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最低溫度表使用方法

最低溫度表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18:33:58

1. 簡述最高溫度表和最低溫度表的測溫原理及調整方法

最高溫度計:
專門用來測定某一時段間隔內(通常為一天)最高溫度的儀器。溫度計的構造與普通溫度表基本相同,但在水銀球頸部插入一小玻璃管,或將管口緊縮,當溫度升高時,水銀膨脹,越過狹小之頸部而上升,但溫度下降時,球部水銀收縮,因頸部狹小,管內之水銀不能隨之降進球部,水銀柱遂在頸部處中斷而留於管內,故水銀柱頂端所示之溫度即為此一時段間隔內出現的最高溫度。最高溫度計置於百葉箱內木架上,水平橫置,球部在左,頂端在右。

最低溫度計:
專門用來測定某一時段間隔內(通常為一天)最低溫度的儀器。最低溫度計為酒精溫度計,在最低溫度計酒精柱內,置一黑色指標,為一長約2厘米之兩端呈球狀之玻璃棒,當溫度下降時,酒精收縮,因酒精柱頂之表面張力作用,指標隨之移動,即向酒精球部後退,當溫度上升時,酒精柱上升,而指標因無外力推動仍留原處,故指標離酒精球較遠之一端為表示在某一時段間隔內的最低溫度。最低溫度計置於百葉箱內木架上,水平橫置,球部在左,頂端在右。

2. 各類溫度計用法來了!你知道不同溫度計的正確使用方法

冬天是流感的高峰期,發燒也是家長最頭疼的事情,尤其是家裡的寶寶。這時候體溫的變化,也就是我們最關心的了。家長擔心寶寶們愛亂動,使用水銀體溫計擔心不安全,但現在醫院多用耳溫計來測體溫。想在家時刻監測孩子體溫,以防不時之需,備一個操作方便,既快又準的體溫計,幾乎每一位新家長都面臨著選擇問題。

3. 溫度計正確使用的方法

在使用溫度計測量液體的溫度時,正確的方法如下:
1.手拿著溫度計的容上端,溫度計的玻璃泡全部浸入被測的液體中,不要碰到容器底或容器壁。
2.溫度計玻璃泡浸入被測液體後要稍等一會,待溫度計的示數穩定後再讀數。
3.讀數時溫度計的玻璃泡要繼續留在液體中,視線要與溫度計中液柱的上表面相平。
(用手拿溫度表的一端,可以避免手的溫度影響表內液體的脹縮。如果溫度表的玻璃泡碰到容器的底或壁,測定的便不是水的溫度;如果不等溫度表內液柱停止升降就讀數,或讀數時拿出水面,所讀的都不是水的真正溫度。)
注意:在測溫前千萬不要甩
(二)臨時測定室內外的溫度時
1.用手拿溫度計的上端,等溫度計內的液柱停止升降時,再讀數;
2.讀數時,視線也要與溫度計的液柱頂端相平;
3.如果長期測定室外的溫度,要把溫度計掛在背陰通風的地方。

4. 體溫表怎麼用體溫表使用方法及原理說明

體溫表是我們生活中經常用到的東西,發燒的時候都會用它來測量一下體溫。體溫表也叫做水銀溫度計,它的下端是水銀,用來幫助計量所測出的溫度。它可以幫助我們正確的反映出當時的體溫,告訴我們是不是發燒了,發燒友多少度,嚴重不嚴重。那麼體溫計的正確使用方法是怎樣的呢?它的設計原理又是什麼?趕快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體溫表使用方法

體溫表有口表與肛表兩種。

測體溫前 ,先將體溫表水銀柱甩到35℃以下,再用酒精棉球消毒體溫表。

腋下測溫法: 先擦去腋窩的汗液,將口表有水銀柱的一端置於腋窩深處,屈臂過胸將之夾緊,10分鍾後取出。

直腸測溫法: 先將肛表水銀圓端塗點油類潤滑,再慢慢插入肛門3-5厘米,並用手扶住肛表上端,3分鍾取出。

口腔測溫法: 應在進食、喝水或吸煙後半小時進行。將表斜放於舌下,讓病人緊閉口唇,牙齒不要咬合,3分鍾後取出。

體溫表數字時, 應橫持體溫緩慢轉動,取水平線置觀察水銀柱所示溫度刻度。體溫表用完後用75%酒精消毒。腋下測溫法簡便、安全、衛生舒適,現多採用此法。昏迷病人或嬰幼兒可採用肛表測溫。

體溫表的原理

體溫表是一種水銀溫度計。 它的上部是一根玻璃管,下端是一個玻璃泡。在泡里和管的下端裝有純凈的水銀,管上標有刻度。由於人體溫度最高不超過42℃,最低不低於35℃,所以體溫表的刻度是35℃到42℃,每個小格代表0.1℃。

試表時, 體溫表下端的玻璃泡和人體接觸,因為人體溫度比體溫表溫度高,玻璃泡中的水銀受到從身體傳來的熱的作用,體積膨脹,就沿著玻璃細管上升,直對水銀溫度和人體溫度相同為止。

體溫表的構造很特殊, 在玻璃泡和細管相接的地方,有一段很細的縮口。當體溫表離開人體後,水銀變冷收縮,水銀柱就在縮口處斷開,上面的水銀退不回來,所以體溫表離開人體後還能繼續顯示人的體溫度。

體溫計之所以甩, 並且在使用前示數高於35℃時必須甩,甩的目的是讓水銀退下在縮口處與玻璃泡內的水銀接通,才能正常使用。

體溫表特點

1、精確測量:測量遍差≤±0.3度。(採用進口紅外探測系統)

2、快速測溫:測量時間<1秒鍾。

3、易於使用:一鍵測量,操作方便。

4、非接觸性:對人體額頭測量,不接觸人體皮膚。

5、使用壽命:裝2節5號電池,可使用超過10萬次,產品使用壽命>300萬次。

6、測量距離:在5~15CM之內都可以適應,無需固定測量距離。

7、大屏顯示:大屏幕液晶顯示,白色背光,任何光線都可以清晰顯示。

8、溫度報警:自由設定報警溫度。

9、存儲數據:存儲32個測量數據,便於分析參考對比。

10、設置修改:可以修改設置參數,以適應不同膚色的人種(白人、黑人、黃色人種等)。

11、單位轉換:使用攝氏度、華氏度互相轉換。

體溫表用途

1、人體體溫測量:准 確的測量人體體溫,替代傳統的水銀體溫計。准備想要孩子的女性可以隨時利用紅外線測溫儀(額溫槍)來監測基礎體溫,並選擇合適的時機受孕,還能測溫判斷懷孕等等。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隨時觀察自己體溫是否存在異常,避免感染流感,防範豬流感。

2、皮膚溫度測量: 測量人體的皮膚的表面溫度,比如可用於斷肢再值入手術時需要測量皮膚的表面溫度。

3、物體溫度測量: 測量物體的表面溫度,比如可用於茶杯外表的溫度的測量。

體溫計碎了怎麼辦

灑落水銀收集處理方法:

用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輕輕粘起來 ,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加以封閉,瓶上註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記號,交給本單位或社區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注意環境通風要良好)。

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 以免污染地下水源。如果水銀滲入地下水,人們飲用了含有重金屬的水,就會危害人體健康。

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 可撒硫磺粉,以降低水銀毒性。因為硫磺粉與水銀結合可形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危害人體健康。輕度吸收可飲用綠豆湯。

如不慎吞食水銀, 應即時用冷水漱口,後服用生蛋清或牛奶,藉助蛋白質減緩身體對水銀的吸收,然後再去就醫處理。

關於體溫表的正確使用方法和設計原理介紹完了,如果你還不會正確使用體溫表,那就趕快保存這篇文章吧。體溫表測出的體溫精確度是很高的,它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不夠大家在使用體溫表的時候要小心使用,不要把它打碎了。如果不小心碎了,也要仔細清理,特別是灑落的水銀,一定要清理干凈。還有千萬不要將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污染水源。

閱讀全文

與最低溫度表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