅳ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

主料:花生米

輔料:生菜、香乾

調料:香醋(鎮江)、白糖、香油、醬油、小蔥

製作方法:

1、將花生米油炸熟;

2、將生菜洗凈切絲、香乾切丁、小蔥切末;

3、取一器皿放入香醋、白糖、香油、醬油、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取一個喇叭形的碗,生菜絲、香乾丁墊底,放上炸好的花生米,在倒入調好的汁拌均勻即可食用。

5特點:爽、脆可口。

參考資料:http://www.cctv.com/program/ttys/20040518/100187.shtml

Ⅵ 胡辣湯的配料及製作方法有哪些

主料:西葫蘆260g、菜花200g、大白菜150g、白豆腐皮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白鬍椒粉兩大勺、肉丸15個、小蔥3根、玉米澱粉適量

1、准備好所需材料。

Ⅶ 醬香酒中的「12987」是什麼意思呢有人知道嗎

12987釀酒工藝意思是:
一個周期
12987工藝中的「1「,意為在大麴醬酒的釀造工藝中,走完一個周期,要一年的時間。需經過兩次投糧,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所以稱為12987工藝。經過千年的沉澱與總結,12987工藝以工序復雜,耗費時間,成本高昂,出酒率低,酒品上乘著稱,成為現如今醬酒釀造的最好工藝。免費咨詢:【點擊了解貴州庄之酒產品信息與報價】了解更多醬香型白酒。
兩次投糧
12987工藝中的「2「。意為在大麴醬酒的釀造工藝中,需要兩次投糧。重陽下沙「沙」的意思就是指紅糧即高粱。第一次投料生產的過程,就是醬香型白酒生產工藝中所謂「下沙」。「下沙」包括潤沙、蒸煮、攤涼、加曲、堆積、入窖發酵等六個工序。
二次投料即按照1∶1的比例,加入新的高粱,繼續上甑蒸煮。攤涼後加入曲葯,收堆發酵,然後重新下窖。前兩次蒸煮原料都不取酒,只為增加發酵時間,裹挾更多微生物。
九次蒸煮
12987工藝中的「9「。意為在大麴醬酒的釀造工藝中,共需九次蒸煮。其所用容器,名為」甑「[zèng],也叫甑子。是貴州人常用的做飯的廚房工具。茅台鎮的甑子能裝高粱1500斤,蒸煮環節很關鍵,每次蒸煮大約需要兩個小時。
頭兩次投糧經過兩次蒸煮,但不取酒。第三次蒸煮開始,時間為臘月到次年正月,剩下的7次蒸煮都會取酒,一直到次年農歷九月份蒸煮過程才完成。
八次發酵
12987工藝中的「8「。意為在大麴醬酒的釀造工藝中,共需八次發酵。每一次蒸煮後,把酒麴鏟入窖坑進行封存——進入「窖期」。
發酵的窖坑是用石塊砌成牆壁,用本地黃泥封住,不能透氣,有3~4米深,能裝15~20甑的酒糟。在窖期中要經常檢查,時常灑水,防止乾裂進氣。其實,茅台鎮就是一個天然的大窖池:赤水河谷兩山對崎,一日之中此熱彼涼。
七次取酒
12987工藝中的「7「。意為在大麴醬酒的釀造工藝中,共需七次取酒。經過下沙和造沙的高粱澱粉吸脹以後,澱粉開始被糊化、糖化和酒化,接下來就會進入七次取酒程序。

Ⅷ 老陳醬生花了能不能吃

老陳醋生花了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就不要再進食了。
食物必須要新鮮,沒有污染和變質的情況下食用,才更加具有營養價值,同時也更加符合衛生,科學安全。
陳醋在生活中經常作為一種調料品,但同時具有很多功效與作用。
比如說陳醋中含有某些物質,會刺激人的神經中樞,讓人產生食慾並大量產生消化液,可以有效治療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症狀情況。
除此之外,陳醋中的主要成分是醋酸,醋酸具有很好的殺菌抑菌功效,在感冒多發期多食用陳醋可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而且醋酸可以減少體內膽固醇的含量,可以起到降血脂的功效。
在烹飪的時候選擇用陳醋還能起到去腥的效果。
大家在烹調菜餚的時候完全可以去加點陳醋吃,這樣不僅可以讓菜餚吃起來脆嫩可口,同時還可以有效的祛除食物中的腥膻味,
這樣也可以保護食物中的營養素,是大家可以放心服用的。
陳醋的營養價值
實際上陳醋的營養價值也是很不錯的,在陳醋中主要營養素不僅是有醋酸的,而且在陳醋中還會有一些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首先在陳醋中的氨基酸,
主要來自於釀造原料中的蛋白質分解產物,特別是大豆、米、水果中少量蛋白質在經過發酵之後,之後水解成氨基酸到醋液中而成。
同時陳醋中的微量元素也是來自於這些釀造原料,大家吃陳醋可以很好的補充維生素的,對我們人體健康有好處。

Ⅸ 老陳醬的做法

重慶烤魚
主料:鯽魚450克、香芹60克、干辣椒4個
配料:花椒2克、大蒜15克、郫縣豆瓣醬1湯匙、鹽1/2茶匙、胡椒粉1/4茶匙、植物油1茶匙、白糖1/2茶匙、料酒1茶匙、味精1/4茶匙、生薑8片、洋蔥30克
重慶烤魚怎麼做呢?下面將詳細介紹重慶烤魚的做法:

步驟1:大蒜剝成蒜瓣,干辣椒用干凈的濕布擦乾凈,香芹洗凈控干水分。

步驟2:把香芹切成寸段,洋蔥切絲。

步驟3:鯽魚去鱗、腮、和內臟清洗干凈。

步驟4:鯽魚從腹部下刀劈開,背部相連,用鹽、胡椒粉抹遍魚身,腌制5分鍾。

步驟5:盤中鋪一層洋蔥絲,再放入4片薑片。

步驟6:把腌好的鯽魚平放在洋蔥和姜上面,在魚身上倒入1茶匙的植物油抹勻。

步驟7:把魚放入烤箱內,200度烤20分鍾。

步驟8:起油鍋,爆香蒜瓣和薑片。

步驟9:鍋內放入郫縣豆瓣醬。

步驟10:小火炒出紅油。

步驟11:放入干辣椒,炒至辣椒微微變色。

步驟12:放入香芹段略炒。

步驟13:鍋內加白糖、料酒和少許的水,大火煮開1分鍾關火,加味精調勻。

步驟14:從烤箱內取出烤過的魚,在魚身上倒入炒好的材料,放入烤箱200度繼續烤6-8分鍾即可。

溫馨提示:

1.魚已經提前入味,料汁炒至時又加了有鹹味的郫縣豆瓣醬,所以不用再放鹽了。
2.魚在烤制的時候要根據魚的大小適當調整烤制時間,避免夾生或者糊掉。

Ⅹ 怎樣做面

正宗面條的配方如下:
一、羊肉湯製作
羊肉湯的配料:羊骨10公斤羊肉適量羊油3公斤(半切碎)純凈水60公斤左右薑片80克蔥段150克左右香料配比:白芷25克砂仁25克山奈15克乾薑30克草果10克(去籽)肉桂10克調料鹽酒菊香排骨粉3包水晶味精500克樂嘉雞精200克胡椒150克香辣鮮1包鹽5包
先將羊骨頭用清水浸泡6-8小時去除血水,准備過濾後的純凈水將羊骨頭放入鍋中用大火煮沸,鍋中的羊油會有一半碎入鍋中。提前用調料泡洗裝料袋,待湯汁變白變濃時取出香味。
二、羊油辣椒的生產
羊油辣椒是面條的「靈魂」。每家店都自己用羊油煮辣椒。做菜的食材和方法是每家店的秘密,只有老闆和最親近的人知道。
要做正宗的面條,羊油辣椒是必不可少的調料。要做正宗的羊油辣椒,要選擇倒伏前的第一顆紅辣椒,將辣椒洗凈晾乾,然後做成辣椒醬,再放在太陽下暴曬,以備不時之需。暴曬期間,每天要攪拌一次。完全烤熟的辣椒色澤鮮艷,辣度適中,吃起來不會有嗆的感覺。這是製作羊油辣椒的最佳原料。正宗的羊油辣椒應該是用羊腎連著的那塊羊油做的。這種羊油辣椒味道鮮美。兩種原料處理完後,我們開始提煉羊油辣椒。
原材料:
鮮羊油10公斤,粗辣椒粉7公斤(二精條1:1子彈),帶皮芝麻750克,蔥姜500克(切碎),香料:
八角50克(磨碎)草果20克白鬍椒粉30克丁香10克胡椒粉40克。一點白葡萄酒。
製作方法:
先將羊油放入鍋中加熱,將羊炒干,將蔥姜碎放入鍋中炒熟備用,將白芝麻放入低油溫下炒熟,提前在辣椒中放入一些白酒和水,攪拌均勻,煮至香味變紅,再攪拌均勻後出鍋。
三。做面條
面條面團的配方:高筋麵粉500克,鹼1克,熱水300-320毫升。
生產流程:
1.將高筋麵粉過篩,放入鍋中,吃鹼後用熱水拌勻,倒入面鍋中,快速攪拌均勻,然後揉成面團,攤開晾涼,最後用濕紗布蓋好備用。
2.把凈鍋用清水燒開,拿床放在開水鍋上面,然後把面團放進去,把面條擠出來,流到開水鍋里。
3.煮熟後用漏勺撈出面條,瀝干水分,倒入盛有熟油的盤中,拌勻,搖勻(或用漏勺將煮熟的面條撈出放入冰盆中,再撈出放入盤中)。

閱讀全文

與老陳醬的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