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螺紋牙規的使用方法

螺紋牙規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06:23:04

⑴ 螺紋通止規正確用法

分別用兩個環規往要被檢測的外螺紋上擰(順序隨意)。

(1)通規不過,(擰不過去)螺紋中徑大了,產品不合格。

(2)止規通過,中徑小了,產品不合格。

(3)通規可以在螺紋的任意位置轉動自如,止規擰一至兩三圈,(可能有時還能多擰一兩圈,但螺紋頭部沒岀環規端面)就擰不動了,這時說明你檢測的外螺紋中徑正好在「公差帶」內,是合格的產品。

(1)螺紋牙規的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修理維護

a、不要把兩個量規的工作表面配合在一起保存,否則兩個工作表面會相互膠合,加外力分開時會受到不必要的損傷。

b、量規使用完畢,要用清潔的棉紗或軟布擦乾凈,放在專用木盒內,然後收存到工具櫃里;片形量規也可以掛在工具櫃里。如果天氣潮濕或隔一段時間才能使用時,擦乾凈後在塗上一層無酸凡士林或防銹油。保管量規的地方必須乾燥。

c、量規要定期檢查,一般檢查周期為6-12個月。

d、不論是經常使用的量規還是不經常使用的量規,都要定期進行外部檢查,看有沒有損傷、銹蝕或變形。假如,發現量規開始生銹,應及時放進汽油內浸泡一段時間,再取出仔細擦乾凈,並塗上防銹油。

e、使用期間,要把量規放在適當的地方,如工具櫃的檯面上或機床不動部分的木墊板上,不要放在機床刀架上或機床導軌上,以免造成損壞。

⑵ NPT螺牙環牙規怎麼使用

npt的錐管螺紋只需要一個3/8-18npt-l1的規檢測,規上有三個台階,旋入後,看螺紋端面是否在三個切面內,在就合格不在就不合格。

⑶ 螺紋通止規使用方法

螺紋通止規分別用兩個環規往要被檢測的外螺紋上擰(順序隨意)。

(1)通規不過,(擰不過去)螺紋中徑大了,產品不合格。

(2)止規通過,中徑小了,產品不合格。

(3)通規可以在螺紋的任意位置轉動自如,止規擰一至兩三圈,可能有時還能多擰一兩圈,但螺紋頭部沒出環規端面就擰不動了,這時說明檢測的外螺紋中徑正好在「公差帶」內,是合格的產品 。


(3)螺紋牙規的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圓柱螺紋主要幾何參數:

外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螺紋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⑷ 英制錐管螺紋塞規、環規怎麼用

螺紋塞規、環規都有通規和止規,只要通規能通過螺紋,而止規通不過,則說明螺紋合格,反之則不合格。

⑸ 請教 英制螺紋規的使用方法

英制管螺紋首先是使用單位是英制,是以英吋為單位,每英吋等於25.4毫米,它的公稱直徑也是以英制為單位。螺距以每吋多少牙數為單位。比如:1吋管螺紋,它的基面直徑為33.25毫米,每吋11牙,摺合螺距2.309毫米。牙型角55度。美標管螺紋牙型角60度。其他規格管螺紋在手冊中可以查到。

⑹ 螺紋環規使用說明

螺紋環規使用說明書
1、通規
使用前:應經相關檢驗計量機構檢驗計量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現場使用。
使用時:應注意被測螺紋公差等級及偏差代號與環規標識的公差等級、偏差代號相同(如M24*1.5-6h與M24*1.5-5g兩種環規外形相同,其螺紋公差帶不相同,錯用後將產生批量不合格品)。
檢驗測量過程:首先要清理干凈被測螺紋油污及雜質,然後在環規與被測螺紋對正後,用大母指與食指轉動環規,使其在自由狀態下旋合通過螺紋全部長度判定合格,否則以不通判定。
2、止規
使用前:應經相關檢驗計量機構檢驗計量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現場使用。
使用時:應注意被測螺紋公差等級及偏差代號與環規標識公差等級、偏差代號相同
檢驗測量過程:首先要清理干凈被測螺紋油污及雜質,然後在環規與被測螺紋對正後,用大母指與食指轉動環規,旋入螺紋長度在2個螺距之內為合格,否則判為不合格品。
3、維護與保養
量具(環規)使用完畢後,應及時清理干凈測量部位附著物,存放在規定的量具盒內。
生產現場在用量具應擺放在工藝定置位置,輕拿輕放,以防止磕碰而損壞測量表面。
嚴禁將量具作為切削工具強制旋入螺紋,避免造成早期磨損。
可調節螺紋環規嚴禁非計量工作人員隨意調整,確保量具的准確性。
環規長時間不用,應交計量管理部門妥善保管。
4、注意事項
在用量具應在每個工作日用校對塞規計量一次。
經校對塞規計量超差或者達到計量器具周檢期的環規,由計量管理人員收回作相應的處理措施。
可調節螺紋環規經調整後,測量部位會產生失圓,此現象由計量修復人員經螺紋磨削加工後再次計量鑒定,各尺寸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報廢環規應及時處理,不得流入生產現場。

⑺ 那位高手知道螺紋塞規、環規的檢驗方法和使用方法

大家俗稱的鋼筋連接通止規,是包含:塞規 和 環規 。

希望上面的說明可以幫到你。

⑻ 內螺紋通止規的使用方法

通止規有兩頭的,一頭是GO,意思是通規通,過螺紋到底,用手旋進是有稍稍的阻礙感覺,但不用費力可旋到底,另一頭是NO GO,用收旋進最多三圈就旋不下去了,有著兩種表現的內螺紋,即是牙紋正常。
反之,GO 頭可以通,NOGO 也可以通到底的紋,即是不行。GO頭不通的牙紋也是不行。

⑼ 密封螺紋塞規的使用方法

NPT螺紋的檢測方法:上面有3個平台從下到上面是指:下限,中限,上限。也就是說你的螺紋做出來,螺紋的用牙規量測:旋緊後,孔口平面要高於牙規下限(最下面的平面),低於上限(最上面的平面)。最好就是做在中限。

⑽ 英制螺紋螺紋牙規怎麼用怎麼檢驗

直接測螺絲絲牙間距的
如M6的,它的絲牙就是P1.0
你拿出1.0的牙規看是否與螺牙吻合就好

閱讀全文

與螺紋牙規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