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蘇州全站儀使用方法

蘇州全站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7 13:53:43

『壹』 鍏ㄧ珯浠鐨勪嬌鐢ㄦ柟娉曞強鎸夐敭璇存槑

璇ヤ華鍣ㄧ殑浣跨敤鏂規硶鍙婃寜閿璇存槑濡備笅錛
1銆佷嬌鐢ㄦ柟娉曪細瀹夌疆浠鍣錛氬皢鍏ㄧ珯浠瀹夌疆浜庢祴絝欎笂錛屽逛腑銆佹暣騫熾備華鍣ㄨ嚜媯錛氳漿鍔ㄦ湜榪滈暅錛屾鏌ヤ華鍣ㄥ悇閮ㄤ歡鏄鍚﹀伐浣滄e父銆傝緭鍏ユ祴絝欎俊鎮錛氬寘鎷嫻嬬珯鐐圭殑涓夌淮鍧愭爣銆佷華鍣ㄩ珮絳夈傜瀯鍑嗗悗瑙嗙洰鏍囷細鐓у噯鍚庤嗘1闀滀腑蹇冿紝杈撳叆鍚庤嗙偣鐨勫潗鏍囨垨璁懼畾鍚庤嗘柟鍚戠殑姘村鉤搴︾洏璇繪暟涓哄叾鏂逛綅瑙掋傚紑濮嬫祴閲忥細鏍規嵁嫻嬮噺闇奼傦紝閫夋嫨閫傚綋鐨勬祴閲忔ā寮忥紙濡傝窛紱繪祴閲忋佸潗鏍囨祴閲忕瓑錛夊苟榪涜屾祴閲忋傝板綍涓庤$畻錛氳板綍嫻嬮噺鏁版嵁錛屽苟榪涜屽繀瑕佺殑璁$畻銆
2銆佹寜閿璇存槑錛氱數婧愰敭錛氭帶鍒跺叏絝欎華鐨勫紑鍏蟲満銆傝掑害嫻嬮噺閿錛氫嬌鍏ㄧ珯浠澶勪簬瑙掑害嫻嬮噺妯″紡錛岀敤浜庢祴閲忔按騫寵掑拰鍨傜洿瑙掋傝窛紱繪祴閲忛敭錛氬惎鍔ㄨ窛紱繪祴閲忓姛鑳斤紝鐢ㄤ簬嫻嬮噺鐩鏍囩偣鐨勬枩璺濄佸鉤璺濆拰楂樺樊銆傚潗鏍囨祴閲忛敭錛氬惎鍔ㄥ潗鏍囨祴閲忓姛鑳斤紝鐢ㄤ簬嫻嬮噺騫惰$畻鐩鏍囩偣鐨勪笁緇村潗鏍囥傛ā寮忛敭錛氱敤浜庡垏鎹涓嶅悓鐨勬祴閲忔ā寮忥紝濡傜簿嫻嬫ā寮忋佽窡韙妯″紡銆佺矖嫻嬫ā寮忕瓑銆傝掑害閿錛氱敤浜庤皟鏁存斁鏍瘋掑害銆傛斁鏍烽敭錛氱敤浜庤繘琛岀偣浣嶆斁鏍鋒祴閲忋

『貳』 全站儀初學者使用方法

先在下鏡找准坐標點,然後調節支架腿高度到基本看不出歪斜,如果偏的多整體平穩搬動支架,使坐標點在可是范圍中間區域,螺母調平,松開儀器固定螺母,通過下鏡對准坐標點,直到對准。打開電源開關,按下 POWER 鍵,顯示器顯示當前的棱鏡常數和氣象改正數及電源電壓。

如果電量不足應及時更換電池。注意目標選擇,每按一次(目標)按鍵,儀器在棱鏡(P-30)、免棱鏡(N-0)之間切換。如用棱鏡觀測,確保儀器目標設置為P-30,否則測量值會產生誤差3CM。在進行道路測量時候一般只需要全站儀出坐標。



相關信息

1、開工前應檢查儀器箱背帶及提手是否牢固。

2、開箱後提取儀器前,要看準儀器在箱內放置的方式和位置,裝卸儀器時,必須握住提手,將儀器從儀器箱取出或裝入儀器箱時,請握住儀器提手和底座,不可握住顯示單元的下部。切不可拿儀器的鏡筒,否則會影響內部固定部件,從而降低儀器的精度。

應握住儀器的基座部分,或雙手握住望遠鏡支架的下部。儀器用畢,先蓋上物鏡罩,並擦去表面的灰塵。裝箱時各部位要放置妥帖,合上箱蓋時應無障礙。

3、在太陽光照射下觀測儀器,應給儀器打傘,並帶上遮陽罩,以免影響觀測精度。在雜亂環境下測量,儀器要有專人守護。當儀器架設在光滑的表面時,要用細繩(或細鉛絲)將三腳架三個腳連起來,以防滑倒。

『叄』 全站儀教程使用方法是什麼

全站儀常用方法
一、全站儀定向
1、其中一點設站,架全站儀,另一點放棱鏡;
2、點擊數據採集,輸入測站點(就是放儀器點)的坐標和儀器高,點擊下一步;
3、輸入定向點(就是不架儀器的一點)坐標,棱鏡高輸不輸都行。
4、儀器瞄準棱鏡,點擊測量,看一下顯示的坐標和輸入點的坐標差別大不大,
不大的話定向完成。差別太大重復2、3步驟。
二、測圖
1、確定棱鏡高,根據地形調節。
2、將棱鏡高輸入儀器,將棱鏡樹在待求點,點擊測量,保存坐標。
3、繼續測量,點擊同前。
4、測圖完成後,導出數據,用cass作圖,就好了。
三:注意事項
1、注意棱鏡高和一起輸入的棱鏡高一致;
2、儀器斷電需要重新定向;
3、對於看不到的點設置轉站最多兩站。

關於詳細的教程,還要看LZ使用的全站儀型號

閱讀全文

與蘇州全站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怎樣用簡便方法證明空氣的存在 瀏覽:981
玻璃櫃橫拉門滑道安裝方法 瀏覽:450
微循環檢測儀使用方法是什麼 瀏覽:363
奶牛腐蹄病的治療方法 瀏覽:970
貧富人生的正確方法 瀏覽:980
風焊槍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3
無器械三角肌鍛煉方法 瀏覽:67
河北氟膠骨架油封使用方法 瀏覽:68
切西瓜方法步驟圖片 瀏覽:55
萬向黑板加電視的安裝方法 瀏覽:370
英語說話方法要怎麼講 瀏覽:851
瑞星手機卸載方法 瀏覽:203
菠蘿蜜真假鑒別方法 瀏覽:152
啞鈴股二頭肌鍛煉方法 瀏覽:668
選筆記本電腦有哪些方法 瀏覽:136
腎虛腰疼怎麼鍛煉方法 瀏覽:122
大腿圍度的正確測量方法 瀏覽:663
洗盤的正確使用方法圖片 瀏覽:862
qq上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81
三星瀏覽器的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