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濟公酒葫蘆安裝方法

濟公酒葫蘆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4:23:35

1. 如何製作葫蘆酒壺

製作葫蘆酒壺總共需要六步,具體步驟如下:

1、選取葫蘆:首先選取一成熟的亞腰葫蘆,將籽和瓤掏空,晾乾後可用來裝酒。用來做酒壺的葫蘆,最好是一架葫蘆上掛果最早的,這樣的葫蘆較厚實不容易破損。

‍2、開口:在葫蘆頂部適當位置劇開,然後在兩個面分別鑽出相同大小的孔。

3、掏籽、除瓤;打好孔後,用細鐵絲將葫蘆裡面的籽和瓤掏干凈。

4、加塞:選一個和壺口的孔一樣大小的軟木塞(瓶裝葡萄酒使用的軟木塞最好),鑲在酒葫蘆蓋的孔里,然後,用生雞蛋清粘住。

5、防滲處理:這一道工序一定要細。它不僅決定酒壺是否滲酒,而且,還影響酒葫蘆里所裝酒的味道。一般地,將糯米慢火煮成黏度很高的稀粥,灌滿葫蘆,加蓋密封後,放到陽光不能直曬,通風較好的地方晾曬一周左右。然後倒出稀粥,待葫蘆晾乾後,再依照上面方法,如此循換做兩次。這樣做出的酒葫蘆,不僅酒不外滲,而且裡面裝上白酒的話,時間久了,酒水既有淡淡的葫蘆清香,又有濃濃的糯米芳香。

6、外部烙畫:這一道工序是裝飾、美化酒葫蘆。畫面可根據葫蘆的形狀、個人的喜好而定。外表上蠟或用核桃仁塗抹;核桃仁里的油能滲進酒葫蘆殼內,無異味,起到保護酒葫蘆外表的作用。另外,用核桃仁處理的酒葫蘆,把玩時間久了,酒葫蘆顯得古香古色,更招人喜歡。

2. 濟公的酒葫蘆里灌酒,為什麼一缸酒都灌不滿啊

濟公是神仙啊,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懲惡揚善劫富濟貧!他的葫蘆是寶葫蘆啊,別說一缸酒了,他的酒葫蘆,永遠也喝不完呢。

3. 濟公身上帶的酒葫蘆里灌酒為什麼 灌不滿啊

因為他那個葫蘆不是一般的酒葫蘆啊。

4. 裝酒葫蘆製作

亞腰葫蘆,成熟後將籽和瓤掏空,晾乾後可用來裝酒.用來做酒壺的葫蘆,最好是一架葫蘆上掛果最早的,這樣的葫蘆較厚實不容易破損。開口;在葫蘆頂部適當位置劇開,然後在兩個面分別鑽出相同大小的孔。掏籽、除瓤;打好孔後,用細鐵絲將葫蘆裡面的籽和瓤掏干凈。
加塞;選一個和壺口的孔一樣大小的軟木塞(瓶裝葡萄酒使用的軟木塞最好),鑲在酒葫蘆蓋的孔里,然後,用生雞蛋清粘住。
防滲處理;這一道工序一定要細。它不僅決定酒壺是否滲酒,而且,還影響酒葫蘆里所裝酒的味道。一般地,將糯米慢火煮成黏度很高的稀粥,灌滿葫蘆,加蓋密封後,放到陽光不能直曬,通風較好的地方晾曬一周左右。然後倒出稀粥,待葫蘆晾乾後,再依照上面方法,如此循換做兩次。這樣做出的酒葫蘆,不僅酒不外滲,而且裡面裝上白酒的話,時間久了,酒水既有淡淡的葫蘆清香,又有濃濃的糯米芳香。
外部烙畫;這一道工序是裝飾、美化酒葫蘆。畫面可根據葫蘆的形狀、個人的喜好而定。
外表上蠟或用核桃仁塗抹;核桃仁里的油能滲進酒葫蘆殼內,無異味,起到保護酒葫蘆外表的作用。另外,用核桃仁處理的酒葫蘆,把玩時間久了,酒葫蘆顯得古香古色,更招人喜歡。

5. 古代人是怎麼把酒葫蘆掛在腰間的最好有詳細說明,有圖片更好~~~

因為方便。
酒葫蘆掛到腰帶上就把雙手解放出來干別的事了。比如說刀劍,一般也掛到腰帶上!這是跟東西大小有關的,特別的小的東西比如銀子什麼古代人都放到口袋裡,像葫蘆這種房不到口袋裡的,就掛到腰上,短點的劍也掛腰上,要是太長太重的話一般都背到背上。
這樣方便。

6. 怎樣製作酒葫蘆

葫蘆選材用來做酒壺的葫蘆一定要最老的,最好是其種子可以作為種子的,這樣才堅實不容易破損。最好是頭一個,這樣較老。 最好是在其根上自然老到其表面呈淺黃色,這種葫蘆較厚實。 葫蘆處理摘下來後曬到裡面的瓜心乾枯,用手搖時聽到其種子的響聲, 一般地,要製作一個滿意的酒葫蘆,除所選的葫蘆有講究外,還需如下幾道工序: 1、開口:在葫蘆頂部適當位置劇開,然後在兩個面分別鑽出相同大小的孔。 2、掏籽、除瓤:打好孔後,用細鐵絲將葫蘆裡面的籽和瓤掏干凈。 3、加塞:選一個和壺口的孔一樣大小的軟木塞(瓶裝葡萄酒使用的軟木塞最好),鑲在酒葫蘆蓋的孔里,然後,用生雞蛋清粘住。 4、防滲處理:這一道工序一定要細。它不僅決定酒壺是否滲酒,而且,還影響酒葫蘆里所裝酒的味道。一般地,將糯米慢火煮成黏度很高的稀粥,灌滿葫蘆,加蓋密封後,放到陽光不能直曬,通風較好的地方晾曬一周左右。然後倒出稀粥,待葫蘆晾乾後,再依照上面方法,如此循換做兩次。這樣做出的酒葫蘆,不僅酒不外滲,而且,裡面裝上白酒的話,時間久了,酒水既有淡淡的葫蘆清香,又有濃濃的糯米芳香。 5、外部烙畫;這一道工序是裝飾、美化酒葫蘆。畫面可根據葫蘆的形狀、個人的喜好而定。 6、外表上蠟或用核桃仁塗抹:核桃仁里的油能滲進酒葫蘆殼內,無異味,起到保護酒葫蘆的作用。另外,用核桃仁處理的酒葫蘆,把玩時間久了,酒葫蘆可顯古香古色,招人喜歡。

7. 酒葫蘆怎麼製作呀

用來做酒壺的葫蘆一定要最老的,最好是其種子可以作為種子的,這樣才堅實不容易破損。最好是頭一個,這樣較老。最好是在其根上自然老到其表面呈淺黃色,這種葫蘆較厚實。摘下來後曬到裡面的瓜心乾枯,用手搖時聽到其種子的響聲,這時可以製作了。用小刀或刻刀之類從瓜帝開始小心挖成一個小園洞,大小不超出瓜帝大小,用電鑽鑽更省事。鑽出一個小洞後,再用竹或鐵之類一點一點慢慢地挖,倒出其種子之類,但一定小心不能太用力,否則容易穿破,挖空後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用來裝酒了。再找一個大小和壺口一樣大小的軟木塞,從瓶裝紅葡萄酒取下的軟木塞改制而成。這樣酒壺就做成了,象濟公的小酒壺那樣漂亮,你試試吧,我們就是這樣做的,祝你成功。

還有一種方法

麻繩、葫蘆、木塞子、膠水

1用麻繩綁葫蘆外部、在裡面到水,蓋上塞子、等10天(為了更結實)
2打開麻繩、倒出水、清理內壁
3晾乾
4用麻繩將葫蘆頸部綁上2、3圈,用膠水粘牢
5塞上木塞子
6在通風處靜放2天,讓葫蘆裡面的纖維緊制

希望採納

8. 濟公的酒葫蘆能盛多少酒

是很多很多。喝不完的酒。

9. 今天我摘了個葫蘆,我想把它製作成酒葫蘆,就像濟公那樣的,卻不知道怎麼做,要製作簡單,是不是先去皮

麻繩、葫蘆、木塞子、膠水

1用麻繩綁葫蘆外部、在裡面到水,蓋上塞子、等10天(為了更結實)
2打開麻繩、倒出水、清理內壁
3晾乾
4用麻繩將葫蘆頸部綁上2、3圈,用膠水粘牢
5塞上木塞子
6在通風處靜放2天,讓葫蘆裡面的纖維緊制
7ok!

10. 濟公的葫蘆怎麼裝不滿酒

濟公的酒葫蘆應該是太上老君盛仙丹用的,是老君送給濟公的

閱讀全文

與濟公酒葫蘆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