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糯米酒糟釣魚使用方法

糯米酒糟釣魚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2:16:52

❶ 酒糟釣魚打窩如何

打窩。把玉米酒糟踩碎,揉成乒乓球大小成團,投入窩點。玉米酒糟+商品餌充分攪拌,踩碎,打散揉成乒乓球大小成團,投入窩點。
作釣餌時,掛酒糟的鉤要適當地露出一點鉤尖,以便在提竿時,鉤尖容易刺入魚唇。否則酒糟不破,不易將魚鉤牢。未將鉤尖露出,看見沉漂,提竿總是空的多。起魚少酒糟多還在鉤上,後來將鉤尖適當露出,只要一沉漂就提竿,十拿九穩是有魚的。

怎麼用米酒做釣魚餌

將糯米淘洗干凈,用冷水泡4-5小時, 籠屜上放干凈的屜布,將米直接放在屜布上蒸熟。因米已經過浸泡,已經漲了,不需要象蒸飯那樣,在飯盆里加水。蒸熟的米放在干凈的盆里,待溫度降到30-40度時,拌進酒葯,用勺把米稍壓一下,中間挖出一洞,然後在米上面稍灑一些涼白開,蓋上蓋,放在20多度的地方,經30小時左右即可出味。 現時天稍涼了,因此,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打開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糯米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蘇州的酒葯上面有用量的指示。 做糯米酒的關鍵是器皿干凈,絕不能有半點油花。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米會出綠、黑霉,要不得。如米面上有點白毛,屬正常,可煮著吃。下面的可直接吃。為保證干凈,我特意用了一新的屜布,這塊就留著蒸糯米用了,蒸包子什麼的,用玉米葉當屜布即可。

❸ 酒糟釣魚使用方法

酒糟餌料釣魚的好處和使用技巧

酒糟本身有股怪味,因此很少有釣友將酒糟用作餌料去垂釣,不過筆者有一次在野釣的時候,見到一位老叟用酒糟發酵餌打窩,誘魚效果還不錯,才發覺到這一神奇的餌料。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筆者將自己用酒糟餌料釣魚的經驗體會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釣友們帶來一些幫助。

一、酒糟餌料的好處

酒糟就是制酒過程中,剩下的一些原材料的殘渣,可以用來餵食動物,當然更可以用來釣魚。因為酒糟原料的不同,也會被分為高梁,玉米,或者混合酒糟等品種。可以針對的目標魚涵蓋鯉魚,草魚,鯿魚等大部分常見魚類。

酒糟因為已經經過了發酵,所以味道比較濃烈,接觸過的朋友應該都有感受。如果製作過酒糟的朋友應該有更深的印象,一個屋子裡面存放一部分酒糟,經過一段時間哪個味道確實不太討人喜歡。這也是不少人不喜歡製作酒糟餌料的原因,不過這個特點入了水就變了優點,濃烈的味道能夠吸引來更多的魚兒。並且可以使用誘餌釣餌兩者為一體,迷惑了魚,會變得更容易上鉤。

二、酒糟餌料的使用

選用新鮮的酒糟是最關鍵的一部,如果是晾曬過的,或者放置過久的酒糟,因為水分失去了過於蓬鬆,很難沉入水底。在使用的時候可以活上稀泥,幫助它沉入水底,也可以找個有網眼的紗布,裡面裹上石頭加快酒糟沉底。

這里要提到一點,為了使用方便,而且能夠只做一次長時間使用。在保存酒糟的時候,盡量選擇一塊不透氣的厚實塑料布,包裹的嚴實不透氣。可以的話,直接使用一些真空的密封袋也行,可以有效的防止漏氣腐爛,能夠保持非常長的時間。

選用酒糟釣魚的時候,我個人經常用的是玉米酒糟,因為目標魚多是草魚,鯿魚之類的。釣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進行酒糟餌料的選擇,不一定都要是玉米餌料。在使用手竿釣魚的時候,撒酒糟可以和釣魚的過程一直結合,隔一會撒一點就可以誘到很多魚。

三、爆炸鉤加酒糟

如果打算搭配磯竿爆炸鉤,我都是准備一個蛇皮口袋,或者普通的結實點的塑料包裝袋裝一小包玉米酒糟。然後用腳使勁的踩,踩碎為止,然後裹在爆炸鉤上進行釣魚即可;還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一種方式。如果是打算遠投的情況下,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麵粉,來增加它的結實程度,在拋投的過程中不易散開。

踩碎是為了保證餌料的顆粒狀態,在水下才能夠保持吸引力,而不是完全霧化。酒糟雖然都有一定的黏度,很少會出現拋投的過程中全部散開,但是一些新手技術缺失。未免出現意外,還是要加入麵粉或者麥麩,等到釣鉤如水以後,麵粉散開,顆粒就全部顯露出來。

在使用酒糟餌料的時候,盡量的選擇天然餌料,不要摻和進去商品餌料,這樣只會干擾了酒糟特性的發揮。

如果是用在水庫中,爆炸鉤就酒糟的使用要點第一個就是要拋准,第二個就是要固定。選定一個釣位,一直拋投到固定位置,時間長了才會增加誘魚的效果。

在酒糟的使用中,如果是手竿的話,在製作過程中就需要多一點步驟。需要通過改變酒糟的物理存在狀態,來滿足餌料的要求。具體到某一種酒糟,就比如我自己用的玉米的,就需要在製作中先去皮,去芽胚。其他的小麥,高梁都是直接磨就行,顆粒變成糊粉狀,直接搓成餌團,霧化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❹ 急求酒糟釣魚怎麼用

酒糟很鬆散,可以做填料
攙在糟食里;(豆粕
蒸玉米粉
酒糟
商品釣餌
各1/4)
做炸彈鉤餌料。
也可以做誘餌
直接拋在水裡。

❺ 〖釣魚餌料〗用酒糟魚餌怎樣釣魚

.備料:煮熟的白米飯一小碗;蜂蜜;曲酒。 2.工具:一個可以密封的干凈容器(玻璃的或者塑料的都可以);舊小勺。 3.製作過程:把熟米飯放進干凈容器里,加入4~5小勺蜂蜜,再加入2小勺曲酒,把他們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密封。現在這個季節放到陰涼處發酵4~5天即可使用。 4.使用:垂釣時,取適量酒糟和玉米面面團揉在一起就可以了。 5.注意:酒糟發酵最怕有油之類的東西進入,這樣容易發霉變質,所以製作時容器要保證干凈。其次,製作的時候蜂蜜的量多一些也無妨,這樣可以增加酒糟的粘度,但是曲酒一定不能太多,曲酒只是起到一個引子的作用。另外單獨的酒糟用來打窩效果也很不錯。
望採納

❻ 酒糟打窩釣什麼魚怎麼才能打遠

釣鯉魚之類的底層魚。每次投鉤應盡量精確就打的遠了。

❼ 玉米酒糟 怎麼打窩釣魚

包穀(玉米)酒糟,具有微甜味和清新的酒香味等特點,草魚和鯉魚,鯿魚,大翹嘴都特別喜歡吃。對大體型魚類有天然吸引力。純天然酒香味,大體型魚類容易放鬆警惕。它物美價廉、容易獲取,可用來做窩和作釣餌。包穀酒糟作餌,因為這樣的酒槽微甜味伴隨酒香味特別明顯。

製作方法

原料:玉米(麥子)安琪甜酵母(酒麴酵母)

1、首先把老玉米和麥子浸泡24小時以上。

2、上鍋煮,大火先煮開,然後小火燜煮3小時!(煮到玉米剛要開裂、過心為佳)

3、煮好的玉米麥子瀝干水份,涼冷。

4、把涼冷的煮好的玉米拌入酒麴(安琪甜白酒酵母、安琪酵母或其它酵母都可以)一公斤玉米用一包小袋的安琪甜酒酵母。

5、把拌好酵母的玉米用容器或袋子密封。自然發酵5天以上(越長越好,不要超過15天)。

6、把發酵好的玉米拿出、上鍋蒸3-6小時出鍋,以玉米軟糯既可,這樣玉米餌就做好了。

此餌特點:酒香、軟硬適中、易掛鉤、易刺魚!青,草,鯉,鯿,鯽,大翹嘴的最愛!

做釣時候拿部分出來捏碎,拌點油枯或釣點的生土捏團打窩,用整粒的的玉米酒糟掛鉤垂釣,專殺大魚!

詳細圖示

1.浸泡好的玉米煮開

2.放涼

3.摻入酒麴酵母,攪拌均勻

4.密封發酵

5.高溫蒸煮

6.成品

使用方法:

1.揉碎添加枯餅打窩或者單獨揉碎打窩

2.穿透,露鉤尖做釣餌

❽ 甜酒釀是垂釣的上等餌料,甜酒釀魚餌的製作及使用方法是什麼呢

醪糟是什麼

醪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物質,而且是北方和南方都有的一種物質。只不過在北方和南方並對的稱呼並不完全一致,除了醪糟以外它別稱也有「酒釀」「甜酒」等等。這類物質其實就是谷類經過發酵以後的一種食品,具有獨特的風味。


取口子壇子一口(酒壇、石鍋可替代)開水洗凈擦乾。將沖涼瀝乾的糯米飯倒進鍋中(其他干凈器皿也可),將甜酒葯取出研成粉末,將其中十分之九勻稱拌和進米飯中,隨後將飯放進壇中,輕輕撳平夯實,剩下的十分之一酒葯末撒在表面上。

中間留一個杯子大的通氣口(可用干凈的木棍插口),加入適量的溫水(1000mL),蓋上密封,冬天用被子等保溫物蓋緊(夏季拿布蓋)用其自然發酵,冬季發2-3天或更久,夏季發12-24小時,即可釀出甜酒。

倒出甜酒和酒釀,用兩層干凈衛生紗布過濾,將濾出的甜酒和酒釀分別用干凈的鹽水瓶或螺紋口罐頭瓶盛放,扭緊瓶蓋,可儲存使用1-2年而不變質。存放穩妥,甜酒儲藏的時間長些,味道會更濃更香。

鯉魚喜愛甜味釣魚餌料里必須加紅糖嗎

不用加紅糖,鯉魚不是只喜愛甜味的餌料,鯉魚吃食也挺雜的,蚯蚓紅蟲,苞米都能夠釣獲得,喜愛甜味也可以買些釣鯉魚的小葯使用,相比紅糖好的多!

閱讀全文

與糯米酒糟釣魚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2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6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2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6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5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88
三七根的食用方法 瀏覽:427
髖關節發育不良有什麼治療方法 瀏覽:163
蘆薈膠敷臉正確方法 瀏覽:775
華為自動鎖屏時間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13
出冷汗什麼方法治 瀏覽:368
去老疤痕的簡單方法 瀏覽:110
頸椎滑脫保守治療方法 瀏覽:754
肌肉適應訓練方法有哪些 瀏覽:617
驗毒的方法叫什麼 瀏覽:716
蘋果耳機如何鑒別真偽最好方法 瀏覽:37
nikon1j5使用方法 瀏覽:990
冬天血熱蕁麻疹最快治療方法 瀏覽:285
王者榮耀如何獲得艾琳的四種方法 瀏覽:991
瘢痕增生的治療方法 瀏覽: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