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白盒測試法中常用的方法

白盒測試法中常用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7:11:17

什麼白盒測試白盒測試方法包括哪些

這里人好少啊,不過還是支持一下 哈哈!!這個對我有用啊!!我乃新手.. 看來是新手來的多啊,我也是 都是新手,泡半年都成老手了 白盒測試是通過對程序內部結構的分析、檢測來尋找問題。 白盒測試可以把程序看成裝在一個透明的白盒子里,也就是清楚了解程序結構和處理過程,檢查是否所有的結構及路徑都是正確的,檢查軟體內部動作是否按照設計說明的規定正常進行。白盒測試又稱結構測試。 1 白盒測試基本技術: 詞法分析與語法分析,靜態錯誤分析,程序插樁技術。 2 白盒測試方法 2.1 代碼檢查法:代碼檢查方式(桌面檢查,代碼審查,走查),代碼檢查項目,編碼規范,代碼檢 查規則,缺陷檢查表。 2.2 靜態結構分析法。 2.3 靜態質量試題法。 2.4 邏輯覆蓋法 語句覆蓋:選擇足夠多的測試數據,使測試程序中每條語句至少執行一次。 判定覆蓋(分支覆蓋):設計足夠多的測試用例,使用得程序中的每個判定至少都獲得一次「真值」或「假值」;或者說使用得程序中的每一個取「真」分支和取「假」分支至少經歷一次。 條件覆蓋:構造一組測試用例,使得每一判定語句中每個邏輯條件的可能值至少滿足一次。 條件判定組合覆蓋:設計足夠的測試用例,使用得判定中每個條件的所有可能(真/假)至少出現一次,並且每個判定本身的判定結果(真/假)也至少出現一次。 多條件覆蓋:設計足夠的測試用例,使得每個判定中條件的各種可能組合都至少出現一次。 2.5 基本路徑測試法 程序的控制流圖(學會通過看程序塊畫出控制流圖)。 程序環路復雜性(即McCabe復雜性度量)環路復雜性V(G)=判斷結點數+1. 基本路徑測試法步驟: 以詳細設計或源代碼作為基礎,導出程序的控制流圖; 計算得到的控制流圖G的環路復雜性V(G); 確定線性無關的路徑的基本集; 生成測試用例,確保基本路徑集中每條路徑的執行. 2.6 其他白盒測試方法:域測試,符號測試,Z路徑覆蓋,程序變異 不錯 呵呵 學習了

❷ 黑盒測試和白盒測試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糾正
這個問題不屬於「硬體」類的什麼是黑盒測試和白盒測試?任何工程產品(注意是任何工程產品)都可以使用以下兩種方法之一進行測試。黑盒測試:已知產品的功能設計規格,可以進行測試證明每個實現了的功能是否符合要求。白盒測試:已知產品的內部工作過程,可以通過測試證明每種內部操作是否符合設計規格要求,所有內部成分是否以經過檢查。軟體的黑盒測試意味著測試要在軟體的介面處進行。這種方法是把測試對象看做一個黑盒子,測試人員完全不考慮程序內部的邏輯結構和內部特性,只依據程序的需求規格說明書,檢查程序的功能是否符合它的功能說明。因此黑盒測試又叫功能測試或數據驅動測試。黑盒測試主要是為了發現以下幾類錯誤:1、是否有不正確或遺漏的功能?2、在介面上,輸入是否能正確的接受?能否輸出正確的結果?3、是否有數據結構錯誤或外部信息(例如數據文件)訪問錯誤?4、性能上是否能夠滿足要求?5、是否有初始化或終止性錯誤?軟體的白盒測試是對軟體的過程性細節做細致的檢查。這種方法是把測試對象看做一個打開的盒子,它允許測試人員利用程序內部的邏輯結構及有關信息,設計或選擇測試用例,對程序所有邏輯路徑進行測試。通過在不同點檢查程序狀態,確定實際狀態是否與預期的狀態一致。因此白盒測試又稱為結構測試或邏輯驅動測試。白盒測試主要是想對程序模塊進行如下檢查:1、對程序模塊的所有獨立的執行路徑至少測試一遍。2、對所有的邏輯判定,取「真」與取「假」的兩種情況都能至少測一遍。3、在循環的邊界和運行的界限內執行循環體。4、測試內部數據結構的有效性,等等。以上事實說明,軟體測試有一個致命的缺陷,即測試的不完全、不徹底性。由於任何程序只能進行少量(相對於窮舉的巨大數量而言)的有限的測試,在未發現錯誤時,不能說明程序中沒有錯誤。

❸ 白盒測試有幾種方法

一般可分為:靜態分析和動態分析兩種方法。

白盒測試又稱結構測試、透明盒測試、邏輯驅動測試或基於代碼的測試。白盒測試是一種測試用例設計方法,盒子指的是被測試的軟體,白盒指的是盒子是可視的,你清楚盒子內部的東西以及裡面是如何運作的。

"白盒"法全面了解程序內部邏輯結構、對所有邏輯路徑進行測試。"白盒"法是窮舉路徑測試。白盒測試並不是簡單的按照代碼設計用例,而是需要根據不同的測試需求,結合不同的測試對象,使用適合的方法進行測試。

白盒測試用例設計的一個很重要的評估標准就是對代碼的覆蓋度。白盒測試中常見的覆蓋方法有六種:語句覆蓋、判定覆蓋、條件覆蓋、判定/條件覆蓋、組合覆蓋和路徑覆蓋。下面我們就分別看看這幾種不同的覆蓋吧。

語句覆蓋(StatementCoverage)主要特點:語句覆蓋是最起碼的結構覆蓋要求,語句覆蓋需要選擇足夠的測試用例,使我們設計出來的測試用例要保證程序中的每一個語句至少被執行一次。

優點:可以很直觀地從源代碼得到測試用例,無須細分每條判定表達式。缺點:由於這種測試方法僅僅針對程序邏輯中顯式存在的語句,但對於隱藏的條件和可能到達的隱式邏輯分支,是無法測試的。

❹ 什麼是白盒測試它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一、白盒測試

1.概念

白盒測試也稱為結構測試或邏輯驅動測試,是針對被測單元內部是如何進行工作的測試。它根據程序的控制結構設計測試用例,主要用於軟體或程序驗證。

白盒測試法檢查程序內部邏輯結構,對所有的邏輯路徑進行測試,是一種窮舉路徑的測試方法,但即使每條路徑都測試過了,但仍然有可能存在錯誤。因為:窮舉路徑測試無法檢查出程序本身是否違反了設計規范,即程序是否是一個錯誤的程序;窮舉路徑測試不可能檢查出程序因為遺漏路徑而出錯;窮舉路徑測試發現不了一些與數據相關的錯誤。

2.白盒測試需要遵循的原則

保證一個模塊中的所有獨立路徑至少被測試一次;

所有邏輯值均需要測試真(true)和假(false),兩種情況;

檢查程序的內部數據結構,保證其結構的有效性;

在上下邊界及可操作范圍內運行所有循環。

3.常用白盒測試方法

靜態測試:不用運行程序的測試,包括代碼檢查、靜態結構分析、代碼質量度量、文檔測試等等,它可以由人工進行,充分發揮人的邏輯思維優勢,也可以藉助軟體工具(Fxcop)自動進行。

動態測試:需要執行代碼,通過運行程序找到問題,包括功能確認與介面測試、覆蓋率分析、性能分析、內存分析等。

4.白盒測試中的邏輯覆蓋

語句覆蓋:語句覆蓋每條語句至少執行一次。

判定覆蓋:判定覆蓋每個判定的每個分支至少執行一次

條件覆蓋:條件覆蓋每個判定的每個條件應取到各種可能的值。

判定/條件覆蓋:.判定/條件覆蓋同時滿足判定覆蓋條件覆蓋

條件組合覆蓋:條件組合覆蓋每個判定中各條件的每一種組合至少出現一次。

路徑覆蓋:路徑覆蓋使程序中每一條可能的路徑至少執行一次。

六種覆蓋標准發現錯誤的能力呈由弱到強的變化。

❺ 白盒測試有哪幾種方法

一般可分為:靜態分析和動態分析兩種技術。

❻ 白盒測試的測試方法

白盒測試的測試方法有代碼檢查法、靜態結構分析法、靜態質量度量法、邏輯覆蓋法、基本路徑測試法、域測試、符號測試、路徑覆蓋和程序變異。
白盒測試法的覆蓋標准有邏輯覆蓋、循環覆蓋和基本路徑測試。其中邏輯覆蓋包括語句覆蓋、判定覆蓋、條件覆蓋、判定/條件覆蓋、條件組合覆蓋和路徑覆蓋。六種覆蓋標准發現錯誤的能力呈由弱到強的變化:
1.語句覆蓋每條語句至少執行一次。
2.判定覆蓋每個判定的每個分支至少執行一次。
3.條件覆蓋每個判定的每個條件應取到各種可能的值。
4.判定/條件覆蓋同時滿足判定覆蓋條件覆蓋。
5.條件組合覆蓋每個判定中各條件的每一種組合至少出現一次。
6.路徑覆蓋使程序中每一條可能的路徑至少執行一次。

❼ 白盒測試是什麼意思白盒測試方法包括哪些

白盒測試又稱結構測試、透明盒測試、邏輯驅動測試或基於代碼的測試。

白盒測試是一種測試用例設計方法,盒子指的是被測試的軟體,白盒指的是盒子是可視的,你清楚盒子內部的東西以及裡面是如何運作的。

"白盒"法全面了解程序內部邏輯結構、對所有邏輯路徑進行測試。"白盒"法是窮舉路徑測試。在使用這一方案時,測試者必須檢查程序的內部結構,從檢查程序的邏輯著手,得出測試數據。貫穿程序的獨立路徑數是天文數字。

採用什麼方法對軟體進行測試呢?常用的軟體測試方法有兩大類:靜態測試方法和動態測試方法。其中軟體的靜態測試不要求在計算機上實際執行所測程序,主要以一些人工的模擬技術對軟體進行分析和測試;而軟體的動態測試是通過輸入一組預先按照一定的測試准則構造的實例數據來動態運行程序,而達到發現程序錯誤的過程。

在動態分析技術中,最重要的技術是路徑和分支測試。

❽ 白盒測試的覆蓋方法有哪些

(1)語句覆蓋

使程序中的每個可執行語句都能執行一次的測試用例

測試用例條件: A ^ B = T

(6)路徑覆蓋

設計測試用例時,覆蓋程序中所有可能的執行路徑

優點:這種覆蓋方法可以對程序進行徹底的測試用例覆蓋,比前面講的五種方法覆蓋度都要高。

缺點:於路徑覆蓋需要對所有可能的路徑進行測試(包括循環、條件組合、分支選擇等),那麼需要設計大量、復雜的測試用例,使得工作量呈指數級增長。路徑覆蓋雖然是一種比較強的覆蓋,但未必考慮判斷語句中條件表達式結果的組合,並不能代替條件覆蓋和條件組合覆蓋。

閱讀全文

與白盒測試法中常用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5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7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2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