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光纖切割刀使用方法

光纖切割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7:38:06

❶ 光纖架接需要什麼工具 熔接機和剝切刀怎麼使用

光纖切割刀FC-S 光纖切割刀刀刃口調劑措施 光纖切割刀FC-S在進行多次切割當前,刀刃會發生耗損,堵截面缺損景象。如果持續發生此景象時,就有必要調劑刀刃口的位置。 熔接機維修要遵守以下步驟調轉刀刃方向,利用新的刀刃部位。 . 請用平口螺絲刀將固定刀刃的螺絲擰松。 .將光纖切割刀FC-S刀刃調轉成下一個新的刃口。用棉簽棒按住光纖切割刀FC-S刀刃的側面或先端向外側推出,則等閑轉動刀刃。 留神: ()改換刀刃位置(旋轉刀刃)時,請勿用手直接旋轉刀刃。 ()請勿利用金屬工具(鑷子)轉動刀刃。 ()如利用金屬工具,會危害刀刃。 .擰緊光纖切割刀FC-S刀刃固定螺絲。留神:請勿過分使勁擰緊固定螺絲,可以會招致螺絲立損。 .試著切割、 次光纖,熔接機的畫面反省來確認光纖的切堵截面。如光纖切割刀FC-S光纖切割端面沒有良,請調理刀刃的高度。

❷ 光纖切割刀ct-30,怎麼更換切刀

拆開右側擋板,看到有一顆內六角頂絲(頂住刀片的,也就是轉刀面的時候要送的那顆);面對剛才頂絲的一面,在右下角也有一顆內六角螺絲,稍微松開;底部有一個圓圈,旁邊有+ -號的就是調整高低的了。步驟2的螺絲就是為了鎖住這個高度調節其的。

❸ 筆式光纖切割刀怎麼用

用刀頭抵住光纖跟部,然後往前一推就行了

❹ 光纖切割刀如何調整

光纖切割刀調整的步驟如下:
1、確認裝置有刀片的滑動板在面前一端,打開大小壓板;
2、用剝纖鉗剝除光纖塗覆層,預留裸纖長度為 30-40mm,用蘸酒精的脫脂棉或棉紙包住光纖,然後把光纖擦乾凈。用脫脂棉或棉紙擦一次,不要用同樣的脫脂棉或棉紙去擦第二次(注意:請用純度大於 99%的酒精)。
3、目測光纖塗覆層邊緣對准切割器標尺上(12-20cm)適當的刻度後,左手將光纖放入導向壓槽內,要求裸光纖筆直地放在左、右橡膠墊上。
4、合上小壓板、大壓板,推動裝置有刀片的滑塊,使刀片劃切光纖下表面,並自由滑動至另一側,切斷光纖;
5、左手扶住切割器,右手打開大壓板並取走光纖碎屑,放到固定的容器中。
6、用左手捏住光纖同時右手打開小壓板,仔細移開切好端面的光纖,注意:整潔的光纖斷面不要碰及它物。

❺ ct 30光纖切割刀高度怎麼調

面對刀的正面,刀右側靠下方有一圓孔,是固定螺絲,為1.5內六棱螺絲,逆時針旋轉松開,然後刀體正下方有一圓孔,內有帶有刻度的螺絲,也為1.5號內六棱螺絲,順時針為調高,逆時針為降低刀片,調整完,將右側圓孔內六棱螺絲順時針擰緊,固定!(切忌千萬別直接調節刀體下方刻度螺絲,否則下方螺絲花掉 不好換,以後就無法調節了)

❻ 光纖拿什麼切的整齊啊

使用藤倉ct-30光纖切割刀,進行切割,光纖切割刀的質量直接決定了光纖熔接的質量,如果切割刀不能利索的切斷光纖,那麼光纖的斷面就會有不用程度的斜角或參差不齊,這樣熔出的光纖損耗就比較大,大幅度的影響信號傳輸的質量。

1、將大約一米的光纖剝去外層護甲,露出光纖。用衛生紙擦去光纖中的粘液。

2、取出一芯(如藍色)光纖,光纖經過中指與無名指間,然後繞到食指上用大拇指壓住大約50mm。

3、用光纖剝線鉗剝除約30-40mm的光纖,並用酒精棉球擦拭一遍,一遍擦乾凈,盡量不用兩遍。

5、將光纖放入切割刀,這里有標尺留出1cm的長度即可,首先退進切割刀下部的滑塊將其鎖定,壓下切割刀上部的壓臂,按下,然後松開壓臂彈簧的彈力會使下部的滑塊復位。開啟光纖壓具,拿出光纖,不要讓光纖觸碰其他的東西,以免受到污染。

這樣就切好了一段光纖了。

❼ 有沒有知道光纖切割刀 住友切割刀怎樣辨別真偽

住友切割刀這幾年都已經換了好幾個版本了,好幾個防偽標示,因為出來一款就會有國產的去仿。原裝住友切割刀還有熔接機建議到京東的TFN旗艦店去買,原裝正品有保障,我們當地好多通信工程單位都和這家合作。





















光纖熔接機主要用於光通信中光纜的施工和維護,所以又叫光纜熔接機。一般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壓電弧將兩光纖斷面熔化的同時用高精度運動機構平緩推進讓兩根光纖融合成一根,以實現光纖模場的耦合。
普通光纖熔接機一般是指單芯光纖熔接機,除此之外,還有專門用來熔接帶狀光纖的帶狀光纖熔接機,熔接皮線光纜和跳線的皮線熔接機,和熔接保偏光纖的保偏光纖熔接機等。
按照對准方式不同,光纖熔接機還可分為兩大類:包層對準式和纖芯對準式。包層對準式主要適用於要求不高的光纖入戶等場合,所以價格相對較低;纖芯對準式光纖熔接機配備精密六馬達對芯機構、特殊設計的光學鏡頭及軟體演算法,能夠准確識別光纖類型並自動選用與之相匹配的熔接模式來保證熔接質量,技術含量較高,因此價格相對也會較高。
最常見的單芯光纖熔接機的使用方法一般都基本相同:
1、開剝光纜,並將光纜固定到盤纖架上。常見的光纜有層絞式、骨架式和中心束管式光纜,不同的光纜要採取不同的開剝方法,剝好後要將光纜固定到盤纖架。
2、將剝開後的光纖分別穿過熱縮管。不同束管、不同顏色的光纖要分開,分別穿過熱縮管。
3、打開熔接機電源,選擇合適的熔接方式。光纖常見類型規格有:SM色散非位移單模光纖(ITU-T G.652)、MM多模光纖(ITU-T G.651)、DS色散位移單模光纖(ITU-T G.653)、NZ非零色散位移光纖(ITU-T G.655),BI耐彎光纖(ITU-T G.657)等,要根據不同的光纖類型來選擇合適的熔接方式,而最新的光纖熔接機有自動識別光纖的功能,可自動識別各種類型的光纖。
4、制備光纖端面。光纖端面製作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熔接質量,所以在熔接前必須制備合格的端面。用專用的剝線工具剝去塗覆層,再用沾用酒精的清潔麻布或棉花在裸纖上擦試幾次,使用精密光纖切割刀切割光纖,對0.25mm(外塗層)光纖,切割長度為8mm-16mm,對0.9mm(外塗層)光纖,切割長度只能是16mm。
5、放置光纖。將光纖放在熔接機的V型槽中,小心壓上光纖壓板和光纖夾具,要根據光纖切割長度設置光纖在壓板中的位置,並正確地放入防風罩中。
6、接續光纖。按下接續鍵後,光纖相向移動,移動過程中,產生一個短的放電清潔光纖表面,當光纖端面之間的間隙合適後熔接機停止相向移動,設定初始間隙,熔接機測量,並顯示切割角度。在初始間隙設定完成後,開始執行纖芯或包層對准,然後熔接機減小間隙(最後的間隙設定),高壓放電產生的電弧將左邊光纖熔到右邊光纖中,最後微處理器計算損耗並將數值顯示在顯示器上。如果估算的損耗值比預期的要高,可以按放電鍵再次放電,放電後熔接機仍將計算損耗。
7、取出光纖並用加熱器加固光纖熔接點。打開防風罩,將光纖從熔接機上取出,再將熱縮管移動到熔接點的位置,放到加熱器中加熱,加熱完畢後從加熱器中取出光纖。操作時,由於溫度很高,不要觸摸熱縮管和加熱器的陶瓷部分。
8、盤纖並固定。將接續好的光纖盤到光纖收容盤上,固定好光纖、收容盤、接頭盒、終端盒等,操作完成。6489是我的幸運數字,祝你好運!

❽ 光纖切割刀該如何調整

1熔接機切割刀的清潔:假如切割刀片、膠墊或砧座變臟,可能會造成切割質量下降並使光纖表面或端面變臟,導致熔接損耗增大。用粘酒精的棉棒清潔切割刀片、膠墊、砧座。

2切割刀片的調理:假如切割刀片磨損或損壞,即便清潔刀片也會降低光纖端面的質量,應將刀片換到下一個未磨損的位置。建議更換電極同樣的時間間隔來旋轉刀片的位置。切割刀的調理分為刀片刃口的調理,高度的調理(留意:一般狀況下不允許調理高度!),壓斷光纖的調理方法。調理切割刀需要准備工具:大一字螺絲刀,內六角扳手一套。

(1)刀刃口的調理方法,當刀刃口經過多次的切割後,刀刃口會發生消耗,會出現切斷面切欠好,切不斷的現象。這時候就有必要調整到刃口的位置。說明:刀片共有12個點可以調理當其中一個點切欠好時,可更換到另一個點。調理過程:用一字螺絲刀將刀片固定螺釘擰松。用手按住刀片將刀片逆時針轉動1至2個點。留意手不要碰到刀刃邊際,容易割到手且容易損壞刀片。用一字螺絲刀將刀片固定螺釘擰緊。

(2)刀片高度的調理,當切割刀經常出現切不斷的狀況(調理刀刃口無效)時就可以進行刀片高度的調理。調理過程:用內六角扳手擰松刀架的固定螺釘,共2顆。將一根裸纖放在載纖槽上,將光纖壓緊。調理時以刀刃剛好能碰到光纖為規范。用最小的那根內六角扳手順時針輕微擰那顆調高度的螺釘(順時針擰為調高,逆時針為調低)。刀刃剛好能碰到光纖時停止調整高度。此時高度已調好。可試切2次,確認可切斷後將刀架固定螺釘(2顆)擰緊即可。

❾ 熔接機kl-21f光纖切割刀調試方法

1.調整刀面的話,轉動右側刀片上的大螺絲,松動之後把刀片調整到需要的面數,再固定好;要是調整高度的話,滑軌下方有兩個小螺絲,一個是內六角,一個是十字螺絲,先松動十字螺絲,這個是起固定作用,再調整內六角,這個是調整高度的,之後把十字螺絲固定好,這個操作需要微調、多次,調整一次之後切一下光纖試試,反復如此直到滿意為止。
2.熔接機一般是指光通信領域使用的光纖熔接機。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壓電弧將兩光纖斷面熔化的同時用高精度運動機構平緩推進讓兩根光纖融合成一根,以實現光纖模場的耦合。
3.光纖熔接機主要應用於電信運營商、工程公司和事業單位的光纜線路工程施工、線路維護、應急搶修,光纖器件的生產、測試以及科研院所的研究、教學。

閱讀全文

與光纖切割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