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面罩霧化吸入使用方法

面罩霧化吸入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8:47:27

A. 在家如何使用霧化器做霧化

首先要連接霧化導氣管,然後注入霧化葯液,將面罩連接霧化杯,面罩材質採用奶瓶奶嘴材料製作安全環保,然後根據需要調整霧化速率,1檔輕柔不嗆喉適合0-3歲嬰幼兒,2檔葯液不浪費適合3-6歲兒童和老人,符合低肺活量,人群霧化吸收規律,體感舒適,呼出浪費少,3檔葯液不浪費適合7歲以上兒童及成人,出霧量大,霧化時間短,葯液殘留少,霧化更充分,並且操作簡單邁德斯特霧化器不加水,原液即可霧化,大限度減少葯液浪費,殘液量控制在0.6ml以下,有兩種吸入模式,咬嘴模式和面罩模式,可適應不同的霧化需求。

B. 霧化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霧化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正確霧化吸入首先需要用手拿好霧化器,然後把噴氣管的5放入到口腔裡面,保持口唇緊閉,每次在吸氣的時候需要用手指按住2出氣口,同時需要進行深呼吸,這樣才能夠讓葯液可以充分的進入到肺臟和氣管。

然後在屏住呼吸1~2秒鍾,呼氣的時候需要手指移出氣口。一般進行霧化的時候葯液是5毫升,需要10~15分鍾左右霧化完畢。

霧化的操作方法

1、加入蒸餾水

在霧化之前首先需要准備好液體,先要將冷蒸餾水250毫升左右注入到水槽裡面,盡量保持液面的高度,能夠浸沒住霧化罐的底部透視膜。

2、注入葯液

將葯液稀釋到30~50毫升,然後擰開霧化器的罐蓋,把液體注入到水槽當中,再將蓋子蓋好。

3、接通電源開始霧化

葯液准備好之後接通電源,當電源開關打開以後顯示紅色指示燈,這時候需要先預熱三分鍾左右,然後再開五華開關,等到白色燈亮的時候,葯液就會呈現出噴霧狀,噴出這時候就可以進行霧化了。

4、調節霧化量

在霧化的過程當中可以根據需求對霧化量進行調節,一般可以分為三檔,最大檔位的霧化量是每分鍾3毫升左右,而中檔是每分鍾2毫升,小檔則為一毫升每分鍾。一般在臨床上使用比較多的是中檔。

5、注意呼氣姿勢

病人在霧化的時候需要將整個面罩覆在口鼻的部位,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呼吸的姿勢,在呼氣的時候拿開面罩,吸氣的時候需要將面罩覆蓋上。而如果使用的是口含式霧化器,則需要將整個霧化嘴放入到口腔當中,霧化過程當中保持口唇緊閉,進行深呼吸。

C. 霧化吸入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霧化吸入法
一、氧氣霧化吸入法
氧氣霧化吸入法是利用高速氧氣氣流,使葯液形成霧狀,再由呼吸道吸入,達到治療的目的。
(一)原理與結構
霧化吸入器為一特製玻璃器,其1、2、3、4、5五個管口,在球形器內注入葯液,3管口接上氧氣,氣流自3管沖向4管口出來,不起噴作用,但用中指堵住4管口時,氣流即被迫從1管口沖出,2管口附近空氣密度突然降低,形成負壓,球內葯液經4管吸出,當上升到2管口時,又被來自1管口的急速氣流吹散,形成霧狀微粒從管口噴出。
(二)目的
1.治療呼吸道感染,消除炎症和水腫。
2.解痙。
3.稀化痰液,幫助祛痰。
(三)用物
霧化吸入器,氧氣吸入裝置1套(不用溫化瓶)或壓縮空氣機1套。
(四)常用葯物及其作用
1.抗生素,如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
2.解痙葯物,如氨茶鹼,舒喘靈等。
3.稀化痰液幫助祛痰,如α-糜蛋白酶、易咳凈(痰易凈)等。
4.減輕水腫,如地塞米松等。
(五)操作方法
1.按醫囑抽葯液,用蒸餾水稀釋或溶解葯物在5ml以內,注入霧化器。
2.能起床者,可在治療室內進行。不能下床者,則將用物攜至床邊,核對,向病人解釋,以取合作,初次作此治療,應教給病人使用方法。
3.囑病人漱口以清潔口腔,取舒適體位,將噴霧器的「1」端連接在氧氣筒的橡膠管上,取下濕化瓶,再調節氧流量達6-10L/min,便可使用。
4.病人手持霧化器,把噴氣管「5」放入口中,緊閉口唇,吸氣時以手指按住「2」出氣口,同時深吸氣,可使葯液充分達至支氣管和肺內,吸氣後再屏氣1-2秒,則效果更好,呼氣時,手指移出氣口,以防葯液丟失。如病人感到疲勞,可放鬆手指,休息片刻再進行吸入,直到葯液噴完為止,一般10-15分鍾即可將5ml葯液霧化完畢。
5.吸畢,取下霧化器,關閉氧氣筒,清理用物,將霧化器放消毒液中浸泡30分鍾,然後再清潔、擦乾、物歸原處,備用。
6.在氧氣霧化吸入過程中,注意嚴禁接觸煙火及易燃品。
二、超聲波霧化吸入法
超聲波霧化器是應用超聲波聲能, 葯液變成細微的氣霧,現由呼吸道吸入,達到治療目的,其特點是霧量大小可能調節,霧滴小而均勻(直徑在5μm 以下),葯液隨著深而慢的吸氣被吸入終末支氣管及肺泡。又因霧化器電子部分能產熱,對霧化液有加溫作用,使病人吸入溫暖、舒適的氣霧。
(一)超聲波霧化器的結構
1.超聲波發生器 通電後輸出高頻電能。霧化器面板上操縱調節器有電源開關、霧化開關、霧量調節旋鈕。
2.水槽 盛蒸餾水。水槽下方有一晶體換能器,接發生器發出的頻電能,將其轉化為超聲波聲能。
3.霧化罐(杯)盛葯液。霧化罐底部的半透明膜為透聲膜。當聲能透過此膜與罐內葯液作用,產生霧滴噴出。
4.螺紋管和口含嘴(或面罩)。
(二)原理
當超聲波發生器輸出高頻電能,使水槽底部晶體換能器發生超聲波聲能,聲能震動了霧化罐底部的透聲膜,作用於霧化罐內的液體,破壞了葯液的表面張力和慣性,使葯液成為微細的霧滴,通過導管隨病人吸氣而進入呼吸道。
(三)目的
1.消炎、鎮咳、祛痰。
2.解除支氣管痙攣,使氣道通暢,改善通氣功能。
3.在胸部手術前後,預防呼吸道感染。
4.配合人工呼吸作呼吸道濕化或間歇霧化吸入葯物。
5.應用抗癌葯物治療肺癌。
(四)用物
治療車上置超聲波霧化器1套,葯液,冷蒸餾水,水溫計。常用葯物同氧氣霧化吸入法。
(五)操作方法
1.水槽內加冷蒸餾水250ml,液面高度約3cm要浸沒霧化罐底的透聲膜。
2.霧化罐內放入葯液,稀釋至30-50ml,將罐蓋旋緊,把霧化罐放入水槽內,將水槽蓋蓋緊。
3.備齊用物攜至床邊,核對,向病人解釋以取得合作。
4.接通電源,先開電源開關,紅色指示燈亮,預熱3分鍾,再開霧化開關,白色批示燈亮,此時葯液成霧狀噴出。
5.根據需要調節霧量(開關自左向右旋,分3檔,大檔霧量每分鍾為3ml,中檔每分鍾為2ml,小檔每分鍾為1ml),一般用中檔。
6.病人吸氣時,將面罩覆於口鼻部,呼氣時啟開;或將「口含嘴」放入病人口中,囑其緊閉口唇深吸氣。
7.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水槽內水溫超過60℃,可調換冷蒸餾水,換水時要關閉機器。
8.如發現霧化罐內液體過少,影響正常霧化時,應繼續增加葯量,但不必關機,只要從蓋上小孔向內注入即可。一般每次使用時間為15-20分鍾,治療畢,先關霧化開關,再關電源開關,否則電子管易損壞。整理用物,倒掉水槽內的水,擦乾水槽。
(六)注意事項
1.使用前,先檢查機器各部有無松動,脫落等異常情況。機器和霧化罐編號要一致。
2.水槽底部的晶體換能器和霧化罐底部的透聲膜薄而質脆,易破碎,應輕按,不能用力過猛。
3.水槽和霧化罐切忌加溫水或熱水。
4.特殊情況需連續使用,中間須間歇30分鍾。
5.每次使用完畢,將霧化罐和「口含嘴」浸泡於消毒溶液內60分鍾。

D. 霧化器怎麼

霧化器怎麼用

霧化器怎麼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著霧化器,霧化器的作用很廣泛,能給我們自己有很大的幫助,能夠對自身免疫力差容易受空氣污染影響而引發呼吸道疾病的老人或兒童啟到很大的作用,有著凈化空氣的作用,霧化器作用好也需要會正確的使用,接下來分享的是關於霧化器怎麼用的相關內容。

霧化器怎麼用1

霧化器的作用

霧化器是利用超聲波定向壓強,使液體表面隆起,在隆起的液面周圍發生空化作用,使液體霧化成小分子的氣霧,目前使用的霧化原理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超聲波霧化器,一種是壓縮霧化器。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霧化器的作用,優點以及霧化器的使用方法。

霧化器的作用醫用霧化器主要用於治療各種上下呼吸系統疾病,如感冒、發熱、咳嗽、哮喘、咽喉腫痛、咽炎、鼻炎、支氣管炎、塵肺等氣管、支氣管、肺泡、胸腔內所發生的疾病。霧化吸入治療是呼吸系統疾病治療方法中一種重要和有效的治療方法,採用霧化吸入器將葯液霧化成微小顆粒,葯物通過呼吸吸入的方式進入呼吸道和肺部沉積,從而達到無痛、迅速有效治療的目的。

超聲霧化器的噴霧器對霧粒無選擇性同,所以產生的葯物顆粒大部分僅能沉積在口腔、喉部等上呼吸道,而且由於肺部的沉積量很少,不能有效治療下呼吸道疾病。壓縮霧化器霧化顆粒細膩均勻,容易通過呼吸深入到肺、支氣管血管部位,且用葯量少,適合人體直接吸收,加快葯物到達患處,使用壽命長。市面上主流的壓縮霧化器有百瑞,德百世。

霧化器怎麼用

1、水槽內加冷蒸餾水250ml,液面高度約3cm要浸沒霧化罐底的透聲膜。

2、霧化罐內放入葯液,稀釋至30-50ml,將罐蓋旋緊,把霧化罐放入水槽內,將水槽蓋蓋緊。

3、接通電源,先開電源開關,紅色指示燈亮,預熱3分鍾,再開霧化開關,白色批示燈亮,此時葯液成霧狀噴出。

4、根據需要調節霧量(開關自左向右旋,分3檔,大檔霧量每分鍾為3ml,中檔每分鍾為2ml,小檔每分鍾為1ml),一般用中檔。

5、病人吸氣時,將面罩覆於口鼻部,呼氣時啟開。或將「口含嘴」放入病人口中,囑其緊閉口唇深吸氣。

6、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水槽內水溫超過60攝氏度,可調換冷蒸餾水,換水時要關閉機器。

7、如發現霧化罐內液體過少,影響正常霧化時,應繼續增加葯量,但不必關機,只要從蓋上小孔向內注入即可。一般每次使用時間為15-20分鍾,治療畢,先關霧化開關,再關電源開關,否則電子管易損壞。整理用物,倒掉水槽內的水,擦乾水槽。

霧化器怎麼用2

霧化器在各種肺部疾病的'治療上都是比較常見的,霧化器的使用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將導管一頭接在霧化器出口,一頭接在霧化杯底部,然後在霧化杯中倒進霧化葯液(建議在2~8ml以內),在佩戴上面罩或咬上咬嘴即可進行霧化。需注意的是每套霧化套件不可多人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一、准備好壓縮機。把壓縮機放在一個干凈的桌子或檯子上,接上電源。

二、准備好葯物,遵循規定準備葯物,將葯物放入霧化室中

霧化器使用方法:

將導管一頭接在霧化器出口,一頭接在霧化杯底部,然後在霧化杯中倒進霧化葯液(建議在2~8ml以內),在佩戴上面罩或咬上咬嘴即可進行霧化。

需要注意的是:

1、霧化時用水或純凈水是不合適的,如需稀釋葯物應使用生理鹽水;

2、每套霧化套件不可多人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3、一般使用下,霧化器過濾棉應每個一兩個月換一次,以保證霧化空氣的質量。

E. 如何正確使用氧氣霧化面罩

霧化面罩使用方法如下:

  1. 連接霧化面罩到霧化杯出口處,注意凸出端向上(突出端即鼻子處);

  2. 將面罩的繩子系在頭部,打開霧化器,即可進行霧化。


--------------------------------------------
O(∩_∩)O~回答by萌萌噠小王子霧化器

F. 霧化器怎麼使用最正確

霧化器使用方法:

將導管一頭接在霧化器出口,一頭接在霧化杯底部,然後在霧化杯中倒進霧化葯液(建議在2~8ml以內),在佩戴上面罩或咬上咬嘴即可進行霧化。

需要注意的是:

1、霧化時用水或純凈水是不合適的,如需稀釋葯物應使用生理鹽水;

2、每套霧化套件不可多人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3、一般使用下,霧化器過濾棉應每個一兩個月換一次,以保證霧化空氣的質量。

G. 霧化器怎麼用 霧化器使用方法

1、水槽內加冷蒸餾水250ml,液面高度約3cm要浸沒霧化罐底的透聲膜。

2、霧化罐內放入葯液,稀釋至30-50ml,將罐蓋旋緊,把霧化罐放入水槽內,將水槽蓋蓋緊。

3、備齊用物攜至床邊,核對,向病人解釋以取得合作。

4、接通電源,先開【電源】開關 ,【紅色指示燈】亮,預熱3分鍾,再開霧化開關,白色批示燈亮,此時葯液成霧狀噴出。

5、根據需要調節霧量(開關自左向右旋,分3檔,大檔霧量每分鍾為3ml,中檔每分鍾為2ml,小檔每分鍾為1ml),一般用中檔。

6、病人吸氣時,將面罩覆於口鼻部,呼氣時啟開;或將【口含嘴】放入病人口中,囑其緊閉口唇深吸氣。

7、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水槽內水溫超過60℃,可調換冷蒸餾水,換水時要關閉機器。

8、如發現霧化罐內液體過少,影響正常霧化時,應繼續增加葯量,但不必關機,只要從蓋上小孔向內注入即可。一般每次使用時間為15-20分鍾,治療畢,先關霧化開關,再關電源開關,否則電子管易損壞。整理用物,倒掉水槽內的水,擦乾水槽。

H. 霧化器的用法

霧化器主要用於治療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如感冒、發熱、咳嗽、哮喘等疾病。採用霧化吸入器輔助治療,從而達到無痛、迅速有效治療的目的。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霧化器的用法,快來看看吧!

霧化器的使用方法

1、水槽裡面加蒸餾水,溫度15-40度之間,水槽內的浮子浮起就可以了。

2、在霧化罐裡面放入葯液,稀釋到30-50毫升,把罐蓋擰緊,將霧化罐放到水槽裡面,把水槽蓋蓋緊。

3、接通電源,打開電源開關,紅色的指示燈會亮,先預熱3分鍾左右,再打開霧化開關,白色的燈亮了,葯液就成霧狀噴出了。

4、吸氣的時候,面罩要覆於口鼻部,呼氣的時候開啟。

5、一般使用時間都是在15-20分鍾,治療結束之後,先關掉霧化器,再關電源開關,不然電子管容易損壞,倒掉水槽裡面的水,擦乾凈就。

超聲波霧化器的使用方法

1.水槽內加冷蒸餾水250ml,液面高度約3cm要浸沒霧化罐底的透聲膜。

2.霧化罐內放入葯液,稀釋至30~50ml,將罐蓋旋緊,把霧化罐放入水槽內,將水槽蓋蓋緊。

3.接通電源,先開電源開關,紅色指示燈亮,預熱3分鍾,再開霧化開關,白色批示燈亮,此時葯液成霧狀噴出。

4.根據需要調節霧量(開關自左向右旋,分3檔,大檔霧量每分鍾為3ml,中檔每分鍾為2ml,小檔每分鍾為1ml),一般用中檔。

5.病人吸氣時,將面罩覆於口鼻部,呼氣時啟開;或將“口含嘴”放入病人口中,囑其緊閉口唇深吸氣。

6.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水槽內水溫超過60℃,可調換冷蒸餾水,換水時要關閉機器。

7.如發現霧化罐內液體過少,影響正常霧化時,應繼續增加葯量,但不必關機,只要從蓋上小孔向內注入即可。一般每次使用時間為15-20分鍾,治療畢,先關霧化開關,再關電源開關,否則電子管易損壞。整理用物,倒掉水槽內的水,擦乾水槽。

霧化器的優點

1.高效無油活塞式壓縮機,霧化時不需冷卻水、日常免維護、操作更簡單方便;原葯霧化,不需稀釋,臨床效果好;幾乎沒有葯物殘留量,葯物利用率高;

2.操作使用更方便,產品備有2米氣管一根,活動餘地大,坐、躺都能用,霧化組件輕巧,佩戴、手扶方便;

3.霧化使用原葯霧化,在相對的治療時間內吸入的霧化量適宜,不易造成氣管內壁粘膜發漲,造成氣管堵塞,霧化的顆粒超細,並且不易碰撞結合,人體吸入舒適,而且能進入支氣管、肺部等氣管,臨床效果極佳,特適宜下呼吸道疾病治療;

I. 霧化吸入的操作方法

1.按醫囑抽葯液,用蒸餾水稀釋或溶解葯物在5ml以內,注入霧化器。
2.能起床者,可在治療室內進行。不能下床者,則將用物攜至床邊,核對,向病人解釋,以取合作,初次作此治療,應教給病人使用方法。
3.囑病人漱口以清潔口腔,取舒適體位,將噴霧器的「1」端連接在氧氣筒的橡膠管上,取下濕化瓶,再調節氧流量達6-10L/min,便可使用。
4.病人手持霧化器,把噴氣管「5」放入口中,緊閉口唇,吸氣時以手指按住「2」出氣口,同時深吸氣,可使葯液充分達至支氣管和肺內,吸氣後再屏氣1-2秒,則效果更好,呼氣時,手指移出氣口,以防葯液丟失。如病人感到疲勞,可放鬆手指,休息片刻再進行吸入,直到葯液噴完為止,一般10-15分鍾即可將5ml葯液霧化完畢。
5.吸畢,取下霧化器,關閉氧氣筒,清理用物,將霧化器放消毒液中浸泡30分鍾,然後再清潔、擦乾、物歸原處,備用。
6.在氧氣霧化吸入過程中,注意嚴禁接觸煙火及易燃品

閱讀全文

與面罩霧化吸入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2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6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1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