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肉雞水簾使用方法

肉雞水簾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7:08:53

⑴ 養雞場應該怎樣安裝水簾降溫設備

  1. 在雞舍的一端(操作間)兩側的門窗和門的上方設置1—2根塑料管。

  2. 在塑料管的下方打多個小孔,水管一端連接自來水管,另一端堵上。

  3. 在打開自來水管時,水可以從塑料管小孔流出。

  4. 在雞舍的另一端安裝縱向通風風機,當通風啟動時,雞舍水簾一端的空氣水簾冷卻,進入雞舍內涼空氣。

    注意:

1. 雞舍要盡可能密閉。
如果使用濕簾降溫,就不能因為夏天氣溫高而開窗。如果不密閉,雞舍內不能形成負壓,通過濕簾的冷風將減少,舍外的熱空氣就會鑽進來。
2. 合理確定雞舍風機數量、水簾面積。
應根據當地氣候、條件、雞的大小、飼養密度來確定雞舍風機數量、水簾面積;同時,要考慮濕簾使用一段時間後,有效進風面積會下降,因此,在設計濕簾面積時可適當增大一點。一般情況下,按飼養1 萬只蛋雞計算,如果雞的平均體重為1.8 千克,需要配備25 米的濕簾、4 台風機。
3. 濕簾和雞籠之間要有一定距離。
為了防止冷風直接吹在雞身上,建議濕簾和雞籠要間隔2~3 米。同時,適當留段距離,以保證運送打掃工具和集蛋車時不損壞濕簾。
4. 控制好濕簾開啟的時間。
考慮到節約水電和實際降溫的需要,一般選擇每天的13~16 時開啟濕簾。
5. 做好濕簾開啟前檢查。
濕簾開啟之前至少要進行3 方面檢查:①查看風機是否正常;②查看波紋狀纖維紙、集水器、水管是否通暢、正常,是否積有泥沙;③查看潛水泵進水處過濾網是否完好,水循環系統內有無漏水情況。
6. 做好濕簾遮陰。
建議在濕簾外加一遮陽棚,以防太陽直射在濕簾上,致使水溫升高,影響降溫效果。
7. 注意水的溫度影響。
盡量使用深井水,因流經濕簾的水越冷,降溫效果越好。當水經過數次循環,水溫升高後(大於24℃)應及時水。第一次啟用濕簾的用水必須加消毒劑(如百毒殺、抗毒威等),防止疾病傳播。
8. 合理使用濕簾。
使用濕簾期間,每天要清洗濕簾過濾器1 次。定期檢查濕簾是否被堵塞、變形或坍塌,如有這種情況將影響降溫效果。堵塞的原因有空氣中的灰塵,水中的雜質,濕簾紙的質量不好產生變形、用後未吹乾或長時間不用導致表面發霉等。每天切斷水源後讓風扇繼續運轉半個小時以上,等濕簾乾燥後才停機,這樣可以防止藻類的生長,從而避免阻塞水泵、過濾器和布水管。
9. 做好濕簾防護。
當濕簾系統長期不用時,應定期進行全面檢查,看風葉是否變形。進入降溫季節,濕簾內外要加棉毯或薄膜,防止冷空氣進入雞舍。有條件的雞場,在安裝濕簾時,一並考慮安裝自動卷簾。不用濕簾時,要將水管、水池內的水放干凈,並用塑料布紮好,以免灰塵沙土進入水池而帶入裝置。水泵電動機要保存好,防止因凍損壞。要用遮陽網(布)遮擋水簾紙,防止因氧化而縮短使用壽命。
10. 注意濕簾水管的安裝。
濕簾的橫向下水管道下水口要向上安裝,防止發生堵塞和水流不均勻。濕簾下水管道不要完全密閉式安裝,以方便清洗和拆卸。

⑵ 雞舍水簾降溫的水簾水溫度是不是越低越好

隨著夏季的臨近,氣溫越來越高,僅憑風機降溫,已不能達到肉雞生長需要的適宜溫度,濕簾降溫顯得尤為重要,濕簾如何用得好,雞群才不會感冒呢?
01、雞舍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1-4攝氏度時,考慮加強通風,利用風冷效應降溫;雞舍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5攝氏度以上時,考慮用悅能濕簾降溫。
02、大家首先明白一個問題:開啟濕簾不僅是為了降溫,而是為了控制雞舍內溫度在一個相對合理的溫度區間。
一般情況下,濕簾開啟後,維持溫度在1攝氏度區間波動。例如,今天開啟濕簾的溫度是30攝氏度,濕簾開啟後,維持溫度在29-30攝氏度即可,絕對不能一下把溫度過度降低。短時間內,溫差超過5攝氏度,雞群可能會受涼感冒。
03、開啟濕簾,范圍由小到大,先使用兩側牆,最後使用山牆濕簾,再最後雞舍內安裝擋風簾,減少雞舍橫截面積,增加風速。
04、開啟濕簾的溫度,在正常氣候下,要每天降低0.3-0.5攝氏度,當開啟濕簾的溫度降到26攝氏度時,就不必再降。
05、開啟濕簾後,一定避免冷風直吹雞群。
有濕簾板的養殖場,可以利用濕簾板的斜度導流風向;沒有濕簾板的養殖場,可以利用塑料紙或者料袋子導流風向。
06、開啟濕簾後,注意雞舍兩頭的溫差要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合理的利用風機個數控制溫差。如果四個風機能控制好溫差,就不要開五個;如果五個風機能夠控制好溫差,就不要開六個,以盡量減少風冷效應對雞群的影響。
07、開啟濕簾後,要把握好濕簾開關的時間。
開啟濕簾後,一定要把握好濕簾開關的時間,能開3秒鍾不開5秒鍾,能停10分鍾不停8分鍾。
水簾間歇性開啟:水簾水泵關閉的時間比開啟的時間更重要,待水簾紙全部乾燥後再啟動水泵給水,要讓水簾一直處於漸干漸濕的循環中,以達到水蒸氣從水簾紙表面蒸發的最佳效果。
08、如果雞群日齡較小,低於25日齡,可使用混合通風(風窗、大門和濕簾同時開啟);較大日齡的雞群,開啟濕簾後,要檢查進風小窗關閉是否嚴實,防止局部因小窗關閉不嚴而出現熱死雞現象。
09、開啟濕簾後,要檢查雞舍是否有通風死角,如有,應該把該處的雞群趕出來。
10、開啟濕簾時,要注意外界濕度。
外界濕度低於50%,盡量避免開啟濕簾,因為這時開啟濕簾後,會降溫幅度很大;當外界濕度超出80%,就是我們所說的桑拿天氣,這個時候濕簾降溫並不明顯,這時一定要盡可能多的開啟風機,利用風冷效應來降溫。

⑶ 肉雞養殖啥時候用水簾效果好

室外溫度30度以上,雞舍內特別熱的時候用水簾,但是注意水簾的風不要直接吹到雞的身上,要不然很可能出現冷應激引發感冒。

⑷ 雞舍夏天降溫有什麼好方法

1、當溫度不超過30度時(利用風冷效應)

當溫度不超過30度時,不用啟動水簾系統,調節風機和進風口提高雞舍界面風速即可達到降溫的目的,尤其在濕度很高的時候,更應利用風冷效應,但當溫度達到32度以上時,必須先降溫,啟用水簾系統。

2、噴水降溫

當氣溫超過32℃時,可採用旋轉式噴頭噴霧器向雞舍的頂部或牆壁噴水,還可選用高壓式低霧量噴霧器向雞體上直接噴水,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有條件的也可在進風口處設置水簾,使空氣溫度降低後再進入雞舍效果更佳。

3、調節喂料時間

避開高溫,選在氣溫涼爽時喂雞,可增加雞的採食量,一般在清晨4~5點鍾上第一次料,晚5~6點鍾供最後一次料。

4、高溫、高濕時的降溫處理

高溫高濕對雞群的影響很大,在濕簾打開時,如果濕度大於70%,且舍溫達到35℃以上時,應關閉濕簾,開啟全部風機,開啟雞舍前半部進風口(進風口面積是出風口面積的2倍),並舍內用消毒泵對著雞冠用冷水進行噴霧降溫,每1小時一次,每隻雞噴水80-100mL。

5、供足新鮮清潔水(例如深井水)

要在運動場或舍內放置足夠的飲水器具,高度合適,分布均勻,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每2小時換水一次,每天定期刷洗飲水器具1~2次,保證每隻雞都能喝足清潔的涼水。

雞舍的建築結構

開敞式雞舍適合氣候溫暖又不熱的地區,從早到晚的氣溫與雞的生理習性相一致,冷熱應激都沒有的。這種雞舍的缺點就是容易受到外來帶病飛鳥的威脅。建設時一定要建設防護網,阻擋飛鳥接近雞舍。

有窗式雞舍,基本上在中國中部的傳統雞舍都是這樣的,大部分自然通風,天氣太熱時才機械排風加水簾來降溫的。隨著建築人工、材料成本逐年上升,加上這種雞舍本身隔熱效果,開始逐漸被淘汰。

密閉式雞舍適合任何地區,雞舍內部氣候由一套微電腦控制系統自動控制,使雞舍內部環境完全符合雞生長的需要,對雞場的生產性能指標提高有大大地促進作用。國內規模化集約化養殖場都是選用輕鋼結構密閉式雞舍,使雞生長在一個良好環境中,料肉比更高,從而獲得最大化的養殖效益。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雞舍 (指雞棲息的地方)

⑸ 養雞秘訣:肉雞14天了,採食量不好怎麼

一、腸道疾病、腺肌胃炎對採食量的影響
(1)前七天腺肌胃炎對雛雞採食量的影響。首先雞雛的質量,如果你接來的是一批體重達標,質量好,體質好,生龍活虎的雞雛那麼你就成功一半了,但如果你接來的小雞雛天生體質較弱,免疫力較低,那麼你要好好的計劃一套開口用葯方案了,其實照顧好雞雛就跟照顧好嬰兒一樣。
第一種預防方案:腺胃肌炎康,連用五天。
二、肉雞十三、四天換料和分群對雞群採食量的影響,此階段易得腸毒、球蟲、胃炎、發燒感冒等疾病。
預防方案:
(1)換料時,將小料和二號料進行過渡2到3天。
(2)葯物預防:毛血旺 預防應激
(3)葯物預防:桿菌痢清 +血球抗痢+球蟲九味。預防球蟲,腸炎。
三、新城疫、流感等病毒性疾病對採食量的影響。
(1)新城疫:肉雞在二十七、八天或三十四、五天時,雞群抗體水平低,免疫力弱,大群往往出現個別雞癱瘓,拉綠糞,採食量不增。有很多養殖戶不放在心上,也不注重此變化,往往發生三,四天後會迅速減料,死亡增多。
用葯方案:
桿菌痢清+克咳+咳立停+瑞雪+佰疫肽
四、流感:
此病受天氣晝夜溫差大,及日常飼養管理差(通風過大、溫度忽高忽低、水簾使用不當)的影響較大,臨床症狀表現為:咳嗽,紅眼,腫頭,發燒、精神沉鬱、拉黃綠白糞。採食量劇減,死亡率高。
用葯方法:
桿菌痢清+克咳+咳立停+瑞雪+佰疫肽
五、雞舍環境和雞舍設備對雞群疾病(採食量)的影響。
(1)平養雞舍通風管不夠、進風量小、雞舍發悶、潮濕度大。籠養雞舍通風管長度、打眼面積不合理、負壓大,雞舍氧氣不夠,水簾尺寸不夠,放置位置不當,或水簾使用方法不當。都會導致雞群患上胃炎、感冒、氣囊炎等疾病從而引起採食量下降,所以在出診時,我們一定要找出疾病和雞舍環境、設備不全之間的關系,然後,再對症下葯,才能解決掉養殖戶真正的困難。
六、中暑對雞群後期採食量的影響。
本月天氣出現過2到3次高溫,很多養殖戶的雞群發生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現象,重的達到了全軍覆沒,無可挽回。輕的雞群會出現採食量減半,不易恢復。對此情況,建議做到以下處理:當雞捨出現斷電後,迅速將雞舍所有通風口全部打開,立即採取人為往雞身上澆水,也可將籠里或雞鋪上(平養雞)轉移到地面上,降低雞群密度,散發熱量。採取先保命的方法,等接上電源後,風機和水簾正常使用,雞群在經歷高熱缺氧後,不產溫度,但切忌不要把風機或水簾關掉來升高溫度,使雞達到活動和迅速吃料。如果這樣會更傷害雞的肺臟和肝臟,使雞後期採食量廢絕。
我並非專用人員,以上回答僅供參考。謝謝

⑹ 怎麼養雞長得快又不生病

炎熱的夏季高溫高濕,即使使用了水簾溫度還是居高不下,或者降溫效果並不理想,那我們養雞戶應該怎樣正確使用水簾呢?

1、要間歇性使用水簾,如果不間斷使用水簾,容易造成雞群降溫效果差,雞舍溫度上升,這種高溫使雞的體感溫度更高,而且會佔用室內氧氣的空間,會造成雞舍發悶,從而導致雞缺氧死亡,所以這種情況下,水簾絕對不能連續使用。

2、間歇性使用方法:每次加水讓水流到底後立即停止加水。等水簾開始變干,再給一次水,每次使用時間大約1分鍾左右,中間停止時間大約3-4分鍾。最好安裝一部時間控制器。

8、濕簾的開啟時間:

(1)要根據溫度開啟。溫度超過設定溫度4度,不管多大日齡都要開啟水簾。

(2)25天後的雞,溫度控制28度左右,也就是說,溫度超過28度就要開啟。

9、當外界濕度大於70%時,此時蒸發降溫的效果不大,而應採用風冷降溫。即要求水簾過水的溫度越低,效果越好。可在水簾使用水中加入冰塊來提高降溫效果。

另:12米寬的雞舍,負壓15左右。15米寬的雞舍,負壓20左右。

⑺ 養雞用的濕簾怎麼清理

濕簾紙的清理:濕簾長期受水的影響會產生大量的水垢和藻類物,養殖戶需要及時的進行清除,在徹底晾乾濕簾紙後,用軟毛刷上下輕刷,避免橫刷。(可先刷一部分,檢驗一下該水簾紙是否經得起刷。)然後啟動供水系統,沖洗水簾紙表面的水垢和藻類物。(避免用蒸汽或高壓水沖洗水簾紙)水簾降溫得到明顯效果。鼠害控制,在不使用水簾紙的季節,可通過加裝防鼠網或在水簾紙的下部噴灑滅鼠葯,這樣南通悅能水簾牆降溫工程延長使用壽命3-4年。

⑻ 養殖場里降溫設備風機,水簾怎麼安裝

養殖場里降溫設備風機,水簾怎麼安裝?建議找專業公司實地去考察現場,根據養殖場建築結構來確定安裝方式及數量,降溫水簾降溫是和負壓風機配合使用的,負壓風機使室內氣壓變低,外界空氣經過降溫水簾進入,達到通風降溫效果,投資小、降溫效果好、運行成本低,可有效減少動物發病幾率,非常受養殖戶歡迎

閱讀全文

與肉雞水簾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