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悅准血糖儀的使用方法

悅准血糖儀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23:27:33

1. 血糖儀的操作方法

第一步:檢查血糖儀和血糖檢測紙的型號及有效日期。

2. 血糖儀怎麼

血糖儀又稱血糖計,是一種測量血糖水平的電子儀器。血糖測量是血液檢查的一種,可以通過全血、血清或血漿樣品來測量其中的葡萄糖濃度。主要的檢查方法為化學法和酶法。化學法是利用葡萄糖在反應中的非特異還原性質,加入顯色指示劑,通過顏色的變化來確定其濃度。但血液中也含有其他還原性物質,因此化學法的誤差為50-150毫克/升。由於與葡萄糖有很高的結合特異性,因此酶法沒有這一問題。其中常用的酶為葡萄糖氧化酶和六碳糖激酶。
血糖儀准嗎,如何測試更准確
第一,血糖儀必須配合使用同一品牌的試紙,不能混用。
有的血糖試紙每批次有區別,換用前需要把新試紙的條形碼數字輸入儀器,否則會影響測試結果。
第二,檢測前用酒精消毒,待酒精幹透以後再取血,以免酒精混入血液。不能用碘酒消毒,因為碘會與試紙上的測試劑產生化學反應,影響測試准確性。
第三,采血量必須足以完全覆蓋試紙測試區。取血時發現血液量少不能擠手指,否則會混入組織液,干擾血糖濃度。為保證采血量足夠,之前手可以在溫水中泡一下,再下垂30秒。另外,扎的時候把針按一下再彈出,以免扎得太淺。
5第四,試紙注意保存,放在乾燥、避光的地方。最好選用單獨包裝的試紙,使用時不要觸摸試紙條的測試區和滴血區。采血針一定一次性使用。

3. 血糖儀怎麼使用在家自己測咋用

那麼在家使用的血糖儀,可以定期的校準檢測,血糖儀正確的使用方法什麼

一、拿出設備:首先第一步就是取出這個血糖儀來,再取出采血針,試紙筒必須要將其存放在干凈乾燥的地方,在這里需要提供大家的是必須要將其原理電子產品,不能夠跟電子產品相融合,相接處,必須要防止干擾,不能夠有所干擾,因為干擾會極大的影響到這個電子儀器的使用質量和效果,大家必須要提高警惕為好。

二、采血:就是對這些設備進行及時的消毒,取出采血筆安裝采血針然後對深淺的檔次進行及時的處理,注意數字的變化,必要的時候可以及時的將其調整到中間的檔次進行采血,采血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過程當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處理。

三、插入試紙:就是把試紙插入這個血糖儀當中進行測定,在取試紙的過程當中用手指不能夠捏拿吸血頭,要及時的把握住插口,要對其插口進行合理的掌握才好,這樣就能夠達到一定的目的和效果。

四、讀數據,電子血糖儀會自行進行讀數據。

4. 血糖儀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需要時刻關注血糖變化,才能夠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阻止病情惡化。血糖儀又稱血糖計,是一種測量血糖水平的電子儀器。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升高,血糖儀的使用也越來越廣泛。

動作示範:

步驟一 安裝采血針

首先准備好測血糖的血糖儀、采血針、采血筆和消毒用品。然後,安裝好采血針,根據患者的皮膚情況,調節采血筆刺入皮膚的深度;

步驟二 調節血糖儀

打開血糖儀開關,與試紙核對校正碼,匹配後把試紙插進血糖儀。這時,血糖儀會發出采血提示聲;

步驟三 局部消毒

用碘伏棉簽消毒患者的手指指腹,消毒兩遍;

步驟四 采血測試

把調節好的采血筆緊貼在患者的手指指腹上,按一下開關,采血針就會迅速地刺破手指指腹。用棉簽擦掉第一滴血且不使用第一滴血,擠出第二滴血,迅速地用血糖儀上的試紙貼近手指的出血點,試紙會自動吸血。幾秒種後血糖儀會出現數值,即為測量的血糖值。

特別提示:

1、測量時請勿用手抓握血糖儀插試紙附近的地方,因為此處內部為溫度感測器;2、采手指血時,避免用力擠壓,否則會產生錯誤的低值結果。另外,應保證足夠的血量,如血量過少,顯示的結果也可能偏低。

5. 血糖儀的使用方法

1.取出血糖儀、采血筆、采血針、試紙桶,放在干凈的桌面上,附近不要有電視、手機、微波爐等電子設備,防止干擾。
2用溫水洗手或消毒後必須等待完全乾凈後測試。
3取出采血筆按裝采血針,對深淺檔次,注意數字越小扎的越淺。拉采血筆彈簧上檔。第一次使用可以先調整到中間檔位下次根據實際情況在適當調整深度。
4打開試紙桶取出試紙,注意取出後馬上蓋好桶蓋,不得長時間暴露空氣。
5把試紙插入血糖儀內,在取插試紙過程中手指不能捏拿吸血口和插頭部位,手指溫度會影響結果。
6血糖試紙如需校正代碼要求,必須校正血糖儀顯示的代碼和試紙代碼一致,不一致時結果不準。
注意事項
每種品牌的血糖儀都有各自的功能和獨特的操作方法,新買的血糖儀先不要著急操作,一定要仔細研究說明書,了解掌握產品特性,學會正確使用的方法。
采血技巧注意事項
扎手指要扎手指的側面,不要扎當中,以減輕疼痛。出血呈元珠狀,不能流動,扎的淺流不出血,不得用力擠,硬擠出的血有組織液會影響結果。
滴血型的試紙要把血滴輕觸采樣區即可,吸血型把試紙的吸血口對准血樣,接觸一點就可以了血糖儀會自動吸入。凡吸血式的試紙不得往上滴血,待血糖儀發出響聲試紙吸滿血後把機器拿開,不要在血糖儀未出聲就拿開,也不要有了響聲還不拿開,這樣都會影響結果。
試紙獲取血樣後要放在桌面上,不能晃動,待結果出來後拔出試紙自動關機,不拔試紙會耗電。
試紙只能用一次,不能重復使用,一次吸不滿血的試紙不能再補血,補血的結果不準確。
血糖儀在控製糖尿病,防止並發症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必須正確熟練、快速、准確使用血糖儀。血糖監測對糖尿病治療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6. 血糖儀怎麼用老人也能快速上手嗎

1、消毒
測試前手指的皮膚准備推薦用溫水和皂液清洗手指,或用酒精棉簽消毒,兩種方法都可以。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用肥皂、流水作為指血測血糖前的准備。但不論哪一種方法都必須記住:手指一定要在乾燥狀態下取血,也就是說溫水和皂液清洗後要涼干手指,消毒後要等酒精完全揮發後再用采血筆刺破手指,保證測量的准確。需要強調的是,不宜採用含碘消毒劑(如碘伏、碘酒)消毒皮膚。
2、遠離干擾源
取糖儀、采血筆、采血針、試紙桶,放在干凈的桌面上,附近不要有電視、手機、微波爐等電子設備,防止干擾。血糖儀使用時要避免將儀器置於電磁場(如行動電話、等)附近,以免對結果造成干擾。
3、裝上采血針
取出采血筆按裝采血針,對深淺檔次,注意數字越小扎的越淺。拉采血筆彈簧上檔。第一次使用可以先調整到中間檔位下次根據實際情況在適當調整深度。
4、裝入試紙
打開試紙桶取出,注意取出後馬上蓋好桶蓋,不得長時間暴露空氣,把試紙插入血糖儀內,在取插試紙過程中手指不能捏拿吸血口和插頭部位,手指溫度會影響結果。血糖試紙如需校正代碼要求,必須校正血糖儀顯示的代碼和試紙代碼一致,不一致時結果不準。試紙只能用一次,不能重復使用,一次吸不滿血的試紙不能再補血,補血的結果不準確。
5、采血
消毒後以增加,手臂下垂30秒,以便使血液充分流到指尖。用拇指頂緊要采血的指間關節,再用采血筆在指尖一側刺破皮膚取適量指血,根據手指皮膚厚度選擇穿刺深度。扎手指要扎手指的側面,不要扎當中,以減輕疼痛。刺皮後勿加力擠壓,以免組織液混入血樣,造成檢測結果偏差。
6、取血
滴血型的試紙要把血滴輕觸采樣區即可,吸血型把試紙的吸血口對准血樣,接觸一點就可以了血糖儀會自動吸入。凡吸血式的試紙不得往上滴血,待血糖儀發出響聲試紙吸滿血後把機器拿開,不要在血糖儀未出聲就拿開,也不要有了響聲還不拿開,這樣都會影響結果。試紙獲取血樣後要放在桌面上,不能晃動,待結果出來後拔出試紙自動關機,不拔試紙會耗電。
7、讀數
血液滴入後,聽到血糖儀發出聲音,屏幕上閃爍的橫線全部消失後,所顯示的血糖測試結果將被自動記錄在血糖儀中。

7. 血糖儀使用方法

就家用血糖儀的使用方法如下:
1.徹底清洗雙手並待干,准備好血糖儀、試紙、采血筆、采血針等物品;
2.按下主開關,調整血糖儀的代碼,使其與你現在使用的試紙代碼相同;
3.用乙醇(酒精)為采血的手指消毒;
4.按摩手指以增加血液循環,手臂下垂30秒,以便使血液充分流到指尖;
5.將采血針裝入采血筆中,根據手指皮膚厚度選擇穿刺深度;
6.用拇指頂緊要采血的指間關節,再用采血筆在指尖一側刺破皮膚取適量指血;(刺皮後勿加力擠壓,以免組織液混入血樣,造成檢測結果偏差。)
7.將足量指血滴入試紙的圓形測試孔;
8.從血糖儀上讀出血糖值,並記錄監測時間和血糖值。
檢測血糖的注意事項:
1.測試前應核對、調整血糖儀顯示的代碼,使之與試紙條包裝盒上的代碼相一致,確認代碼無誤後方可測試。
2.血糖儀試紙應乾燥、避光和密封保存;從瓶中取出試紙要立即使用,並隨即牢固擰緊瓶蓋,以免試紙受潮;試紙瓶打開時應在瓶上註明。日期;注意試紙失效期,並確保在有效期內用完。
3.血糖儀允許運作的溫度是10℃~40℃,濕度是20%~80%。太冷、太熱、過高的濕度均可影響其觀測值的准確性;避免將儀器存放在電磁場(如行動電話、微波爐等)附近。
4.測試時若采血量不足,會導致檢測失敗或測得的結果偏低。如血滴過大,溢出測定區,就會影響測定結果。因此,無論血量不足還是血量過多,都必須用新的試紙重新檢測,以免出現錯誤的結果。另外,采血時因肢端末梢循環不好、血流不暢或過度擠壓等也會影響測定結果。
5.取血部位消毒後會殘留有酒精,因此,最好等消毒酒精揮發後再行取血。
6.采血針一經使用,針尖會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而越來越鈍。另外,使用過的采血針上容易有細菌繁殖,可能會直接危害健康。因此,血糖檢測完畢後,應立即將使用過的試紙及采血針妥當地棄置。
7.定期清潔和保養機器,清除血漬、布屑、灰塵等。
糖尿病是長期疾病,一旦換上糖尿病終生都需要關注自己的血糖狀態,以求控制病情。因此要選擇精準的血糖儀,了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以免血糖檢測不準,耽誤病情。

8. 魚躍血糖儀使用方法視頻

魚躍血糖儀有幾種型號,使用方法都差不多,這里以魚躍悅准Ⅱ型為例:

一、擰開采血筆調節頭。

二、將采血針放入采血筆。

三、順時針擰下采血針帽。

四、擰上采血筆調節頭。

五、根據皮膚柔軟程度調節采血深度。

六、將采血筆拉桿柄向後拉,聽到聲響後放開。

七、取出試紙,將黑色面朝上。要注意的是試紙瓶一旦開封需要在三個月內使用完畢,取試紙時不要用手碰觸試紙兩端。

八、將試紙插入血糖儀插到底,使血糖儀自動開機。

九、檢查代碼,需要和試紙瓶上的代碼一致方可繼續。

十、屏幕上閃爍水滴符號,表示提示采血,需要在100秒內完成采血檢測。

十一、用酒精棉擦拭采血部位。

十二、將采血筆筆端壓在采血部位。

十三、按下彈射按鈕進行采血。

十四、將血靠近試紙吸血端,會自動吸入。

十五、聽到提示音後表示血樣足夠,將血糖儀保持平衡,5秒後顯示結果。

十六、查看檢測結果,至此完成。

9. 血糖儀使用方法

你知道血糖儀的使用方法嗎?一起來看看吧

10. 血糖測試儀的使用方法

正確使用血糖儀的方法

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患者也逐年增多,由於控制病情需要經常監測血糖,引發血糖儀需求量增大,目前血糖儀的品牌有幾十種價格也容易接受。糖尿病患者在家用血糖儀自測血糖目前已成為一種趨勢,因此正確使用血糖儀對患者治療控制病情極為重要。
工具/原料

血糖儀
采血筆
采血針
血糖試紙
步驟/方法

取出血糖儀、采血筆、采血針、試紙桶,放在干凈的桌面上,附近不要有電視、手機、微波爐等電子設備,防止干擾。

用溫水洗手或消毒後必須等待完全乾凈後測試。
取出采血筆按裝采血針,對深淺檔次,注意數字越小扎的越淺。拉采血筆彈簧上檔。第一次使用可以先調整到中間檔位下次根據實際情況在適當調整深度。

打開試紙桶取出試紙,注意取出後馬上蓋好桶蓋,不得長時間暴露空氣。
把試紙插入血糖儀內,在取插試紙過程中手指不能捏拿吸血口和插頭部位,手指溫度會影響結果。

血糖試紙如需校正代碼要求,必須校正血糖儀顯示的代碼和試紙代碼一致,不一致時結果不準。

END
注意事項

每種品牌的血糖儀都有各自的功能和獨特的操作方法,新買的血糖儀先不要著急操作,一定要仔細研究說明書,了解掌握產品特性,學會正確使用的方法。
采血技巧注意事項
扎手指要扎手指的側面,不要扎當中,以減輕疼痛。出血呈元珠狀,不能流動,扎的淺流不出血,不得用力擠,硬擠出的血有組織液會影響結果。
滴血型的試紙要把血滴輕觸采樣區即可,吸血型把試紙的吸血口對准血樣,接觸一點就可以了血糖儀會自動吸入。凡吸血式的試紙不得往上滴血,待血糖儀發出響聲試紙吸滿血後把機器拿開,不要在血糖儀未出聲就拿開,也不要有了響聲還不拿開,這樣都會影響結果。
試紙獲取血樣後要放在桌面上,不能晃動,待結果出來後拔出試紙自動關機,不拔試紙會耗電。
試紙只能用一次,不能重復使用,一次吸不滿血的試紙不能再補血,補血的結果不準確。
血糖儀在控製糖尿病,防止並發症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必須正確熟練、快速、准確使用血糖儀。血糖監測對糖尿病治療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閱讀全文

與悅准血糖儀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吸力王八號捕魚器使用方法 瀏覽:392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