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臭莧菜食用方法

臭莧菜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23:27:44

A. 莧菜怎麼

炒莧菜

小貼士

這道菜的靈魂在蒜沫,有蒜香味才是最好吃的,湯汁也有蒜香味,拌米飯可以吃兩碗,挑食的小盆友,可以用紅米飯來誘惑他們😋

B. 莧菜的吃法怎麼吃最好

【清炒莧菜】

食材:莧菜一把,大蒜 一個,辣椒紅油 適量,花椒油 適量,醋 適量,細砂糖 少許,味精

製作方法:

1.將莧菜的桿和根掐掉,只要嫩尖。

2.全部摘好備用。

3.將摘好的莧菜放入水裡清洗干凈,濾水備用。

4.大蒜洗凈剁碎。

5.鍋里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

6.放入莧菜翻炒。

7.用筷子不斷翻炒均勻。

8.炒至莧菜變蔫出水,起鍋。

9.大蒜末碗里放入適量醬油,醋,少許味精,適量細砂糖,再放入一大勺辣椒紅油,少許花椒油拌勻,做成蘸碟。就可以開動

莧菜做好了,蘸著油碟吃,麻辣鮮香,超級下飯,瞬間秒光三碗白米飯,家人吃不夠。你也試試吧。

C. 臭莧菜梗做法

首先,配料

莧菜梗適量

適當的鹽

二。方法/步驟

1.老莧菜,去葉留梗。

2.洗干凈,切成段。把切好的菜梗泡在水裡一整天。

3.當水中輕微出現氣泡,菜梗末端開裂時,撈出瀝干水分。

4.將菜梗瀝干,加入適量的鹽混合均勻,然後放入容器中密封兩到三天。當菜梗里出現白色泡沫時,就搞定了。

5.把發霉的菜梗去掉,放在盤子里,加點香油,放在鍋里蒸。

一年生草本植物莧菜,高80 ~ 150cm;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幼時通常分枝,有毛或無毛。

莧菜葉橢圓形、菱形或披針形,長4-10厘米,寬2-7厘米,綠色或常為紅色、紫色或黃色,或部分綠色混有其他顏色,頂端圓形或尖形,基部楔形,邊緣全緣或波狀,無毛;葉柄長2~6厘米,綠色或紅色。花腋生至下部葉,或同時有頂生花簇,形成下垂的穗狀花序。

花簇呈球形,直徑5 ~ 15mm,雌雄花混雜;苞片和小苞片卵狀披針形,長2.5 ~ 3毫米,透明,頂端有長芒尖,背面有綠色或紅色突起的中脈;莧菜花被長圓形,長3 ~ 4毫米,綠色或黃綠色,頂端有長芒尖,背面有綠色或紫色中脈;雄蕊長於或短於花被片。果實橢圓形長圓形,長2~2.5毫米,環狀橫生,被宿存花被包裹。

莧菜種子近圓形或倒卵形,直徑約1mm,黑色或暗褐色,邊緣鈍圓。5-8月開花,7-9月結果。

D. 臭莧菜梗做法

臭莧菜梗做法

一、食材

莧菜梗 適量

鹽 適量

莧菜,為一年生草本,高80~150厘米;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無毛 。

莧菜葉片卵形、菱狀卵形或披針形,長4~10厘米,寬2~7厘米,綠色或常成紅色,紫色或黃色,或部分綠色加雜其他顏色,頂端圓鈍或尖凹,具凸尖,基部楔形,全緣或波狀緣,無毛;葉柄長2~6厘米,綠色或紅色。花簇腋生,直到下部葉,或同時具頂生花簇,成下垂的穗狀花序 。

花簇球形,直徑5~15毫米,雄花和雌花混生;苞片及小苞片卵狀披針形,長2.5~3毫米,透明,頂端有長芒尖,背面具綠色或紅色隆起中脈;莧菜花被片矩圓形,長3~4毫米,綠色或黃綠色,頂端有長芒尖,背面具綠色或紫色隆起中脈;雄蕊比花被片長或短。胞果卵狀矩圓形,長2~2.5毫米,環狀橫裂,包裹在宿存花被片內。

莧菜的種子近圓形或倒卵形,直徑約1毫米,黑色或黑棕色,邊緣鈍。花期5~8月,果期7~9月。

E. 臭莧菜該怎麼做

就是先用冷開水把壇子洗干凈,擦乾,然後在壇子里均勻的抹一層鹽,把莧菜梗用涼開水洗干凈,分別滾上鹽,然後規則的碼放在壇里,最後用荷葉把壇口扎緊,1個月以後即成。莧菜汁是用新鮮莧菜梗經發酵腌制後所泡製出的鹵汁,發酵腌制的時間越長鹵水的質量越好。

F. 臭莧菜是什麼植物

臭莧菜是浙江紹興的名小吃,屬於莧科植物,臭莧菜聞起來很臭,但吃起來還是挺香的,製作臭莧菜時需要在莧菜還是綠色的時候將它從土壤中挖出。之後需要將莧菜洗凈切成段放在水中浸泡,然後需要在莧菜上撒上鹽放在罐子里腌制。

臭莧菜是莧科植物

臭莧菜是莧菜梗製成的,是浙江紹興的名小吃,很多人不知道臭莧菜是什麼植物,其實臭莧菜屬於莧科植物,臭莧菜是比臭豆腐還臭的菜。製作臭莧菜時需要在莧菜還是綠色的時候,將植株從土壤中挖出洗凈留存備用。

之後需要莧菜切成段,放在清水中浸泡兩到三天,等水面上浮現出白色的泡沫就可以將水瀝幹了,然後需要將莧菜放在陰涼處晾乾,這時可以在莧菜上撒一層鹽,以防莧菜霉變。處理好莧菜後,需要將莧菜密封保存在罐中。

將莧菜放在罐子後可以在罐子上面壓一塊石頭,這樣可以讓罐子中的空氣跑出去,三到四天後就可以將罐子中的莧菜拿出來洗凈炒著吃了。如果腌制的時間很久,可以看到只有莧菜的空殼浮在鹵水上,聞起來有一股臭味。

這時的莧菜也是可以食用的,莧菜變干後可以將它做成臭豆腐或臭千層,雖然聞起來會有點不適應,但是吃起來還是挺香的。莧菜中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C、鐵、蛋白質、鈣等多種營養成分,適量的食用對身體有益。

G. 野莧菜不燙直接曬干可以嗎

不可以。野筧菜不燙直接曬乾的話口感會很差。曬干時需要將莧菜挑選出鮮嫩的枝葉清洗干凈。起鍋燒水,開水中放一點兒鹽,把馬齒莧放進去焯水1分鍾左右,撈出後控水,然後進行晾曬即可。

莧菜是莧科莧屬植物,其口感嫩滑,味道清香,是餐桌上的一道靚麗菜式。莧菜的品種非常豐富,有人曾收集全國莧菜的品種共31種做研究。日常比較容易通過葉子的顏色進行區分,可分為綠莧、紅莧和彩色莧。

常見的莧菜有綠莧和紅莧兩種。綠莧菜的葉柄呈綠色或者黃綠色,紅莧菜的葉柄呈紫紅色。其實還有一種比較少見的彩色莧,葉子的邊緣是綠色的,葉脈附近是紫紅色的。綠莧菜吃的時候口感比較硬,耐熱性比較強,更加爽口,適合炒著吃。紅莧菜的口感比較軟糯,但是味道更加鮮美,適合入湯。莧菜可以涼拌、可以清炒、可以入湯,做法都很簡單,而且味道都特別的脆嫩爽口。

莧菜最常見的吃法是用蒜清炒,莧菜最細嫩的時候,連根都可以洗干凈一起吃,微微甜,這方面有點像菠菜。莧菜也是縮水比較嚴重的蔬菜。江南地區會把粗粗的莧菜梗做成臭莧菜來吃。臭莧菜梗泡到發粘拉汁兒,就可以撈出來吃了。澆上香油隔水蒸,可以與臭冬瓜臭豆腐一起蒸,做成「蒸三臭」。

H. 腌臭莧菜是否要加鹽和水 腌臭莧菜要用鹽水嗎

1、腌臭莧菜時要加水,可不加鹽,現吃現加。

2、做臭莧菜時,先將菜桿子分段切成寸許長,放入一個大的木盆中,加上足夠的水,讓每段菜梗都能浸入水中,這個過程可能是為了浸出莧菜桿中的汁液。寧波紹興民間有不少類似的事情,老一輩憑經驗傳下來要求這么做,後人便照樣地做了。

3、大約過個晝夜的時間,水面會出現一層白色的泡沫,此時將菜梗撈入竹籃,用清水將上面的白沫漂洗干凈,而後瀝干水分,便可入壇發酵了。發酵時不用放鹽,鹽可以蒸著吃時再加。若干日後,啟蓋聞之,便有香味溢出。

倘若用手觸摸,會感到菜梗外皮已有一層滑溜,輕輕按之似已有軟乎狀時,臭莧菜梗便已告做成。

I. 緊急求助臭莧菜梗的詳細做法

就是先用冷開水把壇子洗干凈,擦乾,然後在壇子里均勻的抹一層鹽,把莧菜梗用涼開水洗干凈,分別滾上鹽,然後規則的碼放在壇里,最後用荷葉把壇口扎緊,1個月以後即成。莧菜汁是用新鮮莧菜梗經發酵腌制後所泡製出的鹵汁,發酵腌制的時間越長鹵水的質量越好,紹興當地俗稱臭豆腐臭水。

J. 緊急求助臭莧菜梗的詳細做法

先把莧菜去掉細枝細葉,切成5公分左右的段,水裡洗凈後用水浸泡24小時(白天最好放置在太陽下,使水溫上升,易發霉)後,將水倒掉,放入壇中,密封好,這樣就行了。 如果天氣熱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天冷的話可能需要等得更久,但你可以偶爾拆封看一下,用手捏一下有沒發霉變軟。 在蒸之前放少許鹽、麻油,吃起來更香

閱讀全文

與臭莧菜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1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