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鋪床的方法圖片

鋪床的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3-02-03 23:45:08

㈠ 普通家庭鋪床的步驟

鋪床單用正確的方法,就能鋪好,但在開單首先要定位好,整張床單鋪完後,床單的正面是在上,床尾是床單商標,中線位於中間,床單要包得緊實,四個角度都是直角。

如何鋪床單

1、甩單

用左手抓住床單尾部,有商標位置,右手抓住床單尾部打松,拋向床尾方向,然後右手抓住床單頭,分別向左右兩側打開床單。
2、開單

兩手距離大概80-100厘米,手心向下,抓住床單頭,按在床墊大概30厘米地方,把床單提起大概70厘米高度,讓空氣進入床單尾部,鼓起,身體稍微前傾,把床單甩出去,當空氣將床單尾部推開時候,接著把床單往床頭方向拉至下垂35厘米。

3、包角

先包床頭,將床頭下垂部分的床單塞入床墊下面,包右角,左手將右邊下垂的床單拉起折角,右手將右角部分的床單塞入床墊下面,然後左手將折角往下垂拉緊,包成直角,右手將角下垂的床單塞入床墊下面,包左角和右角的方法一樣,床尾的包角方法也是和床頭一樣。

應注意的事情:開單就要定位好,整張床單鋪完後,床單的正面是在上,床尾是床單商標,中線位於中間,床單要包得緊實,四個角度都是直角。

㈡ 鋪床方法技巧 酒店客房鋪床方法

1、將折疊的床單正面向上,放於床尾,用拇指、食指及中指綳緊床單並打開,利用空氣浮力,使床單的中線與床墊中心線保持一致,四邊下垂長度相等;包角時注意方向一致,要求床角飽滿,邊角挺括,床面平整不松垮。

2、將折疊好的被套放於床尾,雙手迅速打開被套口,將被芯四角依次裝入被套,抓住兩頭兩個角用力抖動,使被芯完全展開,被套四角飽滿,床面平整美觀,被角自然下垂,被邊垂下長度均勻相等,被套中線與床單中線相疊。將棉被床頭部分翻折40CM左右。整理床面,使之平整、挺括美觀。

3、在鋪床之前,我們還需要提前做好整理的。先將床罩,毛毯疊好,放在椅子上,切勿放在地上,然後再撤床單,撤床單時要注意,如果是幾張單子不要同時撤下,而應一張一張撤下,同時注意一下,床單上是否有客人物品,撤下的床單枕袋立即放入工作車的布件袋內,同時拿進干凈的床單,枕套。並檢查床單和枕套,確保床單,枕套干凈無污跡,無毛發無破損。

4、取出床巾(折疊)、枕套、被褥、床單,檢查污漬、破損(如有特殊污漬,應打結毛巾)和夾帶的客用品,將臟毛巾放入工作車的布袋內,取回干凈毛巾,嚴禁在地面上。根據一個標准清潔餐巾,注意檢查污漬和破損。

㈢ 正確的鋪床方法順序

正確的鋪床方法順序,具體如下:

1、掃床

掃床的時候需要把原本床上的所有物品全部搬開,並且把床上的灰塵還有雜物都清掃干凈。

2、鋪床

鋪床的時候首先需要把鴛鴦枕頭放上去,然後再把龍鳳被子鋪在床單上面,被子一般選擇的是大紅色的,要鋪4床被子,兩對枕頭和靠墊。

3、撒賬

當床已經鋪好以後,就需要把花生,桂圓,蓮子,紅棗等象徵著吉祥的東西灑在床上。寓意祝福新人早生貴子,有的時候還會再配上玫瑰花瓣或者百合花等進行一些修飾。

4、最後就需要兩個小孩子,一男一女在床上滾來滾去,並且說一些吉祥話。

結婚鋪床的口訣

1、鋪床鋪床,喜氣洋洋,先鋪四角,後鋪中央,夫妻恩愛,共枕同床,百年好合,魚水情長。早生貴子,播種成雙,一兒一女,龍鳳呈祥,生的兒子當總經理,生的女兒當董事長。

2、鋪床鋪床,喜氣洋洋,家庭和睦,幸福吉祥,新郎事業有成,新娘理財有方,在家孝敬父母。出門財喜兩旺,兒孫聰明智慧,父母舒心健康。

3、鋪床鋪床,兒孫滿堂,先生貴子,後生女郎,福貴雙全,永遠吉祥,綉花帳子高高掛,詩彩被子鋪滿床。鴛鴦枕頭床上放,綾羅綢緞裝滿箱,春雨濃濃育新苗,鴛鴦戲水配成雙,自由戀愛結碩果,創家立業是楷模。

4、洞房花燭紅似火,夫妻恩愛萬年長,新婚夫婦飽作田,一年勝似幾十年,今年我們來鋪床,明年添個狀元郎。大紅棗子撒幾把,早生貴子早得利。

㈣ 鋪床怎麼

第一步:鋪床笠


床笠的主要用途是包裹床墊,全棉面料的床笠經常會作為床單使用。


鋪床笠要注意以下幾點:


1、鋪設時要攤平,確保下擺的松緊帶完全包裹住整個床墊。作為床單使用時,有了松緊帶的設計,床笠能比普通床單更服貼。


2、購買床笠時要與床的尺寸匹配,床笠的高度應與床墊的高度一致,常規的尺碼在20-30厘米之間。


第二步:鋪床單


因為床墊有了床笠來保護,床單的主要作用是睡覺時用來蓋在身上的。


一般有兩種鋪法:


1、可直接將床單鋪在床笠上,攤平後,使床單兩邊自由垂下,睡覺時掀開蓋上即可。這種鋪設方法簡單方便,蓋在身上有無拘無束的舒暢感,比較適合春夏季節。


2、在秋冬季節,建議床單攤平後,將垂下的邊折進床墊與床架間的縫隙中,折成一個「睡袋」狀,確保人可以鑽進去。這種鋪法最大的優點就是相對比較「密封」,睡覺時不容易踢開,所以會比較保暖。

第四步:搭配裝飾靠墊、歐枕、絎縫被

㈤ 鋪床的方法與技巧 怎麼鋪床

1、開單:雙手拖出床墊約60CM,注意床墊的翻轉,貼上標簽。(每周頭尾調換一次,每月上下翻轉一次)使床墊受力均勻,整理保護墊(正面向上,四條扣帶套緊緊套在床墊四角)。

2、鋪單:將折疊的床單正面向上,放於床尾,用拇指、食指及中指綳緊床單並打開,利用空氣浮力,使床單的中線與床墊中心線保持一致,四邊下垂長度相等;包角時注意方向一致,要求床角飽滿,邊角挺括,床面平整不松垮。

3、套被套:將折疊好的被套放於床尾,雙手迅速打開被套口,將被芯四角依次裝入被套,抓住兩頭兩個角用力抖動,使被芯完全展開,被套四角飽滿,床面平整美觀,被角自然下垂,被邊垂下長度均勻相等,被套中線與床單中線相疊。將棉被床頭部分翻折40CM左右。整理床面,使之平整、挺括美觀。

4、套枕套:展開枕套,把枕芯兩角抓緊,裝入枕套相應的兩個角,然後用力抖動,使四角重疊。封口整齊、枕芯不外漏。將兩個枕頭並列靠在床頭,其中最前面一個枕頭斜靠後一個枕頭,斜度與床頭板成45度角。

5、推床:將鋪好的床向前推進,與床頭板吻合。

6、靠墊與抱枕:根據床的尺寸,配備適當靠墊芯2隻和抱枕芯1隻。將靠墊芯和抱枕芯裝入靠墊套和抱枕套內,盡可能使靠墊與抱枕外觀飽滿;將靠墊放置單個枕頭中間上方或兩個枕頭中間上面,將抱枕放置整張床的中間位置。

7、床尾巾:將床尾巾放置在距離床尾10CM處,床尾巾的長度應接近被子寬度。

㈥ 臨床上常用的鋪床法有哪幾種

1、捲筒式:將被套反面向外,平鋪於床上:開口端朝床尾,將棉胎平鋪於被套上,上緣和被套封口邊齊、將棉胎同被套上層一並由床尾卷至床頭,自開口處翻轉,邊緣向內折疊和床沿平齊。尾端向內折疊和床尾齊。

2、s型式:被套正面向外使被套中線與床中線對齊平鋪於床上。開口端的被套上層翻轉向上約1/3,將折好的棉胎放人被套開口內,底邊同被套開口邊齊,拉棉胎上邊至被套封口處,再將豎摺的棉胎兩邊打開與被套平齊。

3、側開口法:被套正面向外,開口背門平鋪於床上,將被套開口上層翻轉向上,棉胎橫摺三折放被套開口內,底邊同被套開口邊平齊,棉胎在被套內展平,棉被上緣與床頭平齊、逐層拉平被套。

(6)鋪床的方法圖片擴展閱讀

注意事項:

1、護理車推至處置間。一次性床刷套侵泡於含氯消毒液中,集中處置。

2、鋪床完畢,整理床單和周圍環境,保持病室整潔、美觀。

3、床如有損壞修理後再用。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護理操作鋪床法

閱讀全文

與鋪床的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