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乳果糖口服液使用方法

乳果糖口服液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1:38:20

1. 利動乳果糖口服溶液的服用方法是什麼

利動乳果糖口服溶液是韓美葯業生產的一種通便的葯物,起始劑量是每日30毫升;維持劑量是每日10-25毫升,一般飯後服用就可以了,根據便秘的嚴重程度,決定服用一次還是兩次,都是沒有問題的。

2. 乳果糖怎麼

患者身體中的一些症狀,需要長期的服用葯物,才可以使身體中的症狀得到有效的控制,在臨床上便秘的症狀給人們造成了一定的痛苦,使身體循環感覺壓力大,要用軟果糖進行調節症狀,那麼乳果糖怎麼吃?

乳果糖怎麼吃

乳果糖口服溶液主要成分為乳果糖,乳果糖在結腸中被消化道菌叢轉化成低分子量有機酸,導致腸道內pH值下降,並通過滲透作用增加結腸內容量。上述作用刺激結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緩解便秘,同時恢復結腸的生理節律。乳果糖口服溶液對功能性便秘有很好的療效。

乳果糖口服溶液的用法用量為:口服,成人起始劑量每日30毫升,維持劑量每日10~25毫升。治療幾天後,可根據患者情況酌減劑量。7-14歲兒童每日15毫升每日10-15毫升。1-6歲兒童每日5-10毫升每日5-10毫升。嬰兒每日5毫升每日5毫升。肝昏迷及昏迷前期起始劑量:30-50毫升,一日三次。維持劑量:應調至每日最多2-3次軟便,大便pH5.0-5.5。

乳果糖宜在早餐時一次服用。根據乳果糖的作用機制,一般一至兩天可取得臨床效果。然後可以逐漸減少用葯量。

有些葯物長期使用可能會產生耐葯性,值得注意的是,葯物的耐葯性一旦產生,其化療作用就會明顯下降,建議患者不要長期服用,若服用乳果糖後仍然不見效果,應立刻咨詢當地醫生。

乳果糖是什麼葯

乳果糖系人工合成的不吸收性含酮雙糖,是雙歧桿菌增殖因子。乳果糖一直被認為是治療便秘和肝性腦病的特效葯物。乳果糖在結腸中被消化道菌叢轉化成低分子量有機酸,導致腸道內pH值下降,並通過滲透作用增加結腸內容量。上述作用刺激結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緩解便秘,同時恢復結腸的生理節律。

乳果糖是緩瀉類非處方葯,可用於肝昏迷治療,又有緩瀉作用。 用於預防及治療高氨性肝昏迷,清潔腸道,解除慢性便秘。乳果糖在腸內被細菌水解變成乳酸和醋酸,降低腸內PH,阻止腸道產氨及氨的吸收,乳果糖還具有雙糖的滲透活性。可使水電解質等保留在腸道而產生高滲效果,故可降低血氨並有緩瀉作用。

但服用乳果有以下禁忌:1、闌尾炎、腸梗阻、不明原因的腹痛、急腹痛及同時使用其他導瀉劑者禁用。2、該葯品含有可吸收的糖,糖尿病、半乳糖血症患者禁用。3、對乳果糖及其組分過敏者禁用。4、對乳糖或半乳糖不耐受者禁用。5、尿毒症患者禁用。所以,患者需合理使用乳果糖,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安全用葯。

3. 乳果糖怎麼吃

我家現在2歲3個月,剛吃完一瓶100ml的乳果糖沒多久,說說我的觀點。

醫生是說,一天3次,每次10ml;
而說明書上好像是分開始劑量和維持劑量,每日5-10ml,是說宜在早上與早餐一次性同時服用。

我們開始是按照醫生的方法吃的,一天3次,每次10ml;當天大便就軟化,可以拉出來了。
按照醫生的方法吃了幾天之後,我們就改成按照說明書上的吃法了。

醫生要求我們同時配合大便節律訓練,
因為寶寶很久沒有好好大便,而我們只有晚上有時間,
在第一個星期,我們讓寶寶每天晚上8點半到9點排便,寶寶每天都能順利排便。

到了第二個星期,葯量減少了,
並且寶寶自己改變成了早上吃完早飯的時候要求排便,
據說吃完早飯排便是建立了正常的排便反應機制。

4. 1歲寶寶吃乳果糖劑量

乳果糖是治療便秘的,是一種纖維素,益生菌的食物。腸道內的益生菌分解這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纖維素,可以治療便秘。你的寶寶要是添加了輔食,出現便秘,通過多吃蔬菜不能緩解可以喝乳果糖,6個月以內的寶寶長時間不拉粑粑可以喝,但是要是一直老便秘,也不存在喂養問題的話,就去醫院做個B超看看腸道吧!如果是六個月以內的小寶寶是不能常吃乳果糖的,因為這樣的葯物其實不能被腸道吸收,對於腸道來說就像外用葯一樣增加腸道的潤滑度,雖然治療便秘很有效,但是對寶寶的腸道健康不是很好。
乳果糖口服後幾乎不被吸收,以原型到達結腸,繼而被腸道菌群分解代謝。在25-50克(40-75毫升)劑量下,可完全代謝;超過該劑量時,則部分以原型排出。
乳果糖在結腸中被消化道菌叢轉化成低分子量有機酸,導致腸道內pH值下降,並通過滲透作用增加結腸內容量。上述作用刺激結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緩解便秘,同時恢復結腸的生理節律。

在肝性腦病(PSE)、肝昏迷和昏迷前期,上述作用促進腸道嗜酸菌(如乳酸桿菌)的生長,抑制蛋白分解菌;促進腸內容物的酸化從而使氨轉變為離子狀態;降低結腸pH值並發揮滲透效應導瀉;刺激細菌利用氨進行蛋白合成,改善氮代謝。

閱讀全文

與乳果糖口服液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