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外置閃光燈的使用方法

外置閃光燈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3:35:08

① 佳能外接閃光燈如何使用

佳能外接閃光燈使用的方法是正確連接閃光燈後,通過菜單中黃色第三項的「外接閃光燈設置」打開外接閃關燈。有些閃光燈的功能需要通過閃光燈本體的按鈕進行調整。外接閃光燈即數碼相機是否有閃光燈熱靴,以此來外接閃光燈。外接閃光燈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可用於不同廠商相機的通用型號,另一種是特定相機專用型號。
更多關於佳能外接閃光燈如何使用,進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83dad51616100277.html?zd查看更多內容

② 外置閃光燈怎麼引閃

1、外置閃光燈引閃的方法是首先打開相機的內置閃光燈,選擇A通道模式,從menu菜單裡面找到「小鉛筆」、e選項,找到e3內置閃光燈控制,找到最下面的通道,然後把數值設置為3,最後按OK鍵即可。
2、外接閃光燈即數碼相機是否有閃光燈熱靴,以此來外接閃光燈。而大部分數碼相機都設有內置式閃光燈,功能也日益完善。
更多關於外置閃光燈怎麼引閃,進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0dcf561616099799.html?zd查看更多內容

③ 尼康外置閃光燈怎麼用

先說結構、如果您覺得正對著人物閃光,光線會太硬,那麼就可以翻轉機頭對著房頂閃光,通過牆面再把光線反射到人物身上來柔化光線。


2、下圖發光位置有兩個板:眼神光板和廣角散光板。

先說第一個:眼神光板,

使用方法:先把閃光燈90度向上旋轉對准頭頂,然後打開眼神光板,此時再閃光,人物的眼睛上就會形成一個白色光斑(眼神光),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因直射而損傷模特眼睛。


另一個是:廣角散光板(見下圖),


使用特點:如果是拍攝合影和比較大的場景時,廣角散光版可以將光線照亮的范圍擴大,但是照射距離會變近,所以要靠近一些噢。


3、接下來講解大家最關心的——閃光燈功能面板按鍵設置技巧。

4、先說開機按鍵,見下圖,不用時記得關機噢。


5、開機之後,首先按下面的Z符號按鍵來選擇閃光燈主要的3個模式:全自動模式、光引閃模式和無線引閃模式。


新手建議選擇第一個:全自動模式ETTL,

見下圖,此模式下直接把閃光燈裝在相機上,基本上不用設置就可以使用。

④ 佳能外接閃光燈怎麼用

1、相機鏡頭向前、閃光燈按鈕向著自己,把燈下面的鐵片平著插入機頂熱靴里,插到頭之後鎖死燈底部的開關,然後打開燈的電源、相機電源,按menu鍵,選擇閃光燈設置菜單中的外接閃光燈,然後選擇E-TTL或者手動即可。
2、相機時照相機的簡稱,是一種利用光學成像原理形成影像並使用底片記錄影像的設備,是用於攝影的光學器械。在現代社會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記錄影像的設備,它們都具備照相機的特徵,比如醫學成像設備、天文觀測設備等。
更多關於佳能外接閃光燈怎麼用,進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ed7da81616102103.html?zd查看更多內容

⑤ 相機外置閃光燈怎麼使用

外置閃光燈有兩種用法 一是燈頭對著被照物體 現在的閃光燈都有ttl功能基本可以說是全自動 自己看下曝光後相應的閃光燈曝光補償 一種是跳燈 就是向白色的天花板打利用天花板反光 這種打法效果比較好 一樣可以使用ttl功能

⑥ 外置閃光燈怎麼用

導語 :外置閃光燈比內置閃光燈能更好地布置光線,如果是內置閃光燈只是補充亮度的作用,那外置閃光燈就是對光線的運用了,下面我來說說外置閃光燈的使用技巧。

以上這張圖片,使同了Nikon SB-800 及80mm 鏡頭,並加上了實拍圖及閃燈的設置,清楚易明。第一張(左上)為機頂閃燈直打,人物的影子面積大和強烈:

x

另外兩張為離機閃光燈,右邊是加上柔光罩的效果,差別非常大,因光線被分散,陰影和面部輪廓也相對柔和。

想·x

最後三張則分別為無柔和罩(60度角向上),加上柔光罩,最右為閃燈向上並打開白色反光卡,右邊的'陰影幾乎消失不見

反光卡就是閃燈內置的這個,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用白色的紙自製。

⑦ 外置閃光燈如何使用

使用外置閃光燈,要注意閃光燈燈頭方向,注意燈頭的角度,利用反射定律,即入射角等於出射角,大約估算出反射光線的落光位置,使光線通過反射後能夠正好落在拍攝對象上。注意閃光時不能正面對著玻璃、鏡面或表面光潔的物體拍攝,以免引起反光,改變一下角度可以避免。
更多關於外置閃光燈如何使用,進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54f33e1616099947.html?zd查看更多內容

⑧ 單反外接閃光燈怎麼用

單反外接閃光燈有兩種,一種是單觸點的通用型燈,一種是多觸點的專用燈。

1、多觸點專用燈是專供某一個特定品牌的,尼康和佳能單反熱靴的觸點就不一樣,尼康有四個觸點,佳能有五個觸點,且位置也不一樣。因此專用燈無法混用(型號不對應時只能當單觸點燈用了-引閃觸點都在中央位置)。多觸點專用燈插在熱靴上開啟時能被相機識別,快門速度過高時會自動降到閃光同步速度(如1/250秒)。專用燈通常可以借用單反相機的測光組件完成自動TTL閃光,保證拍攝主體曝光的准確性。尼康和佳能原廠的大指數閃光燈屬於高價格的「神燈」,可以離機自動TTL引閃,性能相當完善。國產兼容的多觸點專用燈價格低廉,但兼容性往往不夠好,特別是通常不能接受離機自動TTL閃光的指令。

2、單觸點閃光燈。是一種簡單廉價燈 。插入熱靴也不能為相機識別。特別是無法完成TTL自動調光的閃光。需要手動調整曝光參數。單觸點燈一般會給出在某個ISO(100或200)下的閃光指數。如ISO200感光度下閃光指數54的燈,可以通過被攝主體離開相機的距離,計算出光圈值是多少。 指數/主體距離(米)=光圈數值。例如主體距離5米時,光圈值為54/5=11。把光圈調到F/11,可以保證主體曝光准確。有些較好的單觸點燈還能調整光輸出量,如1/2、1/4、1/8等。降低光輸出量,可以用上焦大的光圈。用單觸點燈時應該記住快門速度不要高於1/250秒。否則畫面底下會出現黑邊。

⑨ 外接閃光燈怎麼用

外接閃光燈怎麼用

外接閃光燈怎麼用,閃光燈對於攝影來說是很重要的,對於剛學攝影的初學者來說,對於閃光燈並不了解,也不太會使用,下面就讓我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外接閃光燈怎麼用的相關內容吧,一起來看看吧!

外接閃光燈怎麼用1

1、閃光燈燈頭方向,注意燈頭的角度,利用反射定律,即入射角等於出射角,大約估算出反射光線的落光位置,使光線通過反射後能夠正好落在拍攝對象上。

2、選擇反射面一般為淺色,為白色,因為閃光燈發出的是冷光源,淺色中的白色可以對光源不加修改地反射,其他顏色的反射面會改變色溫,易造成白平衡誤差,而深色表面會吸引掉大量的光,不利於反射補光。

3、選擇外接閃光燈盡可能選擇上下左右可調角度大的閃光燈,這樣在打光時會方便靈活一些。配有內置反光板的閃光燈價格一般要高一些,或者可以使用用橡皮筋固定白卡紙作反光板是一種很好的廉價替代方法,白卡紙的大小可自由控制,補光效果往往更好。

外接閃光燈的作用

在拍照使用閃光燈的時候會因為前景的曝光,而照片的背景仍然是一片的烏黑,還有可能附帶一些難看的影子,所以有時在夜間拍攝的時候,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寧願讓照片虛掉一些,也不想用數碼相機自備的閃光燈來進行補光。沒有其他的'光源可以進行補光的時候,閃光燈就派上大的用場了。拍出來的作品是否美觀,和閃光燈的使用有很大的關系。

外接閃光燈推薦

尼康(Nikon)SB-300

外接閃光燈:這是尼康公司生產的一種外接閃光燈,該外接閃光燈主要適用於D3100以及D5200等型號的數碼相機的使用。尼康(Nikon)SB-300

的市場價格大概就是人民幣900元一個左右。

佳能600EX-RT 外接閃光燈:佳能600EX-RT

是佳能集團旗下生產的一款用於各種型號的數碼相機使用的外接閃光燈。該品牌的外接閃光燈的效果非常好,主要就是因為它的光源非常大,能夠有效地為拍攝提供充足的光源。

外接閃光燈多少錢

如數碼相機一樣,外接閃光燈的價格也因品牌和質量的不同有著不同的價位,一般來說,如果是國外的閃光燈品牌價格都在300左右,例如司丹德佳能閃光燈就要320元,而愛圖仕的閃光燈因同時具有引閃器功能,價格也達到了358元。如果你是工薪一族,想要買一個經濟適用型的外接閃光燈,推薦你在國產的銀燕、神牛等閃光燈中選購,他們的價格一般不會超過兩百,對於一些小型的數碼相機設備來說,相應的外接閃光燈甚至不足百元。

外接閃光燈設置

方法如下:相機鏡頭向前、閃光燈按鈕向著自己,把燈下面的鐵片平著插入機頂熱靴(薄薄的卡槽)里,插到頭之後鎖死燈底部的開關。然後打開燈的電源、相機電源。按menu鍵,選擇閃光燈設置-外接閃光燈,然後選擇E-TTL或者手動,通常是E-TTL。基本上就是這些。如果離機閃的話,要麼你的機頂內閃帶有引閃功能,要麼你有引閃器。引閃器的安裝方法和閃光燈一樣。引閃器分射頻信號和紅外信號兩種。前者傳輸距離遠、穿透力強,但要想用它引閃多燈的話就需要給每個燈配一個接收器。

外接閃光燈怎麼用2

閃光燈作用

現場補光:閃光燈的主要作用是用於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照亮場景,獲得正確曝光的影像,多數的數碼相機有自動閃光選項,當現場光線不足時,閃光燈會自動彈出、閃光。

提高快門速度:很多時候我們使用閃光燈。並不是因為光線不足以正確曝光,而是為了提高快門速度,以達到凝固動態影像的目的,例如要拍攝水滴或活動中的人像,如果按普通的測光值進行曝光,影像就會虛化,不夠清晰,而採用閃光燈能把這些影像凝固下來。

增加景深:我們知道影像的景深效果是和光圈大小密切相關的,通常光圈大,景深就小;而光圈小,景深就大。利用這個原理,實際上可以利用閃光燈來增加景深。有時候,因為現場光線的限制,我們不得不採用大光圈來拍攝,但卻使得景深不夠,而當採用閃光燈的時候。我們可以相應地縮小光圈拍攝。有效地增加景深。

突出前景: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拍攝場景中。背景的效果不理想或乾脆就不是我們想要的。這時我們可以嘗試利用閃光來排除背景,因為閃光拍攝時,快門速度較高,閃光投射范圍以外的背景會因曝光不足而無法表現。而前景由於閃光照射正確曝光,這樣就可以把前景突出,排除背景干擾。

降低反差:閃光燈另一個最常見的用法是逆光補光。拍攝的時候,場景中光線反差過大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例如逆光下的人像),因為CCD或膠片能夠表現的亮度范圍有限,所以在反差過大的場景中,不管針對亮部曝光還是針對暗部曝光,都會造成部分影像細節的丟失。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做法是針對暗部進行適當的補光,以減少畫面反差,當然對亮部減光也是可以的。閃光燈在這種情況下就是最有力的武器了!具體的做法很簡單,打開閃光燈,讓它拍攝時照亮暗部就可以了,效果通常都不錯。

調整色溫:在電燈下拍攝,照片很容易呈現偏黃、紅色的暖色調,因為鎢絲燈的色溫低,而加用閃光燈,就可以有效地調整色溫,使被攝物色彩正確還原。

⑩ 尼康單反外置閃光燈怎麼用

1、調整至P檔,閃光燈設置為自動,進行試拍,在此基礎上調整曝光,然後調整閃光燈輸出量即可。閃光燈的英文學名為FlashLight,中文全稱為「電子閃光燈」,又稱高速閃光燈。
2、曝光是指在攝影過程中進入鏡頭照射在感光元件上的光量,由光圈、快門、感光度的組合來控制。光圈、快門、感光度三個因素能影響一張圖片是否正確曝光,其中光圈和速度聯合決定進光量,ISO決定ISOCCD/CMOS的感光速度。
更多關於尼康單反外置閃光燈怎麼用,進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9476d21616092356.html?zd查看更多內容

閱讀全文

與外置閃光燈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