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山楂玉竹膏食用方法

山楂玉竹膏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8:37:10

『壹』 釋草堂玉竹雪梨膏可以和山楂草本膏一起吃嗎

兩者分開喝最好,一個飯前喝,一個飯後喝。玉竹雪梨膏適用於心肺火旺,咳嗽痰多,便乾燥悶,口乾舌燥。山楂膏適用於積食,不思飲食,消化不良,脾胃虛弱。

『貳』 玉竹 生的和煮熟的功效有區別嗎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生玉竹加干山楂泡茶喝,但去葯店買只有熟玉竹

1內服:煎湯,6-12g;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外用:適量,鮮品搗敷;或熬膏塗。陰虛有熱宜生用,熱不甚者宜制用。
2 肺中燥熱陰液不足,乾咳少痰,口燥咽干者,可與沙參、麥冬、桑葉等相配。
3. 熱病後期,損傷胃陰,症見飢不欲食,口舌乾燥者可與沙參、麥冬、甘草等同施。
4. 凡內熱水渴不止者,可與天花粉、山葯、生地黃等同用,以滋陰清熱生津止渴。

『叄』 玉竹薄荷膏怎麼食用

最普遍的介紹:胡慶余堂戒欺膏的玉竹薄荷膏的食用方法有三種,分別是溫水沖泡飲用,直接食用和搭配食物食用,隨時隨地隨心。下面附給你產品信息表,希望可以有幫助。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配料】玉竹、水、冰糖、蒲公英、杏仁、山楂、桔梗、烏梅、薄荷、甘草、桔紅

【生產單位】杭州胡慶余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

【保質期】18個月,若真空泄露,請勿食用

【建議】低於50℃溫水沖服(若遇高溫產生渾濁,不影響使用),每日3~6克

【貯存條件】置於陰涼乾燥處,開啟後務必防止勺子帶入生水,並在13天內食用完畢。

【注意事項】孕婦不宜食用,嬰幼兒酌減。

【生產類型】罐頭(其他罐頭)

【凈含量】80g/瓶(一盒3瓶)

『肆』 玉竹薄荷膏有沒有功效

玉竹薄荷膏性質溫和,適合兒童使用,可用於蚊蟲瘙癢、曬傷、輕度燙傷、皮膚皸裂、擦傷和曬傷,以及感冒鼻塞、兒童感冒等。玉竹薄荷膏中的蒲公英具有抗炎作用,甘草具有鎮咳作用,苦杏仁具有鎮咳平喘作用,山楂、烏梅生津止渴、助消化、化痰導飲,並輔以玉竹潤肺、桔梗祛痰。

『伍』 玉竹可以怎樣使用

(1)醫師處方用量6~12g。

(2)玉竹適量。製成梧桐子大丸,每曰3次,每服30~50丸。用於去面皺、消老年色素斑。

(3)玉竹15g。水煎取汁,加白糖適量調味,每曰1劑,用於風心病、冠心病、肺心病引起的心力衰竭。

(4)玉竹15~30g。適量瘦豬肉同煮熟,食鹽調味,食肉喝湯。用於肺陰虛之久咳痰少。

(5)玉竹3g、薄荷葉2片、生薑1片、蜂蜜少許。每曰1劑,水煎,晚飯後臨卧時服。用於眼見黑花,赤痛昏暗。

(6)玉竹30g、兩面針15g、虎杖15g、地榆12g、白芨10g。每曰1劑。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消化道出血。

(7)玉竹9g、北沙參9g、石斛9g、麥冬9g、烏梅5枚、冰糖適量。水煎代茶飲。用於熱病傷陰,或夏天多A口渴。

(8)玉竹20g、黃精20g、黨參15g、柏子仁15g、紅花15g、鬱金15g、川芎15g。水煎服。用於心絞痛(肝腎陰虛型)。

(9)玉竹25g、黨參15g、丹參10g。水煎服。用於心絞痛。

(10)玉竹9g、芭蕉頭9g、小龍膽草9g、酸棗仁7粒。燉雞,酌量食雞肉喝湯,1曰2次。用於風濕性心臟病。

(11)玉竹9g、蠶繭6g。每曰1劑,水煎分2~3次服。用於糖尿病。

(12)玉竹30g、天花粉30g、葛根15g。每曰1劑,水煎分2~3次服。用於糖尿病。

(13)玉竹30g、夏枯草30g。每曰1劑,水煎分2~3次服。用於老年性眩暈。

(14)玉竹20g、黃精20g。共蒸熟後食之,隔曰1劑。用於神經衰弱。

(15)玉竹60g、生地60g、桂枝6g。水煎服。用於喉喑、喉痹。

(16)玉竹10g。焙乾,研為細末,用適量醋調成糊狀,敷雙足足心。用於小兒鵝口瘡。

(17)玉竹9g、澤蘭9g、草果3g。水煎分3次服,隔曰1劑。用於小兒停食積A,腹痛腹脹。

(18)玉竹9g、木賊9g、山楂9g、粉條兒菜9g、山葯9g。水煎,取汁,加甜酒、白糖適量調勻,1曰分2次服,連服7劑為一療程。用於小兒疳積,毛發乾枯,精神不振(粉條兒菜為百合科植物肺筋草的全草)。

(19)玉竹15g、生地10g、黃精10g、肉蓯蓉10g。水煎分3次服,連服5~7劑。用於腎虛牙痛。

(20)玉竹5g、麥冬5g。切成小碎塊,並置入茶杯內,倒入剛沸的開水,蓋嚴杯蓋,浸泡20分鍾左右即可代茶飲用,可反復加入沸水浸泡數次,直至無味,每曰上、下午各泡服1劑。用於暑熱或邪熱傷及肺胃,津液耗傷的口乾唇焦,口渴喜飲,引飲無度,心中煩躁,舌紅少津。

(21)玉竹5g、川貝母2g、桔梗5g、紫菀5g。將川貝母砸碎,其他葯切成小碎塊,同時置入茶杯內,倒入剛沸的開水,蓋嚴杯蓋,浸泡20分鍾左右即可代茶飲用,可反復加入沸水浸泡數次,直至無味,每曰上、下午各泡服1劑。用於肺經熱盛,燥邪傷陰,肺失宣降的燥咳,症見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不易咯出。

(22)玉竹5g、沙參5g、麥冬5g。切成小碎塊,並置入茶杯內,倒入剛沸的開水,蓋嚴杯蓋,浸泡20分鍾左右即可代茶飲用,每曰上午和晚上各泡服1劑。用於熱傷胃陰,陰虛津虧的糖尿病。症見口乾口渴,引飲無度,咽干舌燥,大便秘結。

(23)玉竹5g、薄荷5g、蔥白3個。蔥白搗爛,玉竹切成小碎塊,與薄荷一起置入茶杯內,倒入剛沸的開水,蓋嚴杯蓋,浸泡15分鍾左右即可代茶飲用,可反復加入沸水浸泡數次,直至無味,每曰上、下午各泡服1劑。用於陰虛體質,外邪侵襲所致的感冒。症見發熱惡寒,頭昏頭疼,口乾口渴,舌紅少苔。

(24)玉竹5g、麥冬5g、沙參5g、糯稻根須5g。沙參和玉竹切碎,與其他葯一起置入茶杯內,倒入剛沸的開水,蓋嚴杯蓋,浸泡20分鍾左右即可代茶飲用,可反復加入沸水浸泡數次,直至無味,每曰上、下午各泡服1劑。用於胃陰虧虛,津液耗傷的消渴證,症見口乾口渴,引飲無度,煩熱A出,舌紅少苔。

(25)玉竹15g、沙參15g、豬心肺1副、蔥25g、食鹽3g。玉竹、沙參洗凈用清水漂後再用紗布包起。豬心肺A洗干凈,擠凈血污,同玉竹、沙參一起放入鍋內,再放入蔥,加清水約2000mL,先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燉約1個半小時,心肺熟透即可食用,食時加入食鹽。用於肺胃陰虛的燥咳、咽干少津、大便燥結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26)玉竹100g、豬心1000g、鹵汁適量。玉竹切成米粒大小的節,用水稍潤後放入鍋內,注入清水煮2次,收取濾液約500mL;豬心破開洗凈血水,鍋內先注入清水適量,加入適量花椒和姜、蔥與豬心共煮沸後再加入玉竹液同煮至豬心六成熟時撈出;鍋內重新倒入適量鹵汁燒開後下豬心,用文火鹵熟撈出放在盤內。炒鍋置中火上,加入適當鹵汁、食鹽、白糖、味精,收成濃汁,塗抹在豬心外,汁冷凝後,再刷上芝麻油即可食用。用於心陰不足之心悸、心煩、失眠、多夢、健忘,肺陰不足之久咳、乾咳,胃陰不足之煩渴、不思飲食等。本方可作冠心病、肺心病、糖尿病、肺結核患者之膳食。

『陸』 胡慶余堂的玉竹薄荷膏怎麼樣有吃過的嗎

胡慶余堂玉竹薄荷膏:主要通過道地葯材山楂、烏梅、橘紅、玉竹、薄荷來達到潤肺、利咽、化痰、生津、開胃的作用;並結合桔梗的宣肺、利咽、祛痰、排膿之效;杏仁的止咳平喘、通腸潤便之效;蒲公英的清熱解毒,消癰腫,治火毒咽痛,目赤腫痛之效,整方潤肺貫穿始終,利咽宣肺祛痰消腫亦有顧及,有防有治,防治結合。

『柒』 對老人來說,玉竹,山楂,葛根能不能治療高血壓

你好,高血壓的飲食調理: 中醫的食療具有簡、便、廉的特點,其方法是一些食用方便、價格低廉但
又確有降壓作用的食物,根據自己的嗜好,有意選擇一些種類多食,以達到防治高血壓病的目的。具有降壓作用而又可作為飲食輔助治療的食物及中葯有:芹菜、油菜、生菜、菠菜、紫菜、黃花菜、香菇、木耳、茭筍、茶葉、海帶、海蜇、夏枯草、菊花、烏梅、山楂、玉竹、葛根、胖大海、川杜仲、桑寄生、桑椹子、枸杞子、冬蟲夏草、當歸、川芎、大棗、三七、車前草等。可將這些中葯與食物做成可口的食物或飲料,以配合葯物治療。

『捌』 玉竹的食用方法

玉竹的食用方法

玉竹的食用方法,玉竹在古代便飽受歡迎,古人將其作為滋陰養血補氣的佳品,認為其具有駐顏潤膚和延年益壽的功效。那麼玉竹都有哪些食用方法呢,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介紹玉竹的食用方法吧!

玉竹的食用方法1

玉竹的副作用

玉竹的副作用我們一般可以忽略不計,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在服用前咨詢醫生,這樣會更加安全一些。在食用方法得當的情況下,我們是完全不用擔心玉竹有無副作用的。

如果是食用過多,太補了身體不能消化,會出現腹脹積食的情況;如果是在食物或者葯材搭配上不注意,可能就起不到相應的治療效果;如果是玉竹的禁忌人群服用了,那麼就有可能加重原本的病症。

需要提醒的是,小孩也要盡可能少吃玉竹,因為兒童身體發育不完全,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玉竹的功效作用

1、滋陰潤肺。玉竹屬中性,不寒不燥,因此可補五臟、滋養氣血,長期服用亦不會損傷脾胃。它可用於治療肺陰虛所致的乾咳,或因高燒所致的津液虧損。

2、美容護膚。玉竹中富含維生素A和粘液,可改善膚質,起到美容護膚的作用。它能潤澤肌膚,消散慢性皮膚炎症,還可祛除面部黑斑。

3、鎮靜安神、改善睡眠。玉竹本身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與沙參同煮可使人安然入睡,有利於改善睡眠不佳的情況。

4、強心補腦。玉竹中含有強心苷、生物鹼和維生素A類物質及粘液多糖,可改善心肌缺氧,對心悸、心絞痛、風濕性心臟病等有一定的`療效。它還可用於緩解腦力不足、記憶力衰退、頭暈頭疼等。

5、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玉竹中有抗氧化成分,可調節人體免疫力;加上玉竹中的多糖、維他命A與煙酸,更是大大增強人體抗病能力,延緩衰老。

玉竹怎麼吃才好

玉竹是一味中葯材,可入葯,也可作為養生品食用。當玉竹作為養生品食用時,多是與其他食材搭配熬成養生湯;也有不少人會將它做成茶葉泡茶飲用。

說到入葯,玉竹可與多種葯材搭配,治療多種疾病,包括上火、熱咳、小便不暢、肺氣腫、心絞痛等。

常見的玉竹湯品有:沙參玉竹瘦肉湯、沙參玉竹烏雞湯、玉竹魚頭豆腐湯、玉竹白果排骨湯等,搭配不同的食材,可熬制出多種風味的美湯。

而用玉竹製成的茶葉,在市面上我們也能購買得到,單獨沖泡飲用也能收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吃玉竹要注意什麼

1、不可過量。眾所周知,物極必反,再好的東西,吃多了總是會起到一些反效果,玉竹也不例外,因此不可過量服用玉竹。

2、注意搭配。不同的病症,需要用玉竹與不同的葯材搭配,因此不可自己胡亂配葯,當作為養生品食用的時候,也同樣需要注意食材的搭配。

3、注意禁忌人群。玉竹不適合脾虛和大便溏泄、痰濕體質的人群服用。小孩少吃。

孕婦能不能吃玉竹

孕婦是可以吃玉竹的,玉竹作為一種養生食品,不僅無任何副作用,還具有諸多功效,即便是孕婦,也可以服用。

玉竹可滋陰潤肺、養氣血,對女性來說是大有好處的,孕婦也不例外。孕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如有氣血不足的情況,是可以適當服用玉竹的。

玉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改善肌膚粗糙的問題,使肌膚柔嫩起來。孕媽媽們在孕期肌膚特別容易變得乾燥粗糙,這時候服用玉竹,百分百有益。

玉竹還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孕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如有心煩氣躁等症狀時,不妨藉助玉竹來緩解。

當然了,孕媽媽們同樣需要注意吃玉竹的一些注意事項,如不能多吃、搭配禁忌等等,特別要注意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吃玉竹。

玉竹的食用方法2

玉竹泡水喝的功效

因玉竹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玉竹泡水喝也稱得上是一大養生方了。玉竹泡水喝可補氣養血、補虛損、養五臟,更能緩解因肺熱所引起的津少口渴、食慾不振、胃部不適等,還可鎮靜安神,促進睡眠。

於女性來說,將玉竹泡水喝還可以滋陰養顏,使得面色紅潤並改善肌膚粗糙的問題,如皮膚有慢性炎症,還能讓肌膚恢復光滑如初。

玉竹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從葯店購買的玉竹片,或者是在市面上購買的玉竹茶,都是可以直接泡水喝的。玉竹泡水喝不僅可滋陰養顏,還具有降血壓、血糖的作用,是一種養生保健的飲品。

在秋冬季氣候比較乾燥的時候,就可以用玉竹泡水喝,不僅可以滋陰,還可解決煩渴的問題,如出現一些上火所引起的熱症,用玉竹泡水喝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玉竹不僅可以直接泡水喝,還可以與多種中草葯搭配飲用,可增強其保健功效。

玉竹可以和什麼泡水喝

玉竹基本上沒有什麼搭配禁忌,也就是說,不管什麼茶飲,都可與玉竹搭配飲用,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了,只要味道不是太奇怪就好了。

在中草葯中,最適合與玉竹搭配的非沙參、麥冬、熟地黃莫屬了,這些葯材可以分別與玉竹搭配,也可以同時與玉竹搭配,泡水飲用都能起到清熱止渴的作用,可用於治療乾燥症。

玉竹還可與枸杞、山楂、百合等葯食同源之物,搭配不同的食材,可起到不同的作用。總的來說就是,想要治療什麼,就要選擇合適的中草葯搭配。

玉竹泡水喝有副作用嗎

在飲用方法得當的情況下,玉竹泡水喝是沒有副作用的。

玉竹性寒、味甘,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還可用於治療乾咳、口感等熱症,按理來說,是基本上沒有副作用的。

但是如果是服用過量或者是不注意一些禁忌事項,那麼就不好說了,可能會加重身體的不適症或者是起不到相應的保健功效。

因此,在用玉竹泡水喝的時候,我們需要格外注意不可過量食用,以及禁忌人群,包括脾虛和大便溏泄的人群、小孩。

『玖』 玉竹的功效是什麼

玉竹對一般陰虛外感,頭昏眩暈,筋脈攣痛具有療效;5美容護膚的作用,主要是因為含維生素A,可以改善乾裂、粗糙的皮膚狀況,使之柔軟潤滑。

玉竹具有潤肺滋陰,養胃生津的功效,對燥熱咳嗽,虛勞久嗽,熱病傷陰口渴,內熱消渴,陰虛外感,寒熱鼻塞,頭目昏眩,筋脈攣痛均有療效作用。

口服玉竹浸膏,則血糖先升後降,對腎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有顯著的抑製作用,可用於糖尿病。玉竹中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調節人體免疫力,抑制腫瘤的生長。常服玉竹可抗衰老,延年益壽。

(9)山楂玉竹膏食用方法擴展閱讀

玉竹搭配注意事項:

玉竹基本上沒有什麼搭配禁忌,也就是說,不管什麼茶飲,都可與玉竹搭配飲用,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了,只要味道不是太奇怪就好了。

在中草葯中,最適合與玉竹搭配的非沙參、麥冬、熟地黃莫屬,這些葯材可以分別與玉竹搭配,也可以同時與玉竹搭配,泡水飲用都能起到清熱止渴的作用,可用於治療乾燥症。

玉竹還可與枸杞、山楂、百合等葯食同源之物,搭配不同的食材,可起到不同的作用。總的來說就是,想要治療什麼,就要選擇合適的中草葯搭配。

閱讀全文

與山楂玉竹膏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