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強酸檸檬的食用方法

強酸檸檬的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19:25:37

A. 口服檸檬精油食用方法

服用方法

1、加入1-2滴檸檬油於飲用水中,每天飲2--5次,對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腦血栓等心腦血管疾病有十分顯著的預防和治療效果。
2、口服檸檬精油的正常調配比例為1滴配500ML,操作的每一步都要均勻攪拌,體質虛弱者可600ML~800ML;可以調配蜂蜜、牛奶飲用。
3、少量加入化妝品中混合使用,可光滑滋潤皮膚、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並可消除色素沉著。長期使用,皮膚會更加美白、光潔,細嫩。

注意事項

1. 調配精油只能用玻璃、陶瓷、水晶的器皿;
2. 初次使用者,濃度不宜過高,有輕微身體疾病者,需依據身體症狀進行調整;
3. 在喝口服精油的同時每天需大量飲水8杯以上,利於排毒,使人體毒素隨尿液汗液排出。
4. 月經期間慎喝,體質虛弱者慎喝;嚴重疾病患者與孕婦禁止使用;
5. 體質虛弱的,口服前期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痛、惡心、胸悶、嗜睡等情況,也可能出現排毒的痘痘,均屬適應階段所出現的症狀(在少數的人身上可能出現)。

B. 檸檬有哪些功效和食用方法

【功效】

1.增強腦力:人老由於血液循環功能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妨礙腦部細胞的正常工作,造成記憶力退化。而檸檬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每天食用檸檬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的靈活度。

2.消除疲勞和腳部酸痛:只要用一塊檸檬在酸痛的肌肉部位輕擦,即能有消痛和舒緩疲勞之功效。若腳部酸痛,把一個檸檬榨汁混入一盆熱水,用來浸腳,效果奇佳。

3.增強抵抗力:它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檸檬酸,可幫助消化,促進造血功能,提高肌體抵抗力,加速創傷恢復。

4.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血糖:檸檬酸與鈣離子結合則成可溶性復合物,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

檸檬表皮含有的維生素P,可防止人體血管硬化的發展,對改善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

青檸檬可降血壓、降膽固醇,改善心血管病。它和柚子一樣,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能降血糖。

5.殺菌:檸檬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在15分鍾內可把海生貝殼內所有的細菌殺死。

6.促進消化: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日常生活中可代醋使用,製作冷盆、冷盤及腌食等。

7.治療風熱感冒:檸檬中富含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免疫效果,並協助骨膠原的生成。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cc熱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甚至可因此不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所以用在風熱或挾暑的感冒較合適。

【食用方法】

1、一公升的水裡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於冰箱里,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

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鍾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PS:

檸檬其他減肥做法

檸檬海帶菜 取鮮檸檬汁100克,鮮海帶100克,把海帶洗凈後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銹鋼杯中浸泡,煮沸1小時,放冷,飲用時可適當加入少許冰糖。

因海帶中含有碘,可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提高機體新陳代謝。檸檬汁對舒張軟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環,還可以增進胃腸消化功能。這樣就可以消除體內積滯多餘的皮下脂肪,達到減肥目的。飲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經常飲用。
檸檬蜂蜜酒

取鮮檸檬汁1湯匙,蜂蜜1湯匙,加入白蘭地酒適量。晚間飲用,既可幫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也有益於養顏、減肥。

檸檬醋: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減肥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保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幾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檸檬與醋同樣具有減肥效果,這樣看來,檸檬醋的確是能養顏美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健康食品。如果你飯後喝一小杯,就能讓自己元氣大增,精神煥發,也更美麗窈窕。但是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會傷胃,要嘗試不可不小心。

補充——檸檬的美容功用

檸檬用於健身養顏護發美容,最初是東南亞地區民間流傳的做法,後來經過整理有如下幾種方法,至今仍在風行。

清除雀斑——現代醫學認為,雀斑是皮下黑色素增多,或暴曬過久所致。每天早晚洗臉後用鮮檸檬汁塗面各1次,1周左右可以消除雀斑。
潔膚增白——將1隻鮮檸檬洗凈去皮切片,放入一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液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液塗面,15分鍾後用溫水洗凈,1周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

緊膚光潤——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黃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兩湯匙燕麥粉、兩湯匙橄欖油或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每晚洗臉後敷面形成面膜,20分鍾後取下,再用溫水洗凈。每晚1次,連續1周後,可使乾性、松馳、多皺的面容,變得紅潤光澤。

潤膚沐浴——將鮮檸檬兩只,切碎用消毒紗布包紮成袋,放入浴盆中浸泡20分鍾;也可以用半湯匙檸檬油代之,再放入溫水至38℃-40℃,進行沐浴,大約洗10分鍾,助於清除汗液、異味、油脂,潤澤全身肌膚。腳掌心有厚皮者可用檸檬皮搓揉,使之軟化逐漸脫落。油性皮膚者,沐浴後在潤膚霜中滴入少許鮮檸檬汁塗擦全身,施行按摩,可以祛除過多油脂,使肌膚光澤紅潤而有彈性。

檸檬的食用方法
一、用榨汁機榨汁,兌水,加方糖若干。正宗的檸檬汁。少兌些水,加冰塊,很好喝。

二、紅茶1小袋、檸檬1片、方糖或冰糖若干,開水沖泡。冷熱飲均可。
冰鎮以後就是正宗的冰紅茶。

檸檬派派皮做法:
1. 除了冰水之外.混合其他材料.
2. 一點點.一點點的加入冰水.形成一個面團.(不一定要加入全部的水)
3. 將做好的面團對半切.分成兩個.桿平. 先將一層鋪在派盤中. (用叉子戳幾個洞). 另一層備用

內餡材料:
a 蘋果丁 4-5杯(蘋果去皮切丁)
b 赤砂糖 6 盎司
c 葡萄乾 1/2杯
d 肉桂粉 1小匙(teaspoon)
e 豆蔻粉nutmeg 1/2小匙 (豆蔻磨粉)
f 中筋麵粉 5大匙tablespoon
g 碎檸檬皮 1/2顆的檸檬皮份量
h 檸檬汁 1/2小匙
i 香草精 1/4小匙

閱讀全文

與強酸檸檬的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