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大白片的使用方法

大白片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6 22:33:17

❶ 魚沒病可以下大白片嗎

大白片這個詞本來就源於中國內,就是我們七零後小時候感冒發燒經常吃的一種消炎葯,因為葯片很大又是白色,所以被我們小孩子稱為大白片,小時候吃此葯的時候經常是難以下咽,對於這種葯常常是心有餘悸。這種葯對於消炎殺菌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他的名字就叫做復方新諾明。現在的名字請看上圖。原先是六塊五一百片,現在是十塊錢一百片,這個大白片可比英國的大白片便宜的多了。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三百斤水下十片至十五片左右,直接扔缸里就可以了,隔天可半量再下一次也沒問題。就是這么簡單的方法,然後正常換水即可。

那麼我們還有一種小白片,就是甲硝唑,他不但是消炎殺菌,對於觀賞魚的腸炎和頭洞等疾病也是有很好的療效,價格也很親民,也是十塊錢左右一瓶吧,這兩種葯在正規葯店皆有出售,因為是人用葯,用起來放心,安全,對魚兒也沒有什麼付作用,這些本人都親測過,既不影響觀賞魚生長,也不會影響到繁殖。大多數老魚友對於觀賞魚內寄,仍然會使用甲硝唑來治療。具體使用方法是三百斤水八至十片左右吧,其他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同上。

❷ 大白片正確使用方法

大白片正確使用方法是往水裡定量投放,先將葯片溶解於水後再放入水族箱,每次的用量是需要計算的,計算公式為水族箱中水的水位的長乘寬乘高後,再除以22.5.求出的就是需要用的片數,一般來說就是每22.5升水,下一片。
大白片的作用

大白片一般是指用於魚病治療的葯,可以頭洞病,身體裂頭蚴導致的昏睡病以及魚色變淺或黑。
大白片還可以治療頭洞,擦身、腫嘴、突眼等及其胃腸裂頭蚴導致的「脹肚」病症,對海水魚患腸胃感染的治療也非常湊效。
大白片也可以治療無脊椎微生物,水族魚缸內的淡水魚白點病以及金絲絨症,還不會危害各類植物。

❸ 斗魚大白片是什麼葯

大白片Waterlife
Octozin奧托金是沃特萊伏家族裡的一種使用較為廣泛的葯品,官方提供的說明是可用於頭洞病、體內寄生蟲引致的昏睡病及魚色變淡或黑、腸胃寄生蟲引致的"脹肚"症狀、小丑魚病及仙科魚病,對龍魚,
花羅漢, 七彩神仙及海水魚患腸道感染特別奏效,亦可醫治無脊椎生物水族箱內的魚類白點病及絲絨症。
絕不損害水草、無脊椎生物及硝化細菌。
由於葯品較為貴重,大陸主要是用於龍魚、魟魚及名貴七彩、異型魚的病害防治。
根據大家的反映,本葯有幾個突出特點,一是安全,幾乎沒有看到因該葯品引起魚的死亡的情況發生;二是效果顯著,在安全的前提下,治療效果顯著;三是使用廣泛,可用於多種名貴魚只的多種病害。
但還是提醒大家,要取得好的效果,除了要遵守說明書的用法和劑量要求,對不同的魚和患病的不同程度應有所調整,個人的建議是:對於重病魚(體質較虛弱、長期患病的)、小魚和小型魚,應當適當減少劑量,尤其是第一天的下葯,要認真觀察魚的狀態。
下面說說正常情況的使用方法和劑量:
奧托金一個療程為三天: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均下同劑量的葯,按魚缸水量計算所需加的葯片的數目:葯片數目=你的魚缸水量/22.5,必須注意把你的過濾缸的水量計算在內.
如果你的魚缸為600L,600/22.5=26顆,即第一天下26顆,第二天也下26顆,第三天繼續下26顆。
此三天為一療程,此過程不換水,不要使用有降低或者吸附葯性的器材和濾材,如化氮器、活性碳。你可以繼續使用你的過濾系統,因為奧托金對硝化系統的影響不大。下葯時應當先溶解葯片,然後倒入缸里,可能有一些殘渣,是正常現象。
葯品葯效較為溫和,產生葯效時間較長,因此建議療程後的四天內同樣不要換水和使用化氮器和活性碳等器材。一般來說,為了防止水質惡化,可以換部分的水,但要補充葯劑,劑量仍按22.5L/顆操作.第八天換半缸水去除葯性,或者使用活恬碳來吸附殘留的葯性.這樣就結束整個療程.
下葯期間不要與其它葯物同時使用.
對於病弱魚的使用,建議採用三分之二的劑量計算.

❹ 英國大白片對孔雀魚有用嗎怎麼正確使用呢

對任何魚都有效 但不是對任何病症都有效 你首先該做的是給你的魚確診 然後再下葯
用量是22.5L水一片 連續三天同樣的葯量 期間不能換水 這是一個療程
如果沒有痊癒 第四天換水三分之一 繼續一個療程
英國大白片市面上90%都是假的 自己買的時候注意點

閱讀全文

與大白片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3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4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3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