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正確救援方法圖片手拉手

正確救援方法圖片手拉手

發布時間:2022-12-09 07:28:50

如何正確使用拖車帶救援,救援必看

可以的,但是需要公司有相應的資質才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清障車拖曳、牽引。 這個沒有辦法,只有經過正規拖車公司來操作。

㈡ 遇到溺水的人,該怎麼

每年因為溺水而逝去的生命很多,當我們遇到有人溺水的時候該怎麼辦?處理的正確順序是什麼?如何採取安全且有效的智慧救援?這些問題並不是我們普通的公民所具備的知識,今天來做做普及。

工具/原料

㈢ 溺水急救的方法圖片

溺水急救不可亂

溺水是指大量水液被吸入肺內,引起人體缺氧窒息的危急病症。多發生在夏季,游泳場所、海邊、江河、湖泊、池塘等處。溺水者面色青紫腫脹,眼球結膜充血,口鼻內充滿泡沫、泥沙等雜物。部分溺水者可因大量喝水入胃,出現上腹部膨脹。多數溺水者四肢發涼,意識喪失,重者心跳、呼吸停止。
1.不會游泳者的溺水自救
(1)落水後不要心慌意亂,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
(2)冷靜地採取頭頂向後,口向上方,將口鼻露出水面,此時就能進行呼吸。
(3)呼氣要淺,吸氣宜深,盡可能使身體浮於水面,以等待他人搶救。
(4)切記:千萬不能將手上舉或拚命掙扎,因為這樣反而容易使人下沉。
2.會游泳者的溺水自救
(1)會游泳者溺水一般是由於小腿腓腸肌痙攣所致,應平心靜氣,及時呼人援救。
(2)自己將身體抱成一團,浮上水面。
(3)深吸一口氣,把臉浸入水中,將痙攣(抽筋)下肢的拇趾用力向前上方拉,使拇指蹺起來,持續用力,直到劇痛消失,抽筋自然也就停止。
(4)一次發作之後,同一部位可以再次抽筋,所以對疼痛處要充分按摩並慢慢游向岸邊,上岸後最好再按摩和熱敷患處。
(5)如果手腕肌肉抽筋,自己可將手指上下屈伸,並採取仰面位,以兩足游泳。
3.施救溺水者
(1)救護者應鎮靜,盡可能脫去衣褲,尤其要脫去鞋靴,迅速游到溺水者附近。
(2)對筋疲力盡的溺水者,救護者可從頭部接近。
(3)對神志清醒的溺水者,救護者應從背後接近,用一隻手從背後抱住溺水者的頭頸,另一隻手抓住溺水者的手臂游向岸邊。
(4)如救護者游泳技術不熟練,則最好攜帶救生圈、木板或用小船進行救護,或投下繩索、竹竿等,使溺水者握住再拖帶上岸。
(5)救援時要注意,防止被溺水者緊抱纏身而雙雙發生危險。如被抱住,不要相互拖拉,應放手自沉,使溺水者手鬆開,再進行救護。
4.溺水者岸上急救
岸上急救的目的在於迅速恢復嚴重溺水者的呼吸和心跳。急救及時,方法正確,有時可使幾乎無望的溺水者轉危為安,但若耽誤了上岸後的最佳急救時機,則可能會使整個救生工作前功盡棄。
呼救第一目擊者發現溺水者後立即撥打120請求醫療急救。
開通氣道將溺水者救上岸後立即解開溺水者的衣服和腰帶,清除溺水者口鼻淤泥、雜草、嘔吐物等,如有活動假牙,應取出,以免墜入氣管內。如果發現溺水者喉部有阻塞物,則可將溺水者臉部轉向下方,在其後背用力一拍,將阻塞物拍出氣管。如果溺水者牙關緊閉,口難張開,救生者可在其身後,用兩手拇指頂住溺水者的下頜關節用力前推,同時用兩手食指和中指向下扳其下頜骨,將口掰開。為防止已張開的口再閉上,可將小木棒放在溺水者匕下牙床之間。使頭頸後伸,打開氣道,有條件者給予吸氧。
控水救護人員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將溺水者俯卧於屈膝的大腿上,借體位迫使吸入呼吸道和胃內的水流出,時間以1分鍾為宜。有些農村將溺水者俯卧橫在牛背上,頭腳下懸,趕牛行走,這樣又控水、又起到人工呼吸作用。
心肺復甦心肺復甦是使溺水者恢復心跳、呼吸的關鍵步驟,應不失時機盡快施行,且不要輕易放棄努力。

㈣ 3個中學生手拉手救同學滑入江中,正確的救援姿勢是什麼

3個中學生手拉手救同學滑入江中,正確的救援姿勢是應該先去找附近的人,一定要呼救,而且手拉手本身也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你根本拉不住,應該去找繩子,棍子之類的東西,千萬也是不要手拉手,因為這樣危險系數也是非常高一件事情。所以,當遇到溺水的時候,千萬不要採取這種非常不正確的方式,因為這樣不但救不了人,反而可能也是讓自己也會有生命危險。所以,當遇到這樣事情的時候,自己也是一定要理智。

而且我們的生命也是只有一次,因此,自己也是一定要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因此,綜上所述, 3個中學生手拉手救同學滑入江中,正確的救援姿勢是應該先去找附近的人。

㈤ 發現有人溺水,普通人如何救援最合理、最安全

有人溺水,相信每一個人都不會袖手旁觀,但是想要施救就一定要量力而為。咱是普通人,就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沒有救上來別人,倒把自己也陷入危險之中。我前幾年的時候,學游泳的時候,就險些出現溺水,嚇破我的老膽。下面我就來說說,普通人對於有人溺水該如何處理。

個人覺得普通人也是要分情況的,首先第一種就是咱純純的就是不會游泳,但是站在岸邊也是十分捉急。這時候就是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了。

第一種肯定是大聲呼救,最直接的辦法了。大聲呼救能夠吸引更多的人群關注,這樣就會讓溺水者得到專業救助。

還有另一種姿勢的水母漂,是臉部朝下的垂直式。主要特點是整個人面朝水面,趴在水面上,四肢自然垂下來,好像是一隻水母一樣。想要呼吸的話就用四肢向下踩水,身體受到反作用力就能抬起頭來呼吸,之後瞬間恢復原來漂浮的姿勢。

別管什麼漂,在溺水時就記住一點:千萬別慌亂撲騰!一定要鎮定!

所以,總結一句話多學習多認知就好了。夏天馬上到了,小夥伴們還是要多加小心。不說了,我要去准備游泳圈了。

㈥ 溺水救援方式及注意事項

每種救援方式都有各自的特點及適用情況,採用正確的救援方式十分重要,其原則是優先採用不接觸落水者的方式,同時盡量避免單人下水營救。

①伸手救援

指救援者直接向落水者伸手將淹溺者拽出水面的救援方法。適用於營救者與淹溺者的距離伸手可及同時淹溺者還清醒的情況。使用該法救援時存在很大的風險,救援者稍加不慎就容易被淹溺者拽入水中。因此營救者應該盡可能使用木棍、繩索(如褲帶)等物讓落水者抓住,盡可能避免自己的手與落水者的手直接接觸,因此在萬不得已時方能直接伸手,以免發生意外。其操作方法及注意點有:營救者首先側身站在較穩固的平面堅固物體上,並且確認自己站穩後方可救援,特別要避免正向面對淹溺者,同時要防止腳下可能發生的打滑現象,以免被落水者拽入水中。當牢固抓住落水者後,救援者要緩緩回拽,千萬不要動作生猛,以免造成傷害。提拉落水者時,救援者務必盡量降低自己的體位,重心向後向下,最好趴在地上或能用另一隻手抓住穩固的物體(如堅固的石頭、樹枝等),確認自己站穩後方可伸出手讓其握住,然後將其拉出。如果距離稍遠,伸手達不到時,可用腳去拖救,如此可增加拖救的距離。一旦確認淹溺者牢牢抓住救援者腳部時,立刻拖其回岸。注意:救援者在拖拽時如果重心太高或重心靠前就容易被落水者拽入水中。此外僅有救援者的提拉很難將落水者救出,此時應鼓勵落水者冷靜配合,這樣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如營救者所站的地方不穩固或容易打滑(如斜坡、沙地等),此時應首先採取措施固定自己,如用腳或其他物品在地面上形成一個小坑以增加阻力,或將自己固定在穩固物體上(如用繩索將自己固定在大樹或堅固的岩石上等),然後再伸手救援。如有數人參與救援,可以手拉手縱向一字排開救人,這樣就能避免被落水者拽入水中。注意:如果是在風浪較大的河中或激流中救人,就不能採用該法,因人的握力有限,遇到激流或大浪沖擊時往往無法握住他人的手,由此造成更多的人落水。

②藉物救援

該法是或藉助某些物品(如木棍等)的把落水者拉出水面的方法,適用於營救者距淹溺者的距離較近(數米之內)同時淹溺者還清醒的情況。其操作方法及注意點有:救援者應盡量站在遠離水面同時又能夠到淹溺者的'地方,將可延長距離的營救物如樹枝、木棍、竹竿等物送至落水者前方,並囑其牢牢握住。此時要注意避免堅硬物體給淹溺者造成傷害,應從淹溺者身側橫向移動交給溺者,不可直接伸向淹溺者胸前,以防將其刺傷。在確認淹溺者已經牢牢握住延長物時,救助者方能拽拉淹溺者。其姿勢與伸手救援法一樣,首先採取側身體位,站穩腳跟,降低身體重心,同時囑落水者配合並將其拉出。在拽拉過程中救援者如果突然失去重心時應立即放開手,以免被落水者拽入水中。盡管救援者喪失了延伸物,但避免了落水,保障了自己的安全。此時應再想辦法營救。

③拋物救援

指向落水者拋投繩索及漂浮物(如救生圈、救生衣、救生浮標、木板、圓木、汽車內胎等)的營救方法,適用於落水者與營救者距離較遠且無法接近落水者、同時淹溺者還處在清醒狀態的的情況。其操作方法及注意點有:拋投繩索前要在繩索前端系有重物,如可將繩索前端打結或將衣服浸濕疊成團狀捆於繩索前端,這樣利於投擲。此外必須事先大聲呼喚與落水者溝通,使其知道並能夠抓住拋投物。拋投物應拋至落水者前方,如為河流淹溺,應留有一定的提前量,以免砸傷落水者或落在淹溺者後方,這樣還得重新投擲,浪費了時間。所有的拋投物均最好有繩索與營救者相連,這樣有利於盡快把落水者救出。此時營救者也應注意降低體位,重心向後,站穩腳跟,以免被落水者拽入水中。

④劃船救援

指運用救生船支劃到落水者身邊的救援,該法適用於寬闊水域的淹溺並且有船,而且最好由受過專業訓練的救援者參與營救。此時要注意營救船隻必須具有一定的規模,如是小舢板或小型橡皮艇等極小型船隻,營救者必須受過專業訓練,否則在拖拉落水者時容易導致翻船,釀成更大的事故。如果營救船隻過小且水溫不低時,可囑落水者不必上船,抓住船幫,然後施救者劃船回岸即可。

⑤游泳救援

也稱為下水救援,這是最危險的、不得已而為之的救援方法,只有在上述4種施救法都不可行時,才能採用此法。其操作方法及注意點有:最好由水性好同時熟悉和了解水情(如流速、水溫等)的人下水,此外救人者還要評估自己的體力及身體情況,倘若自己能力不行,則應另尋它法,千萬不要勉強下水救人,否則會造成雙重的不幸。最好有雙人或三人同時下水營救,這樣既可以在水中相互幫助,又能降低救援危險。下水救援者必須有熟練的游泳技術,並應盡可能脫去衣、褲、鞋、襪,最好攜帶漂浮物如救生衣、救生圈、粗木棍等,並將其給淹溺者使用,這樣可以增加救援的安全性,也使救援的難度降低。施救者盡量從背面接近淹溺者,用一隻手從淹溺者腋下插入握住其對側的手,也可托住其頭部,用仰泳方式拖向岸邊。如果淹溺者已經下沉至水底,施救者應潛入水底接近,然後由背後拖腋將其帶出水面。往回拖帶淹溺者過程中的關鍵是盡量使其頭、面部露出水面,使其盡快得到氧氣供應。淹溺者為了求生,會拚命掙扎,見到附近的人與物,會出自本能的去抓抱,以達到使自己上浮呼吸的目的,而且一旦抓住任何人或物時則決不放手。因此,施救者必須防止被淹溺者抓住。當接近淹溺者時,可才用阻擋防衛法。即當淹溺者欲抓抱時,施救者身體側轉,用單手接觸淹溺者胸部,將其推開。如果距離岸邊很近,可以抓住淹溺者的手腕,用側泳的方式將其帶回岸邊。應在現場創造足夠的後續支持條件,如增加人力、尋找救生圈、繩索、小船及專業救援人員等。既往經常有這種情況:有人下水去救淹溺者,岸上一群人在圍觀而不去尋找救援物資,結果當營救者發生意外時卻無法得到幫助,最終導致營救者在眾目睽睽下遇難。還有一些情況,當把淹溺者從水中救上岸時才發現沒有醫務人員,此時再打電話呼救,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這些情況應該避免,應盡快撥打急救電話尋求專業幫助。

㈦ 正確溺水救援的方法有哪些

保持冷靜,呼叫救援。
上岸急救:上岸後應立刻撥打120電話,評估溺水患者的意識,先拍打溺水者雙肩,並大聲呼喊。還要進行控水,把患者的面部朝下,身體墊在腿上,拍打背部,盡量將水控出。查看患者的呼吸和脈搏,用手觸及頸動脈,即喉結旁兩橫指處,觀察患者有無胸廓起伏。如果沒有呼吸心跳,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
開放氣道:先清除口鼻中的污泥、雜草,保持呼吸道通暢。如果有嘔吐,需要將頭部偏向一側,用手指或毛巾清除嘔吐物。
建立通氣:保證周圍空氣流通,讓溺水者得到氧氣供給。用兩指捏緊溺水者的鼻孔,口對口連續吹氣2次。
胸外按壓:解除患者的衣領和腰帶,手掌根部放在兩乳頭連線中點,兩手十指交叉、重疊,兩臂垂直,用身體向下壓5-6厘米,每分鍾不少於100次,直到急救人員的到來,同時注意保暖。
院內急救:患者到醫院後可以用負壓吸引器吸出口腔異物,若患者有自主呼吸,需要立即給予純氧吸入,還可採用氣管插管或無創面罩,進行呼吸機輔助通氣。同時立刻建立靜脈通路,維持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如果懷疑有頸部外傷,應注意頸椎固定。積極防治感染,預防腦水腫、腦功能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等並發症的發生。

㈧ 正確溺水救援的方法有哪些

溺水後正確的急救方法:

一、清除口鼻里的堵塞物。

使溺水者頭朝下,用手指清除其口中雜物,再用手掌迅速連續擊打其肩後背部,讓其呼吸道暢通,並確保舌頭不會向後堵住呼吸通道。

二、打通呼吸道後,要立刻傾出呼吸道積水。

搶救者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起,將溺水者俯卧於屈起的大腿上,使其頭足下垂;然後顫動大腿或壓溺水者背部,使呼吸道內積水傾出;或者讓溺水者俯卧於搶救者肩部,使其頭足下垂,當搶救者來回跑動時就可傾出其呼吸道內積水,注意千萬不能讓溺水者頭朝上抱著。

三、傾水的時間不宜長,有水吐出後馬上做人工呼吸。

將溺水者仰面躺在地上,使其頭部後仰,用一隻手捏住其鼻孔,嘴對嘴輕緩吹氣,注意溺水者胸部有沒有隆起和回落,如果有,說明呼吸道暢通。盡可能快做六次呼吸,然後每分鍾十二次,直到其恢復正常呼吸。

四、心臟起搏。

如果溺水者有微弱心跳,可以用兩只手指(十歲以下的溺水者)或者一個手掌按壓溺水者胸部,動作要連貫迅速,一秒一次。

㈨ 溺水正確施救方法

120急救
當發現有人溺水時,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120。
救治方法
1、意識喪失
如溺水者意識喪失,需立即按照以下步驟對其進行救治。
(1)開放氣道
施救者跪在溺水者一側,一手壓前額,一手提下頜,打開氣道,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泥沙、水草、假牙等異物;
(2)人工呼吸
在呼吸道通暢的前提下,施救者用拇指和食指捏緊溺水者的鼻孔,嘴唇包住溺水者嘴唇,連續吹氣2-5次(吹氣1秒鍾,放鬆1秒鍾)。在進行人工呼吸時,施救者可使用衣物,有條件者可使用紗布、呼吸膜墊在患者口部,以便保護施救者;
(3)胸外按壓
手掌根部放在兩乳頭連線中點,胸骨中下段,兩手腕部重疊,十指交叉、相扣,兩臂垂直,用身體重量向下壓至少5厘米,不超過6厘米。每分鍾按壓100-120次,按壓30次後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2次。重復上述操作,每5個循環檢查1次溺水者呼吸、意識是否恢復,直至急救人員趕到。
2、意識清醒
安撫溺水者,安置其保持較為舒適的體位;守在溺水者身旁,密切觀察其生命體征,直至急救人員趕到。如有條件,可為溺水者脫下濕衣物,蓋上干凈衣物以保暖

㈩ 溺水時應該怎麼辦

人離不開水,但水存在著不少的隱患,很多人不幸因為溺水而失去了生命。在反思的同時,我們是否應該學習一下溺水時如何自救技能呢?在日常生活當中游泳或不小心掉到水裡,發生危險,都會導致溺水的情況發生。因此我們掌握一些有關溺水的急救知識很有必要。

一、不會游泳的人的自救方法

閱讀全文

與正確救援方法圖片手拉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