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坐著抻腿筋的方法和步驟圖片

坐著抻腿筋的方法和步驟圖片

發布時間:2024-04-14 20:45:18

① 閿葷偧鎷夎吙絳嬬殑鏂規硶

1銆佸規í絝栦笅鑵塊兘涓嶈岀殑浜猴紝鍙浠ュ皾璇曞皢涓鏉¤吙鏀懼湪鑵伴儴楂樺害鐨勬岄潰鎴栬呮爮鏉嗕笂錛岃韓浣撳悜涓嬪帇錛屼笉瑕佷負浜嗗皢韜浣撹創鍦ㄨ吙涓婅屼綆澶村熻吙錛岃頒綇鏄鐢ㄥ皢鏁翠釜韜浣撹創鍦ㄨ吙涓娿
2銆佸父瑙佺殑閿欒錛屸滈佽儻鈥濆嵆鑳楠ㄤ笉姝e氨鍘嬭吙銆傚綋浣犳灦涓婂乏鑵挎椂浣犳槸鍚﹀彂鐜板乏杈瑰眮鑲¤窡鍙寵竟鐨勫凡緇忎笉鍦ㄤ竴涓騫抽潰涓婁簡錛岃繖鏃朵綘闇瑕佽╁乏杈圭殑鑳楠ㄥ悜鍚庢嫿錛岃╃泦楠ㄦ槸涓涓騫抽潰銆傛敞鎰忚剼鑳岋紝鍘嬭吙鏃惰剼灝栨敞鎰忓歡浼革紝涓嶈侀殢鎰忕殑鏀懼湪閭i噷錛岄殢鏃剁環緔с
3銆佽啙鐩栦笉瑕佹墦寮錛屼笉綆℃槸涓鏉¤吙涓鏉¤吙鐨勫帇榪樻槸鍧愪綅浣撳墠灞堣繕鏄涓嬪弶錛岃啙鐩栭兘搴旇ョ環鐩達紝榪欐牱鎵嶈兘璁緇冨嚭濂界湅鐨勭嚎鏉°
4銆佽蔣搴︽槸鈥滀笁鍒嗗帇涓冨垎韙⑩濆湪闊у甫鎷夊畬涔嬪悗涓瀹氳佽涪鑵匡紝韙㈣吙鏃朵篃瑕佹敞鎰忚啙鐩栧拰鑴氳儗錛屽傛灉鎷夊畬涓嶈涪錛屼細鍙戠幇娌′粈涔堣繘姝ワ紝濡傛灉鍧氭寔韙㈣吙浼氬彂鐜拌嚜宸辯殑杞搴﹀湪涓澶╁ぉ鐨勮繘姝ャ
5銆佸潥鎸佹墠鏄鑳滃埄錛岀粌涔犺蔣寮搴︿笉瑕佷笁鍒嗛挓鐑搴︼紝姣忓ぉ緇冧範浜斿垎閽熺殑鏁堟灉浼氭瘮涓涓鏈堢粌涔犱笁灝忔椂瑕佸ソ寰楀氾紝鎵浠ュ潥鎸佸惂錛屾瘡澶╂娊鐐圭嚎涓嬬殑鏃墮棿鍘嬪帇鑵挎媺鎷夐煣甯︿篃涓嶅け鏄涓涓鏀炬澗鑷宸辯殑濂藉姙娉曪紒

② 怎樣拉伸腿的筋

將右腿伸直,並將左腳腳掌靠近右腿內側。伸展右腳,調動你的右腳股四頭肌。折疊右腿,保持這個姿勢,深呼吸5~10次。放鬆頭部和頸部。

◇ 坐於地上,轉動脊椎

接著拉伸腿筋/臀大肌/後背肌肉的姿勢,將右手放在你的背後,然後盡量坐直。將你的左手放在右膝的外側。將你的脊椎轉向右側。注意:將肚臍吸向脊椎,然後開始從腹部下方轉動身體,一直到達頭部。保持這個姿勢,呼吸5~10次,然後切換到身體的另外一側。

◇ 蛙式姿勢,拉伸鼠蹊

我使用這種拉伸方式來幫助高爾夫球手及壘球球手。拉伸肌肉的關鍵是要特別注意調整呼吸。每次呼氣當你身體「沉」得更低的時候,想像所有緊張都遠離了你。保持這個姿勢,堅持一分鍾。

◇ 仰卧,轉動脊柱

如圖所示,仰卧在瑜伽墊上,將右腿交叉在左腿之上,伸展雙臂,使其跟身體垂直。將下肢移動到左邊。注意此時右肩不要離開地板。

此時,如果你的雙膝不能接觸到地板,那麼請在膝部下面放一塊折疊的毛巾作為支撐。保持這個姿勢,堅持三分鍾,然後切換到身體另外一側,一同樣的方法重復前面的過程。

如何練習拉腿筋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在壓腿、拉伸韌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先充分做好准備活動(因為准備活動的好壞直接關繫到參賽運動員能否發揮出真實水平,並且能提高大腦皮層和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促進各系統器官互相進行協調活動,克服機體的生理惰性,為機體發揮更大的工作效率而做好准備。是取得優異成績和防止運動損傷的關鍵)。千萬不要練得過快、過猛。尤其在冬季鍛煉前應活動活動四肢。若鍛煉前不熱身,則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扭傷。
1、坐式拉伸韌帶:前胸向膝蓋靠攏,膝蓋不要彎曲。感覺腿部韌帶與後背有酸痛感,停止拉伸並作兩次深呼吸,慢慢恢復為起始動作。重復動作12次。
2、卧式拉伸韌帶:慢慢拉起綳直的左腿,膝蓋不要彎曲,臀部與大腿肌肉綳緊,直到大腿與身體呈直角後停止拉伸,做兩次深呼吸,慢慢恢復為起始動作。
3、站直,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向腿的方向外八字打開,腳不要彎曲,大身向下彎曲,用手去碰腳尖。感覺到雙腿內、後側有拉伸的感覺。
4、仆步壓腿兩腳左右開立,一腿屈膝全蹲,另一腿挺膝伸直,身體向直腿一側振壓。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5、橫叉:兩手在體前扶地,兩腿左右分開成直線,上體俯卧或側傾。
韌帶完全拉開至少需要10—15分鍾的柔韌性練習,每天至少一次。這種方式也是緊張運動後的一種很好的放鬆。肌肉也會由於這些簡單的拉伸練習而變得更富有彈性。柔韌練習必須學會輕柔,否則極易拉傷。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本回答個性擁有,請勿復制)

④ 怎樣壓腿能快速抻筋

如何壓腿快速抻筋:
一、熱身。
先活動頭、手、腰、腿的各處關節,再慢跑15分鍾。
二、就是拉韌帶了,又分幾步進行。
1、腳踝,坐下,將左腳放在右腿膝蓋上,雙手握住左腳踝活動兩個八拍。然後,保持姿勢,一手按住膝蓋向下壓,來回兩個八拍。然後保持姿勢將左腿放下,然後壓右腿,要努力將肚皮貼上腿。四個八拍。換腳,同樣。
2、雙腿。雙腿平伸,身體向下壓,要求同上。
3、豎叉。能下多深下多深,最好貼地面,要求後腳面貼地,上半身直立。(雙腿)
4、橫叉。腳跟著地,雙腳勾起,其餘要求同上。
5、壓胯。膝蓋著地努力分開,注意不能趴在地上,雙手支撐,將腰胯向後下方壓,最高境界是貼地。
6、腳背。跪坐在地上,腳背貼地,向後躺,最高境界後背著地。注意別把膝蓋翹起。

⑤ 腿拉筋的正確方法什麼

腿部拉筋

注意每一個拉筋動作,都要保持30秒左右,並伴隨規律的呼吸。在正確拉筋前,需要先了解腿部的肌肉結構。前面已經提到,小腿後側的肌肉分為比目魚肌和腓腸肌兩塊。兩塊肌肉協調發展,才能呈現緊實好看的小腿線條。

動作一 拉伸比目魚肌

動作二 拉伸腓腸肌

注意:後腿腳跟一定著地,腿要綳直,去感受腓腸肌的拉伸。

動作三 拉伸大腿後側腘繩肌

注意:脊椎保持直立,不要弓背。前伸的腿綳直,盡力勾腳尖,感受腿部後側的拉伸。

動作四 拉伸腘繩肌

注意:這個動作常常有個誤區,很多人以為上身越往下壓,拉伸效果越好。其實上身過度下壓,會不可避免的弓背,而造成對脊柱下側的壓力,而腿部的拉伸效果卻減弱了。

正確的拉伸是,正常坐姿,雙腿合攏向前,調整骨盆位置向後,保持上半身脊椎挺直,收腹向前,感受大腿後側的拉伸。雙手抓到腳尖即可。

動作五 拉伸l大腿前側股四頭肌

簡易動作:

進階動作1:

金剛坐:雙手在後方撐地,與肩膀同寬,指尖朝後,看上方。雙腿盡量並攏,感受大腿前側的拉伸。

進階動作2:

卧英雄式:上身平躺在地面,雙腿盡量合攏著地,感受前側的拉伸。該動作會對膝蓋有壓迫,請斟酌自身情況練習。

進階動作3:

雙腿盡量並攏,膝蓋接觸,感受最大程度的拉伸。同樣,該動作對膝蓋有壓迫,請酌情練習。

動作六 拉伸大腿內側

簡易動作:坐姿,雙腿彎曲,腳掌並攏,雙腿打開,雙手可輔助膝蓋內側下壓。注意上身要保持挺直向前傾,不要弓背,也不要用力低頭。

進階動作:坐立,雙腿打開,大腿骨外旋,腳回勾。上身保持挺直向前傾,感受大腿內側的拉伸。同樣不要弓背,不要用力低頭,以免造成頸椎的拉傷。

動作七 拉伸大腿外側

動作八 拉伸蹲部肌肉群

注意:不要把腰部拉離墊面,頭部平躺於墊上。錯誤動作導致的問題就是:腰椎跟頸椎的壓力會比較大。

動作九 拉伸髖部肌肉群

注意:膝蓋一定要朝下,一旦向錯誤動作一樣膝蓋向外翻,牽拉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了。而且前腿彎曲的角度不同,拉伸的部位也會相應變化。為了取得最好的效果,盡量使小腿與大腿保持垂直。

俗話說:人老腿先老。又說:筋長一寸壽長十年。對雙腿進行正確的拉筋美化腿臀線條的同時,還可以讓雙腿保持最佳狀況,延緩衰老。

腿部拉筋的方法其實很多,但是我特別推薦壓腿。壓腿是最經濟實蕙又簡單可行的腿部拉筋方法。動作簡單,對場地無要求,可以全方面拉伸到雙腿,效果也很棒。

壓腿分:正壓、側壓、後壓三種,我們分別來看看。

1、正壓。

補充:在正壓腿時,腳尖回勾和綳直交替進行,比如30秒腳尖回勾,下一個30秒腳背綳直。因為腳尖回勾和綳直拉伸到的部位不一樣。

2、側壓,

補充:同樣的可以腳尖回勾和綳直交替進行。注意看圖片,只是側彎腰,不要頂髖。

3、後壓

補充:後壓對大多數人來說難度會大一點,一開始練習時,可以選低一點的把桿。保證後腿伸直。同時後仰的幅度根據自已的身體情況定,以大腿前側有拉伸感為准,不要擠壓腰椎。

最後溫馨提示:

1、不管哪個方法的壓腿,髖一定要端正,雙臀保持在一個面

1、拉筋需要循序漸進,在自已的能力范圍內

2、下方腿不要超伸

3、堅持練習,壓腿可以天天練習,甚至早晚各一次都沒關系。

關注凡一,共享 健康 和美麗。

閱讀全文

與坐著抻腿筋的方法和步驟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