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馬桶測量方法視頻教程

馬桶測量方法視頻教程

發布時間:2022-08-07 05:43:25

Ⅰ 在沒拆舊的情況下,如何測量馬桶坑距。

衛生間的裝修時家庭裝修的一個重要環節。不少人在裝修衛生間時遇到這樣的煩惱,即買回來的馬桶規格往往不合適。這是因為沒有弄清馬桶選購安裝的一個重要參數坑距以及馬桶坑距國標。下面為大傢具體介紹一下馬桶坑距國標以及正確測量的方法,幫助大家解決廁所裝修時馬桶安裝的小煩惱。

1、什麼是馬桶坑距

馬桶坑距是指牆面到馬桶下水口中心之間的距離,那麼馬桶坑距國標是多少呢?馬桶坑距原來有300mm、350mm、400mm、450mm以及其它一些不常見的規格,後來隨著標準的慢慢統一,現在市場上最常見的只有300mm和400mm兩種規格的馬桶。

2、如何正確測量馬桶坑距

知道了馬桶坑距國標之後,如何正確測量家裡衛生間的馬桶坑距呢?在這里很多人容易犯的錯誤是,在測量的時候往往衛生間還沒有貼牆磚,測量的時候忘了算上牆磚的厚度,以致測量結果出現偏差。因此,如果衛生間准備貼牆磚的話,最好貼完牆磚再去測量坑距,或者在測量的時候預留出來牆磚的厚度,否則就會出現購買的馬桶裝不上的情況,因為在馬桶坑距國標的概念里,牆面默認是貼牆磚的。如果還未貼牆磚,我們在實際測量時,最好為牆磚預留20mm左右的距離,以防萬一。

3、如何選擇合適的馬桶

在知道了馬桶坑距國標和如何測量之後,那麼面對市場上各式各樣的馬桶,該怎麼選擇呢?一般來說,有一個最基本的判定方法,如果測量的坑距(牆面貼過牆磚)范圍在285mm-375mm之間,則選擇坑距為300mm的馬桶比較合適,如果坑距在范圍380mm-420mm之間,一般選擇選擇坑距為400mm的馬桶比較合適。一般按照這種規則選擇的馬桶安裝時不會出錯。

以上就是對馬桶坑距國標、測量方法和選擇方式的介紹,相信大家現在對馬桶坑距已經有了一個比較清晰的認識。在廁所裝修安裝購買馬桶之前,一定要正確測量馬桶坑距,根據坑距選擇合適的馬桶,避免選擇了尺寸不合適的馬桶,增加裝修煩惱。

Ⅱ 馬桶坑距如何測量,馬桶坑距測量的方法有哪些

馬桶下水管中心與牆壁之間的距離即為馬桶坑距。一般有300毫米、350毫米、400毫米等。只有選擇合適的坑距,才能選到合適的馬桶。在選用馬桶時,如果裝修的時候准備粘貼瓷磚,需要在瓷磚貼完後再量坑距,否則馬桶買回來裝不上就麻煩了。那麼怎麼量馬桶坑距呢?測量坑距的辦法其實就是需要測量從排水管的中間到牆壁的長度,橫排、豎排的測量方法相同。

怎麼量馬桶坑距,首先座便器分為地排與橫排兩種出水方式,橫排只能安裝直沖座便器,地排則可根據管道結構,選擇安裝抽水馬桶,也可以選擇安裝虹吸馬桶。

怎麼量馬桶坑距,在這里要注意一下,因為瓷磚有厚度,所以會影響坑距的長短,如果廠家的座便器標明為400毫米坑距,基本上都在380毫米左右,生產廠家一般將20毫米作為貼磚的預留厚度。


1、怎麼量馬桶坑距,首先在沒有貼瓷磚的時候做好預先測量,測量好大概的尺寸。然後記住這個尺寸,到市場上去看馬桶。

2、衛生間貼好瓷磚,牆磚、地磚全部貼完。堵好下水道口。這時就可以測量准確的馬桶坑距了。

3、怎麼量馬桶坑距,把堵住的下水道口全部顯露出來,用捲尺測量瓷磚牆面到下水道中間的距離。

4、如果怕測量不準的話,先用捲尺量一個牆面到下水道邊緣的距離,然後再測量下下水道的直徑。前面的數加上下水道半徑就是准確的坑距了。

5、一般品牌馬桶坑距都是30公分或者40公分的。也有少數馬桶品牌有35公分坑距的馬桶。

6、通過預先選擇馬桶品牌,到購買的時候,告知商傢具體的測量數據就會買到正確坑距的馬桶了。如果規矩剛好的話,那選同樣的馬桶,馬桶會貼近牆面。如果實際規矩處於兩個馬桶規格之間,要選擇規格小的那個,大規格安不下。

怎麼量馬桶坑距,大家在測量的時候根據不同的排水方式,對馬桶下水管中心到牆壁的距離進行測量就可以了。

Ⅲ 馬桶怎麼量坑距以及具體的安裝方法

現在馬桶的坑距有很多種,250、280、300、350、400等等。

對於已經安裝好的馬桶,最好從側面看,找出S形的下水管路,再量從水箱後邊緣到下水管接地位置中心的距離就是坑距。

如果外觀是全包的,看不出下水管路的走向,暫時就沒辦法了。

Ⅳ 馬桶坑距是多少 如何測量馬桶坑距



通常在購買馬桶之前,需要確定好它的坑距,然後才能選擇相對應的尺寸。如果不知道馬桶的坑距,隨意的購買一款,很有可能出現安裝上的問題。那麼馬桶坑距是多少,如何進行測量?每個衛生間的坑距都是不一樣的,常見的坑距尺寸主要有300mm、350mm、400mm、450mm。


一、馬桶坑距是多少

馬桶坑距指的是馬桶的中心下水道與牆面之間的距離,常見的坑距尺寸主要有300mm、350mm、400mm、450mm。在家庭裝修中,由於衛生間的面積都有差異,所以馬桶坑距是多少,需要依據衛生間的情況來確定。衛生間里安裝馬桶的位置並不是固定的,一般來說安裝馬桶之前需要需預留出一定的距離,放置牆磚。下水道的中心處到牆面的距離通常在320mm或420mm之間,存在10mm的誤差也是可以接受的,確保馬桶能夠正常的進行安裝。

二、如何測量馬桶坑距

想要知道馬桶坑距是多少,這就需要進行實地的測量。

(一)在測量馬桶坑距是多少之前,需要先清理干凈下水管道,檢查裡面沒有任何的雜物再進行測量。可以在有印記的地方,鑿開一個圓形孔洞,直徑大約20mm,深度在60mm左右即可。這時候可以在洞里一根10mm的螺栓進行試驗,接著把4個找平放正的螺栓孔全都套好,只好把螺母擰上。

(二)可以在馬桶後面中間的位置畫一條水平線,大約距離地面800mm。再進行打孔洞,將螺旋插入,注意對准坐便器的中心,把螺母擰到適度的位置。

(三)安裝水箱彎頭時,首先拆下馬桶孔和下水口的螺母,上下兩端分別進行插入。在下水口的地方,利用膠墊把螺母擰上去。

以上簡單介紹了馬桶坑距測量的方法,希望大家在購買馬桶之前進行測量,掌握馬桶坑距是多少,避免產生馬桶購買後難以安裝的狀況。



Ⅳ 馬桶坑距一般是多少 馬桶坑距測量方法

一般適合安裝直沖式坐便器,坑距一般在180mm左右,地排的話,一般直沖式和虹吸式坐便器都可匹配,坑距有200mm、400mm、580mm等。

(5)馬桶測量方法視頻教程擴展閱讀

家裡馬桶坑距特殊

坑距不是固定的,也有不少業主遇到坑距過大以及過小的情況。要是真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可以這樣做:

1、坑距小於馬桶最低標准坑距的話,可以將馬桶後面的那面牆打掉一部分,讓馬桶的坑距達到安裝標准。有一點要注意,後牆的強度要有一個把握,不一定要完全打通。

2、坑距大於馬桶最高標准坑距的話,我們可以在馬桶的水箱後面砌一個小牆。不僅可以讓坑距達到安裝標准,還可以當做一個收納小平台。

Ⅵ 馬桶最小坑距及坑距測量方法

馬桶的坑距分為300毫米,350毫米,400毫米等,馬桶最小坑距為300毫米。選擇合適的坑距才能選擇合適的馬桶。那麼,如何測量馬桶最小坑距?測量坑距的方法就是測量排水管中部和牆壁之間的長度。

怎麼量馬桶最小坑距,首先座便器分為地排與橫排兩種出水方式,橫排只能安裝直沖座便器,地排則可根據管道結構,選擇安裝直沖或者虹吸座便器。橫排的坑距一般為180毫米,地排的坑距則更為復雜,有305毫米、400毫米、580毫米等多種。

在量馬桶坑距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因為瓷磚的關系,會影響坑距的大小,如果製造商的馬桶是400毫米間距,基本上都在380毫米左右,因為他會把20毫米留出來,作為瓷磚的厚度考慮。

1、怎麼量馬桶最小坑距,首先在沒有貼瓷磚的時候做好預先測量,測量好大概的尺寸。就可以拿著這個尺寸到市場上去看馬桶了。


2、衛生間貼好瓷磚,牆磚、地磚全部貼完。堵好下水道口。這時就可以測量准確的馬桶最小坑距了。

3、把堵住的下水道口全部顯露出來,用捲尺測量瓷磚牆面到下水道中間的距離。

4、如果怕測量馬桶最小坑距不準的話,先用捲尺量一個牆面到下水道邊緣的距離,然後再測量下下水道的直徑。前面的數加上下水道半徑就是准確的坑距了。

5、一般品牌馬桶坑距都是30公分或者40公分的,馬桶最小坑距也有30公分,也有少數馬桶品牌有35公分坑距的馬桶。

6、通過預先選擇馬桶品牌,到購買的時候,告知商傢具體的測量數據就會買到正確坑距的馬桶了。如果坑距剛好的話,那選同樣的馬桶,馬桶會貼近牆面。如果實際坑距處於兩個馬桶規格之間,要選擇小規格的,大規格安不下。

馬桶最小坑距雖然為300毫米,但即使房屋的面積小,裝修時也要選擇合適的馬桶坑距,不然上廁所會非常的不舒服。

Ⅶ 馬桶坑距,測量方法是什麼

馬桶是我們家庭生活中每天使用的東西,馬桶安裝及使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也很多。很多第一次裝修房子的業主,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肯定會有不知道的問題。如何測量馬桶坑,馬桶安裝注意事項。所以今天編輯會給大家展示馬桶水坑測量方法等相關問題。什麼是馬桶坑,馬桶坑距是指從馬桶排放口到牆壁的垂直距離。

如果你的房子是頂層的話,只能在樓下的房東那裡測量。如果家裡安裝了天花板,測量時要拆下部分搭扣才能測量。馬桶坑窪的注意事項,安裝馬桶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根據需要施工。根據《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范》,衛生清潔區和引流管、下水道連接應無縫隙,不得有泄漏現象,坐便器適用膨脹螺栓固定安裝,用乳石灰或硅橡膠密封,支架不得用水泥砂漿固定。

Ⅷ 如何測量座便器尺寸

測量坐便器尺寸即測量下水口中心距毛坯牆面的距離,此距離也就是我們一般所稱的坑距。現一般的建築以305mm、400mm這兩種尺寸的坑距為主。

對於我們選擇馬桶時也要注意坑距尺寸,坑距的誤差不可以超過1厘米,不同家庭的衛生間坑距是不同的,對於馬桶要求的坑距標准尺寸是300和400;

但是具體的尺寸還是要根據我們家庭衛生間坑距實際尺寸和馬桶擺向決定,而且衛生間 一般都是要貼瓷磚的,所以測量坑距的時候最好是貼完磚之後測量更准確一些。

(8)馬桶測量方法視頻教程擴展閱讀

安裝步驟:

1、安裝前應檢查排污管道是否暢通及安裝地面的清潔。

2、將配套的密封圈安裝在座便器的排污口上。

3、確定坐便器安裝位置。將坐便器(排污口)對准管道下水口慢慢放下,調整正確位置,然後(用粉筆或白板筆)在坐便器的四周劃上標記線,並確定安裝孔。

4、打安裝孔。對准地腳鏍絲標記孔,用沖擊鑽打安裝孔(直徑為10㎜,深度為60㎜),裝入膨脹膠釘。(一般不須安裝地腳鏍絲)

5、在標記線內側打上玻璃膠。

6、對准安裝孔及四周的玻璃膠裝上坐便器,慢慢地向下壓直到水平。

7、在坐便器與地面連接處打上玻璃膠,並修整四周確保美觀。

8、安裝地腳鏍絲。

9、連接進水管,檢查過濾器是否有安裝。

10、清潔地面和工具,禁止立即使用(玻璃膠固化一般需要24小時),保持坐便器周邊24小時內不接觸水。

Ⅸ 如何安裝馬桶視頻

1、房主可以檢查馬桶是否有破損處。在安裝坐便器前應先對排污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坐便器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坐便器時應將地面調平。打開馬桶的包裝,取出,然後將軟管接於馬桶的後端。(馬桶的安裝配件主要是角閥、軟管,可自己購買,也可和商家協商)。
2、拿尺子測量牆體與地面排污口的距離。翻轉坐便器,在坐便器排污口上確定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坐便器底部四周腳邊。房主衛生間牆面與排污口的距離為400mm,正好適用了馬桶的400孔距。安裝師傅這下省事了許多,如果經測量後,距離為300mm,可選用馬桶上的300孔距。特殊情況下,還需要用到移位器。多數情況下,現在的房子設計多為400mm的距離。
3、排污口周圍的地面擦拭乾凈,以方便安裝馬桶。房主可協同安裝師傅將衛生間的自來水閥門關閉。
4、安裝角閥。此後,將馬桶放於排污口上面,對照後,用鉛筆沿馬桶邊劃線,以便於安裝。然後,將馬桶放於旁邊。確定坐便器底部底腳螺絲的安裝位置,用沖擊電鑽打好安裝孔,並預埋膨脹螺絲的塑料膠套。
5、 沿著鉛筆劃線處,打上玻璃膠。(這種安裝方法是目前用得比較多的方法,簡單、結實、美觀。比以往砌水泥台的方法進步許多。)
6、小心地將馬桶放於玻璃膠上,並和地面排污口對照。裝上後,將馬桶邊溢出的玻璃膠打密實、保持美觀。在坐便器排污口上安裝好專用密封圈,或在排污管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水泥與砂的比例為1:3。坐便器安裝要保持前後左右水平。
7、將角閥和軟管介面用扳手擰緊。安裝或調試水箱配件。先檢查自來水管,放水3-5分鍾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再安裝角閥和連接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接並按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檢查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
8、打開自來水閥門、上水,讓房主檢查水箱。如在調試過程中發現異常,請參照《坐便器及水箱配件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檢查處理。
9、坐便器安裝後應等到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固化後方可放水使用,時間一般為24小時。
10、房主試水,虹吸噴射下水。沖勁十足、流暢,旋渦式下水。就可以看到安裝馬桶已完成。

閱讀全文

與馬桶測量方法視頻教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