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測焦卡使用方法

測焦卡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6:23:51

㈠ d610配圖麗16-28拍人像跑焦怎麼調試

網上下一張測焦卡列印出來,按要求折好(簡單一點也可使用小字體的書頁或報紙,與地面呈30°夾角放置)。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使用快門線或自拍對著測焦卡(或書頁中的某一字體)最大光圈、中等光圈還有小光圈分別拍攝幾張。然後檢查照片的對焦點的數字或字體的清晰度和對焦點前後的景深范圍,確定鏡頭是否跑焦。然後按D610說明書P255頁的說明進行AF微調。調整好的對焦點的景深范圍應該是前景深比後景小1/5-1/4左右。AF微調一般要通過幾次拍攝檢查才能調整到位。一次成功的可能性對一般攝友來說是不可能的,因此需要有點耐心來調整。

㈡ 佳能5d3如何測試焦點是否虛

1、測試焦點最好的藉助工具是對焦卡,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下載列印自己做;

2、如果沒有對焦卡,也可以使用土辦法,效果與對焦卡一樣;
3、測試對焦土辦法的工具,首選學生用的直尺,也可以選用雜志、書本等;
4、土工具測焦方法:將直尺( 雜志、書籍也是一樣 )45°斜置於桌平面上( 背後可用其他物品墊一下 ),相機與直尺保持同一平面( 相機一般也可以平置於桌平面上 ),相機與直尺的距離視鏡頭而定。首先用相機光學取景器的中心對焦點對著直尺的某一刻度拍攝一張,然後切換到液晶屏取景對著直尺的相同刻度再拍一張( 相機和直尺均不能移動 ),拍攝完成後兩張照片進行對比,液晶屏拍攝的焦點是正確參照;其他對焦點以此類推;
5、圖片對比時,如果焦點位置( 刻度位置 )有不同,說明存在跑焦現象,解決方案是在機內AF微調菜單中進行調整,如果焦點往直尺刻度的上方偏移,AF微調 -,如果焦點往直尺刻度下方偏移,AF微調 + ,調整後再拍攝再對比,直到兩張照片完全相符為止。
6、如果AF微調超出±20范圍,需要持相機( 或鏡頭 )前往售後調焦。

閱讀全文

與測焦卡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